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17)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虽然他们的身边围绕着经纪人和助理,但是言行举止却被火眼金睛的路人看得清清楚楚,更被人从头到尾录了下来。
  那是条巨型犬,全身脏污,混合着血水,看不出是什么品种,看起来奄奄一息,而血还在流着。周围不断有人围上来,许多女孩子抹着眼泪。
  “这里怎么有狗啊?”
  “应该是流浪狗,这几天才看见的。”
  “它还在流血啊,怎么办?”
  “这里有兽医吗?有学畜牧专业的也行啊!”
  一片嘈杂声里,有学畜牧专业的学生,还有自称是兽医的人上前看了,却是无能为力,狗肚子上的伤口在流血,而现在连狗嘴里也流着血,这可能是被撞伤了内脏。
  祁安蹲在地上颤抖着双手,眼圈微红,却是茫然无措,眼睁睁看着一条生命即将消失,这感觉,简直是刮肉钢刀!
  一道身影在他身旁蹲下,温暖有力的手臂环了环他的颈脖,坚定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没事。”莫名地,心定了下来。
  阎君从外套袋子里掏出一个黑色软袋子,打开,里面竟然是长长短短的针灸针!他左手拿着针包,右手抽了支长针出来,迅速地插入狗狗的身体内,连着插了几针,速度快得惊人。
  很快,围观的人惊呼了出声,狗肚子的伤口停止了出血,随之狗嘴的血也不再流了。
  “它是不是没事了?”祁安惊喜地问着,周围人也在关心这个问题。
  阎君道:“暂时没事了,还得送宠物医院。”其实是没有事了,不过这重伤,当着这么多人类的面,还是得低调才行。
  “这里哪里有宠物医院?”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祁安顺势看去,是任菲菲。她的眼眶周围还有点红,却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脸上露出了浅笑。
  刚才那个自称兽医的男子看着阎君的施针,然后狗狗停止了出血,简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现在回过神来,连忙说道:“我就是开宠物医院的,就在前面大概一百米左右。”边说边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很快,两名男人提着一块木板过来,板子上还有一块旧毛毯。
  两名男人小心地把狗移到垫着毛毯的木板上,一人一边迅速地往店里去。祁安和阎君自然跟了上去,任菲菲她们紧跟其后,后面还呼拉拉跟着一大群人。
  宠物医院不算大,只能挤十几个人。看着店里面的人忙了一会儿,店长吁了口气:“没事啦,细心养着就好。”店里的人放下了心,很快,店外面响起了欢呼声。
  小雨笑着对任菲菲道:“善良的人都挺可爱的。”任菲菲笑着点了点头。
  店长皱了下眉头,继续说道:“不过这狗之前应该是受过伤,他的一条腿骨头已经变形了。”
  祁安连忙问道:“那它会瘸吗?”
  店长点了点头:“估计就是瘸了走不快才会被撞上,可能也是这个原因被丢弃的。”
  刘爽忍不住骂了句:“这什么人啊,养了还丢?”
  刘佳音道:“这只是可能,也可能是别的原因。店长,它还能治好腿吗?”
  店长摇了摇头:“伤太久了,就算重新矫正,走路始终会有障碍。”
  众人心里有些不好受。
  “你先帮它治,钱我付。”
  “你尽量治吧,我会付钱的。”
  两个声音几乎同时响起,是祁安和任菲菲。两人一愣,然后同时相视而笑。
  最后是阎君付款。任菲菲的家不在这儿,而且工作太忙导致她再喜欢动物也无法养,所以让给祁安了。阎君的观念是,媳妇儿的一切不过分要求都要满足,当然钱就是他付咯。祁安也懒得和他抢,这男人就是一言堂,小事,咱不和他计较。
  在大学城门口众人分道而行,祁安和阎君虽然和任菲菲她们同一条路,但却是一左一右。
  看着马路对面的任菲菲,祁安悄悄按上额头。
  额上热了一下,然后再没有动静。
  阎君侧头看了一眼:“我下了结界。”
  就知道是他弄的!祁安圆滚滚的大眼睛看着他:“我想看!喜欢动物的人一般都不是什么坏人,好不好?”
  阎君败退,解开了结界。
  祁安看着,张大了嘴。


第25章 第 25 章
  任菲菲的后背趴着一个白嫩可爱的胖娃娃,还冲着祁安露出无齿笑容。
  祁安:“……这是啥?”
  阎君答道:“古曼童。”
  祁安愕然:“古曼童?那不是塑料娃娃吗?”
  阎君答道:“它和鬼仔一样不拘外形,玩具、花草、石头等等都可以,人类甚至会把其植入自己的身体某个部位,例如指甲、手臂等,而魂体则和其驱使人息息相关,善则貌端,恶则貌丑。”
  看着那个笑得可爱的胖娃娃,祁安微笑:“都说喜欢动物的人一般都是心善的。嗯,她养个古曼童是要来干嘛的呢?莫非想大红大紫?”
  阎君看了看天:“雨开始大了。”祁安连忙加快脚步。
  当晚,阎君和三位明星在大学城bbs上霸屏,没过多久,任菲菲、温美莲、于明杰分列微博热搜前三位。
  金姐满面寒霜:“大庭广众之下你就不能收敛一下言行?这种时候当然是表现爱心的时候!”这个花瓶蠢女人!她真是有些后悔做这人的经纪人了。温美莲既愤恨又委屈:“我那时纯属就是条件反射,谁知道那种情况竟然还有人拍下来!现在要怎么办?不然还是叫水军算啦。”金姐冷笑:“叫水军?你说得轻巧,这两个小时就掉了成百万粉!我请的水军连水花都翻不起来!”她揉了揉鼻梁,热搜升得太快,令她连反应过来的机会都没有,眼前的情形更是令她头痛。
  于明杰狠狠灌下一口烈酒,眼神阴狠,嘴里不干不净地骂着。李哥面色阴沉地刷着微博,请的水军纷纷被粉转黑的粉丝们拍死在岸边,粉丝数量还在继续下滑着。微博上于明杰的原外号“温柔小王子”被“装X王”取而代之。只是一个几秒钟的视频,却是把于明杰生生从炙手可热的当红小鲜肉踩到了地上,碾成了烂泥。李哥不断打着电话,忙得焦头烂额。
  小雨不断地刷着微博,笑得像朵花儿:“天啊,粉丝还在涨,很多都是路转粉吔!菲姐,虎哥,咱们得庆祝庆祝才行啊!”任菲菲和周一虎相视而笑,任菲菲无奈道:“好好好,庆祝庆祝,不过姑娘,现在是晚上了,咱能不能改个日子啊?”小雨咯咯笑:“好哒!”
  孙益看着微博里的视频,不禁笑了出声,孙飞扬问道:“怎么了?看到什么笑成这样?”孙益笑道:“给您说对了,喏,您看看这个。”他把手机递给孙飞扬,“这几个人的性格全被您说中啦!”
  视频有很多,而且角度不尽相同,不过那几位明星的动作说话都比较清晰。孙飞扬不予置评,把手机递回给孙益。
  孙益继续看着视频,忽然,他的手停了下来。这个视频正是阎君给狗狗施针的时候,拍摄人应该在阎君的后面,而且隔了一圈人,所以只拍到了阎君几人的背部,不过依稀能看到阎君的动作。孙益不由自主坐直了身子,快速地浏览着下面的视频。可惜因为距离和位置的问题,即使有许多视频是拍了阎君在施针的情景,却是不甚清晰。
  孙益有些懊恼,看这个人的身形应该是个年轻人,但是施针的手法却是娴熟而又精准!不知道他是谁?没有听过兽医还会针灸的啊!不知道他会不会治偏头痛?不行,他一定要找到这个人,哪怕有一丝希望他也不能放弃!
  说不上bbs的祁安边看着帖子边说道:“哎呀,他们的拍摄手法真差劲,怎么这么近都拍不清楚你啊?”
  阎君边看书边漫不经心地道:“我用了一点小法术。”
  祁安叹:“很多人想出名都没法子,你倒好,玩低调。”
  “你想出名?”
  “不不不,说说而已,可别当真啊!”祁安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
  第二天,剧组的拍摄进展缓慢,主因就是于明杰和温美莲。昨晚两人的经纪人经过慎重考虑之后,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等”,等热度稍退之后再想办法洗白,或是等等看有没有更爆炸性的新闻能盖过。虽然两人努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但却是频频吃NG,工作人员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孙飞扬有些恼怒,不过无计可施,只得下令提早收工。
  孙益今天非常高兴,他本来以为要找到那个人需要一段时间,谁知道今天来到学校就听到学生们的议论,他要找的人就是叔叔看中的那个年轻人!打听到阎君的消息后,他早上守在了中医药学院门口,哪知道扑了个空,只能下午再来了。
  祁安半夜踢被子,着凉了,整个人难受地蜷缩在被窝里。阎君发现后立刻喂了一颗药丸给他,很快祁安便神清气爽了。
  阎君叫云阳把祁安的东西全搬到他的房间,祁安刚想抗议,一看见阎君阴沉的脸色,只能委委屈屈地缩了回去,然后吃了碗粥,尽管没有事了,还是被阎君赶回床睡觉,幸好早上两人都没有课。
  阎君房间的床很大,祁安可以720度回旋翻滚兼表演高难度动作,而且被子轻柔绵软,像睡在云端一样,本来不困的祁安很快就睡得像只小猪崽。和大哥通完话的阎君走进房间,看着熟睡的祁安,不禁笑了笑,随即在他身边睡下。
  一道黑影在窗边闪过,阎君视若无睹。
  黑影光速闪进了云来酒店的某个房间。
  温美莲独自一人在房间里,看见黑影,脸上绽开了笑容。黑影停了下来,居然是一个扎着冲天辫的娃娃,长得白白嫩嫩,脸蛋圆嘟嘟,但是一笑起来,竟然满口森森獠牙!它飘到温美莲面前,温美莲伸手放在它头顶上,须臾,面色大变,继而整张脸扭曲起来:“他们竟然同睡一床?!贱人!”她生气了好一会儿,然后阴恻恻地笑了起来,喃喃自语着:“不过,能住这种房子,看来也是有钱人家的少爷了。呵呵,这样子的话我更加不能放过咯!”


第26章 第 26 章
  下午,剧组继续工作。
  孙飞扬分别找来温美莲和于明杰,措辞也谈不上有多委婉了,严厉要求把戏外的所有情绪全部抛开,全身心投入角色之中。两人连连点头。
  经过谈话后,拍摄进度总算是能赶上预期,任菲菲提前拍完镜头后,便和小雨先行离开。
  看着时候尚早,任菲菲问小雨去不去看昨天那条狗,小雨连忙点头,虎哥则去开车。
  到了宠物医院后几人意外地看见祁安和阎君也在。任菲菲几个笑着打招呼,祁安笑着道:“你们也过来看狗狗?”
  任菲菲点头:“今天收工早点,过来看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