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71)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说到这里,林朝尘慢慢站了起来。
    他走到邱晚游的身边低声道:“再说,您当初想用遥正钟做什么,我可不是猜不出来。”
    “林朝尘,你在威胁我?”邱晚游放下手中酒杯冷冷问道。
    “师尊不要多想,我知道一开始的时候,您就不愿收我为徒。但尽管如此,教我的时候,您却同样尽心尽力,将师尊的职责尽到。所以我向来都很尊敬您——”
    在黎风兰之前,邱晚游门下曾有两个挂名弟子。
    其中一人就是林朝尘的姑姑,正是她在死前将林朝尘托付给了邱晚游。不然与黎扶月在雪域梅洲呆了三百年的邱晚游,又怎会愿意再收一个徒弟?
    “不要和我提当年的事。”邱晚游打断了他的话。
    “好,”林朝尘笑了一下,深吸一口气说,“总之你放心,我只想让他复活。到那时我会告诉世人,我已走火入魔,再自己走入炼魂谷。而你就可以,将师兄带回上界。”
    邱晚游没有说话,但是与他相识千年的林朝尘却明白了男人的意思——师尊动摇了。
    就像他一开始不愿用遥正钟,作伏神阵的阵眼,最终却同意了一样。
    邱晚游自私的那一面,永远可以在最后那一刻,推翻理智,占据上风。

第31章 第三十一章
    就在黎风兰因刚才的噩梦而无语的时候, 屋外忽然传来了一阵脚步声。他刚一抬头,就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原来是陵不厌来了。
    不等黎风兰与对方打招呼,就见陵不厌站在屏风边上,朝他笑了一下说:“风兰, 一会有个人要来这里看你。”
    黎风兰上辈子差点当了天眠宮掌门, 对这个门派自然是有些了解的。
    自己连着渡劫两次, 有了元婴期修为,这着实是一件稀罕事,宗门的人不来找自己才怪呢!
    前几天一直没有人来密光山, 八成是被陵不厌挡下来了。而今天这位访客, 应当是陵不厌挡不住的。
    “谁要见我?”黎风兰下意识地问。
    此时黎风兰想到的人,是蒋意昶——作为天眠宮掌门的他, 一向非常尽责,并且喜欢亲力亲为。
    不想下一刻,陵不厌说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
    他说:“是邱晚游, 你还记得他吧。”
    “什么, 邱晚游要来?!”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 黎风兰说话的语调,都不由高了一点。
    他还真没有想到,邱晚游他老人家,居然会亲自来这里看望自己。
    黎风兰可是很了解自己这位“师尊”的。
    邱晚游不但能和自己一起,在雪域梅洲一呆就是三百年。
    甚至他本人飞升之前, 压根就没有离开过雪域梅洲几次……邱晚游父母都是修士,他本人更是一心修道, 身上没有半分烟火气, 对俗事完全没有兴趣。
    无事不登三宝殿——黎风兰在心中默默想到。
    “是, 邱晚游要来。”陵不厌又与他确认了一下。
    黎风兰抿了抿唇说:“我只是一个小修士, 渡一个小劫而已,并不值得惊动邱晚游。”
    “那你觉得,他来看你是要做什么?”陵不厌忽然问道,他看上去好像也有些好奇。
    “反正不会是什么好事……”黎风兰叹了一口气,轻声说。
    “别担心,”看到黎风兰这丧丧的样子,陵不厌笑着站起身来,“若真发生什么事,还有你师尊我呢。”
    说完那句话,陵不厌就离开了后殿。
    尽管理智上明白,邱晚游早已得道飞升,他要是真想做什么,谁也拦不住。可是听了陵不厌的话,黎风兰却稍稍安心了一点。
    他莫名相信陵不厌不会欺骗自己。
    话说在此之前,邱晚游不但拦住了走火入魔的林朝尘,甚至还让黎风兰代替黎扶月,将那盒子埋回溪后城。
    正是因此黎风兰还以为,邱晚游真的与前世种种说再见,超脱出尘了。
    有了之前的事情做对比,邱晚游这次忽然来密光山,便叫黎风兰格外意外。
    他直觉道……这绝不是一件好事。
    邱晚游向来我行我素,不怎么在意他人的看法。这一次来密光山,他同样没有隐去身形。
    这一天又有半个天眠宮的人看到,一道金光从自己头顶闪过。下界多日都不曾现身的邱晚游,居然朝着宗门的边缘而去。
    “你看那不是邱仙师吗?”
    “是他,也不知道他要去哪里……”
    “我知道了!是去密光山,上次他抱的那个小修士,就在密光山!”
    说到这里,修士们的语气也不由暧昧了起来。想来用不了多久,宗门内的八卦,又会再丰富一点……
    陵不厌走时,顺便抱走了乘黄。
    而在等待邱晚游的时候,伤已经养好大半的黎风兰先是坐了起来,接着忽然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又视死如归的躺了回去。
    ——他绝对不会给邱晚□□礼。
    继续装病!
    过了不到半刻,身着白衣怀抱长剑的邱晚游,终于出现在了黎风兰养病的房间里。
    白衣抱剑,额间坠玉。
    明明是他熟悉的打扮与模样,可是这样的邱晚游,却叫黎风兰感到无比陌生。
    躺在床上装病的黎风兰抬眸看向邱晚游,他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希望邱晚游不要看出我在装病。
    这边黎风兰正在紧张,而另外那边,在看到黎风兰的那一刻,邱晚游的心中也不平静。
    此刻躺在病床上的人,并没有戴帷帽。
    尽管邱晚游已经见过黎风兰的相貌,但是这一眼看去,他还是不免一惊……
    像,真的是太像了。
    算上飞升的那些年,邱晚游已经有近两千年没有见过黎扶月。
    哪怕是记忆力超群的他,脑海中那个名叫“黎扶月”的身影,都一日一日的模糊了起来。
    然而就在看到黎风兰的那一刻,邱晚游心中的那个人,忽然活了起来。
    要不是他当日将黎风兰从砚依山抱回来的时候,探查过对方的神魂,邱晚游或许会真的以为,眼前这个人就他的徒弟。
    “咳咳……邱仙师?”见邱晚游进门后半天不说话,黎风兰好不容易憋出了一个咳嗽,试探性地叫了对方一声。
    “嗯。”邱晚游终于回过神来,甚至轻轻朝黎风兰笑了一下。
    殊不知就是这一笑,立刻让黎风兰在心中拉响了警报。
    邱晚游可是一朵真正的高岭之花,他当年对待天眠宮的掌门,都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
    眼前这幅模样,绝对是装出来的……
    可是什么事情能让自己这个高冷的“好师尊”,放下架子伪装一番呢?
    不等邱晚游说话,黎风兰就先开口说:“听说上一次,我在砚依山突发疾病晕倒,就是邱仙师将我带回来的。我还没有好好感谢过您。”
    果不其然,邱晚游的反应非常古怪。
    他说:“举手之劳。”
    ……举手之劳?
    或许是看出了黎风兰眼中的几分怀疑,邱晚游慢慢坐了下来,他沉默了一下,对尚躺在病床上的人说:“实不相瞒,你和我的大徒弟,应当是同族。”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