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41)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祁凯点了点头,然后有些惊奇地道:“什么叫越来越厉害?”
  郭杰解释道:“之前是晚上才有,现在是大白天也有脚步声,而且声音很嘈杂,不像一个……咳。”他干咳了声,有些害怕地不再往下说。
  祁凯想笑:“莫非是组团来旅游的?”
  郭杰斜了他一眼:“大哥,这里可不是旅游圣地。”
  一行人边说话边进了屋。屋子刚装修过,非常整洁明亮,里面的家私布置是全新的,很是富丽堂皇。
  祁凯边看边道:“东西全换了?以前那些家具什么的我看着保养还挺好的嘛。”
  郭杰有些无奈:“我弟弟妹妹他们不喜欢,说是木头的,不值钱,旧了又不好看,天冷坐着还不舒服,非要换成这些,说是今年流行。”
  祁凯问道:“装修的钱全是你出吗?”
  郭杰苦笑着点了点头,祁凯调侃道:“看来你小子最近还赚了不少嘛。”
  郭杰笑得更苦:“可别提了,一句话弄得老子大出血。”
  整栋楼有三层,几人上到第三层后沿着楼梯直接上到了阁楼。
  还没有到阁楼,祁安已经感到额头有些温热感,他一愣,真是猛鬼作祟?他连忙伸手捂住额头,凝神往四周看去,却是什么也看不见,这还真是有些奇怪,应该是躲藏在阁楼里么?
  郭杰掏钥匙出来开了阁楼的门,推开门后顺手按了墙壁上的开关,柔和的光线驱走了一室的黑暗,大家进去一看,只见阁楼很是宽敞,就是高度略低了一点点。以前的旧家私摆放得整整齐齐,俨然是一个大客厅。
  郭杰道:“当初小妹吵着要个阁楼,说什么要把它打造成一个温馨浪漫的卧室,我想着反正也可以当隔热用,就答应了。谁知道装修好之后她住了一晚就不肯再住了,说是光线不好,晚上一个人住着渗得慌,我就干脆把旧家私搬上来这儿了。”
  祁凯想了想问道:“她住了一晚,有没有听到声音?”
  郭杰摇头:“没有,她胆子小,睡觉也不算安稳,有一点大的响声就会醒来。那晚她并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祁安突然问道:“那声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是说搬进装修好的屋子后就有声音了吗?之前没有吗?”
  祁杰想了想后回答道:“之前从来没有过,声音……哦,对了,就是从我把旧家私搬上阁楼之后才有的!”
  祁安看着安静的阁楼,抿了抿唇,进了阁楼后额头竟然不再发热,而且他也没有看见任何东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是阳气太足,那些东西跑了?
  这点倒是有可能,几个大男人,撇开把自身气息隐藏起来的阎君和自己不提,单说祁凯,他出生在阳月阳日,再加上是警察,阳气更是极重。而祁安听祁凯说过,郭杰是之前朋友介绍给他认识的,包了山头做果园,此人为人豪爽仗义,对人热情大方,自己做生意发达了也不忘乡亲父老,带着乡亲们一起做,而且经常匿名捐款给慈善机构。所以当初他们家闹鬼时很多认识的人都不相信,直说鬼瞎眼了,当然也有不少风言风语,说他们家表面行善,背地里做阴损事,鬼开眼了。
  想到这个可能性后,祁安在挎包里掏啊掏的,掏出了四张符,递给祁凯和郭杰,说道:“放在口袋或者拿着都行,这符可以隐藏你们的气息,还有,可以让你们看到……呃,那个东西。”看到两人瞪大眼看着自己,祁安笑了笑道:“没事,你们只要看着就行,无论听到什么看到什么,别出声就行了。放心吧,不会有什么事。”
  祁凯笑道:“可别看我家宝宝年纪小,他的师傅……咳咳,那个,可厉害了,我弟跟着他学了不少本事呢。”
  郭杰点头:“相信,我不相信你弟还不相信你吗?要不信你我也不会叫你过来咯。”两人相视而笑,依言把符放进了口袋里。祁安自己则是早就隐藏起了自己的气息,打了手势让两人噤声后,几人默默地站在原地不动。
  过了一会儿后,隐约的脚步声传了上来。
  来了!
  脚步声从楼下传来,郭杰的心跳都加快了不少,之前他听到脚步声后上楼也不见人影,而现在是听到上楼的脚步声,自己则是要亲眼目睹那些东西,想想就令他头皮发麻。
  当楼梯口出现了一道模糊的身影后,郭杰不由自主地想往后退,可是当看清楚之后,他不禁目瞪口呆,差点没叫出声。
  祁安眨眼,这是……?
  郭杰干咳一声,瞥了祁安一眼,连忙上前叫道:“小弟,你怎么来了?”
  郭添清了清嗓子道:“嗯哼,大哥别怕,我来帮你。”
  看着手指在微微颤抖的小弟,郭杰想笑,却又有些感动:“好!”别看弟弟是男的,胆子也只比小妹大那么一点点而已,现在居然过来了!
  郭添抓了抓头发,小声道:“其实妹妹也来了,不过走到门口她腿就软了,现在干脆在屋外面坐着,让咱们如果看情形不对立马往外跑,她在外面接应。”
  ……这话听得郭杰想叹气,祁凯和祁安则偷笑。
  “她拿什么接应咱们啊?”郭杰问。
  “黑狗血、桃木剑、驱鬼符、铜钱、玉佛、糯米、大蒜、盐、圣水……”
  “这圣水是什么来的?”郭杰满头黑线。
  “她的一个同学信奉天主教,听说后送给她的。”郭添小声道:“不过这个肯定是假的。”
  “为什么?”
  “……我之前好奇圣水是什么东西,就趁她不注意倒了出来看,不小心倒掉了一大半,然后我装了水龙头的水进去。”声音越说越小,“不过,”声音再度大了起来:“倒出来的依我看也是普通的水而已嘛!”郭添理直气壮地道。
  ……郭杰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会这两个玩过家家游戏的小屁孩儿。
  给自家傻弟弟介绍了几人后,祁安又从包里拿出两张符递给郭添。
  郭杰不等郭添出声便道:“听话,记住别出声。”
  郭添看了看大哥凝重的脸色,点了点头,乖乖地站到了一旁不敢再乱动。
  又过了一会儿,郭添觉得腿有些酸麻了,刚想动一动,嘈杂的脚步声响了起来,吓得他立马变身雕塑,连脸也变得僵硬了,心里默念着自己所知道的各路神仙,中西方不论,只祈祷不要来恶鬼或者面目全非的!最好不要见鬼!
  祁凯和郭杰紧张地看着楼梯,手心和背上不知不觉渗出了一层冷汗。
  与此同时,祁安的额头变得温热了起来,这次是真的来了!


第66章 第 66 章
  脚步声渐渐清晰,楼梯口也出现了模糊的人影。随着那一长串的人影逐渐变得清晰,郭杰和郭添嘴张大成了O型。
  这串人影都是老头老太太,大概得有五六个的样子,而他们边走还边说着什么,打头那胡须发白的老爷爷神情激动,说着话还指手画脚,和他一样激动的是一个矮矮胖胖的老头儿,虽说身高有差距,神情却是同样激动,另外几个时不时嘴唇动着,看神情却是调侃居多,不像劝阻的样子。
  神色激动地看着这群“人”走过的郭添忍不住想叫出声,却被旁边手疾眼快的郭杰一把捂住了嘴。
  祁凯看着眼前的一切,有些目然地转头看向祁安,眼神示意:为毛听不见他们的声音?祁安回了个稍安勿躁的眼神过去,而在此时,阎君已经布下了结界,清晰的声音随之传来。
  “靠,死老头,那是我的风水宝地!”
  “有本事你来抢啊,哼哼!”
  “姓郭的,来战!”
  “来就来,谁怕谁!”
  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婆婆悠悠然道:“哎呀,青妹子和莲妹子今天怎么这么迟啊?”
  另一个老婆婆边挪动一张椅子边道:“就是啊,这个点还不见来。”
  瘦高的老爷爷则在吵架的两个对面幸灾乐祸地道:“吵出结果没啊?我得找张椅子坐坐才行。”
  “还没呢,你边儿去。”
  “反正你坐哪里都是输的,随便坐坐呗。”
  这话惹得瘦高老爷子生气了:“怎么说话的你?会说话不?不会说人话我来教你!”
  “什么叫人话,咱们现在可是鬼话连篇!”矮胖老头嘻嘻笑。
  ……
  祁安看着神色有异的郭家兄弟,好奇地问道:“他们是谁啊?你们认识的?”看着他们眼中的疑问,祁安恍然大悟,连忙解释道:“没事,布了结界,咱们说话他们听不到,也看不到咱们。”
  郭添立马说道:“打头那位是咱们的爷爷,那一直在笑的老奶奶是咱们的奶奶,另外几位都是村里和爷爷奶奶同辈分的。”
  祁凯摸着下巴道:“难怪这么热闹,合着是几位爷爷奶奶们在打牌啊!”
  郭杰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弄得一家子惶惶不可终日的竟然是爷爷奶奶们!
  这才说着,楼梯又传来了脚步声,又有几个身影走了上来,都是清一色的老头老太太们,这下阁楼可是更加热闹了。
  郭杰无力地蹲下来,搓了搓脸,有气无力地道:“爷爷奶奶他们精力真充沛!”
  郭添也蹲了下来,有些忿忿然地道:“鬼不是可以托梦的吗?早点托梦来告诉我们一声也不至于被吓个半死啊!真是为老不尊,教坏子孙!”
  话音刚落,头顶被自家兄长狠拍了一下:“胡说八道!那是长辈!尊敬点!”
  郭添扁了扁嘴,没再出声。
  看着打牌打得如火如荼的那群“人”,祁凯突然道:“哎,宝宝,不是说鬼是飘的吗?怎么我看着他们全是走上来的?还有脚步声呢!”
  祁安笑道:“滞留在人间越迟投胎的鬼是可以像人类般走路的,也能发出走路的声音,阴力高强的还可以说话让人类听到和看到自己。”
  郭杰有些不解地道:“不是说成为鬼后就有阴差来拘魂,然后喝了孟婆汤后就安排投胎的吗?”
  祁安道:“不是,还得经过十殿阎罗王判决生前所做之事,然后再决定下辈子能投什么胎。”
  郭杰有些皱眉:“我爷爷奶奶死了好几年,怎么还轮不到投胎?那个,我能和他们沟通吗?”他有些忐忑地看着祁安。
  祁安大方点头:“可以啊,你等等。”边说边拿出笔纸,快速地画好了一张符,金色的光芒直冲向郭杰,没入了他的身体。在旁边的郭添小声道:“我、我也要。”祁安点头,依言施之。
  金光闪过,阁楼中打牌的一干“人”立马停了下来,到处张望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