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14)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陵不厌出门后,好好“关心”了师弟一番,而简单聊过几句,莫憎羽总算是表明了自己的来意。
    “不知道风兰有没有跟师兄说过,这一次的凶兽潮有些不太对劲。”
    听到这里,陵不厌微微点了点头,
    于是莫憎羽继续说:“正是因此,在经历了凶兽潮之后,我休息了好些天时间,总算在这个时间回到宗门。”
    呵呵,你就继续编吧。
    莫憎羽说话非常有水平,他知道这一次凶兽潮的异样肯定瞒不过陵不厌,于是就自己先说了出来。而陵不厌也点了点头,说:“没错,风兰有说。”
    莫憎羽轻叹一口气,他按了按眉心说:“也不知道风兰感觉如何,我当时身受重伤,神魂也随之虚弱不定……这次来找师兄,正是想来借一个东西。”
    这一次,倒是黎风兰忍不住问:“师叔想借什么。”
    仔细想想,陵不厌与莫憎羽的关系的确很一般。而莫憎羽几次来找师兄,都可以用“无事不登三宝殿”来形容。
    莫憎羽没有卖关子,他笑了一下,收起手中的扇子直接说:“索临花。”
    索临花这个东西,黎风兰曾经听说过,据说它可以使得修士因伤变得虚弱,亦或是震荡、不稳的神魂重新强大起来,直至恢复过往水平。
    只是神魂虚弱这种事情,不是每个人都遇到过,因此很少会有人费劲去找所谓的“索临花”。
    陵不厌除外,不管有用无用,修真界的大小珍宝,几乎都能从他这里找到。
    “索临花?”陵不厌想了想说,“自然可以,看来师弟这次受伤不轻,竟要用到索临花了。”
    也不知道陵不厌是不是随口一说,听到师尊的话后,黎风兰忽然想到——上一世的时候,自己也曾在秘境里遇到过一个修士到处寻找索临花。
    而他之所以找这东西,正是因为此前差点被人夺舍,接着神魂震荡起来。
    果不其然,黎风兰刚才想到这里,就听陵不厌再次随口补了一句:“毕竟我记得,在此之前寻找索临花的,都是那些差点被人夺舍的修士。”
    “夺舍……”听到这两个字,莫憎羽的脸色忽然一变。
    陵不厌的话,让黎风兰再一次联想到那次莫憎羽的异样。
    那时的他,就好像有两个灵魂,整个人都和之前完全不同……
    难道说另一个人不是他?可是自己当时并没有感受到陌生的气息,而莫憎羽的样子,与自己印象中的夺舍也不一样。
    黎风兰不断在脑海中提出设想,然后又自己将它否定。
    就在黎风兰胡思乱想的时候,他的师尊陵不厌终于说话了。
    陵不厌冲师弟点头,他笑了一下说:“自然可…以,我这正好有一朵,反正平时也用不上,你拿去就好。”
    闻言,莫憎羽不由长舒了一口气,然后说了句感谢的话。
    这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正常——如果黎风兰不知道《天眠道生》这本书里那两人的结局的话……
    在和师兄预定下想要的东西后,莫憎羽便御剑离开了这里。
    然而还没等他走多远,地面上的一阵浅浅金光,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这个光不算亮,但莫憎羽现在非常紧张,一直观察着周围,所以那光竟被他给发现了。
    原本飞速远离密光山的飞剑,忽然停了下来,莫憎羽眯了眯眼睛向下看去。
    原来就在密光山后不远的另一座无人荒山内,有一只金色的巨鸟正坐在一棵树下,一边吃果子一边晒太阳,看上去毫无形象可言。
    “……那日的妖族?”立于飞剑之上的莫憎羽一眼就认出了段万年。
    他有些危险的眯了眯眼睛。
    当时黎风兰与那两个妖族去了同一个山谷,想来他们应该就是师侄带回来的。
    看到段万年这只渡劫期大圆满的妖族后,莫憎羽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那日在山谷里的时候,自己曾经产生过一种被人注视着的感觉,可是他当时并没有抓住是谁,甚至也不确定是不是错觉。
    ……现在想想,难不成就是这两个妖族?
    在黎风兰印象里,莫憎羽是一个异常随性的人。他似乎与“执着”这两个字毫无牵扯。
    然而现在,莫憎羽却变了。
    他绝对不能让自己的秘密,被任何一个人知道。
    莫憎羽看着下方的那一只金色巨鸟,忽然生出了一种“宁可错杀,也不可放过”的感觉。
    哪怕莫憎羽心里非常明白——要是当时那两个妖族真的看到了什么,他的秘密怕是早就传遍了三界。
    没有任何犹豫,飞剑就化作一道亮光落到了地上。
    而就在这个时候,本来已经回到房间的黎风兰,则忍不住睁大眼睛。
    他的神识非常强大,除了密光山外,黎风兰甚至能够感受到周围其他地方发生的事情。
    因此他一下便发现——原本马上就要离开这里的莫憎羽忽然降低高度,向着密光山后而去。
    而那里正是段万年所在的位置!
    “糟了!”
    注意到这一点后,黎风兰顾不得什么,他直接御剑向段万年所在的位置飞去。
    ——他本还想找陵不厌,可接着就发现,师尊似乎不在密光山上,亦或是进了空间之中。想来应该是去给莫憎羽取索临花了。
    飞剑迅速掠过密光山后山,然而黎风兰到底还是来晚了一步。
    密光山后面的那个荒山,上面布满了各种植被。段万年所在的地方,实际上很难被发现。然而这一次,还没到那个地方,黎风兰就闻到了一阵极其浓烈的血腥味。
    他到的时候,莫憎羽已经不见了。
    黎风兰顺着血腥味向下看去,而没过几息,他便看到那只熟悉的金灿灿的巨鸟正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见状黎风兰顾不得什么,他赶紧落到了地上。而听到声音后,奄奄一息躺在这里的段万年则非常艰难的睁开了眼睛。
    “救……救命……”她虽然看不清来人是谁,但是本能地觉得气息熟悉。
    作为妖神后代,段千里与段万年的血液都是特殊且灼烫的。此时段万年的身下,原本生长着的碧草,已经全部被灼死,并且叫土地都变成了赤红色的。
    哪怕修士,也不敢随意触碰妖神的鲜血。
    然而来到这里之后,黎风兰就像是没有看到段万年四周那些被灼伤的植物,以及已经开始冒烟的土地,他直接单膝跪在了地上。
    或许是有人来了,又给了段万年希望,刚才连眼睛都睁不开的她,居然一点点的看清楚了来人是谁。
    “……咳咳咳,黎……黎风兰?”段万年很费力的叫出了黎风兰的名字。
    “嗯,你别说话,稍等我帮你处理一下伤口。”黎风兰语速很快的说道,完全没有给段万年留下插话的时间。
    “我……咳咳……我。”就算段万年现在想要说话,身受重伤的她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眼看着黎风兰慢慢地将她的翅膀抬起来,段万年下意识睁大眼睛。她想对黎风兰说——当心我的血。
    然而这一句话还没有说出去,段万年便彻彻底底晕了过去。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