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10)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李俊豪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想找瓶驱风油来搽一搽,无意中又看到了放在桌子上的那个瓶子,不禁想起了那个高瘦男人说的话:“喝了可以增高。”看那男人的样子不像是骗子,也没有向他要钱,只是这陌生人给的三无产品令李俊豪很是犹豫。
  铃声响起,是李俊豪新交的女朋友邓小悦。
  邓小悦是隔壁公司新来的员工,个子不高,性格有些内向,笑起来眉眼弯弯的。两人碰面多了,彼此也从互相打个招呼到交谈几句,慢慢熟络了起来,终于变成了恋人。昨天两人在外面喝咖啡时还碰见了邓小悦的父母,算是见过一方父母了,当时李俊豪整个人都是僵硬的,幸好跑业务的那笑容就像是用浆糊刷过好几层的,牢牢固定在了脸上,见对方父母笑容满面的样子,令李俊豪松了一口气。
  “喂?小悦?”李俊豪嘴角带笑,可是好半晌也没听到声音,他有些讶异:“小悦?你怎么啦?说话啊!”
  “……俊豪。”邓小悦的声音终于响了起来,却是带着哭腔,这下子李俊豪有些急了:“这是出什么事啦?你哭了?是身体不舒服还是受谁的委屈了?”一连串的问题连珠炮地问出,恨不得现在就在她的身边。
  邓小悦蜷缩在床角,满面泪水:“俊豪,我爸妈……爸妈不同意咱们的事。”
  突如其来的话语让李俊豪蒙了:“为什么呀?昨天看见你爸妈好像还满意的样子啊!”
  邓小悦抹了抹眼泪,父母听说李俊豪父母都是工人,家境普通,就有些不喜欢了,他们只想女儿继续过上舒适无忧的生活,不过这还不是最主要的原因,他们担忧女儿嫁给李俊豪后,以后生的子女也遗传了双方父母的身高,女孩子还好点,要是男孩子的话,找工作找女朋友之类的都不容易。
  听着邓小悦抽抽噎噎地说完后,李俊豪沉默了。出生的家境如何不是由他选择的,但是却是可以由他改变的;身高同样不是由他选择,但是他却无能为力。看着桌子上,他慢慢地拿过了瓶子。
  成人大拇指指节般长的瓶子里面只有极少的液体,拔开瓶盖什么味道也没有,李俊豪把瓶口缓缓贴近唇边……
  姜泽回到宿舍,洗完澡后和其他两人说了几句就睡着了,今天不仅身体累,心更累,睡得也不踏实,梦里总是见到娜娜哭喊着被一团黑影笼罩着,伸出手叫自己救她,可是任凭自己如何伸直手也够不着,急得满头大汗地从梦中醒来。他喘了口气,看了看手机,才三点不到。定了定神再睡,始终睡得不踏实,翻来覆去睡到七点就起床洗漱了。刚洗完面,微信提示音响了,他随手打开看,是祁安,只有一个词:成了!瞬间,难以描述的喜悦之情盈满了姜泽的心房。他马上拨通电话:“喂,三儿?”
  祁安的声音有些倦意,更多的是兴奋:“我画出来啦!成功率是90%!阎君说我们先要把娜娜从咒里唤醒,再用追踪符找到那个人,这样才可以彻底解除她身上的咒。”要是阎君的话就不用这么麻烦了,救人和找人秒秒钟的事。
  姜泽很高兴:“那什么时候开始弄?”他怕拖太久娜娜的身体受不住,可是从声音就能听出祁安很累。
  祁安身体差,又是被娇养大的,这次的学画符可谓是全凭意志力撑住,因为他是在异境结界里练习的。虽说有丹丸,毕竟界面不同体质也不同,承受度当然也有不同的差异,阎君也不敢多给。
  听到姜泽的话,祁安笑道:“我下午再过去吧,那时人少点,而且我还能补一觉。”下午大家要上课上班的,人少好办事。
  姜泽笑道:“行,你好好睡一觉再过来。”
  陶敏边听课边记着笔记,和她同桌的同班女同学有些奇怪,小声道:“敏敏,你这两天干嘛?睡眠不足吗?”陶敏愣了一下,也小声回道:“没有啊,怎么啦?”“总是心不在焉的。”同学嘀咕着,这科必修课都是她和陶敏一起坐的,平时也不见陶敏这样过。陶敏失笑道:“没有的事。”“还没有?我们的陶大美人是在思念谁啊?啧啧,这可真是不得了的事!”“别胡说啦。”陶敏嗔道。同学斜眼看她的笔记本子:“你自己看吧。”陶敏低头一看,纸上竟然写着好几个“姜”字,她不禁一怔。同学笑道:“看来追你的那个篮球大个子追进你心了。哎,不对呀,他好像不姓姜吧?姓什么来着?”女同学想着。陶敏有些慌乱,幸好此时老师点名,女同学便不再多想,陶敏也暗自松了口气。
  女生宿舍。
  刘佳音只有一节课,而周雪晴则有两节课。刘佳音回到宿舍时便看见刘爽和陶雪琪在睡觉,她便想继续看完前几天在图书馆借的书。找了找愣是找不着,不禁有些奇怪,回想了一下,自己当时是准备出去,然后随手放在……桌子上?她又看了看自己的桌子,虽然杂物一堆,不过纸质的东西丝毫没有,床上也没有。或许是其他人拿来看了。不过刘爽睡在自己床上,陶雪琪则睡在李娜娜的床上,只能先看看周雪晴那边了。
  刘佳音看了看周雪晴的书桌,没有,她又轻轻翻了翻被子,没有,随手把枕头挪开,也不见,看来还是玩手机算了。她刚想转身,手指勾起了床罩,啪的一声掉了个东西下来。定晴一看,是个折成三角形状的黄纸,像是寺庙求的平安符。刘佳音看了一眼便随手捡起来放回床罩下面。周雪晴下课回来,另外两个也醒了过来,四人便一同去饭堂。


第15章 第 15 章
  睡了一觉的祁安精神了不少,吃完饭后便和阎君、云阳去医院,本来以为没什么人,谁知道竟然济济满堂,大家下午都没有课。这么多人,姜泽也无奈,总不能赶人走吧。
  祁安有些迟疑,不自觉地望向阎君,见他淡定地表示无所谓,一咬牙,就当耍猴戏了。然后一屋子的人就见祁安从背包里掏啊掏的,掏出……笔墨纸砚来,放在收拾干净的床边小柜面上。
  孙奕林有些傻眼:“三儿,你准备来这里写字?”
  祁安点头:“我的墨宝可贵啦,千金难买哦!”
  金鼎峰乐了:“哟,还准备卖啊?别说哥小瞧你,可别是鬼画符咯,能卖得出?”
  祁安冷笑:“就鬼画符咋的?你还画不出来呢。”
  孙奕林小声道:“老大,别说鬼画符,就是三儿随便划拉几下也大把人要滴。”
  这事实把金鼎峰噎得无语,这该死的看脸的世界!
  刘佳音伸长脖子看了看:“写毛笔字是用黄纸的么?这好像是画符用的吧?”另外几名姑娘也纷纷点头。
  祁安笑道:“宾果!答对了,不过没有奖品。我就是用来画符的。”
  一室静默。
  孙奕林吞了吞口水:“三儿,莫非你是天师?降龙伏虎……不对,降妖除魔那种?”
  看见一室的疑问眼光,祁安也懒得解释,胡谄一通:“不错,我师出名门,以弘扬正气为己任,以低调做人为原则,以星辰大海为理想。现受人所托,忠人所事,鹅米豆腐,善哉善哉!”
  ……
  周雪晴弱弱地问:“画符不是道教的吗?”
  ……
  “…我师傅不拘一格,采百家之长以教之。”祁安干咳一声。
  云阳已经笑得倚着门差点直不起腰,姜泽也忍笑。
  阎君静静看着祁安骨碌碌乱转明显心虚的大眼睛,装着一本正经的回答,狡黠的笑容,眼里不禁泛起了浓浓的笑意,真是个活泼可爱的媳妇儿。之前对祁安的那一丝熟悉感现在是越来越强烈,看来要找个时间回阴界查一下才行。
  姜泽努力压下笑意,咳了声快速道:“娜娜不是见鬼,而是中了一个咒,叫祝由术。我请了三儿来找出下咒的人。”他递了个眼色给金鼎峰和孙奕林,示意他们别出声,然后望着祁安点了点头。
  祁安看了看门口,又看了看阎君,怕会有人乱闯,阎君微点头:“放心,云阳守着。”话音刚落,他忽然望向门口,众人一愣,也齐齐望向门口,而倚在门口的云阳也站直了身子,面容有些凝重。
  笃笃笃,一阵规律的敲门声响起。
  云阳拉开了门,门外站着的是李俊豪。
  看见一屋的人,李俊豪也愣了下,旋即笑道:“大家好。”众人也同他打招呼,姜泽笑道:“俊豪哥,大家都是娜娜的同学,下午没课就来看她。”李俊豪感激地道:“谢谢大家的关心,谢谢!”看着桌子上的东西,有些奇怪:“这是……?”姜泽和他简单讲了一下,李俊豪有些难以置信:“你是说娜娜中了咒?”姜泽点头:“嗯,就是会产生幻觉之类的咒术。”李俊豪摸了摸鼻子:“这个,还真有啊?”他可不相信这些过于玄幻的东西,总觉得是迷信。不过听姜泽所说,也只是画画符纸而已。看了看祁安,再看了看在场众人,又看了看姜泽,也便点头同意了,只是在望着阎君时他根本不敢仔细对上阎君的眼睛,总觉得就像对上刀锋似的,而看向云阳时又令自己觉得好像全身扒光了似的,浑身不自在,不禁心下嘀咕:这两名同学貌似对自己,嗯,怎么说呢?敌意?对,就是这个形容词。可自己是第一次见他们啊?!李俊豪真是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
  阎君暗暗挑了一下眉,这个人类身上有一丝飞廉的魔气,极淡。飞廉他们隐藏了自己的气息,追踪术之类的也没有用,令阎君有些束手无策。人界的时间和其他界的差异比较大,魔界一日相当于人界一年,飞廉他们踏足人界至少已有几个月时间了,以后卿喜欢凑热闹的性格,应该不会隐藏于人少的地方,而这段时间的人界并没有什么异动,可能性之一就是他们已经融入了人类之中,尤其是人口密集之地,这令阎君追查得更加艰难。看着祁安已经燃起了香,阎君暗中打了个追踪法术在李俊豪身上。
  祁安只让姜泽站在床头边,其他人则在另一张床边沿站着,他深吸了口气,提起笔便开始画,练习了无数遍的线条流畅地画了出来。
  当看到纸上的符变成金色三维立体图案时,大家的嘴都几乎合不拢了,这是魔术吗?
  图案瞬间飞向李娜娜,迅速地闪入了她的身体,惊呼声在室内响起。祁安连忙说道:“这是清心符。”话犹未了,床上的李娜娜睁开了眼睛。有几个面朝着床的人叫了起来:“娜娜醒啦!”站在床头的姜泽大喜,立刻俯下身:“娜娜?”
  李娜娜有些呆滞地看了看姜泽,又看了看众人。姜泽有些紧张地又叫了一声:“娜娜?”众人围到床边看见李娜娜还是眼神直勾勾的样子,不禁大为着急,李俊豪扭头道:“小同学,不是,小师傅,是不是一张符威力不够啊?”孙奕林也在旁附和:“是呀是呀,三儿,要不再画多几张?”祁安也有些不知所措,望向阎君。阎君只说了两字:“等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