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0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卧槽!
    卧槽卧槽!
    若不是龟息之术的存在,这一刻黎风兰恐怕已经无法控制的睁大了眼睛。
    他总算是知道,林朝尘在做什么了……
    原来自己那晦气师弟,居然握着自己的手,拿剑自残!
    这一瞬间,黎风兰忽然想起了自己曾经看到过林朝尘的手臂——他的手臂上密密麻麻的布满了伤疤。
    而现在不止手臂,林朝尘竟然用剑,刺向了他自己的胸口。
    “扶月,你当时也是这么疼吗?”
    “你是不是很恨我啊?”
    “醒来报仇好不好……”
    林朝尘并没有将剑□□,他就这么带着剑,一句一句的在黎风兰的耳边念叨了起来。
    “……我从小就发誓,不让师兄受伤,没有想到最后让你受伤,且害死你的人……居然会是我自己。”
    “师兄你知道吗,只要是你刺我,我都不会的觉得疼……”
    变态,林朝尘实在是太过变态了吧。
    黎风兰记忆中可爱的师弟,《天眠道生》里的正道魁首,还有眼前这个会在背地里来到雪域梅洲,利用自己来自残的人……
    这一刻黎风兰熟悉的、陌生的林朝尘一起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他竟然分不清楚,究竟哪一个才是自己真正的师弟。
    亦或是每一个都是。
    而话说回来,幸亏黎风兰现在紧闭着眼睛,就连神识也封存了起来。
    不然看到眼前的画面,他的心理恐怕会受到又一次的刺激。
    ——林朝尘双手握着剑柄与黎风兰的手,他的目光无比虔诚。
    而这样虔诚的目光,配着浑身和满脸的鲜血,便将林朝尘衬的如鬼似魔。
    他握紧黎风兰的手,慢慢地将长剑拔了出来。
    林朝尘胸前的血液大股大股的涌了出来,尽管他是一个修士,这样的伤口并不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可是这并不代表林朝尘不会痛。
    平常人受这么重的伤,早就无法控制脸上的表情了。
    可是林朝尘不同,他虽然面色苍白,但是竟然是微笑着的……那表情看上去似乎非常幸福。
    “师兄……”林朝尘再念了一次,接着终于将那把剑从黎风兰的手中拿了出来。
    此时黎风兰拿剑的那只手,已经被鲜血染红,然而林朝尘看上去一点也不介意。
    他慢慢地半跪在了床边,将师兄的手,贴在了自己的脸上。
    “师兄你记得吗?小的时候……你就很喜欢这样,轻轻地捏我的脸,其实我都记得……都记得的……”说到最后,林朝尘的声音居然哽咽了起来。
    但此时黎风兰只想说——你哽咽什么啊!真正应该害怕,应该哭的人,难道不是我吗!
    这个世界都不好了!

第43章 第四十三章
    跪在床边的林朝尘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他的记忆不由转回了多年之前……
    林朝尘是一个心思很深的人,从小便是如此。
    甚至就连与他最亲的师兄,都不知自己的师弟林朝尘, 早就已经观察起了雪域梅洲这三人的关系, 并且因此而愈发敏感。
    ——邱晚游出身于修真世家, 是仙人之子。而像他们这种人, 总是会收几个家族世交后辈作为弟子的。在以天眠宮为首的几大修真门派出现前,修真界基本都是如此样式的家族传承。
    在黎扶月之前, 邱晚游就有两个这样的弟子。
    不过他虽然教的也尽心尽力,可是那两个弟子的天资到底不是很好。正是因此,对弟子要求极高的邱晚游, 便一直将他们算作记名弟子。
    他始终不曾记将那两人的名字写在雪域梅洲弟子簿之上, 更不让他们呆在雪域梅洲之中,只是偶尔去教导一下。
    其中一个记名弟子,就是林朝尘的姑姑林芳懿。
    她本来在天眠宮潜心修炼, 直到某日出现一场意外。
    ——凡界凶兽潮爆发, 林家人前去解决此事, 没有想到那一次居然将整个家族都折了进去。甚至这个古老的修真世家,也因此而没落。
    听到这件事后,林朝尘的姑姑立刻离开天眠宮给家人报仇。
    然而林芳懿最后到底回去晚了一步。
    等林芳懿赶过去的时候, 林家就只剩下了她刚刚出生没有多久的小侄子林朝尘。
    林芳懿受到这么大的打击, 将理智全然抛弃。她不管不顾的冲入还未结束的凶兽潮中,满心只有给家人报仇这一个念头。
    等到最后, 林芳懿身受重伤, 只剩下了最后一口气。
    这个时候她终于将残存的理智找了回来。
    对于看重家族的林芳懿来说, 此时最重要的, 便是自己的侄子林朝尘。
    因此拜入天眠宮多年, 从来都没有求过邱晚游什么的她,终于借着最后那一口气,回到了宗门之中。
    满身是血,只剩最后一口气的林芳懿跪在雪域梅洲之外,她的怀中还抱着一个尚在啼哭的婴儿。
    邱晚游的家族与林家本身就是世交,再加上林芳懿这么一求,邱晚游是无论如何,也要将林朝尘收入门下了。
    故而和黎风兰不同,邱晚游收林朝尘为徒,本身并不是他自己的意愿。
    甚至可以说是无奈之举。
    千年前,雪域梅洲。
    一身白衣的林朝尘正在雾梅间舞剑,他的动作非常流畅。少年不知道已经练了多久的剑,哪怕这里终年落着大雪,气温极低,可林朝尘的额间依旧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
    “不对。”这个时候,坐在一边树下的男人忽然开口打断了他的动作。
    闻言,林朝尘立刻停了下来。
    他赶紧放下手中的长剑,向邱晚□□礼说:“是,师尊。”
    邱晚游慢慢地站了起来,他以雾梅枝为剑,随意比划了两下,接着便对林朝尘说:“就是这样,你看懂了吗?”
    见状,林朝尘慢慢地咬紧了嘴唇。
    彼时林朝尘才十来岁,纵然他的天资同样出众,可是这样的招数对于他而言,到底还是太难了。
    然而林朝尘沉默一会,便给邱晚游点头说:“弟子明白了,师尊。”
    “嗯,练好了就回去打坐吧。”邱晚游没有再说话,他坐了下来继续饮酒。
    “是。”林朝尘又行了一个礼,接着慢慢地向着献云宫方向走去。
    等走到没人的地方,他的眼睛“刷”地一下就红了。
    林朝尘毕竟才十几岁,且心思极其敏感,等到了无人的地方,他的委屈一下子就来了。
    ——从记事起,林朝尘就觉得,师尊和师兄的关系实在是太好了。而自己在雪域梅洲这地方,简直就像是一个异类,一个莫名其妙的闯入者。
    ……或许在邱晚游的心中,的确如此。
    林朝尘并不嫉妒师尊与师兄的关系,毕竟那二人已经认识了数百年。并且这个时候的他,对师尊与师兄的爱都是一样的。
    但是这一刻,他终于还是因为方才的剑招流出了泪来。
    若是放在雪域梅洲之外,林朝尘也绝对是个天才中的天才。
    可是在雪域梅洲里,有了黎扶月这个“完美徒弟”的衬托,自己做的一切,好像都是那么的笨拙。此时此刻,只有十几岁的林朝尘只觉得委屈。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