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9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世人皆知,冥河是人界与冥界的分割线,一旦这条河有缺口出现,那冥界的生灵就会不受控制地向人界而去,接着影响人界安危。
    那个时候,黎扶月虽然已经严重走火入魔,可是他的心中依旧牢牢地记着这条河的意义所在。
    因此就在那一剑不受控制地落下的同时,黎扶月忽然凝神聚气,将大半剑气收了回来。
    他在那一瞬间,战胜了天道,甚至于战胜了自己的本能。
    冥河的河水骤然分散,但是因为黎风兰最后的动作,那些分散去两边的河水,在下一刻便又重新聚了回来。
    黎风兰记得,因为最后的那一剑,自己也遭到了反噬。
    一剑过后他从空中跌了下来,重重地摔倒了在了冥河边。不过短短一炷香的时间,他已经被冥河的寒气侵蚀,浑身冰冷。
    而正是在这个时候,一直四处追寻黎风兰的修士们,终于发现了他……
    总而言之,冥河对黎风兰而言,并不是一个带有美好回忆的地方。
    “跟我来。”没想到陵不厌依旧没有正面回答黎风兰的问题,他忽然轻轻地握住了黎风兰的手,下一刻黎风兰脚下踩的,便从了因果变成了断尘缘。
    他们站在了同一把飞剑之上。
    这个时候,了因果也缓缓飞回了黎风兰的手中,并轻轻地将黎风兰蹭了一下。
    想来它也应该是想起了之前发生在这里的事情。
    断尘缘并没有越过冥河,而是一直顺着河流朝上游而去。
    冥河这个地方,对于修士来说其实也是比较陌生的,黎风兰之前也只来过这里一次而已。因此当他们逆着河流向上而去,眼前的景色,对黎风兰来说也逐渐陌生了起来。
    莘乌山到底在哪里?
    它与冥河又有什么关系?
    就在黎风兰疑惑这件事的时候,他忽然听到跟在自己身后不远处的乘黄打了一个大大地喷嚏。
    “嘶……好冷啊。”乘黄有些委屈地说。
    好想钻到主人怀里去。
    要是现在跟在黎风兰身后的,是几个月之前的乘黄,那它必定会直接让黎风兰抱着自己。
    但是乘黄已经恢复了记忆,想一下自己“上古凶兽”的身份,乘黄竟然有些不好意思了。
    不过作为主人的黎风兰,听到了乘黄的话后,便明白了它的意思。黎风兰笑了一下,转身装作不知道乘黄意图一样,将它抱了起来。
    而这个时候,一直假装正经的乘黄终于忍不住蹭了一下黎风兰。在蹭完之后,为了掩盖此时自己幼稚的行为,乘黄忽然“咦”了一下,它看着前方问,“那个是什么?”
    “山?”
    黎风兰没有想到,原来冥河竟然也是从一座山里面流出来的。
    之前三界众生,似乎从没有一个人想过去研究这件事。而到了冥河的上游后,这一条在黎风兰的印象中始终保持着墨蓝颜色,还有刺骨温度的长河,忽然间变得清澈见底起来。
    要不是黎风兰一直沿着冥河向上游而去,视线未曾离开这条河的话,恐怕都不敢将它认出。
    就在这个时候,陵不厌终于说话了。
    “前面的那个,就是莘乌山,”断尘缘缓缓降低高度,陵不厌补充道,“我们要去的地方,在莘乌山的山谷之中。”
    莘乌山绵延数百里,并非一座孤峰,而是一整条山脉。
    进入莘乌山的范围后,冥河彻底成为了山涧清溪,而山林内的景色,也缓缓向冬天靠近。
    明明什么东西都没有看到,但是瞧见这熟悉的冬景,黎风兰的心中竟然产生了一点熟悉感。
    毕竟他从前居住的雪域梅洲,一年四季也都是这样的景色。
    ……等一等,雪域梅洲?
    看到下方的景色,黎风兰的心中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果不其然,断尘缘飞过了莘乌山的一座险峰,下一刻黎风兰便看到,在一片孤寂的雪原中,出现了点点赤红的痕迹。
    有风从不远处吹来,黎风兰的鼻尖嗅到了一股熟悉的香味。
    “这是……雾梅。”黎风兰的语气中不带一点疑惑。
    曾经在雪域梅洲里生活了数千年的他,当然认得眼前的东西。
    闻言,陵不厌轻轻地点了点头,断尘缘也随之落了下来。
    看到眼前熟悉的暗红,黎风兰不由想到——生长于上古冥界的雾梅,早就已绝迹。
    当年有一名修士,无意间在秘境里面找到了雾梅种子,将它送给了邱晚游,接着由自己亲手种在雪域梅洲之中。
    然而没有想到,原来不只是秘境之中……就在冥河的最上游,竟然也有一片这样的花林。
    陵不厌不知什么时候发现了它,并在今日,将它送给了黎风兰。

第95章 结局篇(1)
    黎风兰缓缓地从长剑上走了下来, 此时的莘乌山上满是积雪,黎风兰的脚下当然也是如此。
    随着脚下轻弱的“嘎吱”一声,黎风兰总算站到了莘乌山的积雪之上。
    见状, 乘黄也从黎风兰的怀里跃了下来。
    变小后的它, 爪子轻轻地在地上留了几个小爪印,看上去格外可爱。
    正是这个时候, 陵不厌忽然在黎风兰的耳畔说:“当初为了立谈以塔,我到三界各处寻找引灵之物。没有想到, 虽然没在冥河边找到我想要的东西, 却在这里看到了一丛丛的雾梅。”
    黎风兰一边静静地听着陵不厌说话, 一边向着莘乌山的山谷中看去。
    这里的雾梅,与雪域梅洲的完全不同。
    它们并非是某一个人栽培而出,而是天生天养。
    每一棵雾梅花树的枝干,都饱经风霜, 每一朵雾梅都在肆意怒放。
    说道这里,陵不厌忽然停下来笑了一下继续道:“所以我那个时候就想,等你回来之后,一定要将这个地方告诉你,而你也一定会喜欢这里。”
    就在两人说话的时候,乘黄已经远远地跑了出去, 黎风兰看到此时空中满是飞舞的雾梅,而雪地里则印下了乘黄同样如雪梅花瓣一样的脚印。
    “雪域梅洲的雾梅, 孟临洲怕是栽不起来了。”陵不厌笑道。
    黎风兰一边和陵不厌一起向前走, 一边也笑了一下, 他轻轻地点了点头说:“孟临洲在雪域梅洲挖了那么久的土, 除了给地上挖出一个个大坑以外, 什么树都没有养活。”
    说到这里, 黎风兰忽然想起了自己当初在《天眠道生》里,第一次看到那逆徒将雾梅烧了的时候的心情。
    毫不夸张的讲,黎风兰恨不得立刻冲进书里,将那逆徒开除门下。
    等一下……想到这里的时候,本身正在与陵不厌一起向前走的黎风兰,忽然停下了脚步。
    在同一时间,就连笑容也慢慢地僵在了脸上。
    “怎么了风兰?”见状,陵不厌皱眉向黎风兰问去,而看到黎风兰的样子,专心在地上印着脚印的乘黄,都随之停了下来。
    黎风兰的视线不由落到了前面那棵树上,接着缓缓地攥紧了拳。
    就在这个时候,有一瓣梅花从树枝上坠落,正好从黎风兰的额间擦过。恍惚间,他额上的道印,似乎活了过来。
    黎风兰想起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这个世界,究竟与那本名叫《天眠道生》的书,有什么关系?
    “师尊,”他深吸一口气,慢慢地转身向陵不厌看了过去,将刚才心中所想尽数说出,“我方才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