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5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画上的男人身穿白色叠锦长袍, 额间有一道红痕。
    平心而论, 程渡安的画工绝对半点不差。例如闻名修真界的“明心玄女”, 就是由他画出的。
    此时他甚至只用了寥寥几笔,便将锦袍上的经纬纹绘了出来。
    但是这样精细的画工,愈发衬得整幅画画风诡异……
    因为画卷中心处的那张脸, 除了嘴唇以外全是空白。
    程渡安忽然摇了摇头, 用衣袖扫掉了案上的紫毫笔。
    他起身咬牙看着案上的那副画, 心中既惊又惧。
    ——就在刚刚, 程渡安发现了一件可怕的事。
    此时距离黎扶月身死道消,已经过去了一千二百余年。而在时间长河的一遍遍冲洗下, 那个原本深刻于脑海之中的男人, 形象居然也一点点的模糊了起来。
    程渡安提笔, 却再也画不出那人的长相。
    “扶月……扶月……”他又跌坐回地上, 伸手按住胸口, 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那人的名字。
    明心宗的影殿内空空荡荡,除了他自己的回声外,再没有人回答程渡安的问题。
    ……
    自千年前偷走黎扶月的道心起, 程渡安的修为便一日千里。再加上他本人心机深沉, 程渡安没用多长时间, 就成为了明心宗的实际控制者。
    每每他父亲, 也就是明心宗宗主处理要务的时候,程渡安都会在一墙之隔的侧间旁听。
    就在这天晚上,此前去往溪后城的明心宗弟子也回到了总门。
    “天眠宮”这三个字,反复在坐在侧间的程渡安的耳边出现。
    “天眠宮,又是天眠宮……”程渡安很不耐烦的用手撑着脑袋,坐在桌边闭目养神。
    上次的事情发生后,明心宗与天眠宮已经势不两立。
    在明心宗普通修士的眼里,程渡安也已经死在了天眠宮。
    幸好程渡安本人这几百年一直闭门不出,对于是否能在外自由活动,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
    只不过现在修真界都说,他偷走了黎扶月的道心,明心宗的声望也随之一落千丈,这一点颇有野心的程渡安不会不计较。
    要不是邱晚游忽然下界,镇住了天眠宮,恐怕现在两个门派早已经在明面上闹得不可开交了。
    程渡安对两个门派弟子间的小冲突没有兴趣,就在他打算派傀儡出去,告诉外面的人可以结束这个话题的时候,他的鼻尖忽然嗅到了一股熟悉的气味……
    血。
    而且是与自己身上流淌的,颇为相似的血液。
    闻到这股淡淡血腥气的同时,程渡安便一点点地睁开了眼睛。
    浓密的睫毛在他眼下投下一片阴影,程渡安的眼神,看上去格外幽深。
    修士五感灵敏,而偷过道心的程渡安,则对血的味道格外敏感。
    男人慢慢坐直了身子,挥手将站在自己身边的傀儡叫了过来。
    “去,看看这血腥味是哪里来的。”
    语毕,傀儡没有说话,直接退了出去。
    过了半晌后,它便捧着四把长剑走到了侧间。
    这四把剑一起出现在这里,气味着实有些复杂。
    傀儡分辨不出血腥味的区别,而刚才程渡安也没有说具体是什么血腥味,因此它便将自己能找到的所有带有血味的东西拿了过来。
    程渡安沉默着将那几把剑看了一遍,他起身依次接过长剑,在提起第三把的时候,男人的手顿在了那里。
    “就是这个,”他停顿了一下对傀儡说,“剩下的都拿出去吧。”
    傀儡又默默地退了出去,程渡安手捧着这把剑坐回了椅子上。
    和天眠宮不同,明心宗并不是剑修门派,剑对他们而言并没有那么重要。
    所以此时程渡安看到——自己手中这把长剑的剑刃上,线刻着许多细小的花纹,有血不知何时渗入了花纹的缝隙之中。
    粗心的主人并没有擦拭长剑,血腥味也就因此一直没能散去。
    程渡安伸出手指,极度温柔的抚摸着冰冷的剑刃。
    他笑着叫了一声“扶月”,接着便让傀儡去问这把剑的主人,他不久前刺伤的人叫做什么名字。
    ……
    凶兽潮虽然暂时过去了,但天眠宮修士此行的任务——处理溪后城城郊的凶兽,还没有完成。
    因此这几个晚上,天眠宮弟子依旧在城外忙着斩杀凶兽。
    ——就连假装受伤,想要在客栈偷懒的段千里,都被庄之夏强行带到了这里。
    出城之后几人便分散开来,正是这个时候,有一道黑影忽然从林中闪出。
    “你——”看到黑影,身着白衣的天眠宮修士立刻出手取剑。然而还没有等他将剑拔出,就有寒光划过,只等下一刻男人的脖颈处便出现了一道血痕,人则扑通一下倒在了地上。
    黑影上前去将那枚写着“章和畅”三个字的弟子牌摘了下来。
    尸体下一秒就消失不见,于此同时,那道黑影则慢慢凝聚成实体,最终变得与刚才倒地的修士一模一样,弟子牌也被挂到了他的身上。
    这一晚的天空上群星密布,“章和畅”站在原地活动活动手腕,似乎是在适应自己的新样貌。过了不到一炷香时间,他便转身朝着密林的另外一边走去。
    黎风兰虽然对修真界没有了期待,但是凶兽的事情,他却并没有一点放任不管的意思。
    因此到了城外,黎风兰非常认真的辨认着林间凶兽的脚印。至于段千里……他则一直跟在黎风兰的身边光明正大的摸着鱼。
    反正人界的安危,与他这个妖族之主没有一点关系。
    就在这两人各忙各的时候,有一个人忽然急匆匆的从林子那边跑了过来。
    看到黎风兰与段千里他先是一愣,接着赶忙说道:“两位师弟,方才那林中有凶兽群出现,我们人少有些不好应对……”他一边说着话,一边喘着粗气,看上去状态一点也不好。
    “我本身是来找庄之夏师姐的……呼,没有想到遇到了你们。”
    “嗯,”黎风兰站直身子,皱了一下眉对他问,“在哪里?”
    “这边!”语罢,那人便打算带黎风兰朝林子的另外一边而去。
    但就在这个时候,本身站在他身后的黎风兰忽然拔剑,没有任何犹豫地朝着那人的背后刺去。
    他的动作实在太快,快到就连段千里都没有看清楚。
    黎风兰的修为虽然不高,但是这一剑带来的剑气,却直接将周围的一圈树木伐倒,同时也惊动了不远处天眠宮的其他人。
    见状段千里总算是反应了过来:“这人有问题!”
    “他身上没有活人的气息。”黎风兰沉声说。
    说话间黎风兰已经手起剑落,不过刹那刚才站在他对面的人,就变成了一张薄薄的符纸飘落于地。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又有六七道身影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一起向黎风兰袭来。
    他虽然剑法超群,但毕竟只有筑基期的修为。
    看到黎风兰难以应对的样子,段千里竟然也咬了咬牙提剑而来。
    真是鬼迷心窍了——他动手的时候,还不忘吐槽一下自己。
    “你怎么来了!”看到段千里出手,黎风兰不由一惊。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