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58)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她已经在这里呆了好几日。
    被段千里以“攻入天眠宮,活捉黎扶月”这句口号忽悠过来的段万年,一开始还非常热血的埋伏在雪地里,观察着不远处的动静。
    但是现在,她已经通过和族人的几次交流得知——段千里在骗人!他真正的目的,其实是后面那几句没有给自己说的话:“活捉黎扶月,抢回妖族当少主夫人!”
    一想到这里,段万年又骂了段千里一句。
    “去死吧!”
    段万年这句话本是在咒骂她哥哥,可就在她话音落下后的那一秒,一切都变了。
    她藏身的那一座雪山,忽然传来一声巨响。
    顷刻间整座雪山都晃动了起来,且不断有石块向下崩落。
    本身应该安静地隐匿在这里的段万年,终于忍不住尖叫了出来,幸亏此时山谷里的巨响将她的声音完全遮掩了过去。
    段万年好歹也是妖族的一员大将,那一瞬间的惊慌过后,她赶紧稳住了精神,朝着不远处的雪域梅洲看去。
    这一看,段万年便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
    她看到,黎扶月居然挣脱了那两条锁仙链,慢慢地站了起来。
    “不对劲……”段万年咬了咬牙,慢慢向后退去。
    按照段万年和妖族其它人的推断——修真界打算用锁仙链震碎黎扶月的心神,接着再启动伏神阵。
    而现在黎扶月竟然阴差阳错的因为走火入魔,自己挣脱了锁仙链……
    计划一定会有变动。
    段万年瞬间紧张起来,她拿起一张传音符,用最快速度将消息传给了族人还有段千里。
    她没有发现,在拿出传音符的那一刻,自己的手竟在不受控制地颤抖。
    ……
    这一天的段千里,格外心神不宁。
    甚至到了最后,他竟盯着果盘里面剩下的水果发起了呆来。
    看到他这样子,负责段千里饮食起居的小花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小心翼翼地走上前来,低声向他问道:“少主,您是想换一个果盘吗?”
    段千里有些不耐烦的摆了摆手,他走到了窗边。
    不知什么时候,妖域又回到了往常的样子。
    久违的阳光再次消失,窗外一片灰蒙蒙的景象。
    明明是自己最习惯的场景,可是段千里的心中却不由烦躁起来。
    就像是呼应他心中的不安一样,在段千里站到窗边的同时,放在书案上的传音符里,忽然出现了他胞妹那熟悉的声音。
    只听段万年颤抖着声音说:“不,不好了……黎扶月挣脱了锁仙链,他……他要做什么?”
    与段万年声音一道传来的,还有山崩地裂的巨响。
    段千里呆呆地看向传音符。
    他知道,就在这一刻,自己的计划已然失败了。
    《天眠道生》里没有写过,段千里也没有给任何人说过的是——听到段万年的传音后,他没有带一个人,只身前往了天眠宮。
    等段千里赶到那儿的时候,一切都结束了。
    传闻中修真界最美的福地雪域梅洲,如今已是一片火海。
    “扶月……扶月!”段千里从空中落了下来,跌跌撞撞地朝前走去。
    浅金色的丝袍遮不住风雪,段千里的衣袂在空中飞舞。他低头看到——自己脚下这一片终年被积雪覆盖的土地,此时居然露出了原本的棕黑色泥土。
    原来那团大火已经烧化了这里的积雪,现下雪居然停了,段千里的白发,成了这片大地唯一的雪色。
    雾梅并非凡品,因而雾梅枝燃起的火焰,更是厉害非常。
    但同样因为这团火,本该去雪域梅洲处理黎扶月遗物的人,也被挡在了外面,这里获得了短暂的宁静。
    说来其他人或许怕这团火,可段千里却不会。毕竟他的本体,就终年燃烧着三昧真火。
    段千里没有任何停顿与犹豫,径直奔入了火海之中……
    他不懂雪域梅洲的阵法,因此一进这林子,便在原地打起了转来。
    不知过去了多久,段千里终于停了下来。
    他明白,自己再也见不到黎扶月了。
    “扶月……”一头雪发的妖修慢慢地跪倒在地,他将脸埋入双手之中,终于在这片火海里放肆地痛哭了起来。
    他还没有来得及郑重告诉黎扶月,自己说喜欢他,从来都不是开玩笑的。
    雪域梅洲的大火还在继续烧着,而跪在这里的段千里,从没有像这一刻一样,期望自己并非毕方一族。
    ……若是他和常人一样畏火,是不是就能与雪域梅洲一道燃烧,永远陪伴着黎扶月?
    不知过了多久,段千里的手总算是松了开来。
    这个时候,东边的天空已隐隐约约有了点发亮的迹象。
    黎风兰估摸着,段千里应该也快醒了,他将手腕慢慢从对方的手中挣出。
    说来黎风兰本想直接走的,但是思考了一会,他还是没有立刻离开。
    黎风兰戴着清珠,藏在了森林间的一棵大树上。
    哪怕身受重伤,段千里好歹也是一个大乘期的妖修。
    黎风兰远远地看到,自己离开那里后没过太久,段千里便扶着树站了起来。
    他停顿片刻,从储物戒中拿出一只纸鹤,下一秒那纸鹤便消失不见,而段千里则终于忍不住咳了两声,再次坐了下来。
    黎风兰猜,离开天眠宮后,段千里应该就有和妖族一直联系。
    对方这次跟着他们一起历练,应该就是为了在历练途中,随便找个机会溜走重回妖域。
    果不其然,还没过多长时间,就有几道红光落在了他的正前方。
    不等黎风兰看清楚来人是谁,他的耳边就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声音。
    “段千里!”一个红衣女孩走来狠狠地说,“你还知道回来了?把烂摊子扔给我就跑,你就不觉得羞耻吗?”
    定睛一看,原来说话的人正是段千里的胞妹段万年。上一世的时候,黎风兰曾见过她几面。
    说来黎风兰真实颇为赞同段万年的观点:段千里扔下妖族就跑,真的是很没有责任感!
    “咳咳咳……哥哥这是在考验你。”段千里在几个妖侍的搀扶下站了起来。
    听到他的话后,一边的段万年上前来重重地拍了一下哥哥的肩膀说:“考验我?呵呵,你可还记得‘活捉黎扶月,抢回——’”
    “停停!”
    段万年的话刚说了一半就被打断,显然这是一件对方并不愿意听人提起的事情。
    而被迫听到这兄妹二人对话的黎风兰,此时则是满头的问号。
    刚才那两个妖修,说要活捉谁来着……黎扶月?
    如果他没有听错的话,那个人是自己吧?
    因为昨天晚上的搭救,黎风兰对段千里好不容易拉起来的一点好感度,此时又落了回去。
    段千里现在的状态不怎么样,不过正是这样,他身上那种嚣张跋扈的感觉总算是弱了下来。
    段万年说了他几句后,便带着人离开了。
    等到目送他们的身影消失,黎风兰终于从树上跳了下来。
    他站在原地回忆了一下,便按照记忆,朝着溪后城的方向走去。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