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60)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没有人见过这样的情况, 黎风兰说了一句“小心”之后,就慢慢地握紧了剑柄。
    而就在下一刻,黎风兰的额头忽然一阵刺痛,接着一些陌生, 却又很熟悉的情绪出现在了他的心中——是仇恨与愤怒。
    上一世的时候,黎风兰总是活得糊里糊涂, 甚至在感情方面, 都不曾痛快过。他本人从来没有过这样强烈的情绪, 因而黎风兰觉得非常陌生。
    可同时,这情绪又是从他心底里产生的。
    黎风兰从来也不知道,情绪的力量有这么强大。不过短短几息时间,仇恨与愤怒便将他紧紧地包裹了起来,受到这样的情绪影响,他不但心脏一阵阵的抽痛,甚至产生了一种呼吸艰难的感觉。
    不只是黎风兰,另外几个人同样如此。
    “啊!”
    黎风兰的耳边传来了一阵尖叫,他看到刚才变成人形提剑站在这里的段万年,忽然双手抱着头一点点地蹲下了身子。她的表情极其痛苦,蹲下身没有过多久,就化为了原形。
    “咳咳咳……”黎风兰无暇去管段万年。
    恨,无比地仇恨。
    黎风兰第一次知道,原来被情绪裹挟,是这样的感受。
    此时黎风兰甚至已经忘记了自己所处的位置,忘记了这秘境的凶险,忘记了还要找莫憎羽,看他究竟要做什么。黎风兰的心中,只剩下了浓浓的仇恨还有不安。
    而同样,这情绪也将黎风兰埋藏在心底里的记忆尽数唤醒。
    他想起了千年前的雪域梅洲,无数自己熟悉的、陌生的人合力,布下伏神阵只为让自己魂飞魄散。
    他还想起了师弟那最后一剑,它刺破自己的皮肉,震碎自己的心脉……只余下冰冷与疼痛。
    黎风兰不恨吗?
    当然恨。
    从前这种情绪,都被他很好地压在了心底。但是现在,经过这幻境的催化,恨意终于重新涌上心头。
    黎风兰握紧了手中的长剑,一时间他的意识居然混乱了起来。这一刻,黎风兰竟产生了一种极其危险的念头——他想带着长剑,走到修真界众人的面前,然后亲手将千年前的仇报回来。
    哪怕知道幻境会影响人心神,并且早就做好了准备。但是这一刻,黎风兰还是完全将抛却了理智。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在段万年和孟临洲他们的眼中,究竟有多么地恐怖……
    虽然同样受到恨意和其他强烈的负面情绪影响,可是这情绪对段万年的影响,相比于黎风兰来说简直能够忽略不看。
    ——幻境刚刚影响到人情绪的时候,段万年顶多是想到了儿时被哥哥段千里欺骗的经历,以及多年前第一次溜到人界去,结果被修士发现,一路被追着打,狼狈逃回妖域的经历。
    因为这种事情而产生的负面情绪并不强烈,没过多久她就恢复了过来。而等段万年冷静下来向黎风兰看去的时候,她只看到那个白衣修士,此时正紧咬着牙,一下一下机械地挥动着手中长剑,试图划破幻境的虚空,从这里出去。
    “完了完了!”段万年好歹活了数千岁,她一下就看出了幻境之中的诡异之处。
    这幻境是没有办法用灵力劈开的,黎风兰这样做,只能消耗自己的力量,甚至于……幻境很可能是在默默地吞噬着他的灵力,只等一刻反击回来。
    这个时候,并没有受到幻境影响的乘黄,也忽然跃了起来,它一口咬住黎风兰的袖子,想要打断他的动作,让他冷静下来。但是深受秘境影响的黎风兰,动作并不是一只变小的凶兽能够阻挡住的。
    乘黄的动作不但没有影响到黎风兰,甚至还被他衣袖的惯性甩了出去。
    “呜呜~”乘黄虽然没有被摔疼,但是看到自己主人这理智全失的样子,它还是因为担心而卧在地上呜呜了起来。
    “师尊!”身受重伤的孟临洲一遍遍地叫着黎风兰,“师尊你快停下来!”
    但是黎风兰跟本就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被滔天恨意裹挟的他,已经停不下来了。
    凡是在这里的人和凶兽都能够感受到,此时环境之中已经满是黎风兰的气息。灵气还有长剑溢出的罡气,凝成了利刃,一遍遍的在幻境之中游走着。
    没有办法,剩下的人现在别说叫醒黎风兰了,连躲过那些罡气化成的利刃都难。
    段万年看到这样的情景,都要被急哭了。
    而身受重伤的孟临洲,则一边强忍着用长剑阻挡罡气,一边丧丧的说:“哎……没想到我最后是死在师尊剑下的。”
    语毕,停顿一会后他又说:“早知道我就不来了。”
    这一次,乘黄和段万年都没有嘲笑孟临洲的话。
    毕竟身处于幻境之中的他们,感受和孟临洲并没有什么区别。甚至他们还看到,就连黎风兰自己,身上都已经密密麻麻地布满了伤口。
    他的小臂一直在流血,但是手上的动作,居然没有一点因为伤而停滞的意思。
    这次怕是真的大难临头了。
    初玄仙尊的秘境,果然不是一般人能够应对的。
    而就在众人万念俱灰的时候,刚才还一片黑暗的幻境,居然一下子明亮了起来。
    一道暗色剑光闪过,将黎风兰的手中的长剑击了下来。
    “天呐!”见状,刚才还在准备遗言的孟临洲都不由一惊,“居然有人能够将师尊的剑打下来?”
    这一次,他是真的懵了。
    黎风兰是修真界第一高手,在孟临洲的眼里,自然也是这个世上最厉害的人。孟临洲的剑法都是黎风兰教的,他比谁都了解,黎风兰究竟有多么地厉害。
    作为一名剑修,剑就是黎风兰的一部分。
    可是现在……他的剑居然被人给打了下来?
    这究竟是何方神圣?!孟临洲本能地向剑光闪来的方向看去。随着这幻境逐渐变亮,那人的身影,也一点点地清晰了起来。
    是陵不厌!
    此时的陵不厌还和往常一样,穿着一身黑色的道袍。但是原本总是一脸笑意的他,现在脸上却半点表情都没有了。那身玄□□袍上的金色符文,就像是活起来了一样,悬在陵不厌的身边,并发出着暗色光芒。
    在孟临洲看来……那金色的符文,就像是一道金链,将陵不厌紧紧缠绕。
    往常笑着的时候,陵不厌的身上就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而现在,他整个人就像是一尊行走的神像,与周围的一切都格格不入。
    陵不厌正在朝黎风兰走去,而下一刻,刚才将黎风兰的长剑击下的东西,也慢慢地飞回了陵不厌的手中。
    孟临洲这才看清——原来那只是一个剑鞘。
    手里没有了剑,神志已经不怎么清醒的黎风兰,不由呆呆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双手。接着忽然皱眉喃喃道:“了因果……”
    在下意识中,黎风兰心里自己的佩剑,还是那把“了因果”。
    ……
    骤然间失去了长剑,就算是恨意也暂时被压了下来。
    黎风兰本能地弯下腰,想要将那把剑拾起。可是还没等他的指尖碰到那把普通的灵剑,刚才走到这里来的陵不厌就先一步将长剑捡了起来。
    同时,陵不厌轻轻地抱住了黎风兰。
    他无比温柔的拍了拍黎风兰的后背,然后在黎风兰的耳边轻声说:“它不是了因果……你放心,了因果一定会回来的。”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