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56)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杨守仁和妻子杨婉柔下了车,小马停好车后,三人随着管理员一起走进去,大楼门口站了一群人。看见三人后连忙走了上前。
  小马和大家打了招呼后迫不及待地走到张科面前,一脸的谄笑,拖长了声音:“老大——”张科笑着拍了拍他的脑袋瓜,小声问道:“你怎么把小杨的爷爷奶奶一起接来了?”
  小马呆了一下:“我这次的任务就在他家附近啊,去查访的时候刚好见到杨爷爷和杨奶奶,杨奶奶在咨询来这里的车票,碰巧你们又说了符的事,还说阿诚一家子都在,这不是刚刚好吗?就是搭个便车的事,还省了两位老人家要去挤车啊……不会是我做错什么了吧?”他有些忐忑地看着张科,这地方虽说是分部,但是部门员工的亲属也可以过来的,难不成什么时候改规矩了?
  张科想叹气,这小子没做错,最多只能说是好心办了坏事而已。耳边传来了一声苍老的怒吼,还有哭泣声,看着一脸惊愕看着杨家方向的小马,他摇了摇头,如此多的巧合简直就是天意!
  杨守仁看似漫不经心,实则却是暗地里找着杨宝儿。杨婉柔则是直接得多:“宝儿呢?不是说全家都在吗?怎么不见人?”
  大家面面相觑,都有些期期艾艾,杨守仁脸色微沉,看向杨父:“人呢?”这个儿子非常老实,说谎肯定会舌头打结。
  杨父干笑道:“宝儿、呃,她……”这老实人说不出谎话,大冷的天硬是脑门上憋出一层白毛汗来。
  杨宝儿的个子像母亲,虽说算不上娇小,但在杨家一干高个子的遮挡下愣是找不到人了。到了这种时候也遮掩不住,她缓缓地从后面走了上前。
  两老突然看见一副骷髅骨头走出来,吓了一大跳,张大了嘴巴,待看见骷髅骨头停在他们面前,怯生生地叫了声:“爷爷!奶奶!”两人几乎连眼珠子都不会转了,这、这个熟悉的声音……?
  “……宝儿?”杨婉柔迟疑地问道。
  杨宝儿低着头,垂着的脑袋点了点。
  看着怔怔看着杨宝儿的父母,杨大伯连忙开口道:“爸,妈,咱们……”
  话犹未了,杨婉柔已经紧紧抱着杨宝儿哭了出声:“我的宝儿,你怎么瘦成这样子啊?”杨宝儿鼻子一酸,也哭了出来:“奶奶!”
  同时杨守仁怒吼出声:“宝儿为什么变成这样子?啊?你们一个两个都是怎么搞的?”
  喷火暴龙杨爷爷在咆哮,专业灭火一百年的杨奶奶不管不顾,只抱着杨宝儿哭,杨家众人只能一面唯唯诺诺地承受怒火,一面好言好语安慰着老太太。
  小马尽量把自己缩到张科的身后,愁眉苦脸地道:“哎呦喂,早知道我就不带两位老人家来了,这下子阿诚不得骂死我了!”他怎么知道后果如此严重。
  张科叹气:“要是我们早点告诉你就好了。”
  吴奶奶却摇头:“纸包不住火,该知道的,任凭你用尽办法也是掩饰不了。”
  吴瓣看着杨宝儿,不禁有些想念自己的家人了。她的成绩很优异,高中和大学都是在外面大城市里读的,毕业后对自家奶奶的蛊术非常感兴趣,便跟着奶奶学习。因为天赋高又肯努力,被特殊部门招收了进去。最近任务比较多,她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回家了。
  她侧脸看了看身旁,幸好还有奶奶陪在身边。
  杨守仁面色铁青地坐在椅子上听了事情的经过后,差点整个人蹦起来,面色由青转红,被气的!狠狠地骂着:“到底是谁这么恶毒?!竟然用这么狠毒的方法来害人!”他猛地想起来,连忙转身到处看,其他人都有些莫名其妙,只有杨诚心知肚明,连忙道:“爷爷,张科他们已经回房休息了。”
  杨守仁有些悻悻然地说:“那我明天再问!”
  杨诚苦笑:“您别问了,张科说很难找到,因为什么线索也没有。”
  这下子老爷子不高兴了,他没有说张科什么,而是瞪着杨诚骂:“你不是特殊部门的吗?都学了什么去了?找个人都找不到!哼!”
  杨诚赔笑:“是是是,我学艺不精,以后一定加倍勤奋刻苦学习!”
  杨婉柔搂着杨宝儿抹着眼泪:“宝儿乖,咱们不做这工作了,回家好不好?”一想到差点儿就白头人送黑头人,她的心就如刀割般难受。
  杨宝儿小声说道:“奶奶,我,我还想做这份工作。”
  杨婉柔一愣,杨守仁霍地转过身瞪大眼:“你还想做下去?”他平常很疼杨宝儿,从来没有在她面前横眉瞪眼过,这下子把杨宝儿吓得瑟缩了一下,话也说不利索:“我我我……”
  看见杨婉柔怒视着他,还有缩成鹌鹑的杨宝儿,杨守仁才惊觉过来,连忙放缓语气道:“宝儿,你和爷爷说说,为什么还要做这份工作啊?”
  杨宝儿沉默了一下,抬头看了看他,终于小小声地说道:“我,我想要钱。”
  这话一出,大家一时间有点反应不过来。杨宝儿的家境不错,加上众人宠爱,平时的零用钱和压岁钱不少,工作后工资待遇也不错,她也不是个乱花钱的人,这是看中什么奢侈品不够钱了吗?
  杨母有些纳闷:“宝儿,你想要多少钱?”
  杨宝儿摇头,看了看大家,手指绞了绞,没有出声。
  杨婉柔摸这她的头:“宝儿,告诉奶奶你要多少钱?奶奶有。”
  杨守仁也点头:“不够爷爷也有。”
  杨宝儿犹豫了一下,说了个数字。
  ……
  杨诚目光呆滞,刚刚耳朵好像有点不好用,怎么听到了一个天文数字。
  愣了半晌的杨守仁猛地反应过来说道:“你是不是被人恐吓勒索了?告诉爷爷,不要怕!”
  杨诚瞟了大伯一眼,这话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见杨宝儿摇头,杨婉柔温声道:“你要这么多钱干什么啊?”
  杨宝儿低下头不说话,但是耐不住大家的一再询问,终于抬起了头。


第89章 第 89 章
  严梦婷约了两个朋友一起去吃饭,昨天在医院里她隐约感觉到应该是祁俊的女朋友出了事,打了电话后更加笃定了,心中简直就是心花怒放。
  两个朋友也是她的同事,不过在公司里混得只能算普通,她们非常讨好严梦婷,严梦婷心情好的话会给些名牌包包化妆品什么的她们,偶尔也会和她们一起出去吃饭。而这家专做苗家菜的小饭馆几人都很喜欢,菜很好吃,只是为了保持身材要忍住不能多吃,这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不过在严梦婷带她们去了一个中医馆之后,她们终于可以放开肚皮吃个够!对严梦婷简直是感激涕零。
  看到脸上泛着笑容的严梦婷,两人对视一眼,其中一个娇笑着道:“婷婷,笑得这么开心是又遇上什么好事了?”
  严梦婷按了呼叫铃后拨了一下额前的头发,只是轻描淡写地道:“没有。”
  看出她不想说,两人识趣地没有继续追问,就只是闲聊着。
  等了一会儿一个服务员匆匆走了进来,看见是严梦婷,不由自主地暗地里皱了皱眉,果然,他还没有出声,严梦婷已经冷哼道:“我按铃这么久才来,想饿死我们吗?”
  服务员知道她的脾气,也懒得解释,微笑道:“对不起,请问你要点什么菜?”现在是饭点,不断有客人来,他们忙得团团转,要知道这包间是这个女人订的,打死他也不来了!对这种人他连“您”也不想说。
  严梦婷心情好,没有继续骂人,一口气点了八个菜。
  服务员还在惊讶于她今天的异常,听她连续点了八个菜,下意识地扫了眼桌面,只有三套餐具,他脱口说道:“你们三个人怎么吃得完八个菜啊?”他们饭馆的菜可不像有些餐厅那样,一个大盘子只装那么两三口的食物,那真是货真价实的一盘!而且她们每次来点三四个菜都还剩下很多,也不打包,浪费至极。这次居然点了八个菜,难道还有人来?也不对啊,一般都是客人来了之后便会询问人数,然后再送上餐具的。
  严梦婷瞥他一眼:“你管我们吃不吃得完?难不成还怕我没钱付?!”
  服务员深吸了一口气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是说你们三个人点三个菜已经足够了,吃不完还得浪费不是?”
  严梦婷脸一沉,有些发怒:“我浪不浪费关你什么事?我就喜欢吃一口倒一盘!你管得着吗?什么服务态度啊?叫你们老板过来!”
  其他两人连忙一边安抚她让她消消气,别和一区区服务员生气,一边帮嘴骂服务员,还教导他说:顾客就是上帝!你怎么能和上帝顶嘴呢!说着说着就嚷着要让老板马上把他开除。
  服务员差点忍不住想爆粗,更想上前揍她们一顿狠的,管她们是不是女的!每次只要这女人过来就没有一个人不被她骂的!要求又多,那做作的姿态和话语令初次见面觉得她是美人的众人大跌眼镜,来得多了更是对她厌恶至极,就连老板娘一家也不例外。不过打开门口做生意,只能忍着了。
  他压抑着自己的怒火,看见严梦婷又按了呼叫铃后干脆转身就走,外面还有一大堆客人要招呼呢,何苦对着这几个表里不一的女人浪费时间!
  看见他一言不发转身就走,几个人呆了呆,严梦婷气得心肝痛,小小一个服务员竟然敢无视她!这种破地方又远又偏僻服务态度又差,要不是菜好吃一点请她也未必会来!
  当赵川进来后迎面便是噼里啪啦的一顿臭骂,事情的经过他听刚刚的服务员大致说了,此时对着几人勉强挤出一点笑容:“不好意思,几位美女,他刚毕业出来工作,心直口快了点,你们别见怪。呃,还有,现在已经来了好多客人,几位还是先点菜吧?要不可能菜会上得慢哦!”
  严梦婷几人又骂了几声后终于开始点菜了。本想着按刚才说的点八道菜,却在赵川说这道菜比较油腻,那个菜要放几种辣椒吃了会长痘痘,哦,你问这个?不好意思,刚刚已经被订完了!到最后一看菜单,只有三菜一汤!
  一个女的还在嘀咕,看菜牌少说也有二十道菜左右啊,怎么最后就只点了这么几道呢?严梦婷刚刚骂了一通,再加上中午没怎么吃,还有不时飘来的饭菜香味,引得她肚子在隐隐打着鼓,也没空听她的话,连连叫赵川快快上菜,赵川答应着快步走了出去,他真是一秒也不想多呆。
  吃过饭严梦婷也不消停,频频按铃,一会儿要加水,一会儿菜凉了要加热。大家都不肯去那个包间,赵川只得用浆糊固定好脸上的笑容无可奈何地过去了,反正严梦婷说什么他都当她放屁,勉强保持脸上的笑容就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