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2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语毕,黎风兰便径直走了出去。
    看着他的背影,蒋意昶则不由想到——千年前黎扶月没有被逐出宗门的时候,凡是修真界有什么大事,对方都永远是站在天眠宮首位的那个人。
    而自己,早就习惯了看对方的背影。
    这一刻眼前的背影,竟然同千年前的往事重叠到了一起。
    “是。”甚至和千年前一样,蒋意昶没有忍住对着黎风兰的背影,说出了这一个字。
    庾凌殿外,黎风兰就像是毫不在意自己的身份被人知道一样,缓步向暗牢的方向走去,再也没有回头。
    而庾凌殿内,等殿门关上后,那个一向以仙人之姿要求自己的修士,则终于忍不住双手捧着那一枚冰凉的弟子牌,慢慢地坐到了地上……
    蒋意昶认出了黎风兰,但是他并没有同任何人说这件事。
    在亲自将黎风兰送入暗牢后,他只是说了一句话便离开了那里:“当初掌门仙尊仙逝前,要三界杀的是黎扶月……若你从今想作黎风兰的话,我便当种种过往已经随风而逝。”
    过去那一夜,黎风兰的心情始终激荡,直到蒋意昶说完这句话走出暗牢,他这才缓缓将视线移到那人渐远的背影上。
    黎风兰没有想到,一向以秉公无私著称的蒋意昶,居然会选择放过自己。
    就像蒋意昶也不会想到,离开天眠宮暗牢之后,他在殿内打坐一夜,可脑海中全是当年黎扶月走火入魔那一天的图景一样。
    ……
    要说这一晚黎风兰的事,可是被大半个宗门目击了。而天还没有大亮,他被关入暗牢的事情,也传遍了整个宗门。
    若说听到这件事后,最激动的人,便莫过于孟临洲了。
    刚到辰时,孟临洲便来到了暗牢里。
    此时黎风兰因为失血过多,整个人都恹恹地靠在暗牢的墙壁上,且看上去一句话也不愿意说。
    只有孟临洲一个人,声音响彻了整个牢房。
    “……不愧是师尊,我上一世的时候,最多也就因犯错去过扪心崖,像暗牢这地方,还从没有来过。”孟临洲的语气里,带着深深的崇敬。
    要是一般人说出这句话,黎风兰觉得对方十有八九是在嘲讽。
    可是孟临洲……
    他相信,孟临洲是真的在感叹作为师尊的自己,能够因为犯事进入暗牢,是一件非常值得崇拜的事情。
    果不其然,孟临洲一点也不关心黎风兰昨晚到底遇到了什么事,以及黎风兰为什么会这么异常,他还在自顾自地说:“我果然不如师尊啊。”
    黎风兰:“……”
    我徒弟的脑子,果然不怎么好。
    昨晚发生了那样一件事,黎风兰表面上看着平静,实际却将用一晚时间,将雪域梅洲的时光在脑海中过了一遍。说来现在还真的应该感谢一下孟临洲这逆徒,要不是他的话,黎风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从那种情绪中走出。
    因为失血过多,黎风兰依旧无力的靠在墙边,而孟临洲则继续着他的感慨。
    就在这个时候,暗牢外又传来了一阵清脆的铃声,这声音代表着又有人来到了这里看黎风兰。
    坐在地上的人条件反射的抬头看去,接着他就看到——一身黑衣的陵不厌穿过光幕,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
    “风兰。”来人轻声叫了一下他的名字,接着便穿过暗牢的下一重灵力屏障,径直走到了黎风兰的面前。
    天眠宮暗牢这个地方,一旦进了,被关押者伤口的愈合速度便会与普通人无异。因此一晚上时间过去,黎风兰依旧和几个时辰前一样,鬓发全乱,浑身是血地坐在这里。
    只有陵不厌自己知道,在看到黎风兰的那一刻,他的心竟然狠狠地痛了一下。
    他发现,自己比想象的更加在乎眼前的人。
    黎风兰身上每一个细小的伤口,在他的眼里都是那么得刺眼。
    陵不厌慢慢半跪在地上,他小心翼翼地捧起黎风兰的手,轻轻从那细小的伤口处抚过。不过转眼,那些被罡气划开的伤口,便愈合了起来。
    而直到这个时候,孟临洲才发觉到,自己刚才不但没有发现师尊身上的伤,甚至于还吵他不能休息?
    我也……太不孝了吧!
    不过此时无论是黎风兰还是陵不厌,他们都没有多余的心情去搭理孟临洲。
    黎风兰手背上的伤口愈合后,陵不厌的视线一路向他的胳膊上移去。
    “还疼吗?”陵不厌一边用灵力为他处理伤口,一边轻声问道。
    昨晚黎风兰心情太过激动,实际上已经忘记了疼痛,但是被陵不厌这么一说,他却觉得自己麻木的神经,好像全在这一刻活跃了起来。
    而那一晚上的委屈与不甘,也在同时向他袭来。
    黎风兰带着鼻音的话,传到了陵不厌的耳边:“有点疼……”
    孟临洲:!!!
    这还是我师尊吗?他是不是被人夺舍了?
    可是更加让孟临洲大跌眼镜的事情还在后面。
    陵不厌慢慢地将黎风兰的胳膊放下,接着竟然……小心翼翼地将他抱在了怀中。
    黎风兰本来就比陵不厌矮上半头,此时正靠墙而坐的他,只觉视线忽然一片黑暗。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陵不厌整个搂入了怀里。
    甚至陵不厌的手,还小心翼翼的托在黎风兰的脑后,为他将冰冷的墙壁隔绝开来。
    黎风兰整个人,都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一阵香气透过衣料传到了他的鼻尖,闻到这淡淡的冷香,黎风兰的心情竟然平静了下来。
    “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陵不厌抱着黎风兰,轻轻在他耳畔说。
    他的语气,温柔至极。
    这句话即是说给黎风兰的,也是说给他自己的。
    而黎风兰则觉得,陵不厌的声音,从来没有像这一刻一样难过过。

第52章 第五十二章
    因为陵不厌的出现, 还有他的话,黎风兰的心慢慢平静了下来。
    但是同样呆在这里的孟临洲却完全相反。
    陵不厌他在做什么!放开我师尊!!!
    我师尊修为天下无敌,为三界第一高手, 陵不厌究竟是有什么脸,敢这样抱着他?
    孟临洲觉得, 整个世界都不好了。
    他瞪大眼睛向陵不厌看去,然而委实没有应对这种事情经验的孟临洲, 半晌都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他憋了半天, 终于憋出了一个字:“你——”
    “咳咳……”黎风兰终于轻轻地推了一下陵不厌, 而方才半跪在地上的人也站了身。
    陵不厌转身看了一眼自己的来处,继而对黎风兰说:“对了风兰, 今日还有一个人想要见你。”语毕,他便将视线转移到了孟临洲的身上。
    尽管陵不厌一句话都没有说,可是被他这么一看, 孟临洲却莫名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继续呆在这里?
    不对,这是我师尊, 我怎么不能看他了?
    然而下一刻, 黎风兰也看了过来, 接着孟临洲便很是没出息地起身。他微微皱了一下眉,对黎风兰说:“既然这样的话……那我就先走了?”
    师尊快点挽留我。
    可是孟临洲的期望落空了, 听到他的话后, 黎风兰只是轻轻地点了一下头。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