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不知道我是BOSS[无限](15)

作者:酒三杯 时间:2021-10-17 10:05 标签:快穿 穿越时空 无限流 恐怖

  不管这么多了,既然没人在里面,那岂不是正好?他当即便小心翼翼地攀上了窗户,然后翻进了屋里。
  他在一楼转了一圈后,并没有发现可可的身影。
  没有在一楼找到人,沈小知就蹑手蹑脚地踏上了二楼的楼梯,刚上二楼,他就闻到一股香甜的气息,不知为何,闻到这股香味后,他有种想要呕吐的感觉。
  沈小知心知有异,忙屏住呼吸,谁知,他脑中很快感到了一阵眩晕,然后无知无觉地倒在了地上。
  中午的时候,分为三组出去找线索的试炼者们又重新聚在了一起,一边交流着彼此得到的线索,一边往他们的屋中走去。
  林灵跟许需从村长那里得知,这个村子的祭神节是从五十年前开始的。
  林灵说道:“那个时候,这里天气干旱,又闹了蝗灾,村子里的庄稼颗粒无收,就在村子里的人快要被饿死时,村长外出找吃的时候就突然遇到了神婆……”她正说着,突然一阵尖声惊叫打断了她的话语,林灵的目光立即不悦地瞪向了发出尖叫声的李晴,不耐烦道:“你又在叫什么?”
  李晴却惊恐地紧紧抓住她男朋友的胳膊,另一只手的手指则颤抖着指向了他们屋子的门口。
  只见门口处有鲜红的血液正汩汩流出。
  糟!是郑国彪出事了,褚南立即上前去推开了屋门,身后几人也跟着快步走进了屋子。
  屋子里到处都是凌乱地血痕,却不见郑国彪的踪影,郑国彪呢?
  褚南却在地上发现了一些散落的肉块。
  所有人都心中一沉,看来郑国彪已经遇害了。在褚南身边的黄毛忽然想到了昨晚的那只小鬼,顿时倒吸了一口气,“他该不会被那只小鬼吃了吧?”
  此言一出,林灵几人顿时脸色惨白,李晴更是将自己投入了男朋友张愈的怀中,瑟瑟发抖。
  许需声音艰难道:“这,怎么会这样,鬼怪不是晚上才会出现的吗?”在他以前经历过的副本中,鬼怪一般都是在晚上出现,而且就算出现也会有规律可循。
  可是现在,这只鬼怪不仅在白天出现了,而且还莫名的出现又莫名的消失,根本就无迹可寻。
  他们怎么也料不到,才出去了一个早上,鬼怪就将郑国彪给吞吃了。
  他们看着地上的血迹默然无语,气氛一时之间凝重起来。
  不过,他们都不是新人了,在副本里死人是常有的事情,所以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很快就缓过神来,慢慢的恢复了平静,就连胆小的李晴也不例外。
  他们将屋子里的血迹擦掉,然后又打扫了一遍,没有再继续讨论鬼怪的话题,毕竟时间紧迫,还是任务要紧。
  把郑国彪的死放到一边,林灵接着说之前在村长那里得到的关于祭神节的线索,她道:“村长遇到了神婆后,神婆就跟村长说,她有办法帮他们村子里的人渡过饥荒,于是,村长就将神婆带回来了。”
  说到这里,林灵的眼中闪过了一丝厌恶。
  “然后呢?”张愈赶忙问道。
  林灵才缓缓的说道:“神婆所说的办法就是祭拜神灵,不过却需要三岁的女童作为祭品献祭给神灵。”
  “什么?”黄毛听到这里大惊道:“这不是胡扯吗,难道村长相信了?”所以祭神节就是这么来的?
  果然,林灵点头道:“自然是信的,而且那一年,他们祭神之后,村子里的人……将那祭品分吃了后,他们就再也没有饿过肚子了。”
  “真的假的?”黄毛闻言一脸恶心道:“他们将祭品吃了?这还是人吗?”这也太丧心病狂了吧。
  林灵无奈道:“事实就是这样,从那以后,这里的村民就对神婆充满了敬畏,并且对她言听计从。也按她的要求,在每年的那一天里祭拜神灵,然后祭神就成为了这个村子里的习俗,这就是三月三祭神节的由来。”
  “还有。”许需跟着说道:“我怀疑,我们遇到的鬼怪就是那些被分吃的祭品所形成的怨灵,毕竟被活生生地煮熟了被人们分吃掉,不可能没有怨恨。”
  听了许需的话,李晴有些埋怨:“既然这样,那些鬼怪干嘛不找村民们和神婆报仇呢,为什么要来找我们试炼者的麻烦?”
  许需推了推眼镜,耸肩道:“这个谁知道呢,也许我们试炼者的肉比较香?”
  这一听,就知道这是他的敷衍之词,李晴剜了他一眼,就靠在张愈的怀里,不再说话了。
  这时,林灵又道了一句:“那个神婆肯定有问题,就是不知她的目的是什么?”
  她接着转头看向褚南跟黄毛,“你们今天去了神婆那里,有没有发现什么?”
  说到这个,黄毛就有些郁闷:“别提了,我们今天借着求药的借口,死皮赖脸的混进去,却根本就没见着那神婆的面,接待我们的那个女人冷冰冰的,不论我们问什么,她就是不接茬,一配好药,就把我们赶出去了,一点线索都没有得到。”
  说着,他还将那包得来的药丢到了桌上,“喏,这药止血的,也不知道有没有用,谁要谁拿去。”
  其他人没动,许需却伸手将药包拿起来道:“我看一下里面是些什么草药。”
  “哎?”黄毛感兴趣道:“你还懂药?”
  许需道:“懂一点。”他将药包打开来,仔细地看了看药粉,又闻了闻,然后说道:“这药没有问题,确实是止血药。”
  看来这药包并不能给他们带来什么线索了,林灵不死心地盯着他们两人,有些怀疑的问道:“你们确定没有别的发现了吗?”
  当然没有,黄毛有些烦躁,他们连神婆的面都没见着,能有什么发现。
  褚南想了想,转头对林灵说道:“我们确实是没有什么发现,不过我好像在那女人的身上闻到到了一股腐朽的味道,感觉她不像是活人。”


第十四章
  “什么?”黄毛顿时大惊失色:“我怎么没有闻到?”他怀疑褚南这小子是不是为了应付林灵才这样说的,也许根本就没有这回事!
  褚南:“你见到美女,眼珠子就不会转了,哪里里会还注意到其他的。”
  闻言,黄毛不由脸色一红,尴尬的咳了一声,心虚道:“哪有啊,我这不是想跟她套话吗,哪知道她竟油盐不进,一点关于神婆的线索都没有透露。”
  不过一想到那个女人有可能不是个活人,他就忍不住毛骨悚然。
  “不是活人?”林灵也愣住了,不过她想了想就将这事先放下。
  她现在更想知道的是关于神婆的事情,毕竟祭神节就是她一手主导的,她很有可能就是这个副本中的大BOSS。
  只要知道她祭神的目的,解开祭神节的真相,这样,他们的任务也就成功了一半了。
  所以林灵觉得要完成任务的关建就是在神婆那里,她知道在褚南那里问不出别的线索之后,就把目光落在了李晴和张愈身上。
  “你们呢?有没有在村民那里得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李晴靠在张愈的身上,撇了撇嘴道:“那些都不过是一些愚昧无知的村民而已,跟他们聊了一个早上,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
  说到这个,李晴就是满腔抱怨,“我觉得这个村子里的人个个都被那个神婆洗脑了,对她崇拜的不行,开口闭口都是通篇夸赞她的废话,这简直跟脑残粉没有什么两样,一点有用的信息都没有。”
  林灵没有理会她的抱怨,直接道:“他们是怎么夸的?夸她什么了?”
  “还能夸什么?”李晴翻了个白眼:“说她神通广大,自从她来了这个村子后,村子里就再也没有闹过饥荒,个个都能吃饱穿暖,事事顺遂,她就是村子里的福星,活菩萨!”
  “反正所有的好话都往她的身上放就得了。”李晴有些讥讽的说道。
  林灵皱了皱眉,看向张愈,“除了这些,就没有别的了吗?”
  “没有了。”张愈赶忙摇头道,“我和晴晴打听了半天,关于神婆的事情,他们都是这么说的,其他的真没了。” Fxshu.org
 

上一篇:悬疑片导演

下一篇:住在死对头兜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