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150)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眼前这个熟悉的湖泊形状告诉他:这个地方,他曾经来过一次。
    作为一名修士,黎风兰的记忆力自然是很好的。
    但是一个人的修为、记忆再好,都难以在时隔千年之后,还记得一个自己千年前偶然路过的地方。
    黎风兰之所以记得此处,是因为当年他就是在这里,遇到了一个人——宁青默。
    没有想到,时隔千年,自己居然又误打误撞的来到了这里。
    想起这里是哪儿后,黎风兰忍不住将四处环视一圈,然后轻声对陵不厌说:“今天是凡间的拜月节。”
    事情就是那么的巧,当年自己正是在这个城市的拜月节上遇到了宁青默,兜兜转转现在他居然又回到了这里。
    明显看出黎风兰的脸色有问题,听到“拜月节”这三个字后,陵不厌先是轻轻地点了点头,接着问道:“风兰之前来过这里?”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到了湖边。
    实际上黎风兰与宁青默之前的那段故事,在他自己看来真的是糟糕极了。因此在陵不厌问这一件事之前,黎风兰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将它说给任何一个人听。
    但是现在,他先是沉默了一下,接着居然点头,将自己与宁青默第一次见面的故事,说给了陵不厌听。
    现在正是拜月节最最热闹的时候,这千年未变的湖泊上,满是泛舟的年轻人。湖面上的河灯,将这里映照的简直比白昼还要亮。
    而看到河面上那亮晶晶的东西,刚才还站在黎风兰肩膀上不愿意离开半步的段万年,便自己忍不住飞了过去。
    伴随着晚风,还有一阵阵湖水慢慢拍打湖岸的声音,黎风兰将当年的故事讲了出来。
    那段故事并不长,因此还没有过多久,黎风兰就讲到了结局。
    “……其实我讲之前以为,自己提到宁青默就会生气,但是没有想到,说出来之后却觉得,这好像也不算什么大事。”黎风兰一边下意识的在湖岸上捡拾小石子,一边轻声说道。
    “为宁青默那样的人生气,并不值得。”陵不厌说。
    “还好,我上辈子遇到的人,似乎也没有几个靠谱的,”黎风兰听到这里,将手中的石子轻轻地扔到了湖中,然后半开玩笑的说,“要是真的因此生气,我八成刚一重生就被气死了。那多划不来啊。”
    陵不厌也随之笑了一下。
    说到这里,黎风兰忽然将手轻轻地按到了自己的胸口处“师尊你知道吗,我这里有一根仙骨。”
    说这话的时候,黎风兰的语气虽然很平静,但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他鼓起多大的勇气,才将这个秘密分享出来。
    在修真界,仙骨这东西不是人人都有的。只有渡劫期以上的天灵根修士,才有可能会有。例如从前的黎扶月就有一根仙骨。
    这东西的重要程度,几乎与道心一样。而分出一根仙骨,也就等同于剖出自己三成的修为。
    “但是我不知道,这根仙骨究竟是谁的,”说到这里,黎风兰的语气有一些落寞,“我欠这根仙骨的主人,一个因果。”
    说来黎风兰重生也有一段时间了,可是他至今都不知道,到底是谁复活的自己。
    黎风兰也曾怀疑过陵不厌,但却是这根仙骨的存在,一次次的抵消了自己的怀疑。
    ——就算是从前的黎扶月丢了一根仙骨,也会修为大跌根基受损,且短期内难以恢复。若这仙骨真的是陵不厌的,他应当不会像现在一样,表面看着没有一点问题。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些沉重,黎风兰说完刚才那句话后,又半开玩笑道:“好歹我要将这个因果还了才能被气死。”
    听到这里,方才一脸认真的陵不厌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他始终没有说话。
    就在这个时候,湖上的大部分游船慢慢地向岸边驶来。黎风兰看着前方的景色对陵不厌说:“剩下那些不出湖的游船、画舫,今日应当是不会上岸了。”
    上千年的时光过去,这个城市已经和黎风兰上一次来的时候没有什么相似之处,但是眼前的湖,却没有被岁月改变。
    黎风兰看到,自己眼前的画面,与上一世他来这里的时候越来越相似了。
    此时眼前的镜月湖上慢慢安静了下来,而刚才还只敢藏在河灯下的段万年,也终于趁着人少的时候飞了上来。
    说来段万年虽然能够隐藏自己身上的妖气,但是她这金光闪闪的样子,在晚上还是惹眼的要命。
    虽然有湖中的河灯映衬,但是岸边还有舟上仍旧偶尔有人看到段万年,并朝着她所在的方向发出一阵阵的惊呼。
    见此情景,黎风兰微微蹙眉。
    还没有等他将玩正开心的段万年叫回来,就见到前方忽然有意外发生。
    一道剑光不知从何处而来,生生的将整个镜月湖劈成了两半。剑光经过的地方,湖底的砂石都露了出来。
    伴随着游船中人惊恐的尖叫,黎风兰看到——那一道剑光的终点,正是刚才从河灯底下飞出来的段万年!
    “小心!”
    那道剑光很快,但是黎风兰的动作更快。
    就在剑光即将落到段万年的身体上的那一刻,另有一把银色的长剑划破长空,将那道剑光生生的拦了下来。
    湖中的人四散逃去,而刚才差一点就要被击中的段万年,也变成了人形。
    毕方一族的个性,就像是他们身上那金灿灿的羽毛一样,段万年平常在黎风兰的面前,或许喜欢卖萌,但是面对刚才那个想要将自己置于死地的人,段万年却绝对不会心慈手软。
    因此还没有等黎风兰拦住她,就见手持长鞭的段万年快速踏过湖水,向着刚才那个攻击自己的人而去。她的动作非常快,就连黎风兰也没没有看清。
    同样在这个时候,一道浅蓝色的身影,缓缓地落到了停在湖面上的画舫顶部。
    借着月光还有满地的河灯,黎风兰看到了刚才那个想要杀死段万年的人是谁。
    宁青默!
    他居然也在拜月节的这一天,来到了他们当年相遇的这个城市。
    就像黎风兰没有想到,宁青默会到这里来一样,宁青默看清楚刚才挡下自己长剑的人到底是谁之后,也愣在了这里。
    宁青默下意识将段万年的十三节鞭挡住,他的视线始终落在黎风兰的身上。
    “当心!”见到宁青默呆愣愣的看向黎风兰之后,一直站在黎风兰身边的陵不厌立刻向前一步,将他挡在了自己的背后。
    陵不厌的动作好像终于提醒到了宁青默,刚才还站在画舫上的男人,忽然从那里跃了下来,然后一边与段万年过招,一边走到了黎风兰的面前。
    眼前的一切,显然不止让黎风兰想到了千年之前的拜月节,更是让宁青默想到了那一天。
    ……
    黎风兰的神魂实在过于强大,而受到神魂的影响,现在的黎风兰与上一世的黎扶月也越来越相似了。
    此时在宁青默看来,除了额头上少了一点红痕外,黎风兰几乎与自己记忆之中的那个人,没有了任何区别。
    段万年到底不是宁青默的对手,虽然这一次宁青默没有怀抱他那把琵琶,并且明显心不在焉的。但是两人修为毕竟有所差距,几招下来,段万年还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见到段万年好像还要和宁青默死扛下去,黎风兰忍不住再一次出手将剑拦下,然后大声喊道:“段万年!”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