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36)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也正是在他神魂消散的这一刻,黎风兰看到了娄元纬所说的那个地方。
    直接天际的焰火龙卷,其中的火心泛着诡异的暗绿色光芒……
    这个地方,黎风兰曾经看到过一次。
    而那一次,他是在陵不厌的记忆里看到的。
    那地方,正是传说中的无尽炼狱!

第56章 第五十六章
    娄元纬的神魂非常脆弱, 几乎是看到无尽炼狱的瞬间,那一抹神魂就在黎风兰的指尖化为灰烬。
    伴随着代多城的风沙,刚才还站在他对面的男人, 便睁着眼眼睛倒在了地上, 再无一点声息。
    见状, 身披铁甲的护卫齐齐后退, 为首那个沉声问:“你!你是何人,为何害我们城主?”
    黎风兰冷冷看了他一眼,淡淡说道:“哦?不杀了他,留着让他吞噬你的神魂吗?”
    娄元纬已经来代多城多年, 这附近的凶兽数量极少,绝不够他维持生命。不用猜就知道, 娄元纬一定有吞噬过周围人的神魂。
    果不其然,黎风兰的话音刚一落下,不只是那个领头的护卫, 甚至其他人的脸色, 也齐齐变得难看了起来。
    ——这些一直跟着娄元纬的人, 早就知道他们的“城主”有问题!只不过当时娄元纬在代多城这个地方一手遮天, 纵然知道他有问题, 但是依旧没有人敢揭穿。
    大概是因为知道娄元纬并非这一切真正的幕后黑手,所以处理了他之后,黎风兰的心情也没有一点放松的感觉。甚至黎风兰还觉得,自己就像是陷入了一团迷雾,找不到半点方向。
    他只瞥了那些人一眼,便一句话也没有说, 径直向刚才那家客栈走去。
    ……
    陵不厌敲开黎风兰房间门的时候看到, 此时对方正抱着乘黄, 坐在床角独自生着闷气。
    乘黄看上去很想和它的主人说话,但是感受到黎风兰明显不太好的情绪,小家伙也便始终安安静静的。
    陵不厌缓缓关上房间大门,走到了床边。而黎风兰只是看了他一眼,并轻轻地叫了一声“师尊”就不再说话。
    和黎风兰一样,来到代多城的时候,陵不厌也换了一身衣服。此时他穿着一件灰黑色的粗布长衫,而就是这样暗且冷到极致的颜色,更衬得他气质清冷脱俗,和这一间装修风格略显浮夸的房间,产生了极大的反差。
    “风兰你在想黎家的事情吗?”陵不厌坐在床边,轻声问道。
    “嗯。”黎风兰点了点头。
    看出他兴致不高,陵不厌停顿了一下正准备开口,却听黎风兰出声。
    “师尊知道,娄元纬背后是谁吧。”黎风兰虽然是这么问的,但却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若是说之前黎风兰还不怎么肯定的话,那么他不久之前看到的无尽炼狱,便终于将这一切事情连了起来。莫憎羽、娄元纬、无尽炼狱……这些几个月前黎风兰觉得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人事物,居然在现在全部诡异的缠绕到了一起。
    不过这些东西,现在对黎风兰来说,还像是一团怎么也解不开的毛线团。
    黎风兰知道它们有关系,但却始终都找不到这团毛线的线头究竟在哪里……
    听黎风兰这样问了,陵不厌也没有否定。男人轻轻地点了一下头说:“对。”
    陵不厌向来都是这样,他或许会隐瞒什么,但是不会骗黎风兰。
    乘黄现在成年了,开启了灵智。和之前那傻乎乎的样子不同,听到黎风兰和陵不厌像打哑谜一样的对话,一直被黎风兰抱在怀中的乘黄终于忍不住问道:“什么意思呀?”
    乘黄这稚嫩的童音,打破了房间里的一阵寂静。
    闻言,黎风兰轻轻地摸了一下乘黄的脑袋,接着他抬头看着陵不厌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我一直都知道,师尊明白很多事情,并且也有很多事情瞒着我。不过今天才明白,你知道的事情,远远要比我想象的多多了……”黎风兰的语气,稍稍有一点沮丧。
    而看到他这样子,陵不厌的心中居然生出了一种揪痛之感。
    他发现,自己越来越不愿意看到黎风兰露出这样的表情了。
    这边听到黎风兰用这样的语气说话,乘黄虽然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但是他却能够感受到黎风兰的心情。
    于是黎风兰的话音落下之后,乘黄居然也跟着叹了一口气“哎……”
    黎风兰:“……”
    陵不厌:“……”
    乘黄虽然已经成年了,但是它的声音还是和以前一样,听着很像人类的小孩子。
    于是乘黄用这样的声线叹气,效果也就格外的……好笑。
    刚才还很是严肃的气氛,一下子就被毁了。
    黎风兰也跟着轻叹一口气,接着再一次对陵不厌说:“师尊,我想问您一个问题,您只用说是,或者不是就好了。”
    “好,”陵不厌看到黎风兰这样严肃,也跟着轻轻地点了一下头,“你说。”
    刚才面黎风兰一个人呆在房间里面想了很久,他将自己重生之后遇到的事情,从头到尾都在脑子里面过了一遍。而他要问的这个问题,便是想了半晌之后,方才发觉到的一点。
    黎风兰说:“师尊你不只是像我之前想的那样,只知道一部分真相……而是整件莫名其妙的事情,您从头到尾都知道,甚至清楚原因。我说的对吗?”
    陵不厌或许唯一不知道的,就是他生活的这个世界,其实是一本小说——黎风兰在心中默默补充道。
    黎风兰说完这句话之后,抱着乘黄的那只胳膊,用劲都稍稍大了一点。
    乘黄被黎风兰抱紧有些不舒服,不过这一次它并没有发出声音。
    果然,陵不厌点头说:“是的。”
    果不其然,陵不厌不只至始至终知道自己就是黎扶月,甚至于自己想知道一切,他那里都有答案!
    “那你知道这些事情,却一直不说,甚至还和我一起,跟着牧含桃找到的‘线索’来找代多城。究竟是为了什么呢……”黎风兰越说声音越小,话音落下之后,他自己就陷入了沉思之中。
    末了,黎风兰觉得,他好像找到了答案。
    他看着陵不厌说:“你是想我自己,找到当年事情的真相?”
    是啊,仔细想想好像真的是这样。
    陵不厌或许至始至终,都知道整件事的真相。而他做的这些事情,就像是在……故意陪伴和引导自己,让自己慢慢寻找到答案一样。
    一想到这里,黎风兰都又激动了起来。
    哪怕陵不厌一直以来的表现都告诉自己——他是不会直接将这些事说出的,但是一想到有人知道这一切的真相,黎风兰刚才有些丧的心情,居然稍稍好了一点。
    “没错。”陵不厌依旧没有欺骗黎风兰。
    而这一次,终于不等黎风兰问,陵不厌就将后面的问题回答了出来。
    陵不厌的表情居然稍稍有一点惊慌——就像是很怕黎风兰误会自己一样。陵不厌说:“这些事情,我不是有意隐瞒的。还有这一趟,我不是故意让你落空的。”
    就像黎风兰之前想的一样,从前的陵不厌是一个极度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从前的他我行我素,从来不会去考虑他人是怎样看待自己的。但是现在,在面对黎风兰的时候,一切却全都不一样了。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