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98)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就像陵不厌在无尽炼狱里看到了黎风兰,这才不曾神魂堕落一样。
    黎风兰何尝又不是因为陵不厌,才能好好活过这一世?
    信任、依赖甚至于期待与欢乐,这种种种种,早已经凝为了一个简单的字。
    爱。
    道侣么?
    黎风兰前后两世相加,似乎都从来也没有想过,自己或许会有道侣这件事。
    但是此时,在听到这两个字的那一瞬间,黎风兰的心里,就只剩下了一个人。
    甚至于就连他额间的道印,都在此时发出了淡淡的红光。
    他忽然笑了一下,然后迅速靠近身边的人。
    黎风兰的唇,贴在了陵不厌的耳边,气息也随之轻轻地撒了下来。下一刻,陵不厌听到,黎风兰在自己的耳畔,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够听到的声音对自己说:“好呀,阿陵。”

第97章 结局篇(3)
    阿陵?
    听到这两个字后, 陵不厌的耳畔,甚至于半边身子在都在瞬间如过电一般酥了一下。
    他就像那个时代的大部分修士一样,出生在修真世家, 从小就接触修真。那个时候,人们都叫他“陵家的公子”。
    因为天赋超群, 陵不厌没有过多长时间,就拥有了自己的道号, 成为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初玄仙君”,不过多久,就是“初玄仙尊”。
    在陵不厌这漫长无比的一生中,还从来都没有人叫过他“阿陵”。
    黎风兰说完刚才那句话后, 飞快地向后退去。但是还没等他远离陵不厌 ,身边的玄衣人便迅速转身, 一把拉住了黎风兰的手腕。
    黎风兰的手腕无比纤细,陵不厌这一握,手指竟然还有不少余地。
    而随着这个动作,黎风兰身上那件叠锦长衫宽大的衣袖, 也随之缓缓向下滑去。刹那间,那一截如白玉般纤细无暇的手腕,就这么出现在了陵不厌的眼前。
    “……我。”黎风兰顺着对方的手向上看去,只见陵不厌眸色幽深,此时他正看着自己不言不语。
    认识这么久,黎风兰第一次觉得, 陵不厌似乎有点危险。
    “道侣契。”
    默默地看了黎风兰一会,陵不厌终于一点点地将身边人的手腕放开。
    “嗯?”忽然听到陵不厌说话, 黎风兰一时间居然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
    道侣契?
    等等, 道侣契!
    刚才被陵不厌盯着, 黎风兰差一点就要忘记了这件事。
    自己要和陵不厌结下道侣契了。
    道侣契,一旦结成永世不得更毁。
    上一世的时候,黎风兰虽然不是无情道修士,可或许与他额上的道印有关系,黎风兰从来都没有想过看,自己有朝一日,竟然会和某人结为道侣。
    尤其是,那个人还是修真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初玄仙祖。
    黎风兰想,要是千年之前,有人告诉自己未来会与初玄仙祖结为道侣,自己一定不会相信。
    “风兰,你在想什么?”这个时候,陵不厌忽然开口问道。
    黎风兰正在想事情,听到陵不厌这么问了,他便毫无防备地直接将自己刚才正在想的事说了出来。
    “我在想……要是告诉千年之前的我,未来会和初玄仙祖结为道侣的话,我一定不会相信。”
    黎风兰和陵不厌,终于开始和往常一般聊天。
    而这个时候,刚才愣在一边的乘黄,方才如梦初醒般一点点地瞪大了眼睛。
    等等,我刚才听到了什么?
    道侣契,风兰和陵不厌这个大坏蛋?!
    几息后,黎风兰的话音刚才落下,就听乘黄忽然用自己软软糯糯的童声说:“我不同意!”
    陵不厌就像没有听到乘黄正在说什么一样,他笑了一下问黎风兰:“为什么不会相信?”
    “啊啊啊!我说我不同意。”乘黄小小的身体,此时充满了大大的绝望。
    风兰主人——乘黄这两世相加起来见过最好的人,他会喂自己吃的,抱自己,和自己玩,温柔地不像话。
    陵不厌——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坏人,比莫憎羽还坏的那一种。
    可现如今,陵不厌大坏蛋居然要和风兰主人结为道侣了,它乘黄第一个反对!
    或许是乘黄的声音实在太大,这个时候,黎风兰总算说话了。
    黎风兰朝着乘黄笑了一下说:“乘黄别闹了。”
    “呜呜呜呜。”乘黄悲愤之下,居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它开始像没成年时那样,不停地“呜呜”了起来。
    不过乘黄越是呜呜,听不懂它想要表达什么的黎风兰和陵不厌,就越是容易忽视它。
    只见黎风兰顿了一下,开始回答陵不厌刚才的问题。
    “嗯……我之前一直以为,初玄仙祖是那种,德高望重看上去就很有资历的修士。”黎风兰说。
    而听到这里,陵不厌忽然想起一件事。
    黎风兰之前好像说过“初玄仙祖他老人家”。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解决一下这个重要问题。
    陵不厌很是严肃的说:“风兰是修士,你自然知道,修真之后时间对我们来说便不再重要。更别说修士从元婴期起,容貌就不会再变。”
    “嗯嗯!”黎风兰很认真地点了点头,他已经将那种刻板印象从脑子里挤了出去。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刚才还半句话都说不出的乘黄,终于委委屈屈地憋出了一句:“风兰,他就是不年轻了~”
    闻言,陵不厌很是礼貌地朝乘黄笑了一下,接着忽然起身,拉着黎风兰朝着不远处一株雾梅走去。
    “风兰,到这里来。”
    “嗯?”
    黎风兰在乘黄抗议的嘟囔中,轻轻地回握陵不厌,并与他一起朝着那株雾梅走了过去。这个时候,山谷里面的风雪又大了起来,眼前的景色变得非常模糊。因此直到走到那里黎风兰才看清,眼前这一株雾梅花树,是自己从未见过的高大。
    果不其然陵不厌说:“这是整个山谷里最大的一株雾梅。”
    听到他的话,黎风兰轻轻仰头,向着雾梅花树的顶端看去。
    原本赤红的花,被风雪掩映,看上去朦朦胧胧的,竟显得柔和了不少。
    就在黎风兰向雾梅看去的时候,陵不厌忽然伸手,将玄黑色的断尘缘唤了出来。也不知道是不是黎风兰的错觉,他总觉得,眼前这把剑,看上去似乎有些兴奋。
    被陵不厌唤出来之后,断尘缘向着上方飞了过去,一会之后,这才缓缓地再次落下。
    重新握住断尘缘的陵不厌,转过身去,面对着虚空用长剑画出一个符号。那是一个浅红色的,黎风兰从来都没有见过的符文。
    尽管不曾见过,但是在看到它的那一眼,黎风兰就已经确定,眼前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道侣契。
    果然,陵不厌画完符后,转身看着黎风兰说:“风兰,在修真界里,若是结道侣契的话,必定要以天道为证。”
    天道……
    说到这里,陵不厌笑了一下。
    天道是这世上修士,甚至与妖族还有每一个人最最尊崇的事物。可是对他与黎风兰来说,却不是这样。
    他们结道侣契,是绝对不会以天道为证的。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