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52)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黎风兰与陵不厌很容易就到了藏县志的地方。
    溪后城虽然在凡间,但是记录历史所用的书简,上面却附着了小块的灵石。
    因此千年时间过去,这一册册县志,依旧和新的没有什么区别。
    走到这堆满书简的房间,黎风兰也不由放缓了脚步。
    这里虽然许久没有访客,但是积灰却不厚,显然是有人定期打扫。
    安静一会后,黎风兰看着周围的书简,忍不住回忆了起来:“溪后城的历史也算悠久,它一直没有改过名字,三千年前就叫这个。”
    站在他身边的男人缓缓点了点头,接着便与他聊起了溪后城的历史。
    两人一边说,一边在这堆满书册的房间内缓步走着。
    过了一会后,黎风兰忽然站定,他有些惊喜说:“就是这里,‘奚后望族’这说的就是我——”们黎家。
    等等!不是我们,不是我们!
    是他们黎扶月家!
    见黎风兰站定,陵不厌也立在原地朝他看去。
    同时……听到了那个被吞了一半的“我”字。
    气氛一时间变得有些尴尬。
    黎风兰在心中反复告诉自己要淡定,他深吸一口气,硬是转了一个弯说:“说的就是我们要找的黎家。”
    “这样啊。”陵不厌不疑有他的将书简取了下来。
    就当黎风兰以为这一关已经过了的时候,却听男人笑了一下说:“我还以为你要说,‘我们黎家’呢。”
    黎风兰:“……”的确是这样。
    为了掩盖自己的慌张,黎风兰也顺手拿了一个书简翻看了起来。
    好巧不巧的是,他刚将书简打开,便看到了两个熟悉的名词。
    “天眠宮”
    “黎氏”
    当初自己是被天眠宮修士趁乱接走的,县志里面不应该有记录。
    见状黎风兰心一下揪起来,他赶紧向前翻去,接着便看到了时间……以及一个“访”字。
    澄元二年,天眠宮修士造访黎家?
    ……那一年自己已有十四岁!
    按照这本县志记载,自己十四岁的时候,竟然有一位天眠宮的修士造访黎家?!
    黎风兰一直以为,自己当初被天眠宮人带走只是意外,然而现在书中写的东西却告诉他,事情好像不是这样……

第24章 第二十四章
    “怎么了?”陵不厌看到黎风兰的神情变得有些古怪, 也将自己手中的书简放下,向他那里看去。
    在凡间的书简上,人们习惯将比较重要的词语, 用较大的字号书写。
    因此陵不厌一眼就看到了那几个字。
    “天眠宮?”
    这些都是明明白白写在书简上的东西,黎风兰并没有隐瞒的意思。
    见陵不厌朝自己手中的东西看来,他便慢慢地将书简打开, 将这一卷的内容全部展示了出来。
    凡间的文字与修真界略有不同, 黎风兰离开家的时候,虽然已经有十七岁, 但是千年过去, 书简上的文字对他来说他也有些艰涩难懂。
    陵不厌似乎看出了这一点,作为一个能够通顺识读, 早已经失传的古文字的人,这些东西对他而言自然半点难度都没有。
    陵不厌略显低沉的男声,在黎风兰的耳畔缓缓响起。
    他语速平缓,听着陵不厌的话,黎风兰的思绪似乎也慢慢地回到了三千年前的溪后城。
    陵不厌说:“书简上写到,澄元二年,溪后城黎家的大公子身患恶疾,一名来自天眠宮的修士来到黎家, 为他治好了病。”
    听到这里,黎风兰是彻彻底底地愣住了。
    黎家三代单传,书简里面写着的那个“黎家大公子”,只可能是自己。
    “身患恶疾……”毕竟过去了三千多年,黎风兰想了半天, 终于回忆起了一点。
    他小的时候, 好像是得过一场大病。
    当时黎风兰在床上躺了足足半年, 一直在清醒与昏睡间徘徊。
    他一直以为,自己是硬生生地将那场病扛了过去,没想到这背后居然是有修士出手。
    说来黎风兰病愈后不久,远在京城的祖父就出了事情,黎家一夕之间便风雨飘摇了起来。
    不过几日,他的父母也去了京城,家中其他人忙的焦头烂额,自然不会有人提起这件事。
    这一卷内容看着多,不过大部分都是在抒发黎家,还有溪后城的人对天眠宮的修士的敬仰之情,以及顺带提了一下出身自溪后城的几位修士。
    黎风兰对那些内容一点兴趣也没有,他关心的点只有一个——自己十四岁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且那场病还是天眠宮的修士治的?
    似乎是在回应黎风兰心中的疑惑,陵不厌又将书册向后翻了一卷,并缓缓念出了四个字。
    “公子扶月。”
    陵不厌合上了手中的书卷,转身看着黎风兰说:“原来书简上写的黎家的大公子,就是黎扶月,他果然与天眠宮颇有缘分。”
    黎扶月是溪后城的人,修真界不少人都知道。因此看到这里,陵不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听语气他似乎只是稍有一些惊讶。
    但是黎风兰就不同了。
    毕竟在此之前,他是真的完全不知道,原来在十四岁的时候,自己就和天眠宮有了如此渊源!
    “风兰你在想什么?”
    经陵不厌出声提醒,黎风兰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站在这里发起了呆来。
    “没什么……”幸亏隔着一层帷帽,陵不厌看不清楚黎风兰的表情,也没有发现他此刻的慌乱,“我只是在想,他和天眠宮的人还挺有缘。”
    说罢黎风兰就将书卷接了过来,轻轻地放回了架子上。
    这里没有他想找的内容。
    在黎风兰打算打开下一卷的时候,就听陵不厌说:“是有缘,也是必然。”
    “必然?”
    “嗯。”陵不厌点头。
    黎风兰的手指,微微颤抖了一下。
    陵不厌他怎么连这个都知道!这未免也太厉害了吧?
    尽管黎风兰低调,性格也比较沉稳。但是作为修真界万年一遇的天才,曾经站在三界之巅的人,他的心中自然也是有傲气在的。
    甚至于越是像他这样不轻易表现出来,心中的傲气就越是强。
    当年面对邱晚游的时候,黎风兰都不曾收敛自己心底的这份傲气。
    直到遇见陵不厌,黎扶月才真的打心眼里产生一种敬佩感……
    陵不厌不是一个喜欢卖关子的人,他见黎风兰好奇,便直接说出了原因。
    “当年的黎扶月灵根极其精纯,但是迟迟没有修炼,直至十七八岁都是凡人之躯。”
    黎风兰点了点头。
    “他的灵根会在不自觉中吸收天地灵气,凡人之躯无法承受这样的灵气,自然会出问题。所以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当年的黎扶月并不是生病。”
    “原来是这样……”黎风兰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是凡人之躯承受不住那样的灵气。”
    作为一名修士,他知道陵不厌说的这些完全没错。
    自己之所以忽略了这一点,是因为对其它灵根较为普通的修士而言,天赋带来的“副作用”微乎其微,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