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78)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但是此时, 在半个修真界人的注视下, 黎风兰忽然笑了一下, 他拿起了自己的了因果, 然后说出了那几个字。
    “我的确魂飞魄散了。”
    他真的是黎扶月……
    莫憎羽瞪大了眼睛,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而后黎风兰说的一句话,更是一下就叫莫憎羽失去了思考能力。
    黎风兰说:“我还知道你今天来天眠宮撷光楼,就是为了了因果。”
    这一下不但是莫憎羽大吃一惊,甚至就连陵不厌也如此。
    他看到黎风兰的眼神极其笃定,同时莫憎羽的反应也证实了这一点。
    说话的时候,黎风兰看起来云淡风轻,但是他心里面却一点也没有表现出来的这么平静。
    ——无论是谁,在知道了颠覆自己命运的元凶是谁后,恐怕都不会平静。
    黎风兰刚才那一句话只说了一半,他从《天眠道生》的剧情中得知,莫憎羽来撷光楼偷走了了因果,甚至还能看出莫憎羽偷了因果是为了对付陵不厌。但是黎风兰并不知道莫憎羽这样做的原因。
    此时他说出这番话,目的只有一个:黎风兰想要将一切的主动权,抓回自己的手中。
    黎风兰时常觉得好笑,曾是当世第一人的他,三界内未有一个对手。上一世他明明已经站在了修真界最最巅峰的位置,可是作为黎扶月的一生,却被人玩弄于股掌之中。
    上一世魂飞魄散时的感觉,甚至于凡世十七年的往事,同时浮上心来。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反而冷静了起来。
    黎风兰慢慢地将白色的了因果托在了手中,修长的剑身发出荧白的光,将它主人的面颊也映亮了。
    背后金色的劫雷,依旧没有停下的意思。
    垂眸看一眼了因果,黎风兰忽然对着莫憎羽说:“你始终瞧不起世人,觉得求仙问道的人皆是蠢货。嘴上说着想要当凡人,实际却蔑视众生。”
    黎风兰说的每一句,都直戳莫憎羽的心脏。
    此时莫憎羽被断尘缘还有墨莲困在原地一动不动,他紧咬着牙尝试着调动灵力。
    撷光楼的废墟前忽然安静了下来,众多修士纷纷提剑而立,但是却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
    现在天上的金雷越来越密集,没人知道这金雷和莫憎羽有什么关系,所以他们虽然已经将剑□□了,可是没有一个人敢对莫憎羽动手。
    于此相反的是,有人一脸惊恐的看向了黎风兰,仿佛他是一个比莫憎羽还要危险的人物。
    “黎扶月你又来天眠宮,且还藏了这么久,究竟所为何事?!”有个须发皆白的修士,竟然拿剑向黎风兰指来。
    好久没有人在大庭广众下叫出“黎扶月”这三个字,黎风兰听到之后竟先愣了一下,这才缓缓转身向那人看去。虽然不记得名字,但是他认识这个人。那人是一大散修,上一世的时候是四处追杀自己的主力。
    没有想到千年过去,他居然还这么恨自己?
    要是站在这里的人是上一世的黎扶月的话,他说不定会耐心给对方解释。
    但是现在听到那人的话,黎风兰只想起了陵不厌曾经说的:“要是世人说我为祸世间,那不如真的为祸世间给他们看。”
    “所为何事?”黎风兰笑了一下,并慢慢地转为单手持剑。他的动作非常慢,一阵柔风将黎风兰的发丝与衣摆一起托起,明明是仙风道骨的模样,但是在他人看来,却像是修罗在世。
    就在黎风兰想要做点什么的时候,站在他身边的陵不厌忽然向前走了一步,然后出手将黎风兰给拦了下来。
    “风兰。”他轻轻地叫了一下黎风兰的名字,语气无比温柔。
    说来真是神奇,前一刻的时候,黎风兰心中已经生出了杀意——对那个上一世一直追杀自己的修士的,还有对莫憎羽的。可是现在,陵不厌轻轻地叫了一下自己的名字,黎风兰却一下冷静了下来。
    在黎风兰的心中,陵不厌有一点倒是和莫憎羽比较像——他们都不那么“在意”世人的看法,习惯凌驾于众多修士之上。
    但是现在,陵不厌做出的事情,却超出了黎风兰的想象。
    陵不厌冷冷地瞥了莫憎羽一眼,然后转头安慰性地看了黎风兰一下,并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接着忽然看到陵不厌转身,朝着站在撷光楼废墟边的修真界众人说:“诸位,有关于风兰,今日我有事要讲。”
    闻言,黎风兰忍不住大吃一惊,并向陵不厌看去。
    不只是他,剩下的人,甚至就连乘黄都是这样。
    陵不厌要说有关黎风兰的什么事?
    “当初天道那一念,将我引入无尽炼狱,尽管成功夺来了修为,但它却也差点被我所伤……于是在找到第二个人——也就是风兰后,它换了一个方法。”陵不厌说出这段话的时候,语气并没有一点特殊的波动。
    但是黎风兰知道,作为一个真正的天之骄子,“失败”并不是一个轻松的话题。其实如果不是自己的话,陵不厌本身是可以不用面对这个话题,不用回忆无尽炼狱的日子的……
    可是他还是说了。
    听到这里,被困在原地的莫憎羽缓缓地低下头去。
    陵不厌后面的话解开了黎风兰的疑惑——
    有了一次经验后,天道那一念知道,不能再放任目标活着圆满飞升。它打算在黎扶月魂飞魄散之时,吸收对方的力量。
    可是担心被天道发现,继而抹除意识的它,自然不能明目张胆的杀死黎扶月。
    于是被红尘蛊惑的那一念选择,稍稍在黎扶月的身上动一点小手脚……
    这便是令黎扶月走火入魔。
    这一点小动作,天道不会注意到。
    而只要黎扶月走火入魔,那么不用它自己动手,这世上的修士就会出手杀了他。
    天道那一念虽然不是人,彼时除了化作人的欲望外,也没有什么七情六欲,可是默默观察了人世万千年的它,却最了解人心。
    它知道,黎扶月实在是太厉害了,这样的力量既让世人崇拜仰慕,同时又让他们恐惧。
    只要黎扶月身上显示出一点危险和不确定,那么那群修士就会立刻倒戈,选择站在黎扶月的对立面。
    莫憎羽的计划成功了,但是准确的说,只成功了一半。
    黎扶月的确死于怀疑、死于私-欲与背叛,但是陵不厌这个变数,却在最后一刻打破了莫憎羽的一切精心布局。
    只听陵不厌笑了一下,气定神闲地说:“……可惜我并没有死在无尽炼狱中。那一抹意识自以为已经得到足够顶替自己的力量,投身人世成为‘莫憎羽’,可是风兰的神魂与力量,却并没有如你所愿融入天道,而是被我收了起来。”
    这个时候,莫憎羽终于再一次抬头,咬着牙说出了自己的结论。
    “所以其实这千年来,天道都是残缺的,”他喃喃道,“怪不得我这么快就被天道发现……”
    没想到这个时候,陵不厌竟然摇头了,他笑着对莫憎羽说:“谁告诉你,天道是残缺的?”
    “你说什么!”
    不等陵不厌回答,就在此时,却见乘黄忽然变大数倍,形似一座小山,巨大的凶兽朝着莫憎羽怒吼一声。它的足下生出了幽蓝色的火焰,下一刻,乘黄便嘶吼一声,朝着莫憎羽扑咬了过去。

第82章 第八十二章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