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39)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看着眼前人一脸诚恳的样子,黎风兰的心里面只有三个字:真会装。
    好歹认识千年,他怎么会不知道,宁青默从来都没有乐于助人的好习惯。
    正当黎风兰准备告诉对方,自己没有什么事需要帮助的时候。却听身后不远处,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
    “这里有我,不必麻烦宁青默仙尊了。”是陵不厌!听到他的声音,黎风兰的脸上忍不住露出了欣喜的表情,他转身朝对方看去。
    陵不厌缓步走了过来,站定在了黎风兰的身边,他看着宁青默,假装随口问道,“代多城的人不多,没有想到,宁仙尊的消息这么灵通。”
    陵不厌就差将自己不相信宁青默刚才说的话写在脸上了。
    闻言,宁青默的脸色一变,他没有说话。
    在此之前,作为沙漠商业重镇的代多城,以防忽然有旅人到来,晚上是不会关闭城门的。但是出了娄元纬的事情,这几日代多城都会在日落之后,将城门关上。
    就在几人说话的时候,不远处的城墙上,已经吹响了象征将要关闭城门的骨笛。
    陵不厌朝宁青默点了一下头,他对黎风兰说:“我们回去吧。”接着就向着城门处走去。
    而还没有走两步,陵不厌忽然脚步一顿。
    他对宁青默说:“仙尊琵琶里的残魂似乎不见了?不知道您是否已经放下了执念。说来人死不能复生,早一点放下执念是好事。”
    话音刚一落下,陵不厌就头也不回的继续向前走去。
    而有对方站在身边,黎风兰刚才紧张的心,也一点点的放了下来。
    ——黎风兰看出宁青默掉了境界,陵不厌当然也看了出来。他知道,宁青默现在的样子,恐怕距离“放下”这两个字还有十万八千里远。
    他刚才那样说,实际不过是为了刺激一下对方。
    ……
    宁青默到底有一些忌惮陵不厌,从那天在代多城外偶遇后,宁青默就暂时消失在了黎风兰的眼前。
    但这只是暂时而已。
    黎风兰能够感觉到……宁青默没有走远,他一直默默地关注着自己。
    在代多城呆了几天,乘黄完成了它的工作。而同样在这一天,正午日头最盛的时候,那两只已经变回原型许久的小金鸟,终于恢复了人身。
    客栈的大厅里,两道米黄色的身影坐在桌边。他们一句话也不说,只是迅速且不失优雅的动着手下的筷子。
    而黎风兰和陵不厌……则坐在另外一张桌子边,沉默着看着那两个人。
    这两人都是活了数千岁的修士,按理来说早已经见过各种场面,可是这一次看了半天,黎风兰还是忍不住转身看一眼陵不厌问:“师尊,他们这样吃下去,真的不会有事吗?”
    陵不厌这一回也不确定了。
    他缓缓摇头说:“按理来说不会,但是……现在我也不知道了。”
    却说这天正午,段千里与段万年一起变回了人身,重新成为人后,段千里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在客栈叫了整整一大桌的菜。
    这一桌的菜,够摆半个宴席了。
    不只是黎风兰和陵不厌,客栈中的其他人,也看得目瞪口呆。
    只有被黎风兰抱在怀中的乘黄不同——哪怕它对人类的食物没有多大兴趣,可是看到这两人吃得如此之香。乘黄居然忍不住砸吧了一下嘴……
    只等又过了一炷香的时间,桌子上的饭菜还有瓜果,终于被这两人消灭的一干二净。
    直到这个时候,段千里终于想起来——黎风兰一直都在看自己。
    他正放下筷子的那只手,不由一顿……身为妖族之主,段千里刚才的动作自然非常优雅,但是哪怕是只妖的他也知道,自己刚才吃的着实是有那么一些多……
    “咳咳……”段千里将筷子缓缓放了下来,他假装正经,且略带一点嫌弃的说:“比起我们那里的,还是差了一点。”
    开玩笑!扶月……啊,不对,现在是风兰了,可是妖族的未来族长夫人。自己一定要让他对妖族留下好印象。
    段千里当了几天的小金鸟就自闭几天,现在好不容易变回了原本的样子,他终于想起了自己上一世时候的目标。
    而还不等一脸纠结的黎风兰说点什么,就听另外一个刚才将手中筷子放下的妖说:“真好吃啊!我好久没有吃这么饱了。”
    段千里:……段万年这话,说的怎么像是他们妖族整天闹饥荒一样?
    段千里:“从来人界之后,就没有过了。”他强行将话掰了过来。
    闻言,刚才放下手中筷子的段万年立刻转身向他看去,那眼神中写满了不理解和疑惑。
    眼见着不能让自己的傻妹妹再说下去,段千里赶紧起身说:“之前我们的约定,还算数吧?既然现在和我万年已经恢复,那我们便朝夺枝山去吧。”
    那天娄元纬的事情处理好后,牧含桃就又先回到了天眠宮去。而剩下几人也在城中做了不少事,所以这里的人早就知道他们不是凡人。
    比如现在,段千里和段万年吃饭的时候,整个大厅都为他们空出了大半。
    但是说到“夺枝山”这三个大字,段千里还是微微将声音降低了一点。
    听到这儿,刚才的大多数时间一直沉默着看段千里吃饭的陵不厌终于出声了:“好,既然你们已经恢复,那我随时都可以过去。”
    “嗯。”黎风兰也跟着点了一下头。
    说起来上一世的时候,黎风兰虽然和段千里打了不知多少次架,也当了一世的对头,可是他也没有去过夺枝山的另一头。
    尽管看过记载,可是他对妖域依旧满是好奇。
    “啧啧……不行,”段千里忽然摇了摇头,他对陵不厌说,“你是可以随便去,但是风兰不是一般人。他要去妖域的话,我可能还得回去先好好准备一下。”
    ——行走在人世,段千里将自己的一头白发暂时变成了黑色的。但是头发颜色虽然变了,可是他身上那独属于妖的神情却难以掩饰。
    一看到段千里这表情,黎风兰立刻觉得他想的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同样是这一刻,段千里的话突然点醒了一个人——段万年。
    身处于闹市中的段万年非常努力地压抑着自己变回原形,给黎风兰卖萌的本能,然而她的嗓子里,还是忍不住发出了几声“咕咕”。
    “哥哥说的对!”风兰的确是重要的人。
    刚一听到自己妹妹的话,段千里的脸色立刻变得铁青铁青。
    自己和段万年都说黎风兰是重要的人,然而他们给黎风兰的定位……却完全不一样!
    段万年这是在报自己当年让她卧底的仇吗?这一刻,段千里是彻底的疑惑了。
    因为段万年的突然干扰,段千里的“隆重欢迎”计划暂时搁浅。
    几人再在客栈休整了一下,便向着夺枝山方向飞去。
    和终于能够变回人身的段千里不同,段万年似乎爱上了变成小金鸟的感觉。离开客栈的时候,她又变回了从前的样子,站在了黎风兰的肩膀上。
    引得乘黄一阵咬牙切齿。
    宁青默一直紧跟着黎风兰一行人,然而离开代多城之后没有过多长时间,他便将这群人给跟丢了。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