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14)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祁安微信回复了一个标点符号:!
  吉祥如意:听说教学楼现在摇摇欲坠中……(笑哭)
  平安:没这么夸张吧?(翻白眼)
  江海沼泽:真的是人山人海,有人说连教导主任都出面赶人啦!(笑哭)
  珠穆朗玛鼎峰:这个我作证,我现在就站在这儿呢!(图片)(图片)
  图片应该是站在教学楼前拍的,还真是没有夸张,一眼看去大楼空地两边全是人头,尤其是教学楼三楼左侧全是人,有密集恐惧症的人肯定受不了。
  平安:……我还是叫云阳开车接他吧。
  江海沼泽:+1
  吉祥如意:+1
  珠穆朗玛鼎峰:+1
  祁安和舍友闲聊着,一会儿后阎君和云阳回来了。
  祁安看着没有什么异样表情的阎君,不禁愣了一下:“你不是被热情围观了吗?我还以为你没那么快能突破重围呢!”
  云阳哈哈笑:“殿……少爷脸一沉,放些威压出来,那些人就全退后了,省事得很。”
  祁安眼前一亮:“威压?”防身秘技啊!
  云阳同情道:“少爷这是天生的,没法学。”
  ……自带光环,咱不强求。
  祁安有些幸灾乐祸地道:“你们校的课程很多吔,那以后不就得天天被人围堵观赏?”
  阎君看了看他:“彼此。”
  ……还能不能愉快地交谈了?!
  祁安有些咬牙切齿:“我不是天天!”
  阎君从善如流:“嗯,是几乎天天。”
  看着横眉怒目的祁安,云阳腹诽:这俩是五十步笑百步,有差别么!
  吃完饭祁安也不困,阎君便开始教他法术。画符方面之前祁安已经学过,这主要就是功多手熟,而且要求高度的专注力。阎君让云阳把常用的符画成一个小册子,祁安便可以每天照样子练习了。至于法术,那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像占卦算命、茅山法术、招魂术、养鬼术、奇门遁甲,甚至外国的黑魔术、血咒、降头等等,数不胜数。
  看着眼都瞪大了的祁安,阎君道:“其实很多法术是跟随人心的,施术之人心善,就算用的是你们人类所说的邪术,那最后结果也是帮人而不是害人的。所以心一定要正,心正,则万法正!”祁安郑重点头。
  阎君继续道:“人类自身的力量和能量很有限,很多时候都要借助天地自然的力量为己所用,但每个人都是一个容器,容量不同,能借助到的能量就有多有少。”祁安恍然大悟:“原来如此,难怪好人有时也打不过坏人。那怎么才能让自身容纳更多的能量呢?”阎君答道:“修炼。不过人界灵气淡薄,对修炼谈不上什么大的帮助。”云阳插言道:“听说以前人界灵气很浓,和天界也差不了多少。现在就差得很远啦。”在人类的科技越来越先进的时候,地球母亲所遭受的创伤则是越来越大,自然环境被破坏得千疮百孔、伤痕累累!虽然现在很多人有了保护地球的环保意识,但却非一朝一夕便能够恢复回以前那个美丽而又充满生机的家园。
  祁安皱眉:“那怎么修炼啊?”
  阎君道:“你额上的彼岸花有我的灵力,不用特意修炼。”
  开挂的感觉真是太爽啦!
  阎君示意云阳递了一个约成年男人一个半巴掌长的扁平盒子给祁安。
  祁安接了过来,是很普通的木盒子,打开后,里面有好几个格,放着一支笔,一小叠纸,一个小巧的墨砚和砚条,一个装满红色朱砂粉末的长条玻璃瓶,两小扎分别为黄色和浅绿色的香,一束红绳。
  阎君道:“这些是很基本的东西,不够的话叫云阳补。浅绿色的是凝神香,这你知道的。另外一种是檀香,作法的时候经常会用到,就像你到别人家去找人的时候首先要敲门一样,作法前先点香就是这个道理。”祁安点头:“那红绳呢?也会经常用到?”
  阎君道:“红色是一个矛盾体,它可以让人们感到吉祥喜庆,但某些情况下它又可以让人们感到惊恐厌恶。它一面可以驱逐邪恶,但另一面却又可以引来邪恶;而绳,一则表示可以无限接续,二则它可以捆绑天下万物,三则它代表的是‘直’,就是‘正’的意思。”
  听着阎君的侃侃而谈,祁安渐渐入了迷。他一直都觉得这些是带着封建迷信色彩的东西,但没想到竟然是这么的有趣,而且其中还蕴含着很多意义。
  两人一个教一个学,祁安就像海绵,疯狂地汲取着从来没有接触过的知识。


第20章 第 20 章
  第二天祁安打着哈欠去到教室,孙奕林见他放下外套帽子时愣了一下:“三儿,你昨晚做贼了?”眼底一圈淡青痕,在雪白的脸庞上非常明显。
  祁安趴在桌上:“瞎扯。”
  孙奕林笑道:“我们听老二说了,这次全亏有你,还有你家那位。辛苦啦!”
  祁安横他一眼:“什么我家那位,我跟他可没有关系!最多就是我的恩人而已。”
  殿下的追妻之路,目测还是比较遥远滴。
  孙奕林很是神秘地道:“你知道今天的bbs上头条是什么吗?”
  祁安托着腮,眼睛微眯:“阎君?”
  孙奕林笑道:“宾果,答对了一半!今天的头条有两个。你猜?”见到祁安无动于衷的样子,不禁叹气:“三儿,好歹摆个好奇的样子我瞅瞅?”
  祁安眼皮半耷:“爱说不说。”
  孙奕林屈服:“好吧。其实另一个头条就是,有一个剧组要进驻咱们大学城取景拍戏,听说有很多大明星,任菲菲也在里面呢!”
  “那是谁?”祁安很少看电视,不知道很正常。
  孙奕林在手机上点了几下,找了个照片出来给祁安看:“喏,就是她。”
  照片上的女孩一头披肩长直发,柳眉杏眼,樱桃小嘴,笑得非常甜美可人。孙奕林说道:“漂亮吧?她不仅长得美,而且演技也很好,听说有可能角逐今年的金X奖呢!”
  祁安点头:“嗯,很漂亮!不过……我怎么觉得哪里不太对的样子?”
  孙奕林仔细地看了又看:“是吗?我看不出来啊!”
  祁安又打了个哈欠:“应该是我的错觉吧。”
  终于熬到下课,祁安和孙奕林走出教室。
  孙奕林问道:“你自己回去?”
  祁安摇了摇头:“阎君开了车来,叫我下课等他。”
  孙奕林道:“那我陪你等等吧。”
  祁安笑骂道:“我又不是小孩子。唉,说人人就到。”
  一辆黑色奥迪停了下来,祁安连忙和孙奕林挥手后快步上前,坐上了已经打开车门的副驾座。车子驶出一段距离后,迎面驶来了一辆银色汽车。两车擦身而过,阎君皱了下眉,祁安则是昏昏欲睡。
  回到家,祁安睡得香甜,阎君也不叫醒他,直接抱他上楼了。
  过了两天,有好几辆车驶进了大学城,果然是剧组进驻,然后整个大学城沸腾了。电视上常见的明星就有好几个,男女主角还是本年度最炙手可热的金童玉女于明杰和任菲菲。
  祁安下午只有一节课,孙奕林撺掇他一起去看剧组拍戏,祁安翻了个白眼:“没兴趣。”他现在全部身心都在学习法术上面,反正他又不喜欢看电视。孙奕林道:“很多大明星哎,平常可是难得一遇的。”祁安白他一眼:“都是两只眼睛一鼻子一嘴巴,有什么好看的。你自个去看,我回啦。”
  孙奕林不解地道:“我发现你跟那位同居后越来越宅啦,这么早回去干嘛?”
  祁安笑道:“跟他学法术。”
  孙奕林嘴成了O型:“你真的准备成为小天师啊?”
  祁安微笑:“请去掉‘小’字,谢谢!”
  “不是,你认真的?”
  “我什么时候不认真啊?”
  孙奕林深深看了祁安一眼,笑道:“三儿,加油!”
  祁安笑着点了点头。
  艺院在大学城里最出名的就是拥有一个美丽苑如仙境的人工湖,湖边绿树成荫,湖面清澈如镜,鸟鸣清脆,更是沿湖栽了一圈红豆树,现在正是结果时期,红艳艳的果实为秀美的湖景添上了一抹艳丽。红豆果又名相思子,所以这个湖大家都叫它为“相思湖”。剧组拍的是一部现在非常火热的爱情片,著名网络作家所写,其中有好几个场景要在湖边拍,导演最后拍板了这里。
  工作人员在湖外侧绑了一圈隔离带,不少学生闻讯赶来远远围观,一脸兴奋的窃窃私语着,间或夹杂着几声压抑的尖叫,不过距离远倒也不显得嘈杂。
  刘爽和刘佳音也夹杂在人群中。刘爽绞着肩膀的长发嘀咕着:“太远了,拿放大镜来也看不到。”刘佳音毫不淑女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都说是浪费时间,你偏不听,现在知道了吧。”刘爽陪笑:“这不是好奇嘛,大明星吔,平常可没见过。”刘佳音嗤之以鼻:“不化妆可能还比不上路人甲乙丙丁呢。行了,回吧。”
  两人刚想转身,却听得“呯”一声响伴着周遭的惊叫声,原来是搭在树底下的太阳伞塌了下来,幸好演员都在拍戏,只是受到了一点惊吓而已,道具组的工作人员连忙跑去重新弄好。
  小小的风波很快便平息了,于明杰有些疲惫地坐在另一顶太阳伞下,小助理连忙递上水和手机给他:“杰哥,杨总叫您回个电话给她。”
  于明杰接了过来拨通电话,小助理识趣地走开。
  接完电话的于明杰刚好轮到下一场戏,小助理无意中瞥了他一眼,发现他的脸色很难看,可是再仔细看,却发现和往常无异,可能是眼花了。
  任菲菲坐在重新搭好的太阳伞下,助理有些埋怨地道:“这些人也真是的,连搭个太阳伞这么简单的事都做不好,幸好你不坐在这里。”任菲菲笑了笑:“人有失手,这并不奇怪,我也没什么事,算啦。”助理笑道:“你呀,心眼太好了,要换成那位,怕不得吵翻天啊!”她瞥了眼正在和于明杰演对手戏的二号女主温美莲。任菲菲喝了口水:“你对她有偏见。”助理撇嘴:“圈内人都知道,可不是我一个人对她有意见。没演技还摆架子,什么当家小花旦,还不是公司捧出来的。”任菲菲和温美莲同属一间公司,温美莲视任菲菲为眼中钉肉中刺,任菲菲吃过几次暗亏,也难怪小助理愤愤不平,任菲菲笑着安慰了她几句。
  温美莲一脸愤怒地坐了下来,刚被导演委婉地批了一顿演技差,令她面子有点搁不下来。助理怯怯地安慰着,一句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她骂了回去,红着眼圈默默地走到一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