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47)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这边,黎风兰认真思考着这个问题,而在另一边,段千里已经开始总结自己的发言了。
    “要我说,邱晚游就是个罔顾常伦的变态!当时半个修真界都……”说道这里,段千里忽然停了下来。
    等等,怎么又是半个修真界?
    这一次,黎风兰终于忍不住追问:“半个修真界怎么了?”
    虽然有帷帽遮挡,看不清黎风兰的表情。
    但段千里忽然觉得,对面的人有些危险。
    他清了清嗓子,理不直气也壮地说:“——都知道他对自己的徒弟,怀着怎样的心思。”
    段千里本来就话多,经黎风兰这么一激,终于忍不住滔滔不绝地讲起了那段往事。

第22章 第二十二章
    段千里妖性难移, 说话间就不知从哪变出了一壶酒来。
    他与黎风兰并肩坐到了船舷边,慢悠悠的说出了第一句惊世骇俗之语:“邱晚游为老不尊,棒打鸳鸯。”
    黎风兰:“……”
    怎么感觉有哪里不对?
    见黎风兰不回应自己, 段千里又说:“这为老不尊, 还有棒打鸳鸯,都是因为他那徒弟黎扶月。”
    听到“黎扶月”这三个字, 乘黄好奇地从黎风兰的袖子里爬了出来,下一刻黎风兰便缓缓地捏起了它爪上的小肉垫。
    黎风兰微笑了一下,嘴上说道:“你继续说。”
    但心里想的却是:你继续编。
    只听段千里长叹一声说:“当年黎扶月与妖族的少主,两情相悦,妖族的人都叫黎扶月‘夫人’。只可惜被邱晚游发现,从中作梗……”
    夫人?
    “嗷呜!”
    不自觉地, 黎风兰手上的力气越来越大, 就连乘黄都被他捏疼了。
    被小家伙委委屈屈地一看,黎风兰赶紧松开它的爪子,轻轻地挠起了乘黄的下巴。
    乘黄是无辜的。
    这边段千里还在继续:“邱晚游虽然自己不出雪域梅洲, 但是没有少暗地里给少主下绊子, 他还曾用神器‘追魂箭’重伤妖族少主。”
    原来还有这样一件事?
    黎风兰想起来了, 段千里似乎是有一次身受重伤。当时自己还曾好奇,究竟是谁能让他受那么重的箭伤……
    “对了, 我还曾打听到,天眠宮里凡是对黎扶月有意思的人。一旦被邱晚游发现,就不会有好果子吃, 在宗门里关个千八百年还是轻的,大部分人都被他搞去了凶险秘境, 或是对付厉害的凶兽。有去无回啊……”说完这句话, 段千里终于喝干手中的那壶酒。
    这一次, 黎风兰反驳的话已经到了嘴边,但却再说不出口了。
    方才那一句,段千里并没有胡说八道,甚至不曾添油加醋。
    ——上一世的黎扶月是修真界无数修士的意中人,从三百岁离开雪域梅洲起,他已不知收到过多少次告白。
    现在仔细想想……那些同他告白的人,的的确确就像段千里说的那样身陨秘境,再也没有出现过。
    一次两次或许是巧合,但次次就绝不会是。
    黎风兰心乱如麻,他呼吸的节奏,都乱了一下。
    “那你……你是如何知道,邱晚游对他徒弟有意思的?”
    只见段千里冷笑了一下说:“因为追魂箭上有邱晚游一分神识,那妖族少主曾与箭上神识对话……呵呵,那为老不尊、罔顾常伦的变态,直接应了下来啊!”
    段千里越说越气愤。
    做了这么多年死对头,黎风兰当然分得清,段千里哪句话是在胡说八道,又有哪句话是真的。
    无论前面有多离谱,这一句都没有假。
    ……而哪怕已经接受了自己死而复生,也接受了自己所处世界不过一本小说。
    可知道自己的师尊,居然……真的有那样的想法后,黎风兰一时间还是难以接受。
    抛去遥正钟的事情不说,黎风兰对他师尊,一直都心怀敬意。
    邱晚游父母都是修士,他自幼修真,完全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模样。黎风兰甚至一时半会间,很难将师尊和那些凡尘俗欲联系起来……
    最重要的是,《天眠道生》不是一本正经书吗!为什么会有这种奇奇怪怪的隐藏剧情?
    不过话说回来,段千里的问题还没有答完,他到底为什么说“半个修真界都知道”呢?
    还不等黎风兰问,见他半天不说话,段千里就先憋不住了。
    他以为黎风兰这是不相信自己,便补充了一句:“这些话,可都是妖族之主亲口所说。不只是我,整个妖修界,可都知道这件事。”
    整个,妖修界?
    上一世的时候,黎风兰每每见到段千里,都会和他对打起来。
    而到了这一世,他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和段千里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可没想听到这句话,黎风兰还是产生了一种,想要揍人的冲动。
    冷静,冷静,不能打人。
    “所以你说的‘半个修真界’是?”黎风兰觉得,未免误会自己应该和段千里确认一下。
    “哦,”段千里不知从哪里取了个果脯出来,丢进嘴里之后说,“妖族少主亲口说了,妖修界都知道,那可不就是半个修真界?”
    黎风兰:“……”
    原来不断传谣的,就是你本人啊?
    呵呵。
    他将乘黄藏到了左手的衣袖中,下一刻便出掌将段千里的果脯击飞。
    浅粉色的果脯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抛物线,从空中“啪嗒”一下掉了下去。
    不等段千里做出反应,黎风兰直接转身离开了这里。
    他的身后,只传来一阵哀嚎:
    “啊啊啊啊啊!你这个人是不是有病啊!”
    妖修的话,果然不能信。
    ……
    此行目的地是溪后城,将盒子里的东西埋下,只能算是个“隐藏任务”。天眠宮的人来这里,还是有正事要做的。
    灵舟将要到溪后城时,庄之夏将所有人召集到了舟前。
    她看了一眼云海下的城镇,对舟上的同门说:“溪后城附近有凶兽出没,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斩杀凶兽。还望大家多多小心。”
    “是,师姐!”周围修士纷纷应道。
    与黎风兰同行的修士普遍比较年轻,听到任务之后,大家立刻紧张了起来。不过话说回来,他们人多势众,又有大师姐庄之夏在,处理区区几只凶兽,肯定不成问题。
    所以紧张归紧张,队伍里的气氛,还算是轻松。
    而段千里则兴致缺缺的打了一个哈欠,他显然对这种活动没有多大兴趣。
    灵舟慢慢降低高度,看着下方陌生的城市,黎风兰忍不住摸了摸藏在自己衣袖里的乘黄。
    而小家伙也轻轻地蹭了一下黎风兰的手指,当做回应。
    黎风兰不由想到:自己这一趟,应该算是回家吧?
    尽管几千年的时光已经过去,灵舟下的城市,自己早已经认不得了,可这座城市,毕竟藏着自己的童年……
    “好了,大家都去准备准备,也不必太过紧张。今日我们先去溪后城内休息,白天再出城看。”灵舟没多久就落到了地上,庄之夏简单安排了一下,便叫大家跟她一起朝城中而去。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