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当年,我有个朋友。
    朋友。
    这一次黎风兰敢打包票,要是孟临洲那位“朋友”在这里的话,听到他这番话绝对会点头。
    因为,自己就是孟临洲那个“朋友”。
    ……
    黎风兰一直都觉得,“逆徒”这两个字,孟临洲他当之无愧。
    明明他和林朝尘一样,都是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可这两人却走到了两条完全相反的路上。
    与从小就喜欢黏着自己的林朝尘不同,从少年时期开始,孟临洲便凡事都要和自己对着干了。
    收孟临洲为徒的时候,黎扶月已经是修真界第一人。而能成为黎扶月唯一的徒弟,孟临洲自然也天资不凡,并且背负着许多期许。
    那是黎扶月第一次当师尊,他不想让一个好苗子折在自己手里,对孟临洲的要求就格外严格。而孟临洲也没有辜负师尊的期许,他的修为精进极快,完全担得上“天才”二字。
    可在孟临洲修为突飞猛进的同时,黎扶月终于发现,自己的徒弟好像有点不对劲。
    彼时他还不知道怎样形容孟临洲的不对劲,直到死后看过那本名叫《天眠道生》的小说和评论他才明白,孟临洲的问题学名叫做:中二病。
    孟临洲的叛逆期声势浩大。
    他想要离开师尊阴影,想要战胜他,让他正视自己。
    那时黎扶月并不知道孟临洲在想什么——有林朝尘这个“师叔”做对比,孟临洲总觉得黎扶月对自己的要求太严格,与他的关系也不够亲昵,甚至于……师尊都不常对他笑。
    可是年轻的孟临洲没有想过,当初照顾林朝尘的时候,黎扶月只是一个普通弟子。
    但是在收他为徒的时候,黎扶月已经是当世第一人,以及未来的天眠宮掌门,他身上背负的不知比当年重了多少。
    孟临洲愈发叛逆,也是这个时候他开始频繁来扪心崖报道。
    小小的扪心崖并没有将孟临洲困住,给师尊留下张“你凭什么教训我。”的纸条,少年孟临洲便直接出走去浪迹天涯了。
    但这只是孟临洲自己以为的。
    离开天眠宮后没过多久,孟临洲就遇到了凶兽潮,差点丧命其中。
    要不是一个路过的散修救了的他,可就没有今日的持律仙尊了。
    咳咳……至于那个散修,当然就是孟临洲他师尊黎扶月假扮的。
    孟临洲自以为修为够高,能避开天眠宮的护山结界,神不知鬼不觉的溜出去。殊不知他玩的所有小把戏,都被黎扶月看在了眼里。
    见孟临洲溜下山,黎扶月也就分出一抹神识将他跟上。
    黎扶月本来想要孟临洲长长记性,可凶兽潮爆发的时候他到底还是出手了——这逆徒嘴巴是毒了一点,但是罪不至死。
    后面的故事非常简单。
    孟临洲初次下山,见什么都新鲜,嘴上说是浪迹天涯,实际上不过四处旅游。
    而伪装成散修的黎扶月,身上没有了宗门的重担,不再摆师尊的架子,也是颇为放的开。
    在那几个月的时间里,黎扶月便和孟临洲游遍了凡间的名山大川,吃遍各种珍馐佳肴,完全一副乐不思蜀的样子。
    任谁看了那个每天只想着吃喝玩乐的散修,都不会将他和天眠宮高高在上的黎扶月仙尊联系起来。
    哦,对了。
    在那段时间里除了四处游玩外,最重要的就是,孟临洲没有少对他的“散修好友”说黎扶月的坏话。
    黎扶月非但没有拆穿他或是不悦,反而听得津津有味,并且时不时的附和一下。
    要知道那个时候黎扶月可是三界修士的共同偶像。头回见到有人和自己一样,不将黎扶月当做神看待,吐槽过后孟临洲直接将那散修引为知己。
    不过说实话对黎扶月而言,伪装身份和逆徒在凡间游荡的那段日子,也的确挺有意思的。
    这算是他上一世为数不多的轻松时光。
    几个月后,见师尊不来找他,孟临洲自己倒是先心虚了。
    他终于决定与散修朋友告别,回宗门看看。
    深秋,天眠宮外的枫林远远看去红的似一团火。
    一身黑衣的少年最后一次问:“你真的不愿意和我一起回天眠宮?凭你的修为,一定能大有所为。”
    坐在地上的白衣人慢慢站了起来,他笑了一下拍着孟临洲的肩膀说:“我就不去了,自由惯了,受不了你们天眠宮的条条框框。”
    “好吧……”孟临洲看上去有些失落,就当黎扶月以为他要离开的时候,却见少年将自己的剑提了起来。
    “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下一刻孟临洲便将剑穗取下,无比郑重地交到了黎扶月的手中,“所以这个给你。”
    黎扶月万万没有想到,孟临洲最后居然会同自己说出这样一番话。
    唯一的朋友吗?
    头一回,黎扶月觉得自己这个师尊做的有些不成功。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黎扶月也已经将自己的剑穗取下送给了孟临洲。
    “回去好好听你师尊的话,有什么事就直说,不要再随便出走了。要不是遇到我,你早就死在了凶兽潮里。”
    这是散修给孟临洲说的最后一句话,而那逆徒只是颇为得意的将剑穗系上并说:“我考虑考虑。”
    剑光划过枫林,孟临洲与散修就此别过。
    经历了这件事,黎扶月本来想着要和孟临洲缓一下关系。
    但命运没有给黎扶月时间,回天眠宮后没多久,他便走火入魔了。
    这或许也算是黎扶月上一世最遗憾的事情之一,他还没来得及当一个合格的师尊。
    ……
    短短几个月的时光,对修士来说实在是短的不像话。
    黎风兰没有想到,孟临洲居然还记得自己。
    说完刚才那句话,上一刻还在打坐的孟临洲忽然站了起来。
    不但他站了起来,甚至黎风兰发现,他还用灵力将自己也拉了起来。
    “待在这里有什么意思?我带你出去,现在宗门正是热闹的时候。”
    果不其然,孟临洲当年可以从扪心崖溜出去浪迹天涯,现在自然也行。
    “不了吧?”黎风兰向后退了两步,装作犹豫的说,“我担心律法堂的弟子来查人。”
    闻言孟临洲很是不屑的笑了一下说:“不会的,他们向来不管扪心崖。”
    持律仙尊亲自带自己从这里溜出去,这种行为不是监守自盗还能是什么。
    黎风兰就知道!让孟临洲当持律仙尊,绝对是这世上最不靠谱的事情。
    他本就不服管教,最讨厌关禁闭这一套。再加上黎风兰是因为林朝尘才被关到这里来的,孟临洲的叛逆心一下就被激发了出来。
    此时不反,还待何时?
    “怕什么,天塌下来有我顶着。”刚听孟临洲说完这句话,黎风兰眼前的景色,就由扪心崖的石壁,变成了不断向后掠过的流云。
    孟临洲看出眼前人修为低微,竟然将他强行带上飞剑离开这里了。
    这简直就是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千年不见,孟临洲已是渡劫期巅峰的修为,几乎是瞬间两人就远离扪心崖,来到了天眠宮的主峰所在处。
    不知何时,太阳已经升了起来。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