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8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你知道,我不是那种报复心很强的人。”黎风兰这句明明是实话,可是孟临洲却怎么听怎么觉得非常危险。
    “是,是……黎仙尊。”程从柳磕磕绊绊的说。
    “那就这样吧,”黎风兰笑了一下道,“既然你们明心宗喜欢挖人道心,那程从柳仙君,不如自己也试一试吧。”
    黎风兰说话的时候,脸上还带着笑意。
    而这样的他说出如此一番话,杀伤力也格外大。
    “什么——”程从柳的话还没有说完,他的胸口处就传来了一阵剧痛。
    程从柳的视线,慢慢向下移去。而就在这过程中,他也感受到自己胸口处的皮肉,竟然不加以外力便破裂开来。
    黎风兰还是从前的那个黎风兰,但是孟临洲看到他此刻的样子,却忍不住默默地向后退了两步。
    他怎么觉得师尊身上,忽然有了一种大反派的气场……
    黎风兰目光无比平静,他就这样静静注视着程从柳。不过短短几秒钟的时间,程从柳的道心,就已经从他的胸膛处冲了出来。
    “看来你这些年,应该没有少从程渡安那里要我的心头血……”黎风兰轻轻笑了一下,用自己手中的剑尖,戳了戳程从柳的道心。
    这个时候程从柳整张脸都已经灰了下来,只有在黎风兰将剑尖碰到他的道心的时候,程从柳这才随之颤抖两下。
    过了好一阵,孟临洲这才开口:“师尊,他——”
    “死了。”
    孟临洲:“……”
    孟临洲敢确信,要是上一世的时候,师尊就是这个样子的话。给自己借一万个胆子,自己也不敢随意离家出走,更不敢顶撞师尊。
    重活一世,师尊真的变了。
    黎风兰看上去好像很嫌弃程从柳的道心,用剑尖随意戳了几下之后,他皱眉看了一眼自己的长剑,接着便下了一个清洁咒,将长剑清洗的干干净净。
    而紧接着,黎风兰忽然转身看着孟临洲不说话了。
    明明现在的黎风兰,就是自己最熟悉的样子,但是被他这么看着,孟临洲的心里面却立刻打起了鼓来。
    “……师尊,”孟临洲稍稍吸气,调整状态万分恭敬地问道,“您还有什么事情吗?”
    “嗯,的确有事。”黎风兰终于将手中的剑收了下去。
    他回身看了一眼已经成为废墟的影殿,转过头来对孟临洲说:“明心宗的影殿毁了,刚才那团金光估计也有不少人看到。”
    “是的。”
    说完这句话,黎风兰忽然停了下来,他看了孟临洲一眼,接着朝对方一笑。
    孟临洲:……
    他怎么觉得,师尊这一回朝自己笑,似乎没有什么好事呢?
    孟临洲的预感一向不准,然而这一次居然奇迹般地应验了。
    只听黎风兰对他说:“明心宗被毁成这样,修真界一定会起疑心。”
    原来师尊是要与我谈正事——听到这里,孟临洲一下就将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他又一次将崇拜的目光向师尊投去。
    还不等他点头,黎风兰的后半句话也说了出来。
    “为免麻烦,你就说,这些都是你做的吧。”
    啊?
    就说,这是我做的?
    孟临洲这一次,是真的愣住了。
    原来我师尊,只是想让我替他背黑锅?

第36章 第三十六章
    就在孟临洲无比悲伤的向黎风兰看去, 企图博得师尊一点同情的时候。
    却见黎风兰过来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问:“一千多年过去了,你能独当一面了吗?”
    “我能……吧。”在师尊面前, 能说不吗?
    “嗯,那就好。”
    黎风兰说话的时候一脸正经,实际上看到孟临洲纠结的表情,他心里面早已经疯狂笑了起来。
    ——黎风兰上一世的时候,总是为这逆徒处理麻烦,收拾各种烂摊子。
    现在孟临洲成熟了,终于到了他回报师尊的时候。
    孟临洲万分纠结的消化掉, 自己要给师尊背黑锅的事实后, 终于想起了一件事。
    “师尊,你额头上的道印是怎么回事?”他好奇地问。
    “道印么?”要不是孟临洲提起这件事, 黎风兰差一点就要忘记了。
    黎风兰摸了摸额上的印记,对孟临洲说:“是程渡安画的, 朱砂而已。”
    “……这样啊。程渡安已经死了吧?”孟临洲顺口问了一句。
    程渡安……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孟临洲的问题, 令黎风兰心头一紧。
    他知道程渡安并没有死, 对方神魂离体,从自己手下逃了出去。可是眼下, 也不是将这件事声张出去的好时间。
    “师尊,师尊?”
    听到孟临洲叫自己, 黎风兰这才反应过来, 自己刚才竟然站在这里发起了呆。
    他沉声说:“没事了,我们先回宗门吧。”
    此刻,黎风兰的表情明显有问题,若是其他人在这里, 一定会选择追问。
    但是孟临洲果然是个不开窍的, 他还在想自己要被黑锅的事情, 居然没有发现黎风兰古怪的神情。
    而励志要当一个好徒弟的孟临洲,在听到师尊的话后,也不疑有他的点头说:“好。”
    ……
    经过这次一闹,明心宗算是被毁掉了大半。这个历史与天眠宮相差不多的宗门,已经走到了末路。
    虽然黎风兰不怕明心宗剩下的修士,但现在也不是一个惹麻烦的好时候。
    他的道心刚刚归位,还不太稳定。
    经过孟临洲这么一提醒,黎风兰用术法将自己额间的红痕去掉。接着从陵不厌给的乾坤袋里,取了一件宽大的白色道袍披在了身上,遮住了这身叠锦长衫。
    “好了,回宗门去吧,”黎风兰看着孟临洲说,“免得夜长梦多。”
    上一世的时候,孟临洲怎么也听不进去黎风兰的话,凡是都要和他对着干。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见师尊开口,孟临洲赶紧与黎风兰一起,御剑向天眠宮而去。
    在今天之前,黎风兰在孟临洲心中的形象,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师尊。
    ——他强大,对自己好,而且还会化作散修,成为自己的知心好友。
    简直就是这世上最好的人。
    但是经过了明心宗这件事,师尊的形象,又多了黑暗的一面。
    咳咳……黑暗这个词,是孟临洲刚刚自己想出来的。
    还没等他从“师尊变了”这件事中反应过来,等两人到天眠宮的护山结界外的时候。却见刚才还好好的黎风兰忽然停了下来。
    “师尊你怎么了?”孟临洲赶紧问。
    只见黎风兰皱眉思考到:“现在旁人看来,我应该是你闯到明心宗去救出来的吧?”
    孟临洲想了一下点头说:“是吧。”
    “那我当然不能像现在一样……”下一刻,黎风兰忽然下了一整个这样的结论。
    现在一样?
    不等孟临洲想明白他的意思,就见黎风兰的唇边居然出现了一道血迹。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