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被NPC过度迷恋的炮灰复活后(182)

作者:桃生Pi 时间:2022-11-24 10:49 标签:快穿 无限流 情有独钟 游戏网游

  楚辰安没回话,只看着周强山慢吞吞地离开。
  “抱歉,”程浩坐在楚辰安身边,他给楚辰安端了一杯水,“他这个人就是这样,缺点永远比优点多。”
  楚辰安摇了摇头,委婉地说,“他都出轨了,你不介意吗?”
  “介意。”程浩叹息着,他的腹部抽痛着,连说话都没力气,“但是有什么办法?在这个世界上,我只有他了,如果不是因为他,我肯定会比现在更痛苦。”
  比起被背叛,程浩更害怕孤独。
  楚辰安看着程浩渗出血的腹部,劝道,“去医院缝合吧,这样下去你的身体会吃不消的。”
  程浩疼得脸色痛苦,楚辰安在他的眼神里根本就没有看出半点的享受。
  唯有钻心般的痛苦在侵蚀着他。
  “不用。”程浩深呼了口气,“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残缺的身体。”
  “你真的爱他吗?”楚辰安说。
  程浩愣了会,苦笑了一下,眼尾沁着几点破碎的眼泪,他再也没有像上次那样毫不犹豫地说出答案。
  “不重要了,反正我早晚都会死。”
  楚辰安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他把一颗玩偶挂坠放在了程浩的手上,那是一只很丑的鸭子,但是它依旧咧开嘴笑着,滑稽又可爱。
  楚辰安说,“我买手机的时候送的,很丑,送给你了。”
  程浩看到这只丑鸭子的第一眼就笑出了声,猩红的泪也随之溢满了整个眼眶。
  “确实很丑。”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不幸运的,但不会一直都不幸下去。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漂亮的风景,还有很多很好吃的美食,你的以后还会遇到很多更好的朋友。”
  楚辰安由衷地说,“我记得司汤达说过一句话,一条道路不会因为布满荆棘而丧失其美丽,旅行者会照旧前行。我希望你能等你看过这个世界之后,觉得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再做这个决定。”
  他在现实世界里,待过最多的地方就是病床。他经受过那种被病痛折磨的痛苦,所以才会格外珍惜自己的生命。
  就算是要历经各种危险可怕的副本,他也会为了活下去而冒险一试。
  或许就是因为他对自己脆弱生命的不甘,系统才会选择他。
  即使他很不幸运地因病痛去世,还被挑选为炮灰角色替别人扛伤害点,后来被孤立被排挤,但是他也没有一直不幸下去,起码他遇到了幕后NPC,那个伴随他整个游戏副本的人。
  楚辰安自己也许也没想到,这么不幸运的他,有一天也会被偏爱,被保护得很好。
  程浩沉默地听着,握紧了那个丑鸭子。他定定地看着楚辰安,神色茫然而悲切。
  楚辰安意识到自己说太多了,他干笑了声,“我,我自己都走不出来,还在这里劝你……我先回去了,你好好养伤,需要帮忙的话可以随时叫我。”
  程浩眼眶里含着的眼泪落下,突然拉上楚辰安的手腕,“辰安。”
  楚辰安低头,看着程浩捂着自己的腹部,“嗯?”
  “能带我去医院吗,”程浩揪着自己的衣摆,终于说道,“我太痛了……”
  楚辰安一惊,发现程浩已然奄奄一息,忙扶起了他。
  ……
  楚辰安带程浩去了市中心医院,一到门口程浩就被医生护士搬上了急救病床。
  他们疾跑着把程浩推向手术室。
  年长点的护士疾跑着,也不顾帽子歪没歪,对楚辰安说,“都这么重的感染了,怎么才送来啊,人命是能开玩笑的吗!”
  医生和护士用尽最快的速度把程浩推进了手术室,看着红灯亮起的那一刻,楚辰安才松了口气,气喘吁吁地在道旁的椅子上坐下。
  很快,手术室的门突然拉开。
  “病人现在的情况非常不好,怎么伤的能伤成这样。内部肠道破裂甚至少了一部分,里面还残留着半片刀片,”护士拿着病危通知书来到楚辰安面前,“而且缝合线也裂开了,引起了体内严重的感染,再送晚几分钟说不定他人就没了!病人之前是不是吃过一款劣质特研药?”
  “嗯?”楚辰安忙点头,“是吃过。”
  “那很有可能是假药,治愈效果很短,而且还会反弹。”护士皱着眉说,“受伤了就得来医院,怎么能自己乱吃药乱缝合。这是病危通知书,你是他家人吧?签一下字。”
  楚辰安没想到周强山能混蛋到这个地步,居然还给程浩吃假药。
  楚辰安忙道,“我不是,他……”
  “那赶紧联系他家里人来签字,我们才能进行手术。”护士说。
  “他是孤儿,家里人都去世了。”楚辰安说。
  护士一怔,语气和缓下来,她说,“我先去问问主任,不行你就帮他签一下吧。”
  楚辰安点头,“好。”
  ……
  这场手术从下午做到了晚上,楚辰安等了三个多小时,他看着天边灰蒙蒙的天空,才想起今晚秦决的邀约。
  他打开手机一看,秦决给他发了不少的消息。
  下午5:10
  AN:去哪了?
  AN:回来的时候跟我说一声。
  晚上6:40
  AN:好端端地去医院干什么?
  AN:受伤了吗?
  楚辰安回复:没有,陪朋友来。
  AN:那注意安全
  AN:医院门口有辆黑色迈巴赫,车牌号A8开头,出来之后坐那辆车回去。
  晚上7:20
  AN:这么晚了还没回来?
  AN:我忙完后去威尼斯餐厅等你
  楚辰安打字回复:不用了,今晚就不吃了,改天吧。
  几秒后。
  AN:不改天。
  楚辰安回复:太晚了。
  AN:不晚。
  AN:你坐那辆车回来,或者我现在来接你?
  楚辰安回复:不用!那等我忙完就回来。
  AN:好,我等你。
  AN:(爱心.ipg)
  楚辰安看着这个已经不太流行的爱心表情包,忍不住微勾起唇角,心里莫名暖烘烘的。
  手术室的灯骤然变换,程浩被推了出来,眼下他还昏迷着,被推进了病房。
  “病人现在抢救过来了,但情况还不稳定,后期可能还会感染,要在icu多观察两天。”医生说。
  楚辰安点头,他看着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程浩,就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在这一刻,他对活下去的渴望达到了极致。
  【叮!恭喜您!】
  【任务点一完成度达到30%】
  楚辰安这才回过神来,远离帮助程浩活下去,竟然也在任务点的范畴内。
  他误打误撞的,意外完成任务点的30%。
  因为上次副本他和江林完成过一个任务,所以这一次只有一个任务点。
  也是等级最难,耗时最久的任务点。
  他给程浩请了一个护工,给他打理好后,才坐上了那辆迈巴赫。
  他到达威尼斯餐厅时,已经快九点了。
  餐厅的二楼的灯光昏暗,悠扬的钢琴声在回荡在空气中,楚辰安的步伐不由慢下来。
  他来到室内,发现里面空无一人。桌上的餐食却还热腾腾的,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香气。
  但秦决好像走了。
  他环顾了一圈室内,走近几步后。
  室内的灯光大亮。
  璀璨的灯光如星辰般在周遭闪烁,楚辰安的目光随着绮丽的光影转了一圈。
  楚辰安仰着头后退一步,就碰到了身后的人的胸膛。
  那个从身后圈着他,“怎么这么晚?”
  在绮丽梦幻的光影下,楚辰安仰头与秦决深邃眼眸对视,不由得看愣了。
  “……朋友做手术,耽误了一会。”
  秦决蹭了蹭楚辰安的脸蛋,说:“什么朋友,比我还重要,吃饭吧。”
  楚辰安吃了一块热腾腾的烤鹅肝,觉得整个人都没那么疲惫了,他又吃了一口,嚼得腮帮子鼓鼓的
  秦决一面给他切,一面看着他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