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被NPC过度迷恋的炮灰复活后(152)

作者:桃生Pi 时间:2022-11-24 10:49 标签:快穿 无限流 情有独钟 游戏网游

  楚辰安的视野开始模糊, 心里思绪早已经百转千回。
  他想起他那天在林子里的所见……阴森的棺墓,双人棺,肃穆的灰色遗像, 各种奇怪的铃铛和符纸, 惨白色香烛燃气的烟雾, 还有正深深凝望着他的遗像的蓝旭。
  突然, 一阵嘈杂的嗡鸣声在脑海中掠过, 周遭都静了下来。
  他的脑海中又浮现出了那株被蓝淮锁在后屋里嫣红的花株,正散发着诱人的幽香,牵引他靠近。
  一步,两步,三步……
  花株的突然如的藤蔓把将他的手腕紧紧缠绕住!不留余地的将致命的花液灌入他的血液。
  楚辰安一惊,回神后低头一看,原来是蓝旭正握住了他的手腕,关切地望着他。
  蓝旭抬起手,摸了下他的额头,“感冒了吗?”
  蓝旭离得特别近,楚辰安望着他危险而魅惑的眼睛,立刻垂下了眸子,摇了摇头,心跳怦然加速。
  他回道,“没有。”
  他不敢看蓝旭的眼睛,害怕稍有不慎,就会被密布的黑网吞没殆尽,再也逃不出来。
  楚辰安蹲在墙角,看起来很瘦小。
  蓝旭笑问,“那为什么见了我就跑?”
  楚辰安抿着唇没有回答,微微憋红了脸颊,特别可爱。
  蓝旭想抬手蹭一蹭,没再问下去,软声软气地对他说,“我今天去了趟祭庙,那里可热闹啦,要不要带你去看?”
  楚辰安抬眸。
  “哦,我忘了,”蓝旭又说,“你好像就是从那边的方向过来的。”
  楚辰安心里咯噔一声。
  “怎么样,人是不是很多呀。”蓝旭半蹲着,散漫地问,“好玩吗。”
  他好像把肃穆的还魂祈祭仪式看成了乐子,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楚辰安心里犹豫了很久,才壮着胆子把想说的话说出来,“你哥哥……真的能活过来吗?”
  “嗯,”蓝旭的笑容未减,给他解释,“辰安你别害怕,这是我们这里的习俗,我哥哥以前是寨子里的巫蛊师,很厉害的,只要把遗体保管好,就可以还魂回生。”
  “不过,”蓝旭眨了眨眼睛,“我比哥哥更厉害。”
  楚辰安捏紧了手指,又问:“那你之前去城市的那几年,在做什么呀?”
  他记得清清楚楚,在上次来这个副本的时候,就从来没有听过蓝旭这个名字。
  或许蓝旭只是巫蛊师,能看得出他的灵魂,却没有点破他的身份。
  蓝旭看了他一眼,慢悠悠的轻捻着指腹,敛下笑容,沉默了好几秒才说,“在睡觉。”
  楚辰安以为他在开玩笑,他小声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没什么,”蓝旭站起身,“也没什么,去学着打理了几年家里的生意。”
  楚辰安点头。
  他记得蓝淮给跟他说过,蓝家的家族很庞大,有的族里人会搬去城市居住,其中包括他的父亲。
  蓝淮的祖父是个很古板传统的巫蛊师,他认为蓝家人就应该世代留在巫澜山。
  当年,蓝淮的父亲不顾他祖父的反对,带着妻子和十几个族人搬去了城市,在渡海创下了一番事业,创立了几家经济公司。而蓝淮和蓝旭,就是直系继承人。
  当年蓝淮的妈妈有孕后,不得不回寨子里养胎,蓝淮的妈妈生下孩子后就撒手人寰了,留下了蓝淮和蓝旭这对双胞胎。
  而蓝淮和也随之被他的祖父强行留在了寨子里扶养长大,蓝旭应该也一样。
  后来或许在蓝淮的祖父去世后的那几年,蓝旭才被他爸接去城市。
  “那你后来怎么又回来了?”楚辰安问。
  “我觉得赚钱很无聊,找了几个负责人代理,就自己回来了。”蓝旭说,“在这里多好,青山绿水的,钱还会自己送上来。”
  蓝旭甜腻地说,“而且,我回来能遇见你呀。”
  楚辰安懵了一瞬。
  蓝旭话里的逻辑藏着两层含义。
  回来就意外遇见他了,还是为了遇见他而回来?
  他更希望是前者。
  “好啦,别蹲着了,”蓝旭弯腰,“起来吧,蹲久了腿会麻的。”
  楚辰安这才起身,他站直了后,小腿背突然一软,两只脚没什么知觉。
  他的双腿麻了……
  蓝旭搀了楚辰安的胳膊,“没事吧,要不要我背你。”
  “不用,”楚辰安的心里还怕着蓝旭,“我走一会就没事了。”
  “今天天气不错,”蓝旭紧紧扶着他,日光透过他的颈饰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我们去秘境走走吧。”
  “你不用去陪着你哥哥的……墓棺吗?”楚辰安问,他在一点一点地向最不敢问的问题靠近。
  蓝淮这几天回魂,难道不用像那些祭司一样去祈祷吗?
  “不用呀,我守着他做什么。”蓝旭的眼底闪过几分委屈,“辰安,你好像很关心我哥哥。”
  楚辰安忙说,“没……没有,就是随便问问。”
  “嗯,”蓝旭又笑了,“我和我哥哥长得一样,你要是好奇,可以多看看我嘛。我也是巫蛊师,而且比他更厉害。”
  自从知道蓝旭知道他的身份后,他感觉自己越来越不敢面对蓝旭了。
  蓝旭的话里都有意无意地和他哥哥比较,暧昧又让人不知所措。
  他很担心,蓝旭曾经说过,他是他的小嫂,也是他的老婆。
  虽然这句话很离谱,但他担心蓝旭真的把他当老婆看待……
  蓝旭怎么会喜欢他呢……
  ……
  蓝旭太过热情,楚辰安几乎是被他半拉着入了秘境,拒绝都拒绝不了。
  秘境里的落英缤纷,经过一排密布的参天大树,他们走近了一面碧蓝色的湖泊。
  风浮动湖泊的水痕,碧蓝色的湖泊就像是一面天空的镜子,让楚辰安感觉自己身处于苍茫的天地间。
  这里就如世外仙境一样,澄澈、干净。
  这里美得让人流连,但楚辰安此时却无心赏景。他担心了一路,跟着蓝旭经过了许多果林。
  蓝旭随手摘了颗硕大的青果,“吃吗?”
  楚辰安感觉蓝旭在把他当小孩哄,他摇了摇头。
  而且那果子青涩又带着白,一看就酸。
  “很甜的哦。”蓝旭用溪水把青果洗干净,青果皮上泛着剔透的水珠,很是诱人。
  楚辰安看着,有点犹豫,这一路走来,他也有点渴了,喉咙干燥得紧。
  蓝旭递到他的的手边,又摘了一颗青果,给他找台阶,“吃吧,你先帮我试试会不会酸可以吗?”
  楚辰安这才接过了,轻轻咬了一口,迎上蓝旭注视的目光,他有些意外,“不会,挺甜的。”
  蓝旭笑了,洗干净手里的青果,也咬了一口。
  他看着楚辰安那双透着水光的双唇,喉结上下滚动,那双唇就像是掺着水的樱桃,勾得人直想狠狠得咬上去。
  “那就好,”蓝旭深深凝视着他,似乎在隐忍,幽幽地说,“一看就很好吃。”
  楚辰安又咬了一口,腮帮子鼓起,问,“你怎么知道它很甜?”
  “因为我以前就见过这种果子,一直都很想尝尝,”蓝旭的声音变低,嗓音里带着惋惜,“可惜那次摘的被我哥哥抢走了,我没吃到。”
  “不过还好,这次还有机会。”
  楚辰安没听懂蓝旭话里的意思,他只感觉蓝旭有些变了,但又想不出来哪里不对劲。
  他不敢多待,颤声说,“也不早了,我们赶紧出去吧。”
  蓝旭点头,“好。”
  ……
  他们走出秘境,路过山林的时候,楚辰安还是压不下心底里的疑虑,他想亲自去一探究竟,看看那座棺墓是不是真的不存在。
  楚辰安在心里练习了很多遍,才小心翼翼地开口,“你哥哥这几天回魂,我作为外客,想去给他上柱香,可以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