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67)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怀抱琵琶的男人向牧含桃行礼。
    他知道牧含桃是一个不喜欢卖关子的人,于是停顿了一下就直接说:“实不相瞒,我是为凝魂塔而来。”
    听到这三个字,牧含桃立刻皱起了眉,藏在袖下的指头,也将衣摆攥紧。
    沉默一会后,她问:“什么叫凝魂塔?我不曾听过。”
    她在故意装不知情。
    宁青默看出了牧含桃的想法,他的指尖轻轻从琴弦上滑过,接着说出了令牧含桃感到无比震惊的五个字来:“那‘谈以塔’呢?’”
    “这……”牧含桃的表情明显慌乱了起来,“你是从何处听说它的?”女人冷声问道。
    那座凝魂塔屹立于禁地最中心,压根没有几个人亲眼见过。
    而就算见过,他们认不出认出这到底是什么东西……更不会知道,它的名字叫做‘谈以’。
    毕竟在此之前,凝魂塔只存在于传说与古籍中,这世上还从没有出现过一座真正的凝魂塔。
    牧含桃不知道,听见自己说完这句话,站在对面的男人默默在心中松了一口气。
    实际上就在说出刚才那句话前,宁青默都不确定,这里到底有没有凝魂塔。
    宁青默之所以会来禁地,是因为藏在他琵琶里的那抹残魂,最近忽然活跃了起来……并且一路将他带到天眠宮禁地所在的位置。
    这异常的反应,让宁青默想起了“凝魂塔”。
    他当初为了复活黎扶月,遍寻世间秘境,曾经见过一个有关“谈以塔”的记载。刚才宁青默本只是想要试探一下牧含桃,没想到居然真的被他给试出来了。
    宁青默握紧了手中的琵琶颈,看着牧含桃的眼睛说:“抱歉,这点我不能同您说。”
    停顿了一下,宁青默继续说:“不过请牧仙尊放心,我去禁地,只是想远远看它一眼。不然我若是见不到它,又忍不住好奇心在外打听起来,对仙尊大人恐怕不利。”
    站在他对面的牧含桃脸色有些难看:“你在威胁我?”
    牧含桃认识宁青默也有很多年了。
    他当年就不喜欢宁青默这个看上去像个浪荡公子,实际上满是心机的年轻人。
    没想现在宁青默看着正经了不少,可这明里暗里威胁人的样子,却还是没有一点变化。
    宁青默看着牧含桃,他只微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沉默了一会,牧含桃终于缓缓地点了点头,她咬牙说:“还请宁青默仙尊说话算话。”
    “自然。”
    牧含桃不情不愿地将宁青默带到了谈以塔下。
    和之前那群被谈以塔压制的弟子不同,牧含桃与宁青默看上去并没有太大不适。
    不过牧含桃看上去还是有些忌惮这座高塔,到了空地这里她就不再向前走,只是站在原地,静静地盯着宁青默。
    她看到,这个身穿蓝衣的男人,怀抱琵琶走到了距离那座凝魂塔只有十丈远的地方。
    过了一会,宁青默居然慢慢地跪倒在地……
    “他在做什么?”牧含桃轻声自语道。
    站在远处的牧含桃完全无法理解,此时宁青默的心情究竟有多么的激动。
    “扶月……是你吗?”男人脱力般跪倒在地,他紧紧地抱着怀中的琵琶,一遍又一遍的问道。
    可是没有人能够回答他的问题。
    就在宁青默跪倒在地的同时,藏在琵琶内的残魂,再一次在琴身里冲撞了起来。
    就在这一刻,巨大的黑色凝魂塔周围,忽然卷起了一个巨大的暗色旋涡,将整个空地都包裹其中。
    “纳魂阵怎么启动了……”站在不远处的牧含桃忽然向后退去。
    本应该站在这里,盯着宁青默一举一动的她,在看到这团黑色旋涡后,只说了那几个字,便突然转身向禁地外而去。
    至于身处旋涡中的宁青默,他感受到了眼前这座黑色巨塔,正在尝试吸纳自己琵琶内的残魂。
    “是邱晚游,还是林朝尘?”他笑了一下,慢慢地站了起来。
    宁青默忽然伸出手在琵琶上拨弄起来,尝试抵挡着凝魂塔的力量。
    “原来你们也想复活扶月吗?”
    禁地内没有人回答宁青默,他的耳边只有狂风在不断嘶吼。
    纵然宁青默有大乘修为,可依旧难敌凝魂塔。
    没过多长时间,他的手指便流出鲜血,蜿蜒淌入了衣袖内。
    但是宁青默依旧不在意。
    “哈哈哈哈,原来这世上除了我之外,还有想要复活扶月吗?”说这话的时候,宁青默的目光,已然带上了几分疯狂的意思。
    男人顶着凝魂塔的巨大威压,一边守着琵琶内的残魂,一边艰难地朝凝魂塔走去。
    他的手,终于贴到了塔壁上:“扶月……扶月,是你么?”
    巨大的凝魂塔,依旧沉默着。
    随着距离的拉近,琵琶内的残魂,愈发想要冲破琴身,汇入塔内。
    但是宁青默却一点也不担心。
    相反,他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深。
    ——这是他千年来,第一次这么清楚的感受到,黎扶月还活着,还活在这世上的某一处。
    凝魂聚魄是逆天而为。
    这座塔既然能够逆天而立,其中力量,自然不是宁青默能够抵挡住的。
    还没在塔边待多久,宁青默的神魂,也随之变得有些混乱。
    而在他本能地与凝魂塔做对抗的同时,一段埋藏宁青默心底多年的记忆,竟然也再一次清晰起来。
    多年前宁青默以为,自己和黎扶月的关系平平淡淡。
    作为知己遍天下的音修,少黎扶月一个朋友,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再者说,宁青默向来都不否认,自己从结识黎扶月的那一刻起,就怀了利用的心思。
    可命运弄人,在背叛黎扶月的那一刻他不会想到,他们二人真正的故事,方才到了开篇的时候。
    黎扶月收服乘黄后身受重伤,投奔了宁青默。
    他在宁青默的住处呆了半月,伤稍稍养好一些,留下一张纸条就出了城。
    黎扶月不知道,从自己离开宁青默家的那一刻,身后就有人在跟着他了。
    ——若是放在往常,黎风兰一定会发现这些一直跟着自己的人。但彼时他重伤未愈,至始至终都未能有所察觉。
    只等出城几里,到了无人的地方,玄轻门的修士终于现身。
    那时黎风兰正处于两山之间的峡谷处,与他他正对的是几十名修士。
    看到黎风兰出现,所有人都严阵以待。
    “呜呜……”乘黄毕竟还小,看到前面那群人,感受到他们身上的杀意后,它便惊慌失措的向黎风兰的怀中钻去。
    “没事的,”黎风兰轻轻拍了一下乘黄,用左手托住它的身子,“别怕。”
    “呜~”
    尽管黎风兰还没有做什么,可谁叫他恶名在外。看到他拍乘黄的动作,那些修士还以为他要放凶兽出来伤人。
    没有给黎风兰任何解释的机会,早已经布置好的阵法,就这么运行了起来。
    宁青默从前所在的玄轻门,有很多音修。
    眼前这个阵法,就是一个乐阵。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