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42)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爷爷!奶奶!”
  一直笑着的老奶奶“腾”地站了起来,叫道:“小杰?小添?”其余一众也站了起来,面带迟疑。
  老奶奶健步如飞来到两人面前,略微有些激动地道:“你们、你们怎么能看见我们?不会是……”本就发白的脸色更加的惨白了,白胡子老爷爷撑在桌子的手有些颤抖,旁边一干老人们也是纷纷出言询问。
  郭杰连忙笑着简单解释了一遍,老人们才松了一口气,不过听到有大师在,又变得抖索起来,郭杰忙道:“没事,没事,小天师不是来捉……咳咳!”
  于此同时,祁安几人也显露了身形,看到阎君的一干老人家们下意识里有着深深的恐惧感,看也不敢看他一眼,而祁凯虽然阳气旺,不过在场的老人们身上的白光浓厚,也不惧他。至于祁安,郭杰说他是天师时老人们纷纷表示:你当我们老眼昏花吗?还是拿咱们开涮?颇令郭杰无语、祁安无奈、祁凯无声偷笑。没办法,年龄是硬伤。
  郭杰小心翼翼地绕了个大圈说了个长篇大论,中心思想就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您们为什么还不投胎呢?
  矮胖老头笑道:“整个地府现在排队等候投胎的号码已经破亿了,慢慢等呗。”
  “啊咧?”郭添惊奇:“为什么啊?”
  “之前很多人不想生或者只能生一个小孩子,所以阴魂就越来越多咯。”
  “好像说现在好点了,听说鼓励生二胎,那就应该会快点吧。”
  “没事,我们慢点来也不急,不然到时三缺一多痛苦啊?”
  “哎,这句话可说到我心坎里去了。”
  郭杰满头黑线,合着有牌打就行了?投胎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么?
  郭添有些埋怨地道:“爷爷奶奶,您们要打牌就托梦告诉我们一声呗,弄出这么大动静,可把大家给吓坏了。”
  郭爷爷吹胡子瞪眼睛道:“还好意思说你这小子,我还没说你呢,你看你爸把你惯的,这头发五颜六色,还学小姑娘带耳环,只知道贪新厌旧,要老子还在,非把你这性子给揪过来不可!”
  郭添被骂得有些懵:“这头发和耳环我觉得挺酷的么!我什么时候贪新厌旧了?”
  “你还说没有?”郭爷爷怒吼,把郭添吓得一缩,奶奶不干了:“有话好好说,你干嘛吼那么大声?吓坏孙子了!”
  郭杰也有些不解地问道:“爷爷,您为什么说小添贪新厌旧?”


第67章 第 67 章
  郭爷爷哼了声道:“这些桌椅家具还能用,虽然看起来旧了点,打磨一下再上漆可比你们现在买的那套什么皮沙发好多了!想当年这些家具都是咱们这些老家伙亲自上阵的,你陈爷爷砍来木头,张爷爷设计图案,我和老杨负责打造,你奶奶和刘二奶奶她们则是打磨抛光,然后上漆,当时不止咱们家做,他们也几乎是每家都做,那可是货真价实的木头,哪像你们现在买的都是些三合板、密度板什么的,不然就是什么人造皮沙发。哼,真是不识货!败家子!”
  郭添小声嘀咕着:“那些家具是很旧了嘛,和新屋子一点都不般配。”他以为自己说得很小声,谁知自家爷爷耳朵尖得很,听了后勃然大怒:“你这混小子,败家子!”边说边解下单边鞋子,单脚独立,一鞋子扔了过来,吓了郭添一大跳,下意识想往旁边躲,谁知却被无良大哥给挡住了路,“啪”的一声,鞋底结结实实糊在了他的脸上。
  郭添捂住脸哀叫道:“大哥你干嘛不让开啊?”
  郭杰呵呵笑:“我是故意的,就该被爷爷训一顿才行!我之前也说过那些家具又不是有什么地方损坏,修整一番后其实比外面买的还要好,你偏不听,非要重新买,看吧,现在有人教训你咯。”
  郭添哭丧着脸,看见郭爷爷又在解另一边鞋子,吓了一跳,连忙大叫:“爷爷,爷爷,我知道错了,您别扔了行不?”边说边躲到郭杰身后。
  郭杰干咳了声,到底是心疼弟弟,在旁边求情道:“爷爷,您别生气,我等会就找专业人士来保养,您看成不?”
  郭爷爷一瞪眼:“你也是个败家子!还找什么专业人士!这里个个都是!”
  郭杰一愣,很是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个,您们是专业人士,那么之前您们怎么不亲自动手呢?”爷爷他们能接触阳间的东西,他可是看得清清楚楚。
  奶奶撇嘴:“他自个钻牛角尖,说是自己一身木工绝活,你们都不肯学,随你们爱花钱买去,不管你们。”
  郭爷爷气鼓鼓地扭过头去。
  瘦高老爷子笑着对郭杰道:“这倔老头生气的一是你们乱花钱,不知节俭,平时看你们买很多东西都是用一两次或者几乎不用,就觉得你们很浪费,二是他的木工手艺你们没一个爱学的,他有些遗憾。说真的,老郭的木工在远近都有名,比我强多了,当年很多人都慕名来找他订做家具,不仅他选料好,而且做工更是精湛。看看这套旧家具,上面是一根钉子都没有的,这就是榫卯技术。而我们以前做木工也没有现在那么多现代化工具,比如测量工具就是墨斗和规矩,刨木用的是老式的刨子,纯属靠人工用力。虽说费力费时,但成品不是我们吹,绝对比现在的要好十倍!”他的脸上浮出一抹骄傲的笑容,旋即又叹了口气:“可惜现在没人想学咯!”
  花白头发的老奶奶笑道:“我孙子经常说的,时代在进步,你们看现在的小年轻,他们学的东西会的东西,可比以前我们学的复杂得多!就像那个什么智能手机,你孙子年年买来烧给你,可你会用吗?”
  一直没有出声的祁凯喃喃自语道:“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呢?”
  躲在郭杰身后的郭添一声怪叫,探出个脑袋来:“可别说还要找个人下去教您用啊!”
  一干“人”愣了一下,全乐了,一位老奶奶嗔笑道:“小猴子就会搞怪!那是说你杨爷爷就算有你们说的高科技在手,他也没兴趣学。就像你们不想学我们这些老家伙的本事一样。”
  郭添眨眼:“二奶,您的本事是什么?”
  老奶奶笑道:“绣花啊,怎么?想跟二奶学啊?”
  郭添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开玩笑,这是女孩子家家才玩的。
  奶奶一眼就看懂郭添的想法,不禁笑道:“你这小子,你二奶绣的画可漂亮了,呶,那边那座屏风就是她绣的,好看吧?”
  屏风绣的是春夏秋冬四季,远远看去,栩栩如生。
  郭杰点头赞道:“这幅春夏秋冬真是很漂亮,当时我朋友来还问我是谁绣的呢!”郭添有些惊讶地道:“不是梅兰菊竹吗?”两兄弟同时反问:“你是怎么看的啊?”
  奶奶叹气道:“其实你们看的都是对的,只是角度不同而已。你二奶自己摸索出来,不仅是双面绣,从侧面看,画的样子也有所改变,形成一幅新的画。”
  这话令在场几个人都目瞪口呆,这些家具屏风什么的,简直可以当传家宝了!
  郭杰突然抬头,语气坚定地道:“爷爷,把您的手艺教给我吧!我一定认真学!”
  郭爷爷有些意外:“小杰,你要学木工?很辛苦的!”
  郭杰点头:“我要学,再辛苦也没事。”
  郭爷爷眼眶有些湿润,他的手艺终于能够再度传承下去了。
  二奶微笑:“老郭,现在终于能如你心愿了吧?”
  郭爷爷笑着连连点头,此生已无遗憾!
  二奶则是有些落寞:“唉,我这门手艺是代代相传的,可惜到我这里也找不到人教咯。”
  一个怯生生的声音传来:“二奶,您的手艺是传女不传男的么?”
  二奶一看,说话的是郭添,不禁笑骂道:“谁说的?教我绣花的可是我爹!怎么,你真想学?”
  郭添笑道:“我妹妹可喜欢绣花了,经常买些十字绣回来,不如让她来跟您学,您肯教不?”
  二奶笑着,却又叹了口长气:“当初我走的时候,你们两个还小着呢,要肯学的话二奶肯定教你们!可是,现在能教你们的时间不多了,唉!”
  郭杰心头一跳,连忙问道:“二奶,您这话是什么意思?”
  郭爷爷淡然道:“现在人间有新政策鼓励生育,再加上我们生前品德优良,所以我们的投胎时间也大大缩短了,大概只能再待一个星期左右吧。”
  看到郭杰兄弟脸上的不知所措,奶奶连忙出声道:“想学本领可得抓紧时间了!”
  兄弟俩同时点头,又和老人家们说了一会儿话,几人便下了阁楼。
  郭杰边下楼梯边感激地盛邀祁凯三人在家吃顿饭,却被祁家的夺命连环电话给吓了一跳,刚才在结界中祁家父母打不通电话,当外公外婆等人知道祁安去捉鬼的时候简直被吓得魂飞魄散,直埋怨两人竟然让祁安去做如此危险的事,就算知道阎君在祁安身边他们也无法放心,毕竟他们并没有见识过阎君的本事。就在一大家子乱哄哄要开车来找的时候,手机终于接通了。
  打的是祁凯的手机,祁凯在接通的同时无意中按了免提键,霎时之间一片闹哄哄的声音传来,不断听到祁安的名字,把郭杰吓了一大跳,祁凯苦笑着简单说了句事已办完,现在立马过去,祁安在旁边附和了声,那边吵杂的声音终于消停了,一个恶狠狠的声音传来:“要宝宝有丁点儿损伤,祁凯你就把皮给我绷紧点!”
  祁凯尴尬地连连答应着,挂断电话,看着一脸惊骇的郭家兄弟,抹了把脸道:“那是我大舅。”
  郭杰苦笑,早就知道祁安是个宝贝,现在总算是亲眼目睹了。
  刚踏出大厅,便看见一造型奇葩的人坐在屋子前大院右侧的石凳上。


第68章 第 68 章
  郭莹莹全副武装地严阵以待,双眼死死盯着大门口,哥哥们这么久还没有出来,打手机提示不在服务区范围内,她的心里不禁有些七上八下。看了看天色,有些阴沉沉,哪怕鬼走出来,想指望太阳克鬼也是白搭。牙一咬,不管了,还是冲进去吧!
  想是这么想,可身体不听脑子使唤,硬是和凳子依依不舍中。好不容易终于站了起来,却看见几个人从屋里走了出来!
  “大哥二哥!”郭莹莹高兴地叫了出声。
  几人看见郭莹莹的造型都忍不住偷笑,郭杰则是毫不客气地大笑出声,这小姑娘把自己弄得活像个人型展示器。
  而郭莹莹看见祁安和阎君后眼珠子都不会转了,眼里只有一个大大的桃心。
  郭杰感激地掏出一个厚厚的红包递给祁安,祁安吓了一跳,连连摇头,祁凯连忙说:“我说兄弟,你干嘛呢?!”郭杰笑道:“就是一点点心意,给小安一点零花钱而已。”有点不好意思的对祈安道:“多的哥现在也拿不出来,等我明年赚钱了再包个大大的红包给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