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9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尽管乘黄还是那个大小,但是它的体态、模样,已经越来越像成年凶兽了……原本圆润可爱的它,身形也逐渐朝“优雅”这个词靠拢。
    ……
    等黎风兰和莫憎羽到吕沽城城外山谷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两人御剑立于半空之中,一起朝下看去。也是这个时候黎风兰才知道——原来吕沽城城外这座山谷,是两个巨大山谷的交汇点,地势非常的险要。
    见状,黎风兰神情更加认真。
    然而与他正相反的是——明明情况已经非常紧张,可莫憎羽依旧是那副不太正经的模样。他站在飞剑上,一边轻轻地扇着扇子,一边漫不经心地朝下方看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黑灯瞎火的看不清楚,黎风兰居然觉得……莫憎羽现在就好像是在看戏?仿佛这件事与他没有一点关系。
    只见他摇着折扇,指着其中一个黑乎乎的山谷说:“那边的山谷,连接着夺枝山。因此从那个方向来的凶兽,大多与妖域有关系。”
    “……妖域?原来是这样。”听到这两个字,黎风兰终于明白段千里他们为什么会来这里了。
    凶兽潮这东西,并不只是针对人界的。
    甚至妖界那边受到的影响,还要更大一点。
    据黎风兰所知,段千里之所以这么快就成为了妖族的族长。正是因为他的父亲,也就是妖族上一任族长,在凶兽潮中身受重伤,已经昏睡上千年。
    不止如此,段千里上一世来人界,大多也是为了凶兽潮。
    “呦,”正说着,莫憎羽忽然用扇子指了指下方,“这不正是我们今日在吕沽城里面见到的那几个人吗?”
    一头白发的段千里在夜里很是显眼,黎风兰顺着对方所指的方向看去,只一眼就看到了段千里以及他的随从,同时也感觉到了一股妖气。
    “原来是妖族。”莫憎羽似笑非笑的说,“也是为凶兽而来。”
    “……是他们。”黎风兰看到段千里后,稍有些忐忑的瞄了莫憎羽一眼。见他没有什么反应,黎风兰这才放下心来。
    段千里兄妹两人,都是妖神后代,可以完美隐匿气息。但是他们的随从身上,却满是妖气。
    修真界与妖界的关系本身就不怎么好,经段千里与林朝尘上回那么一闹,更是一下子就变得水火不容起来。
    幸好这一次和自己一起来吕沽城的人是莫憎羽,他毫无宗门荣誉感,哪怕看到妖族,也没有一点想要与对方动手的意思。
    黎风兰看到,不过转眼间,段千里一行人就消失在了自己的眼前,他们果然朝着夺枝山方向而去。
    而黎风兰与莫憎羽二人,也慢慢御剑落到了山谷之中。
    这里满是碎石,且不断滚动着,平常人连站稳都很困难。
    据之前的观测,此处凶兽并不多,因此天眠宮只派黎风兰与莫憎羽二人来这个山谷。可现在山谷里阴风怒号,很是渗人。站到峡谷之中,黎风兰也不由紧张了起来。
    不过莫憎羽却像是一点感觉也没有。
    就在黎风兰等待凶兽的时候,却见身边的人神秘兮兮的摇了摇纸扇,看着自己说:“那领头的白发妖族,好像认识你?”
    在天眠宮以及整个修真界,修士私下与妖族有联系,可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
    黎风兰原本以为莫憎羽对妖族没有兴趣,没想到他刚一放松下来,就听到了这句话。
    “你看错了,我应该只是……和他认识的某人相似。”黎风兰立刻紧张了起来。
    不过还好,下一秒莫憎羽就说:“放心,师叔不是那种喜欢告密的人。在我眼里,妖族与人族没有什么区别。我对妖族没有成见。”
    然而听了他的话,黎风兰却给出了一个意外的答复。
    只见他转身看了莫憎羽一眼,接着幽幽说道:“不,我对妖族有成见。”
    准确的说,对他们的老大很有成见。
    黎风兰明明是非常正经的说出这句话的,可听到他这么说,站在一边的莫憎羽竟然又笑了起来。
    吕沽城城外的山谷里异常空旷,除了他们二人外,就只有风声。明明是非常紧张的时刻,可莫憎羽却毫无心理负担的笑了起来。
    莫憎羽发现,他这师侄真是越来越好玩了。
    他的声音被风带走,落到了很远的地方。
    一会后莫憎羽总算是停了下来,他拍了拍黎风兰的肩膀说:“我也是最近才发现,师侄真的是个有趣的人。若是我早早知道你这么有意思,就多在密光山待上些日子了。”
    黎风兰:“……”
    虽然他现在觉得,原著中黎风兰的死八成是因为凶兽潮,和莫憎羽的关系不大。
    但是看到对方这样子,黎风兰还是默默地将莫憎羽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拿了下来,接着向旁边走了几步。
    而见到师侄不想和自己说话的样子,莫憎羽依旧不恼,反倒是向他投去了更具探究意义的目光。
    夜色渐深,山谷里面的温度渐渐低了下来。
    有真气护体的修士并不会感到寒冷——尤其黎风兰,他上一世大多时间,都呆在雪域梅洲那地方。
    随着温度降低,他们的大脑反倒是逐渐清晰了起来。
    过了好一会,黎风兰的神识,终于感受到了凶兽的到来。
    他慢慢握紧手中的长剑,轻声对站在一边的莫憎羽说:“凶兽马上来了。”
    “嗯。”闻言,莫憎羽也将手中的折扇合上。
    不一会莫憎羽忽然转身看了黎风兰一眼,开口分析道:“这里是两个山谷交汇处,我们二人,正好一人处理一边,若是有意外,还能彼此帮衬。”
    这好像是黎风兰认识莫憎羽后,第一次听到对方一次性说出这么多比较正经的话来。
    明面上看,他们兵分两路似乎没有什么问题。甚至莫憎羽这样的安排,是为了自己好——毕竟莫憎羽要自己去的方向,也是段千里一行人消失的位置。
    要是出了意外,还可以一起应付。
    但是黎风兰却莫名觉得……莫憎羽好像是要将自己打发走。
    尤其天眠宮弟子都知道:宗门要求在外遇到凶兽的时候,千万不能与同伴走散。
    莫憎羽现在的做法,完全是和宗门要求反着来。
    黎风兰犹豫了一下说了个“好”,但暗自里却分了一缕神魂跟着莫憎羽。
    原著中自己的死,是黎风兰之前五年最最关心的事情。到了这个关键时刻,他当然不会掉以轻心……
    说完那句话后,两人便分头去了山谷的两边。
    而到了山谷入口处,黎风兰稍稍犹豫了一下,他最终停在了这里,并没有继续向前走。
    黎风兰静静地闭眼站在这里,感受着周围的动静。
    这一次,他非常小心,甚至还拿出清珠运转起来,最大限度的隐匿了自己的神识。
    黎风兰的修为虽然还没有恢复到过往巅峰状态,可他的神识,却是难以比拟的强大。
    不过转眼,这一片地区,都已经在黎风兰的神识笼罩下。
    ——他看到,段千里等人犹豫了一下,继续逆着峡谷向前而去。
    至于莫憎羽,他居然非常闲适的坐在山谷边的巨石上,打起了坐来。
    “……他这又是在做什么?”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