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02)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原来这世上还有师尊也觉得难搞的事情!”黎风兰真情实感的说了一句。
    听到他的话,陵不厌也笑道:“你整天都在想什么。”
    黎风兰看了一眼乘黄说:“我真的以为,你什么都懂。”
    陵不厌摇头道:“不懂才是常态……”接着他话锋忽然一转,“就像我能感觉到,你也一直有事情瞒着我。”
    话题怎么又抛到了自己这里。
    黎风兰当然有秘密没有告诉陵不厌了,其中关于《天眠道生》这本书的存在与内容,就是最大的一个秘密。
    ……
    说起来上一世的时候,黎扶月的人生那叫一个精彩。抛去十七年的凡尘生涯不说,黎风兰前半生轰轰烈烈,是修真界无人能比的顺利与风光。
    而后半生也足够落魄,落魄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可且不说下场如何,黎风兰那一世,都是结结实实有笑有泪的活过去的。
    而他死后骤然间知道,自己生活的世界,不过是一本小说。黎风兰一开始的时候,也是真的不能接受。
    黎风兰之所以后来又适应了这个现实,还是因为他作为“黎扶月”的下半辈子,过的太过莫名其妙、太过憋屈。在追杀之下过了几年之后,黎风兰的心态早就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天之骄子了。
    他似乎已经习惯并且适应了,命运正在玩弄自己的事实。
    可是陵不厌不一样……
    “你在想什么呢?不会真的在想自己的秘密吧。”看到黎风兰半天不说话,陵不厌忽然这么问道。
    语毕,他转身走到了一旁的林边,坐到了树下的一块巨大青石上。
    “坐这里休息一下吧。”陵不厌对黎风兰说。
    “嗯。”
    而见主人和陵不厌终于不再逼自己回忆,乘黄也不由松了一口气。它慢慢地趴下来,委屈巴巴的缩成了小小一团——对它自己而言的小小一团。
    黎风兰坐下之后说:“我是在想自己那个秘密……而且我忽然觉得,我和师尊有点像。”
    “哪里像了?”看样子相比于黎风兰的秘密,陵不厌好像对这件事更有兴趣。
    “准确的说,我觉得上一世的自己,也就是黎扶月和师尊像。”
    听到黎风兰说出这句话,陵不厌脸上的笑意,也慢慢地收了起来。这一次,他是真的好奇地问:“为什么这么说?”
    “上一世没出事之前的我,虽然不会表现出来,但是实际上自己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一个非常自信的人……我习惯了周围的一切,都在神识控制之中,也习惯了拥有……无人能够相比的强大力量。”
    陵不厌慢慢地点了点头。
    是天才都是有傲气的。
    曾经的黎扶月虽然不曾明显的表现出来,可是陵不厌知道越是像他这样的人,心中的傲气便越盛。
    黎扶月走火入魔后硬抗五年,或许就是因为他的傲气。
    “的确。”陵不厌忽然这么应了一声。
    黎风兰看着陵不厌说:“我觉得,你也是一个这样的人。”
    陵不厌笑着点头道:“你说对了一半,我或许没有你那么的低调。”
    “也是!”黎风兰忽然坐直身子说,“师尊都已经将‘神秘’这两个字写到脸上了。”
    闻言陵不厌也笑了起来。
    陵不厌和上一世的黎扶月很像,他们都因为自己的实力而自信。
    尽管陵不厌一直待在密光山里,他在修真界的名气,也远远无法和上一世的自己相比。可是黎风兰却莫名觉得,对方身上那种“天之骄子”的气息,要比上一世的自己还重。
    他有一种凌驾这世间万物之上的优越感。
    ——正是因此,黎风兰才不愿意让陵不厌知道,他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不过是一本名叫《天眠道生》的小说。
    这对一个天之骄子而言,实在是太残忍了。
    就在黎风兰胡思乱想的时候,陵不厌忽然又轻声说了一句:“其实我年轻的时候,比现在还要高调、有傲气,你若是认识那个时候的我,恐怕不会愿意与我打交道。”
    “嗯?”黎风兰顿了一下笑道,“我有点想象不出来。”
    在此时的黎风兰的心里,陵不厌可是这世上最好的做朋友的人选。
    不过……陵不厌刚才那句话里的另一个重点,突然勾起了黎风兰的好奇心。
    “等等!师尊你今年究竟多少岁!”黎风兰忽然有些激动地转身朝陵不厌问去。
    而听到主人这猛地拔高的语调,就连趴在那里差点就要彻底睡着的乘黄,都一下子来了精神。
    刚才还在打盹的它,忽然睁开自己那冰蓝色的眼眸,朝着黎风兰与陵不厌看了过去。
    “咳咳……”这明明不是一个重要问题,可是陵不厌居然露出了一幅不太想回答的表情。
    在黎风兰亮晶晶的眼眸的注视下,陵不厌沉默了一会说道:“……三四千岁吧?”
    “吧?”
    “嗯。”陵不厌一脸认真地点头。
    完了!完了完了。
    黎风兰忽然觉得,师尊这样好像有点可爱……
    不行不行,陵不厌明明是在敷衍回答,自己这种奇怪的念头究竟是哪里来的。
    黎风兰仔细想想,不依不饶道:“师尊你实话实说,真的只有三四千岁吗?若是三四千岁,那我们应当是同龄人,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你?”
    除非你比三四千岁还大,我叱咤修真界的时候,你正好在闭关——这是黎风兰没有说出的后半句话。
    陵不厌:“……”

第42章 第四十二章
    这个问题, 似乎真的很让陵不厌为难。而黎风兰看到师尊的反应,心情则忽然有些愉悦。
    “……那个时候,我可能正在闭关吧,亦或是到处探访秘境。”陵不厌知道黎风兰想说什么, 他只能这样苍白的解释一下。
    “懂懂懂, 我都懂得。”黎风兰明明什么都不懂,却还是这样说道, 他看上去非常开心。
    而刚才被吵醒的乘黄, 看到黎风兰开心,也跟着激动了起来。不过它好像忘记了自己现在究竟有多大, 乘黄稍微一动,背上的长角就刺到了树林之中。
    不过瞬间, 十多棵参天大树便被乘黄撞倒。
    “唔!”它自己显然也被吓了一跳,乘黄睁大眼睛, 小心翼翼地像头顶的树枝看去。
    见此情形, 陵不厌终于松了一口气, 他转移目标改去继续“拷问”乘黄。
    而看着师尊的背影, 黎风兰则不由想到——自己明明不是一个好奇心旺盛的人,但是现在的他,却格外想要了解陵不厌的过去。
    最重要的是,黎风兰产生了一个他前后两世相加, 最最迫切的愿望。
    他想要救陵不厌,他不想师尊死。
    《天眠道生》里说, 陵不厌与莫憎羽同归于尽。
    而自己究竟要怎么做,才能改变这个剧情呢?
    ……
    乘黄被黎风兰和陵不厌“拷问”了大半天, 到了最后它还是没有想起自己到底应该怎样变小。
    但它这只上古凶兽, 也是有进步的。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