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88)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不知怎的,这一刻黎风兰居然有些委屈。
    黎风兰从小生活在凡世的名门望族,后来到天眠宮,更是完全将本性压抑。
    按理来说,黎风兰这样的人并不喜欢与他人有过多的身体接触。
    但是现在黎风兰知道周围有不少人,更知道他们都在看自己,可他还是紧紧地抱着陵不厌。
    就在这个时候,陵不厌一只手放在黎风兰的肩膀下, 另一只手垫在膝盖处,一下将他给抱了起来。
    就在黎风兰感觉到失重的瞬间,刚才那个翡翠重瓣梅花也消失不见。
    直到这个时候,黎风兰脑海中终于有了一个清晰的概念:
    师尊抱着我!!!
    他当着宗门这么多人的面,抱着我!!!
    黎风兰前后两辈子加起来,还没有过这样的体验。
    不只是黎风兰自己震惊了, 周围的人也全部看呆。
    天眠宮是修真界第一宗门,门内弟子极多, 周围这几个负责看守谈以塔的修士,之前也没有见过黎风兰和陵不厌,因此对两人的最大印象,就是“初玄老祖”和“黎扶月”。
    而这两个名字,皆是金光闪闪, 修真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
    对他们而言, 陵不厌给黎风兰当师尊, 并没有值得震惊的点。毕竟就算黎扶月的修为同样高, 可是初玄仙祖的名气却更大,别说还有年纪这一茬了。
    但是……但是现在陵不厌居然抱着黎风兰?
    他们两个人,究竟是什么关系?
    他们本是来守塔的,没有想到今天居然在这里吃了一个大瓜。
    周围年轻弟子一脸震惊,而站在不远处的林朝尘,却在这个时候咬着牙低下了头。
    他发现,从回到从前的身体到现在,师兄连看都没有再看自己一眼。
    千年之前,林朝尘已经习惯了师兄始终将注意放在自己的身上。甚至于正是因此,林朝尘起了不该有的念头。
    曾经的林朝尘认为,自己在师兄心中永远都是最特殊的一个。可是现在,黎风兰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林朝尘知道自己错了……
    师兄的一颗真心,已经被自己践踏,再也补不回来了。
    此时林朝尘走火入魔越发严重,他心中杀意渐浓。可是向来都不压制心魔的林朝尘,却在这个时候,努力与它作起了斗争。
    “师兄……”林朝尘的声音低沉而沙哑,听上去极其恐怖。
    等他出声之后,周围修士终于想起,还有林朝尘这样一个危险分子在这里。
    刚才还在默默八卦的他们,立刻转身提剑向林朝尘看去。
    而这个时候,黎风兰也终于向林朝尘看了过去。
    这一次他看向林朝尘的眼神格外冷,几乎一点感情也没有。
    “师尊,放我下来吧。”黎风兰轻声对陵不厌说。
    “好。”
    之前面对莫憎羽的时候,黎风兰都没有一丝恐惧退让的意思。但是现在,看到这个走火入魔的林朝尘,黎风兰居然有些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他甚至想要逃避。
    不远处那个修士,是自己的师弟,他与自己相处上千年,曾是自己最最信任的人……
    可又是他,一剑击碎了自己的神魂。
    尽管知道天道弄人,但是黎风兰觉得,自己或许永远也无法对林朝尘说出原谅的话。同时现在,面对着林朝尘,黎风兰却也无法向对方当年一样,提剑杀了这个走火入魔的人。
    就在这个时候,却见不远处的林朝尘就这么跪在地上,接着双手平举于眉,冲着黎风兰恭恭敬敬地行了三个大礼。
    这……
    修真界并不像人界,鲜少有人如此。
    这三个响头不但令黎风兰震惊,更是吓坏了其他修士。
    黎风兰不由握紧了拳,沉默半晌后他还是决定,不再对林朝尘说什么。
    然而就在黎风兰准备叫陵不厌一起离开的时候,却听林朝尘再一次叫住了他。
    “师兄,”已然走火入魔的林朝尘就这样深深地注视着黎风兰,他停顿一下,忽然笑了起来,“我要去我该去的地方了。”
    林朝尘说的是那有去无回的聚神塔。
    这一次,倒是陵不厌似笑非笑地向林朝尘看了过去。
    但是林朝尘就像是没有看到陵不厌一样,他再次自嘲一笑。
    “师兄……或许我再也见不到你了,”林朝尘乞求般地说,“就让我,最后再看你一眼吧。”
    林朝尘已经记不清楚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师兄起了那不该有的念头。他只知道自己的欲望,一点点随着时间膨胀。
    然而到头来,此时的林朝尘唯一能够乞求的,竟然只剩下了再看师兄最后一眼。
    他死死地盯着黎风兰所在的位置,而那个身着白色叠锦长衫的修士,却并没有说一句话。
    黎风兰沉默了片刻,轻声呼唤了一句“了因果”,下一刻就御剑离开,彻底地消失在了林朝尘的眼前。
    他是黎风兰,已不再与林朝尘有因果了。
    在与林朝尘告别的这一刻,千年前种种不由浮现在黎风兰的心间。他稍有些鼻酸,但是却始终未有一滴泪水落下。
    ……
    前阵子莫憎羽搞出来的事,或许是修真界有史以来最大的劫难。
    而现在莫憎羽终于回归天道,整个修真界也如同跟着重生一遭。
    因为陵不厌的出现,以及黎风兰的回归,天眠宮这个修真界第一大宗门威望更甚于前。无数修士打着各种各样的名义,到了天眠宮来,就是为了偶遇一下初玄仙祖或者黎风兰。但是令他们失望的是,这两个人竟一直呆在密光山里,似乎没有一点出去的意思。
    黎风兰回到密光山后,着实沉默了一阵子。
    而看到他这样子,陵不厌也不敢上前去打扰。
    过了将近一天时间,黎风兰总算是恢复了过来。
    他似乎将过往完全抛在了脑后。
    太阳将要落山的时候,陵不厌坐在天眠宮主殿的窗户边看着书,黎风兰缓步走了过来。
    “风兰?”看到黎风兰来,陵不厌有些惊讶。
    “嗯,师尊,”黎风兰笑了一下,他并没有提之前的话题,而是坐在了书案另一边说,“师尊我刚才想了好多事情。有上一世的,还有我前阵子没有什么意识的时候,你在我耳边说的那些。”
    闻言,陵不厌将手中的书卷放了下来。
    他笑了一下对黎风兰说:“我当时将过往发生的事情,都给你说了一遍,也不知道你听到了多少。”
    此时见黎风兰不再纠结千年前的事情以及林朝尘,陵不厌的心中不由松了一口气。
    “听得……”黎风兰思考了一下说,“模模糊糊吧。”
    说完这句话后,黎风兰停顿了一下,忽然抬手轻轻地放在了自己的胸口处。
    “从前我手下这块地方,有一根陌生的仙骨,”黎风兰用陈述的语气说,“那根仙骨是师尊的。”
    之前每次触碰这里,那一根陌生的仙骨,都会给黎风兰一点回应。而现在虽然回到了他自己的身体里,但是感受到胸口处的平静后,黎风兰竟然有点不适应。
    “是。”陵不厌轻轻地点了点头。
    黎风兰将手放下说道:“我想知道,师尊究竟是怎么复活的我,从头开始说!”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