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59)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黎风兰还没走多长时间,便见到了来找自己的天眠宮人。
    不等他看清前方的人影,就听到庄之夏大声叫到:“黎风兰!终于找到了你了!”语毕,便跑到了他的身边。
    而跟在庄之夏身后的那群人,看到黎风兰之后几乎没有任何表示。
    显然他们并不是自愿来这里找黎风兰的。
    不过这也能够理解。
    眼前这一片森林里常常有凶兽出没,几日之前才爆发过一阵兽潮,且他们还差一点就死在了这场兽潮中。见识过森林有多危险的人,当然不会情愿来林中找人。
    黎风兰看出了他们的情绪,不过却并不在意。
    有了上一世的经历,他已经不愿意相信“好心”了。
    与其最后被人背叛,倒不如一开始的时候就将“不熟”两个字写在脸上,这样自己反而能放心。
    “对了,那个经常跟你在一起的师弟呢?”接到黎风兰之后,庄之夏忍不住向后看去,似乎是在找段千里。
    黎风兰犹豫了一下,装作失落的说:“我也不知道,昨夜我其实没有跟上他……”
    不得不说,和上一世相比,重生一次的黎风兰终于有了一点点演技。
    听到黎风兰失落的语气后,庄之夏立刻就明白了发生了什么。
    天眠宮虽然是修真界第一大门派,弟子各个都是拔尖的。
    但是修真这条路本身就是逆天而为,没有人能说自己可以走到哪里,也没有人知道自己会遇到什么。
    就像从前的黎风兰,他脸上的那道疤,不也是历练的时候留下的么?
    “这样啊。”庄之夏皱了皱眉,没有再说话。
    身后那些修士,虽然没有参与黎风兰和庄之夏的谈话,但是却将两人说的话全都听了去。
    “师姐,既然黎风兰昨晚都没有找到那个何姻缘,那我们肯定也找不到。”
    “是啊师姐,我们不要在这里多待了,这太危险。”
    “……宗门还叫我们回去呢。”
    见庄之夏不说话,他们赶紧上前劝师姐离开。
    而黎风兰也从这些人的话中听出——宗门已经知道了他们遇到凶兽潮,和明心宗弟子的事情,并叫他们尽快回去一趟。
    离开天眠宮后,黎风兰一直和段千里待在一起,其他修士还以为这二人关系要好。
    于是说话的时候,还时不时偷瞄黎风兰一眼。
    还好,黎风兰并没有提出异议。
    此时他只是有些好奇,天眠宮叫他们这群人这么早回去,到底是要做什么。
    若是黎风兰记忆没有错,一般来说天眠宮的历练都会持续两三个月,很少有结束这么匆忙的。
    ……
    黎风兰一晚上都没有睡,于是登上灵舟后,他便独自坐在舟内睡了过去。等醒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天眠宮。
    和走的时候一样,灵舟直接停在了天眠宮主峰广场上。
    但稍有些不同的是,此次在这里等着他们的人,并非孟临洲,而是……一个令黎风兰都感到意想不到的人。
    这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她身着妃色绣花长裙,如云墨发尽数盘在脑后,上面缀满了华丽的金玉饰品。
    在灵舟停稳的同时,女人那双好看的丹凤眼,便已经向这里看了过来。
    尽管她看上去只有三十出头的样子,但是气质却格外冷沉。
    看到她出现在这里,原本还有些吵闹的灵舟一下安静起来,舟上的人全将目光投了过去。
    大多弟子只觉得她有些眼熟,而这些年轻弟子里,只有庄之夏一个人认出了她。
    在看到女人的下一刻,庄之夏就赶紧从灵舟上走了下来。
    她朝来人行礼道:“弟子庄之夏,见过牧仙尊。”
    “嗯。”被称作“牧仙尊”的女人轻轻点了点头。
    直到这个时候,其他人修士才反应过来——原来站在自己面前的和这个女人,就是常年闭关不出的持真仙尊牧含桃!
    除了黎风兰的逆徒孟临洲,与晦气师弟林朝尘外,天眠宮还有两位仙尊。
    不过那两位仙尊的修为,已经停在大乘期数千年。多年不见突破迹象的他们,大多数时间都在闭关。
    实际上对修士来说,这才是常态。
    哪怕突破重重艰难险阻,到了大乘期,能够成功飞升的修士,也是千里挑一。
    上次宗门结界出事的时候,牧含桃也露过一面,不过事态紧急,那时并没有几个人费心观察她。
    “见过牧仙尊!”
    听庄之夏说明来人身份后,其他人也慌忙从灵舟上下来,想要给女人行礼。
    不过还没等他们动身,就见牧含桃摆了摆手说:“不必行那些虚礼,我来找你们,有事要做。”
    听到牧含桃的话,众人有些吃惊。
    不过黎风兰倒是习惯了女人的行事风格。
    ——牧含桃一直独来独往,她甚至连一个徒弟都没有收过。
    说起来黎风兰和牧含桃,还是有些渊源的。
    三千多年前,就是牧含桃下界之时,将黎风兰带回天眠宮的。
    尽管之后两人就没有太见过面,但因为此事,黎风兰一直对她有着比较好的印象。
    正在黎风兰回忆往事的时候,他忽然听到牧含桃说:“我听闻,你们在溪后城遇到了凶兽潮。”
    庄之夏赶紧点头。
    “宗门禁地凶兽也有异常,你们跟我一道来看看。”牧含桃说话从来不卖关子,她直接说出了自己此行的目的。
    而黎风兰也终于明白,他们这一行人,应该就是牧含桃叫回来的。
    从好几千年前,有“凶兽潮”这个概念的时候起,牧含桃就在禁地里养了不少凶兽,尝试着找出凶兽出现异常的原因。
    “是,仙尊大人。”庄之夏立刻点头。
    牧含桃不再说话,女人轻轻地挥了挥手,接着就有一把巨大的折扇出现在了众人的脚下。
    还没有等他们反应过来,那把折扇已经跟随着主人一起,载着人向禁地的方向飞去。
    见牧含桃一个人先去了禁地,扇子上的人总算悄声说起了话。
    “……这是我第一次见牧仙尊诶。”
    “我上次在主峰广场上见过她一次,”有修士说,“当时持戒仙尊也在,他们都来加固结界了。”
    天眠宮修士无数,但是“仙尊”却只有那寥寥几个。
    普通修士对于“仙尊”这个词,自然是无比向往的。
    去禁地的一路上,黎风兰都听他们在聊有关牧含桃的事。不过牧含桃闭关多年,宗门里有关她的传闻并不多。
    黎风兰没有兴趣听他们说话,他安静地坐在巨大的折扇边缘,朝着下方看去。
    就在此时,巨大的妃色折扇终于了进入了天眠宮的禁地范围。
    这地方对普通弟子来说,自然神秘非常。
    但上一世的黎扶月,可是差一点就成了天眠宮掌门的人。曾经的他能够自由出入禁地,早就对这里没有了兴趣。
    就在黎风兰看着禁地的边缘胡思乱想的时候。
    巨大的折扇忽然慢慢地落了下来。
    “咦……怎么不向前飞了?”有修士好奇地朝庄之夏问,接着就听她回答道:“已经到禁地里面了,剩下的路我们要自己走。”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