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31)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正是此刻,前方风雪渐歇,一座白玉雕成的恢弘宫殿于骤然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剥去层层霜雪,门匾上“献云”两个大字依稀可见。
    雪域梅洲的最深处,就是当年黎扶月的居处献云殿。
    一千二百多年后,他又回到了这里。
    黎风兰向前方看去,目光稍有些怀恋。
    他轻叹一声缓步走到了献云殿的门边,接着就看到在门匾的正下方,有一片暗红色的血迹还没有被风雪掩盖掉。
    林朝尘方才受了伤,这些血应该就是他留下来的。
    献云殿的门上设有禁制,现在他虽然换了一个壳子,可是自己曾经的家门,还是进的去的。
    不过黎风兰并没有选择推开这扇门——作为献云殿曾经的主人,他当然知道一些小道。
    ……
    这一次黎风兰直接走小道,向献云殿里的密室而去。
    他一边走一边想:这间密室本是个储物阁,是邱晚游飞升之后由自己改建的,所以它的存在只有自己和林朝尘两个人知晓。
    那些从禁地里偷出的东西,藏在这里的确非常合适。
    白衣人停在了密道的最尽头,这儿有一扇门,边上还有一盏灭着的油灯。
    灯灭着,就表示密室里面没有人。见状黎风兰总算稍稍松了一口气,他慢慢伸出手去,推开了那扇门。
    伴随着“吱呀”一声,黎风兰回到了他所熟悉的空间。
    ——虽然叫做“密室”,可这其实只是一间两进的卧房。
    黎风兰十七岁来到天眠宮,与不食人间烟火的师尊邱晚游不同,他实在不习惯整天呆在冷冰冰的玉殿里。
    师尊飞升之后,他就赶紧搞了一个“密室”出来。
    在人前黎扶月还是那个独坐玉殿之上的高岭之花,未来的天眠宮掌门仙尊,但是人后……他只想宅在这里一动不动。
    这间密室的存在,事关黎仙尊的形象。除了他的好师弟林朝尘外,就连徒弟孟临洲都不知道这地方的存在。
    黎风兰站在前厅,迅速将周围环视一圈,接着锁定目标,朝摆在房间正中央的多宝阁走去。
    怎么看这里都是藏东西的最佳地点!
    明明是自己的地盘,可黎风兰现在却偏偏生出了种偷偷摸摸的感觉。
    他放缓脚步走到了多宝阁前,然而就在动手翻看、检查这里的前一秒……黎风兰忽然从多宝阁的空隙处看到,此时房间里除了自己以外,居然还有第二个人的存在!
    甚至那人就躺在自己的床榻之上。
    见鬼了吗?
    “卧槽!”这一刻,黎风兰终于没忍住说出了一句粗鄙之语。
    他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两步,等撞到书案后,总算想起了自己好歹是个修士。
    淡定淡定。
    我也是鬼,我也是鬼,不过是借尸还魂成功了而已——黎风兰默默给自己壮了壮胆。
    房间里面安静的不像话,黎风兰甚至能够清清楚楚地听到自己的呼吸与心跳声。
    不知在原地呆站了多久,他终于开口,尝试着朝着多宝阁的背后问:“你是谁?”
    没有人回答。
    “……林朝尘?”
    依旧没有人回答。
    “有人在吗?”
    房间里还是那么的安静。
    又沉默了不知多久,在“立刻离开”与“上前看看”这两个选项间徘徊百来次后,黎风兰终于忍不住深吸一口气,慢慢绕过了多宝阁。
    他朝着床榻走去。
    黎风兰站在卧室的入口处,他的视线慢慢离开地板,朝着床榻上移去。
    而哪怕上一刻黎风兰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可是下一刻,看清楚床榻上的身影后,他的耳边还是忽然响起了“嗡”的一声。
    他定在了原地,手脚发麻。
    “怎……怎么会这样……”黎风兰双手攥紧成拳,视线直愣愣的朝床榻上看去。
    他看到,此时自己的床上躺着一个男人。
    那人双目紧闭,神情平和,除了脸色有些苍白以外,就像是刚才睡下没多久一般。
    可是黎风兰知道,他并不是睡着了。
    眼下躺在自己床上的人,其实是一具尸体。
    而黎风兰也认识这具尸体。
    “怎么会这样……”他不可置信的轻声说道。
    眼前这个躺在床榻上的人,分明就是他自己——已经死在一千二百零五年前的黎扶月。
    所以说,林朝尘从宗门禁地里偷出来的东西,就是他的尸体?
    天眠宮禁地面积极大,里面的确包含着一片陵园。
    只是黎风兰没有想到,被视作罪人的黎扶月竟然会被葬入陵园之中。他更没有想到,林朝尘会大半夜的将他的尸体偷出来。
    黎风兰深吸一口气,终于说出了那两个字:“变态……”
    不论林朝尘要做什么,偷人尸体出来都是变态!
    他慢慢地蹲下身,开始思考要不要冒死再将“自己”从这里偷出去。
    但还没等黎风兰想出个结果,就听外间的风铃忽然轻轻地响了起来。
    有人来了!
    黎风兰立刻起身,他将四周环视一圈,然后急忙躲到不远处的屏风后面。
    这盏屏风很大,而且是由一整块厚重墨玉雕刻而成,上面坠着许多宝石,看上去华丽非凡。如果黎风兰没有记错的话,它应该是其他门派送给自己师尊的贺礼。
    邱晚游不喜欢它的颜色,因此便将屏风随手丢了进来,而黎风兰也懒得将它移出去,谁知现在竟起了点作用。
    黎风兰刚刚在屏风后站稳,房门就被人从外推了开来。
    “扶月……”听到这两个字,黎风兰神经立刻紧绷了起来。他缓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站在门外的人叫的不是自己,而是躺在床上的那个。
    可他已经死了一千多年,凉的不能再凉,怎么可能应声呢?
    但是门边的人没有受到影响,他走了进来,慢慢单膝跪在了床边。
    这间密室的存在,只有自己和林朝尘两个人知道。
    虽然早就已经猜到来人是谁,可是透过屏风的间隙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黎风兰还是忍不住背后发寒。
    林朝尘疯了。
    他看向黎扶月尸体的眼神,是从未有过的疯狂。
    千百年来林朝尘早已养成了谦和温润的性子,此时他脸上的表情,也的的确确温柔的不行。
    但他越对一个死人温柔,黎风兰就越是害怕。
    现在的林朝尘宛如一座将要爆发的火山,火山口上覆盖着一层薄冰,火山内的岩浆已经翻滚了起来。
    就差一点,他便要到极限了。
    黎风兰看到,林朝尘一脸虔诚的将“自己”的手从被子下拉了出来,接着闭上眼睛在那苍白无比的手背上落下了一枚轻吻。
    ……救命啊!
    《天眠道生》里可没有写过,它的主角是个疯子啊!
    说好的“皎如玉树临风前”的如玉君子呢?
    “扶月,我好想你……”
    “他们都想把你从我身边带走,我不会同意的。”
    “你知道吗,邱晚游也回来了,我不会让他找到你……绝对不会……”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