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被NPC过度迷恋的炮灰复活后(135)

作者:桃生Pi 时间:2022-11-24 10:49 标签:快穿 无限流 情有独钟 游戏网游

  夜风扑簌簌地吹来,拂过蓝旭的衣摆,也牵动了他的颈前银饰下缀着的铃铛。
  “知道了知道了,你太小气了。”蓝旭把油画小心地放回去,他碧绿的眸眼满是阴侧的笑意,说,“那就共享。”
  “不过你要公平一点,该轮到我了。”


第86章 阴鸷爱人[切片]
  天边逐渐吐白, 竹楼外传来鸟鸣声。
  室内环绕着幽香令人迷醉。
  楚辰安在混沌中清醒过来,他只感觉全身酸痛无力,特别是后颈。
  他又梦到蓝淮了, 那护身符根本就没用。
  他坐起身来,揉了揉后脖颈,点击查看系统控制面板。
  控制面板中副本四的任务栏还是一片灰色, 说明他的附加任务都还未知。
  “辰安,你醒了吗?”何雪生在门外敲了下门。
  “醒了。”楚辰安起身去开门。
  门一打开。
  何雪生扎了个小辫子, 眼神困倦迷离, “你那有牙膏吗,我忘记带了,能借我用用吗?”
  “好, 我给你拿。”楚辰安转身拿了一支新的牙膏给他。
  他的行李箱里备着五支牙膏, 各种不同的水果口味, 系统001在这方面还是挺用心的。
  何雪生接过牙膏道了声谢,有点担心, “你说老梁他们现在还没回来, 给他们发消息也都没回,该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楚辰安望了眼山林密布的巫澜山,说,“可能是山上没信号?”
  “想来也是,”何雪生他挠了挠脸, 眯着眼睛转念一想,“巫澜山上那么高, 还有那么多林子呢, 应该没什么事。”
  楚辰安点头, 他又看向巫澜山头, 巫澜山高耸入云,乌蒙的云雾缭绕其间,神秘而壮阔。
  “行,那我先回去了,”何雪生拿着牙膏,肩上还披了毛巾,“一会吃早饭我叫你。”
  “好。”
  楚辰安在他转身时瞥见他脖颈上殷红肿大的伤口,那伤口已经发紫了,看起来越来越严重。
  他愣了几秒,才转身去刷牙。
  ……
  他们来到一楼吃早饭,民宿的客人就他们这几个,吃饭的地方冷冷清清的。
  店长给他们端来了两碗面,面上放着不少羊肉,还端了两碟黄米糍粑,两碗清粥和点心。
  看起来很是丰盛。
  “这些点心都是免费给客人准备的,有什么的需要的尽管跟我说。”店长穿着一身旧黄色的异族服饰,苍老的面孔挤着笑。
  一夜的功夫店长就变得热情大方,这楚辰安和何雪生有点不太适应,一起道了声谢。
  “哎呦,太客气了,我们寨好几年还没来过新客了,你们能来是我们寨的荣幸。”店长低头一直看着楚辰安,对他殷切地笑着。
  楚辰安被他看得头皮发麻,干笑了声。
  事实上,这寨子里几千个人,每个人看他们的眼神都冷漠还带着点仇视。
  店长又和他们客套了几句,才说,“行,那先你们慢用,我先去忙了。”
  他们俩人点了点头。
  楚辰安咬了口面,偷瞥了眼何雪生的脖子,他把嘴里的面嚼完,“你脖子上的伤口还疼吗?”
  “嗯,好多了。”何雪生嗦了一大口面,囫囵着说,“就是看着特别丑,其实没什么感觉了。我早上看镜子的时候,还以为被人咬了一口呢。”
  楚辰安闻声仔细去看,还真的像牙印。伤口变得深紫,略深的地方已经发黑。
  寨子里该不会真的有吸食人血的东西吧……
  楚辰安低头吃了几根面,有点担心。
  正当他沉思时,左侧的余光里就出现了一抹紫衣的身影。
  楚辰安偏头,是蓝旭。
  “早啊,蓝旭,”何雪生的面已经被他两三口吃完了,“吃了吗?”
  “嗯。”蓝旭淡笑着,碧绿色的瞳孔明朗深邃。
  楚辰安低下头,他见何雪生已经吃完了,怕以后留下他和蓝旭,忙学着和何雪生大口地吃起面。
  他吃得腮帮子鼓起,双唇上蒙了一片润亮的水光,努力地咀嚼着。
  蓝旭把清粥推到他的跟前,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楚辰安抬眸瞄了眼他,耳垂肉眼可见地涨红了。
  何雪生拿了块点心啃,“蓝旭,你知道你们这儿有什么适合写生又安全点的地方吗?”
  “嗯,有片山头就不错,靠近溪流,站在那里可以看到整片寨子。”蓝旭头也没回,直盯着楚辰安说,“我今天不忙,可以带你们去。”
  何雪生很是心动,用手肘点了点楚辰安。
  楚辰安也挺动摇的,他在内心纠结了下,留在这容易梦到蓝淮,还不如跟着他们出去,起码还有何雪生在。
  他也跟着点了点头。
  楚辰安吃了半碗面就吃不下了,他低着头擦了嘴巴,抬眼发现蓝旭还在看着他。
  那双眼睛满是魅惑的笑意。
  他忙不迭收回目光。
  蓝旭这才收敛,他问楚辰安,“昨晚睡得还好吗?”
  “嗯。”楚辰安点头。
  一点都不好。
  他梦见蓝淮扒他衣服了。
  “那就好。”蓝旭噙着笑。
  ……
  楚辰安和何雪生上楼拿了画画的装备,和蓝旭一起出了民宿。
  店长跟在他们身后点头哈腰,一路迎送他们出去的。
  他们顺着路往上走,寨里的建筑都是竹楼,风格迥异而气派,并不像是普通的村庄。
  虽然古朴神秘,但水电等供应都齐全,看起来一点都不穷。
  突然,另一条路上传来铃铛和短笛的奏响,伴着阵阵的唔哑哀鸣声。
  楚辰安转头去看,为首的人是巫婆,她苍老的脸上涂抹了各色的纹理,头戴迥异的兽头冒毡,嘴里念着难懂的咒语,站在最前方边跳着边敲着手里的尖鞘。
  身后跟着几十个人,他们手举一盆猩红的液体,跟着巫婆大声念着,面色冷漠麻木得像木偶人。
  突然,巫婆转身之际看到了不远处的蓝旭。
  她忙收敛了气势,以头磕地向他们这边跪拜起来,满眼的崇拜和敬仰。
  身后的几十人也跟着跪拜,嘴里嘟囔的东西就没有停过。
  楚辰安看得愣了下,他敏锐地嗅到了从那处传来的一股血腥味。
  何雪生也被这阵仗吓住了。
  蓝旭看向那处,不咸不淡地解释道,“这是我们这里迎接新客人的仪式,习惯就好。”
  楚辰安心里不是很信。
  他环视了眼那些人,他们穿的服饰大多都是白色和黄色,只有蓝旭穿的是紫色,和蓝淮一样。
  他记得蓝淮说过,紫色在这里象征着最高的权利。
  “好了,我们先走吧。”蓝旭对发呆的楚辰安说。
  他只见楚辰安抬眼看着不远处,红唇润亮诱人,阳光如一抹浅金映在他白洁的脖颈上,衬得他的肌肤越发的白嫩滑腻。
  蓝旭的眸子一暗,喉结滚动。
  ……
  他们来到了山路。
  何雪生一来到野外就活像脱了缰的野马,跑到了最前头。
  楚辰安小心地走着,他身上背着画架,越走越累。他的气息微喘,额前热出了些汗,脸颊稍许的泛红。
  他感觉背上突然变轻,脚步一顿,转身看向身后。
  只见蓝旭给他解下了背上的画架,用一只手轻松提着“我来帮你。”
  楚辰安见蓝旭的态度坚持,只好小声地说,“谢谢。”
  蓝旭笑了下,他的笑容明媚而魅惑,“不用客气,小心看路。”
  楚辰安的耳垂变得越发的红,他点了点头,转身继续行走。
  他们很快就到了。
  何雪生率先在茂密的草地上放好画架,打开自己的背包拿出画板和颜料。
  突然,何雪生大喊一声。
  楚辰安吓得一颤,“怎么了?”
  “我忘记带我的画笔了,”何雪生一手拍上自己的额头,把包往地上一扔,“我回去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