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37)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章晗蕴想出声,眼泪却是流了出来,她艰难地摇着头,眼也不眨地死死盯着黎梓悦。
  黎梓悦松了口气:“没事就好了。那个怪人呢?”说着,身体不由自主抖了下,那双眼睛实在怕人。
  章晗蕴深吸了口气,答道:“还在那边。不用怕,有人在。”
  黎梓悦取笑她道:“这么大的人了还被吓哭鼻子,羞羞脸。”看着章晗蕴没有反驳,眼泪落得更凶了,她有些奇怪地道:“晗蕴,你怎么了?”
  章晗蕴再也忍不住放声痛哭出声:“梓悦!梓悦!”
  黎梓悦还从来没有见过章晗蕴这个样子,心里咯噔了一下,勉强笑着道:“晗蕴你怎么了?”她见章晗蕴只是哭并没有回答,便侧过脸问祁安:“小安,告诉姐,怎么了?”
  祁安流着泪颤声把事情简单说给她听,黎梓悦愣住了,喃喃自语道:“我要死了?怎么会这样?我还有很多事想做的啊!我还想过年和爸妈他们出去旅游,想去报名学画画,想报名社区的义工……我还没有好好孝顺父母亲!”眼泪渐渐越流越多,声音也越来越小,
  章晗蕴紧紧抓住黎梓悦的手泣不成声,周围的人默默低下了头,心里同样难过。
  乔和叶山春野满腔愤恨,拼尽全力施为,而海曼和杰西则是因为理亏在先,再加上双方旗鼓相当,一方拼命,一方抵挡,此消彼长之下有些支撑不住了。百忙中的海曼快速扭头回看,只见海勒仿如雕塑般呆呆半跪在地上,久美子则是红着眼眶说着什么,海曼着急地大喝了声:“海勒,快走!”
  失魂落魄的海勒颓然看着地面,从能力者变为普通人,宛如从神坛跌落到了泥潭,巨大的反差令他脑袋一片空白,对于哥哥的说话他只是惨然一笑,走?走到哪里?就算回家,面对的也只不过是众人讽刺讥笑的目光和言语,有什么意义?
  久美子苦苦哀求着:“海勒,咱们可以先找个安全的地方养好你的伤,你别这样,你可以再等待机会的。”她不知道海勒失去了所有的能力,只以为他还没有找到解药。
  此时,叶山春野一声暴喝,竟是把身上所有的式神尽数放了出来,丝毫不管会疯狂消耗掉自己的精神力。与此同时,乔手持法杖,一连串艰涩隐晦的语言快速地念诵起来,肉眼可见的一道圆形光镜逐渐形成。
  海曼大惊失色,喝道:“叶山,乔,你们疯了?连你们自己的命也不要了?”
  乔的家族是暗黑魔导师,而无论对吸血鬼、狼人、暗黑魔导师来说,光明永远是他们的克星!而乔使用这招光明之镜可说是致生死于度外了,本来就是暗黑一族,要用这招便已经严重损耗着自己的能力,再加上光镜形成后的伤害,可说是毫无抵抗之力,必死无疑。
  乔疯狂大笑:“我唯一的妹妹死了,我的父母亲都被杀了!这全是你亲爱的弟弟做的!我还怕死么?哈哈哈,就算死了,你弟弟也得给我们垫背!”他天真可爱的妹妹在家里就像个小公主,尤其粘他,每次要做错事或是有事求他,总是扑闪着一双大眼睛望着他,萌得他心都软成了一滩水;慈祥的双亲总是取笑他,都这么大的人了,还总爱和妹妹闹。一家人在午后温暖的太阳底下,美丽的花园中间,喝着茶吃着甜品的美好日子,再也不会回来了!
  旁边的叶山春野也冷笑:“碰巧我也是这么想的!”他的式神需要强大的精神力,哪怕是最强的那位前族长也不敢一次过放齐所有的式神出来,精神力稍有不慎被过度使用的话,极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甚至死亡。叶山春野和妻子伉俪情深,在妻子死后,唯一的女儿更是他的掌上明珠,而在他的悉心栽培下,女儿更是有望成为下任的族长。而幸福的日子却被那个男人毁了!看着被吸干鲜血的女儿宛如冰雕般的尸体,了无生气地躺在床上,再也不会叫他爸爸,再也不会对他撒娇,再也不会哄他开心……叶山春野乌黑的头发,一夜之间竟白了一半!
  说话间,光镜将近完成,刺眼的亮光逐渐加强,范围不算很大,竟是瞬间向着海勒而去!
  海曼急得连声怒吼,却和杰西一样被式神缠住,而且刺眼的亮光令他们身上的皮肤产生了强烈的烧灼之痛,迫不得已只能往旁边边打边闪避。
  久美子尖叫着想拉起海勒逃走,海勒却是一动不动,急得久美子连话也说不出,一咬牙闭上眼,竟是张开双臂挡在了海勒面前!她被海勒吸血之后却迷上了海勒,心甘情愿成为吸血鬼的一员,而她也幸运地接纳了他的血,得偿所愿。但海勒很快便离开了,而初成吸血鬼的她不顾身体的虚弱一路追踪着。
  刺眼的亮光中,久美子眼角流下了泪水,为了所爱之人,她无悔,只是,再也不能看到爱自己的家人了!
  海勒微微抬头,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面前女人纤弱的背影。他对她毫无感情,本来想吸干她的血就离开,没想到这女人竟说想成为他的奴仆,永远侍奉他,然后一直追他至此,没想到她竟是用情至深!


第59章 第 59 章
  海勒一直认为吸血鬼一族才是人间最高贵的种族,尤其是自己家族,而其他种族在他的眼里都是卑劣的,只是作为食物的存在而已。对于人类所说的爱情,他通常嗤之以鼻,在他漫长的岁月里,遇到过无数的人和同类,却没有过普通人所说的怦然心动的一见钟情,也没有细水长流的日久生情。看着久美子的举动,他只说了句:“愚蠢的女人。”她不知道同为吸血鬼,在光的照射下一样会灰飞烟灭么?而且她也根本挡不住这光!以为这样就能救他了?天真!
  久美子微微侧头,柔声道:“海勒,我爱你!”
  刺眼的光芒笼罩了两人,时间很短,只有几秒而已,而在光芒消失之后,海勒和久美子也没有了踪影,就像那儿本来就是空的一样。
  杰西愣愣地看着那儿,海曼也颓然停下了动作,叶山春野想笑,却仰天倒了下去,乔则是蜷缩在地上一动不动。而他们的手下也停了下来,各自向自家主子奔去。
  看到这一幕的飞廉转过头,随即撤开了结界,而一阵清脆的手机铃声从黎梓悦的外套口袋里传出:……明晨离别你,路也许孤单得漫长,一瞬间,太多东西要讲,可惜即将在各一方,只好深深把这刻尽凝望……
  章晗蕴颤抖着手掏出手机,是黎梓悦的母亲。看着已是奄奄一息的黎梓悦,章晗蕴泪如雨下,怎么也按不下接听键。
  海曼静静地站在弟弟消失的地方,泪水缓缓流了下来。海勒自小聪明,虽然他们兄弟俩有些观点不同,但两人的感情相当好。他们的母亲和杰西的母亲是姐妹,本来都是人类,只不过后来一个成为吸血鬼一员,另一个则成为狼人一员,两家经常一起聚会,杰西很喜欢和海勒玩,而对于年少老成的海曼则是敬畏居多。两年前海勒出事,杰西知道后二话不说跑了过来,海勒擅自离家,没带任何人,一路上全是杰西陪伴。而为了不暴露两人的行踪,两家族也不敢明目张胆追寻,只能暗中派出人手,而海曼更是亲自出马。没想到,始终还是保不住弟弟的性命。
  撕心裂肺的哭声传来,海曼有些呆滞地看了过去。
  黎梓悦努力挤出笑容道:“晗蕴,别哭,你哭起来好难看啊。别难过,你就想着我去远方旅游而已。我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章晗蕴哭着连连点头,黎梓悦边流泪边道:“我没有兄弟姐妹,以后只能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我爸爸妈妈,替我向他们说声‘对不起’! 我以后……再也不能陪在他们身边了!”
  章晗蕴干哑着嗓子道:“我也没有兄弟姐妹,你就是我的姐妹,你的爸爸妈妈也就是我的爸爸妈妈!放心吧,我会照顾好他们!”
  黎梓悦含泪笑着轻声道:“谢谢!”晕眩感越来越强,眼睛也有些看不清人了,她知道自己的生命快要结束了。迷蒙中,她又一次看到了那个金发绿眼的男人站在了她的面前。
  对于这个外表斯文又有礼貌的男人,黎梓悦颇有好感,但也仅止于欣赏而已。在生命将逝的最后时刻还能见到,她也有些想笑,这是什么缘份哦!
  章晗蕴手上的手机再度响了起来,来电的是祁琦。
  祁琦边看着导航仪边开着车,听到手机那头终于传来了一声“喂?”,不知是不是信号的问题,声音很沙哑。祁琦急吼吼地一连气说了下去:“梓悦,吃饭了吗?我打了很多次电话,你和晗蕴在搞什么鬼?怎么都不听啊?可把我吓一跳。对了,和你说件事,有点奇怪哦,我们上次买的那套饰品,我的耳环刚刚突然自个断了一边,掉到地上摔破了,这质量也忒差了点吧?先和你们说一下啊,可别到时又说我是怪力魔女什么的……”
  章晗蕴下意识望向黎梓悦的手腕,空空如也,她低头看向自己的颈脖,太阳吊坠赫然缺了半边,她颤抖着声音道:“琦琦……”
  祁琦的声音一顿,这声音,“晗蕴?是晗蕴吗?你和梓悦一起?”声音不对,明显带着哭泣声!
  “……琦琦,梓悦、梓悦她……快要死了,呜呜呜……”
  祁琦差点握不住方向盘,慌忙靠边停车,一迭声叫道:“晗蕴,晗蕴,发生了什么事?到底出了什么事啊?”
  海曼走到黎梓悦前面停了下来,他认得这名小姑娘,原来她就是弟弟这两年来一直在找寻的人。周围的人脸色很差,虽然知道罪魁祸首是他的弟弟,但是恨乌及乌的心理下,对于海曼他们也就不怎么待见了。
  露丝忍不住说道:“看看你弟弟干的好事!这姑娘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我就想不明白了,海勒之前吸普通人的血也只是一点,为什么对这姑娘如此狠辣?”
  海曼沉默,而飞廉淡然解释道:“因为她身上的鲜血是那吸血鬼的救命良药。”
  张科几人恍然大悟,难怪!
  海曼低声道:“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于事无补,但是……对不起!”
  说完电话的章晗蕴呆呆看着黎梓悦,低声道:“我们不需要对不起,只需要梓悦活着!”
  海曼看了看黎梓悦,道:“其实还有个办法能让她继续活下去。”
  这话一出,全部人的目光齐刷刷望向他,只有阎君和飞廉暗里皱了下眉头,连后卿也有些疑惑看着海曼,连阎君都表示没救的人,这家伙有办法?
  听到有办法,已经陷入半晕迷状态的黎梓悦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量,竟然精神了许多。其实如果没有阎君的施针,她也撑不了这么久的。
  章晗蕴霍然抬头,高声问道:“什么办法?”


第60章 第 60 章
  海曼沉声道:“成为我族的族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