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46)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乘黄?”是啊,眼前的凶兽,可不就是变大的乘黄吗?
    它这是梦到了自己吗?
    按理来说,哪怕是在识海之中,听到黎风兰的呼唤,乘黄也应该转身看主人才对。
    然而黎风兰叫了乘黄的名字,它却依旧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乘黄——”黎风兰又叫了一声。
    这一次,乘黄终于动了。
    但是它并非看向黎风兰,只见刚才立在原地一动不动的乘黄,嗓子里面忽然发出了极具威胁性的低鸣。而黎风兰也在这个时候看到,和自己印象之中的乘黄不同,眼前这一只似乎要成熟不少,它的身上还带着累累的伤疤。
    甚至有的伤口,还在向外冒血。
    乘黄叫了几声之后,猛地一下向前跃去。
    然后黎风兰就看到——一个小小的黑色木牌,就这么被乘黄一口吞进了肚子里。
    凶兽将木牌吞入肚内。
    而要是黎风兰没有看错的话,那么木牌就是自己不就之前才见过的渡生牌!
    天呐……眼前的一切,不是正好和从前的传说相吻合吗?
    “渡生牌在凡界惹出事端,有一只将死的凶兽将它愤而吞食,带到了无尽炼狱。”
    原来那只将死的凶兽,就是乘黄?!亦或者说,是乘黄的前世?
    可是凶兽不是没有轮回的吗?
    黎风兰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再一次被刷新了。
    ……
    在同一时间,立在山崖边男人,也终于修补好了自己的灵剑。
    黑色的剑身上“断尘缘”三个大字轻轻闪过,然后又消失不见。

第60章 第六十章
    妖域的天气很不好, 清晨起来后,黎风兰只觉得周围空气都阴冷无比。
    哪怕是一个修士,他都有些受不了。
    黎风兰醒来后见乘黄还睡着, 便也没有唤醒它,而是轻轻地推开房门, 先走了出去。
    没有想到,黎风兰刚一开门,便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的眼前。
    是陵不厌。
    “师尊?”
    妖域的清晨, 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因此天边只泛着一点点薄薄的光亮,而同时凝了一晚上的水汽, 也化为一颗颗的小水珠,悬在空中散也散不去。整个世界,都是雾蒙蒙且泛着一点幽蓝的。
    不知道在这里站了多久,黎风兰看到,陵不厌的衣角还有发丝, 已经被空气之中的水汽打湿。
    “嗯。”陵不厌笑了一下,轻轻朝他点了点头。
    这里虽然是妖族皇宫,到处都是妖修, 但是和人修不同的是, 妖修并不讲究苦修。昨天晚上的那一场宴会结束之后,现在大半妖族还都睡着。
    早晨的妖域, 异常安静。
    黎风兰就这样和陵不厌面对面站着, 周遭安静至极, 他的耳边只有水滴从屋檐上掉落的“滴答”声,以及从远山传来的几声鸟鸣。
    一切都寂寥到了极致。
    而黎风兰和陵不厌, 就在这样的寂静之中凝望着对方。
    不自觉的, 黎风兰的脸颊竟然泛起了浅红。
    也不知道两人愣了多久, 黎风兰终于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师尊,你不进来坐坐吗?”
    “好。”陵不厌点头。
    重生之后的黎风兰,习惯将一切情绪都写在脸上。
    因此陵不厌其实早就发现,黎风兰看着自己,好像有问题要问。
    等两人进房间,黎风兰转身慢慢地将门关上,接着倒了两杯热茶。
    “风兰,你是不是有事情要对我说?”陵不厌缓缓将茶接了过来,并向黎风兰问道。
    似乎没有想到师尊会直接问自己,听到对方的话后,黎风兰不禁犹豫了一下,然后点头说:“呃……是的。”
    上一次在陵不厌的记忆中看到无尽炼狱的事,黎风兰并没有告诉任何人,其中也包括陵不厌。于是这一次点过头后,黎风兰停顿了一下,还是决定出卖乘黄……
    黎风兰想了一下自己昨天晚上看到的画面,接着对陵不厌说:“昨日乘黄做了一个噩梦。”
    他的语气非常认真,因此黎风兰一开口,陵不厌就知道,这一次坐在自己对面的人,并非是要分享有关于乘黄的趣闻,而是和自己说正事。
    “嗯。”陵不厌轻轻点头。
    黎风兰继续说:“乘黄说自己梦到了许多火,乘黄会的词语不多,因此听了它说的话后,我心生疑惑,后来便趁着乘黄睡觉的时候,进入了它的识海之中。”
    从听到“许多火”开始,陵不厌的表情明显变得严肃了起来。
    “然后我看到了一个地方,若是记载没有错的话,那个地方应该就是传说之中的……”黎风兰顿了一顿,终于看着陵不厌的眼睛,将那四个字说了出来,“无尽炼狱。”
    “无尽炼狱……”陵不厌轻轻地重复了一下这四个字。
    他的脸上没有笑意,视线不自觉的向下落去,似乎是在回忆什么。
    说起来上一刻的时候,黎风兰还在思考怎样将后面自己看到的画面转述给陵不厌,但是就在看到师尊沉思的这一刻,黎风兰的心中忽然生出了一个念头。
    ——他要诈一诈陵不厌。
    咳咳。
    于是黎风兰先是长话短说:“我看到乘黄在无尽炼狱,而且还吞掉了渡生牌。”
    没有给陵不厌留下思考时间,黎风兰就将后面的那一句话扔了出来:“而且我还看到了……师尊你。”
    他是在无尽炼狱看到了陵不厌,但却并不是昨天。
    说出这一句话后,黎风兰不由得有些心虚。但是听到他这句话,对面的那个人更加心虚。
    陵不厌迅速抬眸向黎风兰看去,并下意识地问道:“你看到了什么?”
    陵不厌的反应,比黎风兰想象的还要大。
    见此情景,黎风兰都不由一愣……这么看来,无尽炼狱对陵不厌来说,应当非常重要。
    在陵不厌说话之前,黎风兰本想只说自己看到了对方,但是听到陵不厌的语气后,黎风兰做出了决定——他要将之前看到的事情,全部趁着这个机会问清楚。
    “白时冥火,”黎风兰慢慢地站起了身,他咬了咬牙说,“我看到了白时冥火,还有师尊的神魂,似乎有很大的问题……”
    虽然还不知道陵不厌和无尽炼狱究竟有什么关系,但是黎风兰却能从对方的表情中看出,这一段记忆对陵不厌来说,恐怕是糟糕至极的。
    他的神情中,有几分无法掩藏的痛苦。
    若是其他人的话,或许不会发现,但是作为最最熟悉陵不厌的人,黎风兰却一眼就看了出来。
    而与此同时,黎风兰自己的心,也跟着一起揪痛了一下。
    坐在桌边的人轻轻地将黎风兰刚才给自己倒下的茶抿了一口,然后一边淡笑,一边放下了手中的茶盏。
    “是啊……我和乘黄一样,都在无尽炼狱里待过一阵子。”
    陵不厌的语气非常轻松,就好像是在对黎风兰说,自己刚才喝的那杯茶不错一样。
    “一阵子么?”黎风兰轻声问道。
    闻言,陵不厌停顿了一下,突然皱了皱眉说:“……具体多少年,我也忘记了。”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