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32)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只听掌柜的说:“这个字啊,您或许不认得。这其实就是‘经天纬地’的‘纬’字。只不过啊,这个字体稍稍特殊了一点而已。”
    听到这个掌柜的的话,原本没有看这里的牧含桃也将视线移动了过来。
    她虽然比黎风兰大好多好多辈,但是这个字,却也是熟悉的。
    “嗯。”黎风兰轻轻地将掌柜给自己的玉牌接了过来,然后说:“这个字,现在已经不用了吧。”
    “没错没错,”说道这里,掌柜的撞了一下一边正在算账的活计,并同他问道:“上一次他们是怎么说的来着,你还记得吗?”
    “记得!”那伙计听到掌柜问话,立刻就抬头了。
    他对黎风兰说:“我们代多城之前都是没有城主的,直到好几年前,终于有一个散修大能来了代多城,并且当了城主。您别说,这个城主大人还真的有一套,他不但护住我们这里一方平安,甚至还颁布了很多法令……这个小玉牌,就是城主给每个店家发的,只有拿到这个小玉牌,才能够开店……”
    伙计的话不是一般的多,但是听到这里之后,黎风兰已经没有兴趣再关注后面的了。
    做皇帝,娄元纬只能勉强得一个五十分。但是经受皇家教育长大的他,虽然不能将一个国家管理好,治理一个小小的城镇,还是可以的。
    像是这种给商户发玉牌的做法,就是当年黎风兰生活的那个国度惯有的。
    不过听到这儿,黎风兰关心的重点,并非是娄元纬在这个代多城里面做了什么,而是另外一个。
    黎风兰本能的转身向自己的师尊看去,而陵不厌就像是明白黎风兰想到了什么一样,忽然向那个伙计问道:“您说,城主守护一方平安?”
    “啊?”
    那个伙计已经说到了其它的话题,忽然听到陵不厌问他这个,那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赶紧点头说:“没错没错。”
    ……
    娄元纬不是一点灵力都没有吗?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看来这个人非常尊敬他们的城主,陵不厌问了,他也答了。
    “您知道的,现在这世道并不太平。前一阵子啊,我听说都有凶兽合力,差一点就攻上了天眠宮。”他说。
    “嗯。”黎风兰点了点头。
    那伙计说到这里,一边看向窗外一边说:“您想想啊,就连天眠宮都有凶兽去了。那么我们这个小地方,当然也躲避不过。不过啊,据说我们这个地方灵力稀薄,所以凶兽也不太感兴趣。一般来说,能来到这里的凶兽,大多数都是不入流的。”
    听到这儿,黎风兰没有说什么,倒是他怀里面抱着的乘黄,非常骄傲的“哼”了一下。
    ——它可和那不入流的凶兽不一样。
    “故而这么多年里,代多城虽然受到过凶兽袭击,但是幸而规模不大。不过啊我们这个地方特殊……全是指望着商队活的,哪怕规模不大,但是这件事一旦传出去,总会有商队短时间内不敢来代多城。”伙计接着说。
    黎风兰可算是明白他的意思了。
    对代多城来说,凶兽主要影响的是他们的商业。
    “所以您的意思是,代多城的新城主,能解决那些凶兽?”陵不厌再问。
    “没错!”那伙计斩钉截铁地说,“他处理凶兽,可是很有一套的,自从他来我们代多城,这里便再也没有人死在凶兽爪下了。”
    说到这,几人入住的手续也全都办好了。
    陵不厌没有再问,他轻轻地朝店家点了头,便向客房的方向走去。
    直到走到客房门口人少处,陵不厌这才停下脚步,他转身看向黎风兰与一直不怎么说话的牧含桃,接着说:“我们进房间说吧。”
    “好。”
    进屋之后,牧含桃终于将手中的篮子放了下来。而已经在里面憋了好久的段万年,也终于从里面跳了出来。
    她还没有来得及继续向黎风兰“咕咕咕”,被陵不厌轻轻看过一眼后,便立刻闭上了自己的嘴巴。
    至于段千里——妖主大人碍于威严,依旧呆在小篮子里不曾出来。
    黎风兰将房间环视一圈,忽然一边微微摇头一边说:“这个房间的风格,很像当年的溪后城。”
    闻言,陵不厌也点了点头。
    他说:“一般来说,像代多城这种位于沙漠边缘的城市,房间大多是夯土结构。但是这里不一样,这一间客栈几乎与洲内无异。”
    陵不厌说的“洲内”指的就是京城,还有溪后城所在的地区。
    “啊?”明明她才是黎风兰的老乡,可是听到这儿,牧含桃都愣了一下没有反应过来。
    但这个时候,黎风兰却将陵不厌的话给接了下去。
    “是的,这件客栈是砖木质的。尤其是这里的房梁搭建风格,简直与洲内的京城一模一样,这对代多城来说,实在是太浪费木材了。看来娄元纬真的很怀念在洲内当皇帝的感觉。”
    ……原来是这样吗?
    经过黎风兰这么一解释,牧含桃总算是理解了他与陵不厌在说什么。同时感觉到——这两人身上的默契,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多。
    眼下房间里虽然有好几个人,但是他们两之间的对话,却将其他人都隔了开来……
    “好了,不谈房子,”黎风兰将话题拉了回来,他说,“按理来说,娄元纬一点灵力都没有。他是怎么做到,将凶兽杀死的呢?”
    房间内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这一次不只是黎风兰和陵不厌在思考,甚至余下一人和几妖也在想。
    而看到大家都这么严肃,刚才被黎风兰顺手放上桌的乘黄,也装作严肃的样子沉思了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黎风兰和陵不厌忽然同时抬眸向对方看去,接着几乎是同时说出了一个名字:“莫憎羽。”
    是啊,莫憎羽!
    上一次黎风兰曾经在山谷中看到,原本暴戾的凶兽全部安静了下来,甚至就连体内的灵力都被他吸收过去。
    那么既然莫憎羽能够吸收凶兽体内驳杂的灵气,为什么不能有第二个人呢?
    ……
    刚才一到房间,段万年就从篮子里面跳了出来。而现在,那里面就只剩下了妖主大人一只妖。
    尽管他金灿灿的身体,将整个篮子照的极其亮堂,但是段千里的心情,却并没有这么明亮。
    ——风兰和陵不厌究竟在说什么!为什么感觉他们两个人,像是有很多秘密的样子?
    气死了,段千里真的是要气死了。
    几人没有在客栈呆太长时间,就再一次走了出去。
    他们的打扮非常朴素,又带着兜帽将脸挡住了大半,看上去与街上的其它路人没有太大的区别。
    而没过多时,黎风兰一行人就到了代多城的最核心地区——城主府的大门口。到了这里之后,就连刚才黄土夯实的路面,都变成了青石板。
    “真奢侈。”黎风兰轻轻说道。
    还不等站在他右手边的牧含桃明白黎风兰这是表达什么,就听到不远处的陵不厌点头说:“是啊,代多城这个地方并不产青石,这些东西应当都是从远处运来的。”
    牧含桃:原来如此!
    竹篮里的段千里:呵呵,就你懂得多。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