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6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但是预想的疼痛却并没有出现,就在黎风兰即将跌倒在地的那一刻,一双手竟稳稳地将他接入了怀中。
    在彻底失去意识前,黎风兰下意识地伸出手去,试图用残破的衣袖遮住自己的脸。
    但还没有等他抬手,黎风兰便听到抱着他的那人轻声说:“风兰别怕,是我。”
    “师尊?”他紧闭着双目,模模糊糊地问道。
    “嗯。”
    听到男人熟悉声音的一刻,黎风兰终于彻底脱力。
    他的手缓缓垂落下来,而陵不厌则不由抱紧了怀中的人,稍稍停顿一下就朝着禁地外而去。
    ……
    等孟临洲来到禁地中心的时候,这里已经没有人了。
    “黎风兰?”他环视周围,忍不住大声叫着对方的名字。
    “你在这里吗——”
    “不会真的被劈成灰了吧……”
    孟临洲来禁地的时候,的确是像他刚才想的那样,好心给黎风兰收尸的。
    可是看到这空空荡荡的地方,他的心情竟然复杂起来。
    孟临洲自己都没有发现,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他紧紧地咬住了嘴唇,而垂在身侧的手,也微微的颤抖了起来。
    现在的孟临洲已有渡劫期修为,他渡过无数次劫,也见过无数人渡劫。
    有成功的,自然也有失败的。
    他本来以为自己不会在意这种事情,可是现在孟临洲居然难得的惊慌了。
    甚至眼前的画面,还叫他想起了千年之前……黎扶月身死道消的那一天。
    修真界人人都知道,孟临洲与师尊的关系一般。
    可在黎扶月被困雪域梅洲的时候,修士们却不知怎么想的,竟也将孟临洲关在了宗门的监牢里,防止他破坏计划。
    这间监牢位于半山腰,牢内有一扇小窗,能够看到远处的雪域梅洲。
    透过观察窗外景色、昼夜的变化,孟临洲知道自己已经被关在这里整整十日。
    十天对修士来说算不了什么,但被限制活动的孟临洲,还是有些烦躁。
    他一边把玩着剑穗,一边不屑地想:修真界那群人真是没劲,他们将我关在这里,难道是以为我会去救黎扶月?
    呵,我才没有那个闲心。
    过了一会后,孟临洲忽然看着窗外“啧”了一下,他自言自语道:“黎扶月还真挺厉害。”
    作为一位叛逆少年,之前孟临洲从来都没有当面说活师尊什么好话,甚至还屡次挑衅黎扶月。
    可是现在,他却在无人的时候,格外真情实感的夸了一下师尊。
    ——自己逆反起来,顶多是偷偷离开天眠宮,再顺便给师尊找点小麻烦。
    但是黎扶月可不同了,他这一叛逆,竟直接惊动了三界。
    从这个角度看,黎扶月是真厉害。
    就在孟临洲无趣的玩着剑穗时,窗外终于发生了一点点变化。
    他看到,有一口巨大的青铜钟缓缓上升。一声声钟鸣催命似的响起,伴随着金光,扩散到了宗门的角角落落。
    “遥正钟?”孟临洲猛地站了起来,他瞪大眼睛朝着遥正钟看去。
    黎扶月对徒弟要求极其严格,除了剑术外,也给他教了不少的阵法知识。
    虽然孟临洲一直厌学,但这次他还是一眼就看了出来,远处那口遥正钟,正是以伏神阵阵眼的身份出现的。
    此时,他的心忽然狠狠地坠了一下。
    虽然嘴上不愿承认,甚至还曾经对“修真界第一人”这个名号表示不屑。
    但在亲眼看见遥正钟升起之前,孟临洲从来都不认为,自己那无所不能的师尊,竟然会与“输”字产生关联。
    “怎么回事……”孟临洲喃喃自语道。
    黎扶月怎么会被伏神阵困住?
    他……他怎么会输?
    整个天眠宮与修真界,都已经习惯了黎扶月的强大。
    从小都没有飞出过黎扶月手掌心的孟临洲更是如此。
    在之前那五年,修真界中人满天下的追杀黎风兰,孟临洲只当做笑话看待。
    因为他打心眼里就从来也没有想过,黎扶月也是人,他也是会死的。
    直到这一瞬,孟临洲终于清醒了过来。
    巨大的不安将他整个人包裹其中。
    孟临洲终于尝试着拔剑,想要闯出这间监牢。
    可是早有准备的修真界,又如何会让孟临洲出去?
    不知过了多久,伴随着远处那道耀眼的金光,孟临洲终于缓缓跪倒在地。
    他那散修好友曾经说:孟临洲长了个榆木脑袋,不开窍。
    跪倒在地的这一刻,孟临洲只是本能地觉得,自己似乎失去了一样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
    直到千年之后,他方才反应过来,那个东西究竟是什么……
    他彻彻底底的失去了,这世上唯一一个会闯入凶兽潮,将他救出来的人。

第29章 第二十九章
    黎风兰连着渡了两次九九天雷劫, 越级成为元婴修士的消息,让整个修真界都为之震惊。
    而他本人也因此,险些丢掉了小命。
    被陵不厌带回密光山后, 黎风兰昏睡了足足大半个月。
    天眠宮几次都想派人来看黎风兰的状况,却无一例外被挡在了密光山外面。
    说来天眠宮里面都是修士, 他们大多数是不需要休息的。像黎风兰那样生活习惯与常人无异的,在天眠宮里,完全是少数中的少数。
    之前他自己的住处,也只有一张普普通通的木板床。
    但是这一次, 黎风兰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竟躺在软绵绵的被窝里。这被褥全都是新弹的棉花做的,松软的好像凡间的床铺。
    甚至他身上那件因为渡劫变得破破烂烂的衣裳, 也不知何时换成了一件柔软的中衣。
    黎风兰慢慢地睁开眼睛,朝床头看去。
    “……乘黄?”
    那团白茸茸的小家伙, 不知什么时候窝在了自己的颈边,正在熟睡的它居然打起了小呼噜。
    “呜~”乘黄这一觉睡得可真香,听到黎风兰的声音也没睁眼, 只是迷迷糊糊地在黎风兰的身上蹭了一下。接着翻了一个身,还抢了黎风兰半个枕头。
    ……真是好无情。
    见乘黄不理自己, 黎风兰伸手按了按太阳穴, 慢慢从床上坐了起来。
    “这是哪里?”他轻声自语道。
    还没等黎风兰研究明白,就见有一道身影,绕过房间前面的丝质屏风走了进来。
    来人穿着一件黑色丝袍, 长发只用一条缎带松松束在脑后, 看上去格外闲适。
    见黎风兰醒了, 他好像也不吃惊, 只是朝半坐在床上人笑了一下。
    但是黎风兰却明显一愣。
    “师尊?!”
    等等, 自己难道在陵不厌的房间里?!
    “先躺着,当心伤口。”陵不厌将手中的药碗轻轻放下,走到了床边。
    听到对方的话后,黎风兰也下意识地同他说的那样,慢慢躺回了床上。
    “师尊这是……你的房间?”黎风兰犹豫半天,终于问了出来。
    等开口后他才发觉,自己太久没有说话,嗓子早已沙哑的不像话。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