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被NPC过度迷恋的炮灰复活后(14)

作者:桃生Pi 时间:2022-11-24 10:49 标签:快穿 无限流 情有独钟 游戏网游

  她想着和陈安哥哥的游戏。
  想着她的十个人偶娃娃。
  便把脱口而出的话咽了过去。
  苏雨正和张良纠缠着,或许是这两天反应过激,疑心和不安感太重,她见谁手里的东西都想换一遍,除了楚辰安和徐墨疏手上的。
  他们不肯换,苏雨就上前硬抢。
  楚辰安坐在沙发上,身侧的玩具枪被他随意放在桌前,也不怕被抢走,因为没人会要。
  玩具枪是五样东西里最突兀的。
  也是最有可能是被楼下“邻居”不喜欢的那一样。
  “我求求你了,最后一次,你就再让我换一次吧,张良……”苏雨的头发乱糟糟的,踮起脚来去拉扯张良的衣服,“你手里的糖好像更有可能被喜欢……”
  “别闹了,我不换。”张良面无表情地躲避着苏雨的死缠烂打。
  李雅雅捧着自己完好无损的草莓蛋糕躲在了角落,她仰起头神经兮兮的盯着墙上的挂钟,专心地等着七点半的来临。
  张良的脸上有几道不深不浅的抓痕,李雅雅也不例外,看得出来他们刚才不止吵过一次。
  ……
  七点二十五分。
  众人都已经站起身来,互相环视了几眼后,才缓慢的走出了702,转而向楼梯口走去。
  苏雨紧紧攥着张良的衣摆,站在中间最安全的位置。
  楚辰安捏着轻不紧不慢地跟在苏雨后面,他的身侧是李雅雅,徐墨疏走在最后面。
  苏雨紧握住手中的洋娃娃,神经兮兮地往后环视了一圈。
  最后与楚辰安对上视线,她愣了一下,美眸如一汪死水毫无光亮,她的眼睛瞪得很夸张,瞥了两眼楚辰安手里的玩具枪。
  她精神本就有些紊乱,可怜地看着楚辰安,小声地说:“辰安,你马上就要死了。”
  楚辰安一愣,有些意外苏雨这突然的话。
  他神色淡淡,也没有生气,自顾自地走着。
  苏雨努努嘴,转过身继续紧紧攥住张良。
  他们走得非常慢,几乎下一个台阶就停几秒,等到抵达六楼时,时间就已经接近七点三十了。
  六楼的楼梯口光线幽暗,红色的声控灯照得楼道的气氛诡异又森然。
  六楼的空间比七楼的小,只有两套租房,601和602。
  等到他们抵达楼道中央时,601的房门便自己打开了。
  701的房内也辉映着幽暗的光影,根本看不清里面的事物。
  张良等人吓得愣住了几秒。
  在空气中持续沉寂时,头顶的广播声响起了:
  【新租客们,到六楼了吧。】
  【很好,我喜欢准时的租客。】
  【那么现在,游戏开始咯。】
  男房东笑着说:
  【你们一起进去把手里的礼物放下,如果你们的小邻居喜欢你们中谁的礼物,那么谁就能安全走出601哦。】
  【而留下的那一位,就留给六楼的小邻居当晚餐吧~】
  广播结束。
  张良环视众人一圈,紧张得站在原地几秒,他最终在苏雨的催促下挪了步子,缓慢地走向幽暗未知的601。
  大家一起进入了这幽暗寂静的屋子,屋内空气格外阴寒,墙上挂着一幅油画像,上面的人像模糊不清,像是有些年头了。
  屋内的陈设古老又破旧。
  光线很暗,室内的灯都已经坏了。
  只有张良手里的电筒还发着微弱的光线,他率先把手里的一包软糖小心地放在了桌上。
  苏雨和李雅雅紧随其后,分别放下了洋娃娃和草莓蛋糕。
  徐墨疏抬手把项链挂在了桌边的台灯上。
  在楚辰安放下玩具枪时,主卧的门自动开了。
  里面传来小女孩的幽然的童音:“把东西放进来不然的话,我就把你们的眼睛都挖掉,嘻嘻……”
  众人的视线纷纷看向打开的卧房门。
  “啊”苏雨的脸色惨白倒退几步,逃命似的跑向大门!
  谁料她还没走出大门,大门便骤然砰的一声重重合上了。
  楚辰安抬头,果然是娇娇的声音。
  他余光警惕地看向身侧的徐墨疏。
  心里默默祈祷着娇娇能守口如瓶,一直装作不认识他。
  系统在他的脑海中提示:
  【恭喜您,完全激活主线任务点一:找到小女孩死亡的原因。】
  上一次游戏里,他和主角还没来得及完成任务点一就先后阵亡了。
  “再不拿进来,我可要出来了。”
  小女孩调皮地笑着,主卧里发出彭彭的声响,噪声听着很可怖。
  一只圆滚滚的小球从卧房门溜出来。
  张良颤着左手,抬起手电筒一照,吓得直接将手电筒摔在了地上。
  “嗬……眼……眼珠……”李雅雅捂着嘴看清了地上的那个球状物,一脸的惊愕。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大疏:我和我安安宝贝【哔】的时候,他会【哔】他的【哔】【哔】真的特别【哔】
  安安:求求你闭嘴QAQ


第11章 温柔邻居
  张良渗着冷汗,他谨慎又惊愕地注视着眼前的门,目光在幽暗光影中僵持几秒,方才打着摆子躬身捡起了手电筒。
  苏雨低泣着连连后退。
  那张姣好的脸此刻苍老又憔悴,根本不像是二十几岁的姑娘。
  周身幽暗瘆人的气氛让楚辰安愣了下,他的睫毛卷翘茂密,投下一道弯弯的影子,那双桃花眼灵动又孱弱。
  那双唇殷红水润,在晦暗的光影中吐着些许氤氲的雾气。
  徐墨疏斜睨了着楚辰安的侧脸,指腹悠悠地摩挲起手中的宝石项链。
  “快点!”小女孩像是等得不耐烦了,声音变得尖锐,不满的叫着:“我要饿死啦!”
  众人吓得不敢动作,停在原地发着抖。
  小女孩怒气冲冲地叫完,又骤然诡异地笑起来,幽然的童音在晦暗的室内回荡起来,“只等你们三秒钟哦,我数三下就要出来了,嘻嘻……”
  张良被人猛地推了一下,他踉跄了两步站在了最前面。
  女孩开始笑着数起来:“三。”
  张良神色慌乱,强烈的求生欲望充斥着他的脑海,他猛然闭上眼,咬紧了牙关冲进门内。
  苏雨等人紧跟其后。
  “二。”
  徐墨疏走在最后面,就像是来做客般悠然自得。
  张良等人都自顾不暇,没人察觉到突兀的徐墨疏。
  “一。”
  微弱的灯光照进了卧室,室内的建筑风格典雅,欧式油画下放置着一架钢琴,主卧里的大床看起来价格不菲……
  而这些早已没了精美完好的形状,像是被烈火焚烧过,只剩下模糊不堪的黑色废墟。
  张良等人小心翼翼在室内环顾一圈,根本就不见那说话小女孩的身影,他的心都快提到了嗓子眼,手剧烈地颤抖着,把手中的软糖小心放好。
  李雅雅和苏雨也跟着放在了一起。
  楚辰安捏着玩具枪,心里总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不对劲,他犹豫地低着头,手指细微地绞在一起。
  他的指甲盖都修剪的圆润整齐,末端泛着薄薄的粉色。
  徐墨疏神色淡然,他随手放下手中的宝石项链,站在楚辰安的身后,故意轻声催促道:“愣着做什么,快放下啊,好让我们大家都能出去。”
  楚辰安咯噔一下,侧过头瞥了眼意图不轨的徐墨疏,快速眨巴几下眼睛,耳垂紧张得微微涨红。
  “是啊,快点啊,楚辰安,”苏雨怕得不行,她焦急地催促着楚辰安:“你死就够了,还想让我们也跟着你死吗?”
  话里有话的意思都很明显,他们都认为楚辰安拿的那把玩具枪,就是六楼的“人”所不喜欢的。
  只要楚辰安把玩具枪放下,他就出不了601了。
  好像大家都笃定他会死。
  楚辰安环视那三人几眼。
  索性大大方方地躬身,把玩具枪放在了主卧大床上的中央。
  他一抬头,就迎来了那三人复杂又紊乱的眼神,有怜悯、有庆幸、有如释重负……也有找到垫背的死者后的沾沾自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