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49)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那修士只有金丹期修为,看上去还没有历练过几次。
    听到段千里的话后,随着一声清响,他的本命灵剑都坠到了地上。
    作为修士,这里的人都明白,凶兽潮意味着什么。
    那个金丹修士,知道自己来溪后城只是处理几只小凶兽,且还有庄之夏一起的时候还在庆幸。
    现在他终于明白,自己并没有什么好运。
    “把剑提起来。”他的耳边忽然传来了庄之夏冷冷的声音。
    那修士依旧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我说,”庄之夏慢慢转过身去,看着他一字一顿的说,“把剑提起来。”
    “师姐!”那修士竟然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他说,“凶兽潮一来我们必死无疑,不如……不如我们就不在这里逞强,先走吧。”
    “先走?”黎风兰忽然将这两个字重复了一遍。
    没有想到自己死了不过一千多年,天眠宮的修士竟已经这么无用了?
    黎风兰走来将那地上把剑捡了起来,直接用剑尖点在了那修士的胸口处。
    “我们走了,凶兽就会来屠城。你是觉得溪后城里面的人命,都不值钱吗?”黎风兰的语气,比庄之夏还要冷。
    明明他只有筑基期的修为,但是那修士却产生了一种极其紧张的感觉。
    有夜风从不远处吹来,轻轻吹拂着黎风兰的帷帽。
    借着月光他看到,黎风兰的脸居然不像传说中那样有一条暗紫色的伤疤……
    他的下巴白皙,完美好似玉雕,哪里有传闻中狰狞恐怖的意思?
    “还不起来?”黎风兰再次问道。
    那把剑已经刺破了修士的外衫,显然他并不是在开玩笑。
    见状那个修士忙挣扎着站了起来,等站稳之后。他才从黎风兰的手中颤抖着接过长剑。
    凶兽的脚步越来越近,所有人都严阵以待。
    只有段千里一个人,他甚至没有拔剑,依旧抱臂倚在树上。
    在刚刚那一刻,段千里竟然在黎风兰的身上,看到了黎扶月的影子……
    甚至黎风兰教训那小修士的时候,段千里竟不由心动了一下。
    ……哎!等等我在想什么!
    段千里赶紧摇了摇头,将脑子里那乱七八糟的东西甩了出去。
    他们虽然有些相似,但到底不是一个人。
    自己对扶月的心天地可鉴!怎么会受到一个小修士的影响?
    这边段千里还在纠结自己的感情问题,而另外一边,黎风兰已经蹙紧了眉。
    “来了……”他慢慢握紧手中长剑,向林中看去。
    就在下一刻,随着一声怒号,一只巨大狰狞的凶兽,就从林中跃了出来,站在了人群的对面。
    尽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看到这巨大而丑陋的凶兽,修士们还是无法避免的紧张了起来。
    最前方的那只凶兽浑身覆满鳞片,它朝站在人群中的黎风兰怒号一声,但是半天都不见动弹。
    “它……它怎么了?”有修士问。
    黎风兰没有回答,不过心中已经有了答案——自己身上有乘黄的气息,乘黄这只上古凶兽,对它们有血脉压制,因此凶兽们一时半会间不会靠近。
    现在黎风兰提着剑,与那凶兽对视着。
    而就在和这个时候,黎风兰忽然察觉出了,这只凶兽有些不对劲……
    眼前这只凶兽目光非常混沌,它看向自己的眼珠一动也不动,就像是……一只提线木偶,或者说被人吸走了神魂。
    这样的情景,黎风兰还见过一次。
    想到那里,他便不由自主的将手中的长剑握紧。
    好巧不巧的是,黎风兰上一次见到凶兽出现这样的情况,便是他上一世在全修真界面前走火入魔的时候。
    那是黎风兰除了身死道消外,最不愿意回忆起的一段往事。
    他之前一直避免去想,但是今天,在他与这只凶兽对视的时候,黎风兰的记忆终于控制不住的朝那天回拨。
    ……
    与此同时,消失多日的陵不厌,忽然推开了密光山大殿的正门走了进去。
    在他进门的那一刻,一张巨幅画卷便在他的面前缓缓展开。
    ——这是人间十二州的舆图。
    他难得严肃的皱眉朝画卷看去,看上去竟有些着急。
    陵不厌的视线穿过座座山川,最终落在了一座小城上。
    “……溪后城?”他缓缓开口,轻声将这座城市的名字念了一遍。
    不过下一刻,他便转身离开了大殿。

第23章 第二十三章
    在曾经的修真界, 只要提起“天之骄子”,人们便会想到黎扶月。
    他是初玄仙祖后,世间天赋最好的修士。
    雪域梅洲的生活, 以及邱晚游的教导,则让黎扶月炼出了一颗最最稳固的道心。
    甚至在他走火入魔前的那段时间, 黎扶月已经能够在打坐中, 感悟到天道的存在。
    可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居然走火入魔了。
    黎扶月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午后。
    他坐在雾梅间闭眼打坐, 有飞雪自天际纷扬而下, 轻轻地落在了睫毛上, 并随着呼吸的节奏微微颤动。这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寻常。
    灵气又在体内运行了一个周天,就在黎扶月吸纳吐气,准备结束打坐的时候, 他体内的灵气忽然不受控制的向灵台冲去。
    黎扶月的耳畔,隐隐约约传来一声轻笑。
    来不及细想,他额间的红痕,就在这个时候变成了墨色。
    他猛地睁开眼,本命灵剑也忽然现身, 并发出嗡嗡剑鸣。
    下一刻黎扶月的双目忽然变得无神, 精神也异常涣散。
    不过情况并没有持续太久, 不过几息,黎扶月就回过了神来。同时一股从未有过的杀意,也涌上心间。
    “了因果——”
    下一刻,天生神剑就到了黎扶月的手中,而他也站了起来。
    黎扶月虽然站在原地没有动, 可是了因果上的剑气, 已经掀起一阵风刃, 毁掉了周围的雾梅。
    “不……不对。”黎扶月眼神终于清明起来,他意识到自己现在的状态很不对劲。
    男人用尽全力,和心中生出的嗜血杀意做着对抗,他慢慢将了因果刺向地面,继续坐在地上艰难打坐。
    风刃还未消失,黎风兰的唇边突然涌出一股暗红色鲜血,瞬间便染红了他的衣襟与雪地。
    “走火入魔”这四个字,也在此刻闯入了黎扶月的脑海。
    雪域梅洲的另外一边,又一次准备偷偷溜出宗门的孟临洲,也看到了远处的异象。
    “黎扶月今天怎么这么暴躁?我最近应该没有做什么吧……”他轻声说道。
    孟临洲仔细想了一下,最后还是有些心虚的默默退了回来。
    他伸出手去摸了摸手边的剑穗,轻叹一声想到——看来自己溜出宗门找散修好友的计划,要稍稍延后一点了。
    只是那时孟临洲还不知道,修真界的平静时光马上就要结束。
    他离开天眠宮寻找散修好友的计划,会因种种原因,推迟二百年之久。
    ……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