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6)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玄轻门功法的核心,在心法。
    他们并不崇尚苦修,更不会像天眠宮人一样以维护三界和平为己任。玄轻门人喜好享乐,甚至有几分纵情声色的意思。
    黎风兰记得,上一世在自己死前,宁青默就已经是玄轻门年轻一辈中最被看好的弟子。
    改修不同的心法,就意味着男人已经离开了玄轻门。
    所以他到底是为什么会……重修一个与玄轻门功法截然相反的道法,又放弃未来门主的位置呢?
    宁青默当年为了门主的位置,可做了不少的“好事”,比如说利用自己这个朋友……
    想到这里,黎风兰心情有些烦躁。
    因为他回忆之后才发现,《天眠道生》里有关宁青默的剧情,好像都停在了一千二百年前。
    他以为在那之后,宁青默按部就班的成了门主,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
    然而黎风兰没有想到,这一切竟然朝着自己不曾想过的方向发展而去。
    发生在宁青默身上的事情实在过于诡异,黎风兰终于忍不住尝试着放出神识去探查对方,几秒钟后他忽然睁大了眼睛。
    ——宁青默不但放弃了玄轻门的功法,甚至……他还转修了无情道。
    他到底是为什么要这样做?
    音修宁青默,风流之名闻名整个修真界。这样一个人转修无情道,简直比自己复活还值得震惊好吗?!
    黎风兰灵根全废,神识也随之变弱了不少。由于是重生后头回做这种事,当惯了“仙尊”的黎风兰一不小心便忽略了这一点……
    他没有注意到,就在自己收回神识的下一刻,宁青默的视线忽然跟着转了过来。
    一个筑基没多久,还灵根全废的小修士,居然敢光明正大的用神识探查仙尊?黎风兰的无礼行为,一下子就引起了宁青默的注意。
    男人不由抬起头,慢慢地向黎风兰所在的方向走了过来。

第7章 第七章
    等黎风兰回过神来的时候,宁青默已经站在了他对面。
    很明显……方才自己分出神识探查对方的行为,已经被发现了。
    事情变得有些尴尬。
    黎风兰的修为太低,他的行为对宁青默没有半点威胁,但却差不多是将“没礼貌”和“挑衅”这里两个词写在了脸上。
    宁青默冷冷地朝黎风兰看来。
    被他这样盯着,黎风兰不由得怂了一下。
    要不喊逆徒回来解围?
    不行不行,为师的颜面何在!
    见宁青默一直不说话,不只是黎风兰,就连站在他身边的其它几个律法堂弟子都抖了起来。
    他们不知道黎风兰刚才用神识探查了宁青默,因此搞不懂仙尊为什么过来的他们,愈发觉得宁青默这个人可怕。
    “把帷帽摘下。”停顿一会后,宁青默终于开口了。
    帷帽!
    黎风兰不由后退一步说:“仙尊大人,我早年受了伤,脸上有一道伤疤……”
    话还没说完,黎风兰就停了下来。
    显然,他不能对一名仙尊说:“我怕自己吓到你。”
    黎风兰是个剑修,为了方便活动,他戴的这顶帷帽只能遮到下巴。
    还不等黎风兰自己动手掀开帷帽,忽然有一阵山风刮来,轻轻掀起了帷帽一角。下一刻站在他对面的宁青默,就看到了黎风兰下巴上狰狞的伤疤。
    男人不由皱了一下眉。
    感觉到白纱轻轻从皮肤上擦过,黎风兰慌忙低头。
    但紧接着他突然发现,刚才那似乎不仅仅是一阵风那么简单……
    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此时居然在微微震颤着,地上的尘土砂石正飞快向后掠去。
    甚至不远处的石崖都裂开了一道缝隙。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天眠宮说地震了?
    还没等黎风兰想明白,就听到站在他身边的一名律法堂弟子忍不住尖叫了起来。
    “那里怎么了!”
    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就见远处一座高耸入云的墨色山峦,居然一点点的碎裂开来。
    似乎有什么东西,正试图冲出山体。
    就在这个时候,一阵长吟忽然出现在众人的耳畔。这声音巨大,简直能够撼动山河,于此相伴的还有一阵铁链摩擦的刺耳声响。
    巨响之后,天地寂静。
    黎风兰看到,站在这里的律法堂弟子们,都不由向宁青默靠近过去。
    而就在所有人愣在原地一脸惊恐的时候,没人看到帷帽下黎风兰忽然笑了一下。
    原来是你,乘黄。
    远处那座墨色山峦名叫少远山,而在少远山下,锁着三界唯一一只依天道而生的凶兽。
    宁青默快步向前走去,扔下一句“呆在这里别动。”就足踏虚空朝着少远山的方向而去。
    他离开后,其余人终于忍不住窃窃私语了起来。
    “……你们知道吧,被镇压在少远山下的乘黄原本是那个黎……扶月收来为祸世间的。”正说着,他小心翼翼地伸手指了一下远处雪域梅洲所在的方向。
    为祸世间?
    听到这几个字,黎风兰忍不住挑了挑眉。
    另一个筑基不久的年轻弟子不由惊呼:“那为什么不杀了它?”
    “上古凶兽,哪里是想杀就能杀的?”
    “千年前就试过,”起先说话的人补充道,“可惜整个修真界的大能合力也没能杀死它,只勉强将它锁在禁地,封印下来……”
    话音落下,众人沉默了起来,更深的事已没人敢再聊下去。
    感受到脚底的震动,大家差不多都猜出了少远山上发生了什么。
    封印乘黄的结界百年就要修补一次,最近正好快到日子,是结界最脆弱的时候。
    被明心宗副宗主招来的天雷这么一劈,结界彻底破碎,凶兽尝试着挣脱锁链。
    “要,要是它……它跑出来了怎么办?”那个年轻弟子颤抖着声音问。
    这次回答他问题的人是黎风兰:“要是乘黄真的跑出来了,我们这些人给凶兽塞牙缝都不够。”
    说完,他还笑了一下,语气异常轻松。
    听到黎风兰的话,提问的人居然“扑通”一下跪倒在了地上,周围几个修士的脸色也变得惨白惨白。
    正在大家僵立不敢动弹的时候,一个年纪稍大些的律法堂弟子快步上前把跪在地上的人拽了起来说:“没用的东西,乘黄以天地灵气为食!吃个什么人啊!”
    说完他还瞪了黎风兰一眼,似乎是在警告他不要继续造谣。
    借着帷帽遮挡,黎风兰假作无事发生的将视线移到了一边看风景。
    开个玩笑而已,不要介意嘛。
    不能只准你们造谣我,不让我造谣回来吧?
    律法堂那个弟子还想警告黎风兰,可没想他下一瞬就看到,有大片祥云出现在天际。
    接着一道剑影划破苍穹带来束束金光,将整座少远山笼罩其中。
    刹那间仙乐阵阵,云霞蒸腾。
    哪怕黎风兰几人站在很远的地方,都能感受到空气中澎湃的灵力。
    ——前来参加宗门大会的各方大能齐聚少远山,联手镇压异动的凶兽。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