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70)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变得人,始终只有宁青默一个罢了。
    幻境中的宁青默,忘记了利用对方的,也忘记了自己的身份。
    ……宁青默表面上对谁都很和善,知己遍天下,实际上心里却很瞧不起修真界中人——尤其是剑修。他一直暗自将剑修称作“莽夫”。
    而在一个难得安宁的环境中,宁青默终于发现,黎扶月与他之前认识的人,都不一样。
    黎扶月去天眠宮之前,在人间度过了十七年。
    这十七年里,黎扶月饱读诗书,对乐曲也颇有研究。
    这些都是满心只有利用与算计的宁青默,之前没有发现的。
    可笑的是,等他发觉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对于黎扶月来说,在宁青默背叛自己的那一刻,两人便已彻底陌路。
    然而对宁青默而言,真正的纠缠,方才开始。
    “宁仙尊……”犹豫半天,终于有修士上前问道,“黎扶月跑了,我们之后应该怎么办?”
    宁青默原本垂在身侧的手,缓缓虚握成拳,他死死地盯着黎扶月消失的方向,过了半晌后说:“继续追,不能……放任他继续为祸世间。”
    宁青默是个聪明人。
    他知道,经过此事,黎扶月是绝不会原谅自己的。
    要想和黎扶月在一起,唯一的途径就是,继续自己之前做的事情。
    彻彻底底地折断黎扶月的翅膀。
    再说……黎扶月本来就走火入魔,是个十足的危险份子。自己做的事情,除了满足一点私欲外,更是为了整个修真界好。
    ——宁青默在心底,这样安慰着自己。
    ……
    此时此刻,凝魂塔四周的旋涡还在飞速旋转。
    就算宁青默有大乘期修为,他也难以与这座巨塔的力量对抗。
    “啊——”终于,宁青默怀中那一把琵琶上的所有琴弦,全部断裂开来,男人的双手也瞬间鲜血淋漓。
    就算用劲全身力气,与毕生的修为抵挡,那把琵琶还是慢慢地裂成了两半。
    黎扶月的残魂,脱离了琴身。
    “扶月!黎扶月!”宁青默一边叫着黎扶月的名字,一边向前扑倒,他的双手贴在了谈以塔的塔身之上。
    大乘期音修的灵气,通过手掌传入谈以塔中。可半天过去,仍像是泥牛入海,没有半点反应。
    他想要将那些从琵琶身中脱离的残魂抢回来,但是宁青默失败了。
    那一抹已经被养了千年的残魂,就这样冲破琴身,毫无留恋的汇入了巨大的凝魂塔中。
    因为灵力的反噬,宁青默原本搭在琴上的双手,也被那股力量震开,衣袖也被鲜血染红。
    他浑身狼狈地跌倒在地,就这样睁着眼睛,看着凝魂塔慢慢平静下来。
    不过几息时间,刚才围在凝魂塔周边的灵力旋涡,就消失不见。
    禁地再一次恢复了平静。
    甚至表面上看去,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宁青默慢慢站了起来,原本风流倜傥的音修,此时鬓发全乱也无暇顾及。
    他再一次走到凝魂塔前,停顿一会后,竟又将自己满是鲜血的手贴了上去。
    “扶月……黎扶月……”这一刻,宁青默居然咬牙笑了出来。
    一千多年的时光过去,现在大多人只记得宁青默是大乘期无情道修士,忘记了从前的他那标志性的微笑。
    此时的宁青默,神情就像是回到了千年之前。
    如此温柔的眼神,配上他一身狼狈的模样,真是格外叫人胆寒……
    宁青默双手贴在谈以塔上,如情人低语般地闭眼说:“扶月,既然有人也想要复活你,那我们迟早有一天会相见。”
    说完这句话,又轻抚了凝魂塔几下,宁青默这才慢慢睁眼。
    此时的宁青默目光略显呆滞。
    他转身看着不远处的天空,喃喃自语道:“你的神魂在这里,那……还缺一个好身子。扶月别怕,我去为你寻找一个好身子。”
    语毕,宁青默甚至没有去管那把裂开的琵琶。
    他足踏虚空,于瞬间离开了凝魂塔下。
    而在密光山里,本来正在养伤的黎风兰,则猛地一下睁开了眼睛。
    他的手抚在胸口处,手脚无比冰凉。
    感觉到主人的不对劲,方才窝在一边的乘黄赶忙站了起来,用脑袋蹭了蹭黎风兰。
    “没事……”黎风兰轻轻地摸了摸乘黄的脑袋,“我只是做了个噩梦。”
    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梦到宁青默。
    “真恶心。”黎风兰一边轻轻摸着乘黄的脑袋,一边低声说道。
    自己曾经将宁青默当做朋友,可到头来,宁青默不但早就安排好了人抓自己,后面更是亲自带头围剿。
    正是因为那时的积极表现,宁青默一举成为了修真界年轻一辈中的领头人物。
    ……若他真是为了修真界大义,来杀自己这个走火入魔的修士。那黎风兰或许还能理解,并承认宁青默是个好修士。
    可就在黎风兰被锁仙链困在雪域梅洲的时候,宁青默曾借传音符,对他说过一番话。
    这件事,只有黎风兰与宁青默两个人知道。
    在传音符中,宁青默用惯有的暧昧语气说:“扶月不如散去修为,捣碎道心,留在我身边当个凡人吧。”
    散去修为,捣碎……道心?
    当个凡人?
    尽管早已经知道,宁青默是个怎样的人。但彼时听到对方用如此轻佻的语气,向自己说出这样一番话,黎风兰当时差点就再次被气到走火入魔。
    成王败寇,被锁在雪域梅洲,黎风兰没有什么不服气的。
    可是这样侮辱人,就是宁青默的问题了!
    天眠宮,砚依山。
    不久之前见面的时候,还拔剑相向的师徒二人,这一次居然面对面,心平气和的坐在了一起。
    邱晚游还和当年一样,嗜酒如命。
    虽然他刚被遥正钟反噬,身上的伤还没有养好,可是这并没有影响到邱晚游的爱好。
    “师尊……”林朝尘轻轻放下酒杯,看着邱晚游的眼睛说,“我说的话,您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邱晚游的手指顿了一下。
    “你走火入魔了。”他冷声说。
    “我现在很清醒,师尊你知道的,走火入魔也不是一直都是那样。”此时的林朝尘满身君子风度,看上去与“走火入魔”没有半点关系。
    但是在放下酒杯的那一刻,邱晚游还是看到了徒弟胳膊上那密密麻麻的疤痕。
    邱晚游没有说话。
    林朝尘又笑了一下说:“师尊,这是我第七次邀你来砚依山,之前那六次,你次次都是直接回绝。但是这一回,你来了。你一直都很清楚,我找你来这儿,究竟是要做什么——”
    “你说够了没有?”邱晚游忽然开口打断了林朝尘的话。
    “师尊,和我合作吧,”沉默一会,林朝尘脸上的笑意慢慢散去,他对邱晚游说,“东山引魂幡已经快要炼好了,要是你愿意出手……再以黎风兰为祭。师兄神魂归位,不过转眼的事情。”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