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6)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祁俊揉着眉心,感觉三观被彻底颠覆:这个世界真的有神仙鬼怪!自己最宝贝的弟弟是神仙救的!弟弟要嫁给神仙了!
  不是我想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太快!
  这是事实,只能接受。
  祁志永苦笑:“亲家是神仙!哎,说出来我自个儿也不信。”
  沈梅玉也苦笑着叹气:“你说怎么神仙就会看中一个凡人呢?电视剧里演的倒也有真的嘛。”
  “可是都没有好结果啊!”祁安嘟囔。
  “啊呸呸呸,童言无忌,大风吹去。”沈梅玉马上道:“小孩子家家的不懂事,不能乱说话。”
  “还小孩子?都要嫁人啦!”祁琦哀叹。宝贝弟弟很快就不是自家的了,这真是个令人心塞的话题。
  “好像没有说什么时候嫁过去吧?”金鼎峰努力回忆阎君和云阳说过的话。
  孙奕林和姜泽作证人:“是呀,只是说要和三儿同居。”
  祁安在旁边听得青筋暴起:“谁说要嫁啦?不能他嫁给我吗?”
  众人左顾右盼,唯有沈梅玉挑眉:“你刚才不当着那位殿下的面说?”
  “……不敢。”祁安秒怂。
  唉!
  回到床上,祁安翻来覆去地折腾着床,今天发生的事令他睡不着。想想看,自己是个男的,要嫁给个神仙当妻子。这颠覆的世界!
  很快就到了星期天,祁家吃完饭后没多久阎君如约来接人了。当看到停在车库里的那台车时,祁凯打量了一下车标:“这是……奥迪?没见过这种款的。”
  云阳笑道:“这是前些日子大殿下的朋友送的,大殿下只喜欢跑车,所以给了三殿下。不过殿下连看都没看过,把它扔库房里,还差点儿把这车给忘了。”
  祁安眨眼:“你有驾证吗?”没看过还忘记有辆车,貌似好危险的样子,他可不想现在就地府长期游!
  阎君点头:“有。”这些繁琐事自然有人帮他搞掂,而且人界要驾驭的所有交通工具在他看来真是毫无难度。
  祁安很是怀疑,心下嘀咕着驾证可能是买来的。
  阎君解释:“不是买的。”
  “你会读心法?”祁安震惊。
  “你说的。”阎君道。众人点头。
  祁安脸一红,竟然不知不觉说了出声,还当着别人的面。也不再纠结驾证的事了。
  车里很宽敞,把要带的东西放好,祁安坐在副驾座,其余人坐后面,告别祁家人后阎君发动了车子。
  车子开得既快且稳,大家觉得都没有讲几句话就已经到了学校。阎君出示证件登记好后便直接开车到宿舍楼下,几人下车上楼。将近十一月了,天黑得快,气温也降了不少,许多人出去吃饭玩乐的,也有不少人窝在室内的,再加上今晚的电压偏低,走廊灯光较暗,整栋宿舍楼只有廖廖几人走动。几人上楼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
  到了寝室,祁安便在云阳的帮忙下动手收拾东西。他的东西不多,衣服裤子笔电,还有一些日用品,所以很快就好了,在阎君的眼皮子底下宿舍几人可不敢来个十八相送,只是讲了几句话而已。开玩笑,珍惜生命,远离危险!又不是从此天各一方。
  云阳口中的小房子是幢三层的花园别墅。站在门前,云阳低下头,很是羞愧地小声道:“时间太紧了点,只剩下这个小楼房是前屋主简单装修了一下,还没有人入住过,要委屈您和殿下了。”按人类的说法叫白鸽笼,也不知道殿下习不习惯,不然让人把这片别墅区全部买下再改建算了。
  祁阳:我家也就只比这幢楼大一点点而已。
  “小楼房?”
  “是很小。我发现你们人类住的地方都很小。”云阳点头:“殿下住的宫殿的侧厅就有这片别墅区那么大。”别墅区一眼看不到头。祁安:……
  □□人辛辛苦苦大半辈子,买的房子还不够一个侧厅的一角!所以人啊,可千万别有攀比之心才有幸福感滴!
  走进大门,扑面而来的浓浓中国园林式风情!假山、回廊、流水、凉亭,角落里还有一小片竹林和一个小荷塘。祁安看得眼都亮了。他很喜欢这种设计。看着他的喜爱溢于脸上,阎君嘴角微微翘起,这是他自己亲自设计的,小人儿喜欢,挺好!
  祁安一步三回头地走入大厅。色泽明亮的原木地板,传统的中式吊灯,电视背景墙是一幅泼墨山水画,案几和沙发都是中式红木家具,改良过的落地大窗搭配着淡雅的蝶恋花图案的窗帘,美丽而优雅。大厅的一侧是一个假山流水喷泉,另一侧则是一道实木中式花格的红木门,里面是餐厅和厨房。
  这风格简洁大方、优雅舒适,和祁安想像中的富丽堂皇、闪闪发光大相迳庭。阎君:你以为我是龙族吗!
  看出祁安的喜爱,云阳不失时机替自家殿下刷好感:“您觉得怎么样?好看吧?舒服吧?”见祁安点头,笑道:“这全是殿下设计的!这房原先可不是这样子的,殿下只用了一天就设计出图样啦!”
  祁安惊讶地看着阎君:没想到这还是位天才设计师哪!
  “你学过设计呀?”
  阎君摇头:“见得多了。”
  原来如此,地府的建筑应该都是此类风格,难怪。不过也挺不错的了。
  二三楼都有房间,主卧在二楼。祁安当然不会选主卧,阎君没有说什么,只让他住主卧隔壁的次卧。
  进了卧室,一道缕花的木质屏风隔开了床和桌椅,带浴室,还有个超大的飘窗,整个房间淡雅明快,祁安忍不住扑上柔软的大床蹭了蹭,好舒服!
  云阳把行李搬了进来,祁安连忙下床整理。
  房子里除了他们三个外,另外雇了四个普通人,帮忙打扫整理和煮饭,晚上不住在这里。
  同居……同一屋檐下的生活正式开始。


第9章 第 9 章
  第二天早上祁安有课,下楼就闻到食物的香味。阎君和云阳已经坐在餐桌上了。祁安一愣,连忙打招呼:“早。”
  “安少爷早!”云阳站了起来。因为有普通人类在,称呼便改了,不过不敢直呼祁安的名字,便以少爷称之,弄得祁安想翻白眼,整一旧社会的作风,云阳是死不改口,祁安也奈他不何。
  阎君看了看他:“早。”脸色红润精神抖擞,看起来昨晚睡得不错。
  祁安有些奇怪:“你们这么早起来干嘛?”他要上课才不得不早起,难道阴界里也提倡早睡早起身体好吗?
  云阳边吃烧饼边道:“我们不用睡觉也行。不过今天少爷要去报到。”人类的早餐好丰富,好好吃!
  “上课?”祁安惊讶得连汤匙掉到碗里也不知道。云阳点头:“是呀,少爷是您们大学城的学生,好像叫插班生来着。”
  “在哪个校啊?什么时候办的手续?”
  “医学的。手续什么的已经办好了。”
  “医学的好像都有二三个吧?”祁安道。
  “中医药学院。”阎君道。
  “……很冷门的。”在现在西医遍地的情况下,中医生实在不好当,工作前途渺茫,多少充满理想斗志的莘莘学子迫于生活,含泪转行。
  阎君摇了摇头:“无妨。”
  云阳笑道:“安少爷您可别白担心啦,少爷炼的丹可是连老君都抢着要的。只是少爷很少炼而已。”
  嗯,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祁安不知道老君是哪位,反正觉着仙二代嘛,还用得着愁人间找工作的事?妥妥的阴界公务员终身钻石饭碗啊!
  离得近,也不用云阳跟随,两人吃完早餐就一同去学校。
  凑巧的是,阎君读的中医学院和祁安读的美院相邻。祁安颇有些好奇道:“你之前说对人界有危害的东西是什么啊?”
  阎君微侧头看着他:“两个魔王,两只魔兽。”
  祁安瞪大眼:“很厉害的吗?那你要上学,怎么找到他们?”
  阎君摇了摇头:“没事。”父皇说估计那几位只是从没有来过人界,一时好奇而已。要单是后卿和其他两魔兽来的话那就得十万火急找人了,谁不知这几个都是脾气暴躁之辈,一言不合就开打的货,不过有飞廉在,倒是不用太过担心。大帝可没敢说是怕找人耽搁了和亲爱的出境游,幸好看起来小儿子和未来媳妇儿处得很好,还叫大儿子帮忙弄去做什么学生,大儿子可着实抱怨了一把,他还以为自个弟弟来了能帮他减轻一些负担呢,哪知还要帮忙!不知道家大业大很辛苦么!
  “啊?之前不是说很危险吗?”祁安瞪大圆圆的大眼睛,一脸的担忧,这萌萌的样子令阎君微微侧脸,眼神有点飘移:“他们应该不会惹事的。”
  “哦。”祁安放心不少。好像没有之前讲的那么危险嘛,吓倒一干人。
  两人边谈边走,多数是祁安讲得开心阎君听得认真,偶尔会说几个字。要被阴界的人知道的话肯定是鬼哭狼嚎:谁不知三殿下惜字如金,能不说话绝不发出声音,现在居然跟个人类有说有笑(?)的?这不科学啊!
  宽敞的校道上寒风阵阵,校道两旁的淡粉樱花却带来了一片温柔的暖意。在花瓣纷飞的校道上,结伴漫步的两人丝毫不知他们已经引发了多少波无声的猜测尖叫,还有疯狂的跟拍。
  “天啊,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一个帅哥啊!!!!!!!!”
  “哪个院的哪个院?怎么以前没有发现!”
  “哇哦,脖子以下全是腿啊啊啊啊啊啊!”
  “好酷!好帅!”
  “窝靠!有没有搞错!长成这样来和我们抢妹子吗!”
  “完了完了,妹子全跑啦!”
  “啊啊啊!!!隔壁那个是咱们的城花没错吧?”
  “他们是朋友?”
  “这俩站一起怎么那么配一脸呢?”
  “……这话听得老娘心哇凉哇凉滴!”
  ……
  祁安不知他们已经把妹子们汉子们的手机内存耗得油尽灯枯,同bbs上出现了一个标题为:大学城惊现城草!携城花漫步繁华!附了几张极具朦胧美的图片,背景的樱花比人像清楚得多,颇有抢夺主角风头的架势。楼很快越盖越高,快看不见顶了。至于阎君,没对小人儿造成危险的一概置之不理。
  首先到的是美院,祁安仰头:“不用送进去啦。”
  阎君略一个迟疑,点了点头:“好,我等会来接你。”
  “你报到完还要上课吗?”祁安问。可恶,没事长那么高,脖子好酸。
  小人儿瞬间暴躁的情绪令阎君有些奇怪,答道:“有。可以不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