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23)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千年前。
    尽管已经被逐出宗门,可在天眠宮长大的黎扶月并没有忘记维护下界的使命。
    听说有上古凶兽降世,他第一时间赶了过去。
    三日恶战后,乘黄已是奄奄一息。
    黎扶月咬牙按住胳膊上的伤口,提剑向它走去。
    巨大的凶兽卧在荒原之上,远看如一座雪山横贯大陆,见黎扶月向它走来,乘黄慢慢地站了起来。
    身上的伤口再度裂开,乘黄不由低嚎一声。
    蓝色的异火将凶兽的身躯紧紧包裹。
    它长吟一声,刹那间又是一阵地动山摇。
    黎扶月深吸一口气,将灵力注入长剑。大乘期的剑意四溢,荒原上瞬间生出了几个巨大的龙卷。
    这剑意实在霸道,上古凶兽都不由后退几步,甚至产生了一种自己即将被撕碎的错觉。
    站在他对面的男人,握紧了手中的长剑。
    可就在黎扶月准备提剑杀死这只上古凶兽的时候,眼前如山峦般巨大的乘黄忽然消失了。
    “……怎么回事?”
    凶兽的突然消失,令黎扶月的神经再度紧绷起来。不过大乘期修士的神魂无比强大,这整片荒原上的一草一木,全都在黎扶月神识的笼罩下。
    所以他立刻发现,乘黄并不是消失,而是变小了。
    荒原的角落有一只圆滚滚的雪色小狐狸,毛皮间还有几道深可见骨的伤口正往出渗血。
    它直愣愣的躺在地上,紧闭着双目蹬直了四肢。
    乍一眼看去似乎是死了,但再看一眼就能分辨出——它是在装死。
    原来上古凶兽还会装死?黎扶月震惊了。
    他忍不住伸出手去戳了戳乘黄的肚子,对方忽然抖了一抖。
    黎扶月:“……”装死的演技还不怎么地。
    等黎扶月抓住变小的乘黄,把奄奄一息的它提起来的时候,却见这只上古凶兽忽然抬头朝他“呜”了一声,接着用脑袋蹭了蹭黎扶月的手腕。
    黎扶月:……
    “呜呜呜~”乘黄一边蹭,一边朝男人眨眼卖萌。
    黎扶月提剑的那只手,忽然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作为剑修的黎扶月有个不为人知的缺点,或者说弱点。
    直到元婴期三百多岁才第一次走出宗门的他,并不像别的剑修那样面对敌人不留情面。
    黎扶月其实是不太愿意杀生的。
    他只有在走火入魔的时候……才会生出异样的念头。
    今天他并没有陷入那种状态,乘黄变小之后这么一蹭,黎扶月立刻心软了下来。
    而天生聪颖的乘黄在发觉黎扶月感情变化,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买起萌来。
    “算了。”过了许久,心理挣扎一番后,黎扶月终于说出了这两个字。
    他双手将乘黄捧了起来,严肃的盯着那双冰冷的蓝色眼眸说:“你是天生凶兽,虽然刚刚出世,还没有做过什么,但我依旧不能放你走。除非,与我结契。”
    也不知道乘黄听懂没听懂黎扶月的话,那双冰蓝色的眼眸满是无辜的向他看去,接着眨巴了两下。
    看到它的表现,黎扶月立刻算作默认。他放下乘黄,提剑在虚空中勾画起了灵兽契的符文。
    当时黎扶月并没有想到,修真界对他的忌惮会因为这件事而加深,甚至没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
    他那千余年过的实在顺风顺水,直到此时仍对修真界依旧抱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
    陵不厌只是在感叹乘黄这怂怂的个性,可听见他提到“黎扶月”这三个字,黎风兰忽然忍不住问:“那师尊觉得乘黄的主人,黎扶月是个什么样的人?”
    说完之后黎风兰突然觉得不妥,他一直在回避和上一世有关的人与物,没想到刚才竟然鬼迷心窍的对一个认识不久的人说出了“黎扶月”这三个字。
    “黎扶月吗?”陵不厌一边轻轻抚摸乘黄的脑袋一边说,“我不了解他。”
    还没等黎风兰松掉这一口气,陵不厌再次开口:“但我猜他应该和这只凶兽一样,只是表面厉害罢了。”
    黎风兰:……
    “为什么?”
    陵不厌放开了乘黄,他一边朝密光山尘封已久的主殿走去一边随口说道:“若我是他,修真界既然说我要为祸世间,那我索性解开定言咒,给他们看看真正为祸世间是什么样的。”
    男人说话的时候面带微笑,可他越是云淡风轻就越显得可怕。
    黎风兰忍不住默默向后退了一步,他想密光山这群人,果然都不一般。
    是夜。
    宗门大会果然中止在了今日,各大门派的人在天眠宮主峰议完事,陆续离开了这里,宁青默却忽然造访密光山。
    男人有意低调,但原本正在打坐的黎风兰还是发现了他的到来,并慢慢睁开了眼睛。
    宁青默这个时候来密光山做什么?
    黎风兰直觉,这件事应该和自己的那抹残魂有关。
    他想了想最后还是分出神识,向大殿内探去……
    走进密光山大殿后,宁青默沉默了一会,向陵不厌问出了一个问题:“敢问陵仙君,您说这一抹残魂的主人,还有复生的可能吗?”
    陵不厌笑着给宁青默沏了一壶茶,慢慢将那把琵琶接到了手中。
    大半天的时间过去,琴弦已经换成了新的,裂隙也已经补好。
    男人修长的手指缓缓从琴弦上抚过,弦声微颤。
    “宁仙尊,恕我直言。”陵不厌将琵琶双手交还给了宁青默。
    “您请讲。”音修不由抿住双唇,一脸紧张的等待着陵不厌的答案。
    “这一抹残魂,已经没有留着的必要了。”
    有了上次的教训,这回黎风兰小心了不少。
    听到这儿虽不知道宁青默是什么反应,黎风兰本人反正是紧张了起来。
    甚至因为反应过度,乘黄的那只爪子都被他给捏痛了。
    “嗷呜。”乘黄一脸委屈的抬头看了看黎风兰,但主人完全忽略了它的存在。
    此时的黎风兰,正控制不住地胡思乱想。
    ……陵不厌该不会知道自己已经复活了吧?
    不然他为什么说没有留下的必要。
    “此话怎讲?”黎风兰听见,主殿里的宁青默也忽然颤抖着声音如此问道。

第12章 第十二章
    然而陵不厌的答案和黎风兰想的并不一样。
    “残魂的力量实在太弱,”陵不厌喝了一口茶淡淡说道,“要是他还活着,散去这一点点神魂,自己也感受不到,甚至不用多久就能修补完整。”
    陵不厌这句话说的没错,黎风兰的神魂是完好的。
    说者或许无心,听者却绝对有意。
    宁青默修剪圆润的指甲,已经深深地陷入了皮肉之中。
    手对音修来说非常重要,此刻他却忘记了这些。
    宁青默为了这缕神魂,抛下多年的苦心经营,放弃玄轻门掌门的位置,甚至转修无情道。可最终居然落得一场空。
    黎风兰一边给乘黄顺着毛,一边面无表情地听着宁青默的话。
    “真的不可以?”他不死心的再次追问。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