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24)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刘长青强压下喉头的哽咽,问道:“这么说来,你和任菲菲都是孤儿而不是亲姐妹?那么你和于明杰一起时,他有见过任菲菲吗?”
  女鬼道:“我们不是亲姐妹,因为一直没人领养,我们俩成年后便搬出孤儿院住在一起,相依为命。于明杰并不认识菲菲,当时菲菲在外地读书,因为路途遥远,车费贵,她有空闲就去打工,过年才回来。而我跟于明杰在一起的时间其实并不算长,一年都不到。”
  刘长青点点头:“那你们没有视频过么?”
  任菲菲摇头:“姐用的是旧式诺基亚,她一直不肯买新的,可是却买了一台智能手机给我。”她仰了仰头,把快要溢出的泪水生生逼了回去,继续道:“她很努力赚钱,供我读书和每个月的零花钱,买好的东西给我,可她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舍不得用。我想辍学出来打工,我不想她那么辛苦,可是她却说自己笨,读不成书,没有学问,一辈子被人嘲笑,如果我不好好读书,那么她就失去了动力,活着比死还难受。”
  刘长青深吸了口气,平利一下心情后道:“你姐出事时,你和周一虎是怎么找到你姐的?”
  任菲菲道:“我连续一个星期没接到我姐的电话时就发现不妥,虎哥是我的学长,我们在学生会时认识,渐渐熟悉起来。他发现了我的异样,问我是怎么回事,就跟他说了,然后他陪我一起回去。可是姐姐没在家里,邻居们也说很久没看见过她了,我当时疯狂找了好几天,打她手机是关机的,没办法之下我们去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可是,还是一点消息也没有。后来,还是虎哥找到了。”
  周一虎接着说:“我爷爷以前在泰国住了很多年,后来才回国的。在泰国,他跟一位高僧学了很多东西,而爷爷全部教给了我。”
  刘长青了然点头:“所以你用学到的东西找到了任菲菲的姐姐?”
  周一虎说道:“是的。但是当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不由自主地死死攥紧拳头,咬牙说道:“那些人渣,他们……他们把菲菲的姐姐,还有那个可怜的孩子都害死了!”
  “他们是谁?”张科面上再没有笑容,冷冷地追问道。
  周一虎说道:“于明杰,李哥,还有一个个子矮小、肤色黝黑的中年男人。我听到他们俩叫他法师。”
  张科面色一寒:“他的相貌你还记得吗?”
  周一虎努力回想:“当时情况有点乱,我和菲菲冲进去,他们几个应该是做贼心虚,以为有很多人来,马上就往门口冲出去,我当时也没怎么仔细看。哦,对了,那中年男人一边脸上有一条很长的刀疤。”
  “见到他的话你还认得他吗?”张科问。
  周一虎想了想:“如果没有那道疤的话可能会有点难。”
  任菲菲突然插口道:“我能认得出。那几个人,化灰我都能认出来!”
  张科点了点头:“前段时间我们在办事的时候无意中碰到一个人,当时他竟然被天雷追着劈,眼看逃不脱的时候,他竟然拿出了一道‘万鬼幡’出来,虽然挡住了天雷的最后一击,不过也受了重伤,被我们逮住了。他的外貌就和你描述的差不多。”


第36章 第 36 章
  看着一头雾水的众人,张科解释道:“所谓的‘万鬼幡’是一面旗帜样的东西,一般巴掌大小,别看它小,幡里锁着万千鬼魂,威力非常惊人。鬼魂越多,阴气越重,威力就会越大,最低的是白色,其次蓝色,然后是红色,最强的就是黑色,一万阴魂以上那幡就是黑色。”他面色肃穆道:“但是,这种东西无论是正邪两道都是被禁止炼制的,因为太损阴德了。所有的阴魂都被收进幡里进行炼制,意味着它们永远也不能投胎,最后只能魂飞魄散。而阴魂中不乏厉鬼之类,更甚者,有些人会不顾道德底线用活人来炼制成阴魂,威力更大。而如果拥有一面幡,不仅法力大增,而且在关键时刻能救命,就比如降天雷的时候。”
  这句话令在场众人都皱起了眉头。调查组一名组员沉声道:“那男人用的幡是什么颜色的?”
  张科答道:“红色,而且是接近黑色的深红了。幡里至少已经有九千个阴魂。”
  听到回答,好几个人忍不住爆了句粗,这人渣竟是连鬼也不放过!
  刘长青紧了紧拳头,道:“后来你们带回了你姐和孩子的尸体?”
  任菲菲点头道:“当时只有我们两个人,怕那几个人渣发现后转回来,虎哥就用毯子包住我姐和孩子,那时候是中午,那村子偏僻,几乎家家都是关门闭户的,我们不敢走公路,就往旁边的树林里钻。后来我们出了树林走到一条小路上,刚巧有台货车经过,车上两位大哥是好心人,我们慌称急着送我姐去医院,他们二话没说就载我们去了镇上的医院。在车上,我们就知道姐姐……”她抹着眼泪说不下去了。
  周一虎紧紧握住她的手,接着道:“后来我打电话给我父亲,他亲自开车过来了,同来的还有我爷爷。我们再次去了那小屋,然后报了警。可是后来……”
  后面大家都知道,证据不足。刘长青重重地说道:“放心,我们不会让那些蛀虫逍遥法外!”
  最公平公正的法律,最终执行者都是人!一样米养百样人,而人的心生来就是偏的,心偏,偏心。有人偏钱,有人偏权,有人偏名……没有人敢说在对事或对人上做到绝对的公平公正,但最起码要认清善与恶、是与非!这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则!
  任菲菲连连点头,哽咽着道:“谢谢!谢谢!”
  张科长吁了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后转向温美莲:“把你养的鬼仔放出来吧。”
  温美莲抖了一下,矢口否认道:“我没养。”
  刘长青皱眉道:“大家都看见了,你还不承认?”
  张科淡然道:“你再养多一个月,它就会把你的血给吸干。”
  温美莲大惊站了起来,脱口而出:“不可能,它是我从泰国请来的古曼童。”
  张科也不与她废话,直接口中默念着,须臾,扎着冲天辫的胖娃娃出现在温美莲面前,纯真可爱的脸蛋上啮着狰狞尖利的牙齿,令人不寒而栗。调查组员被吓了一大跳。
  小杨脱口道:“这明明就是鬼仔嘛。”
  温美莲气急败坏地说道:“我从泰国的高僧处请来的。”
  小马冷笑:“你这东西是喂血的吧?”见温美莲点头,他再度说道:“古曼童是不喂血的!只供养牛奶、糖果、点心之类的食物。”
  张科温言对任菲菲道:“可否把你养的小东西放出来?”
  任菲菲点头,很快一个白嫩可爱的胖娃娃出现了,看见大家咧嘴就笑,没有牙齿,却是笑得天真无邪。令一干人直呼“好萌!太可爱啦!”
  张科边念咒边双手结印,任菲菲面前的娃娃身上现出一层淡淡的金光,温美莲面前的娃娃身上却是一层黑雾。他道:“看到了吧?这才是真正的古曼童。”
  温美莲难以置信地看着,突然面前的胖娃娃想向她飘来,她下意识地往后连退了几步,胖娃娃一愣,面上变得狰狞起来,身上的黑雾更加浓厚了,同时一股淡淡的血腥气飘了出来。它伸出长长的手指甲向着温美莲扑去。温美莲惊得脚都软了,嘴唇直打哆嗦。
  张科连忙快速结着印念动咒语,胖娃娃身上黑雾已经浓得像墨一样了,它见扑不去温美莲那边,干脆转头向张科扑来。任菲菲见张科有些吃力,连忙让古曼童上去,同时小杨和小马也上前帮忙。
  鬼仔的实力虽然很强,无奈之前被阎君和云阳重创过,尚未恢复,而有佛法加持的古曼童是它的克星,再加上张科三人,很快就被打跌在地上,发出尖利的嚎叫,白嫩的脸蛋完全被青黑色代替,身形干瘪像个小老头,把众人吓得不轻。温美莲惨白着一张脸,完全说不出话来。
  张科把鬼仔收进一个小盒子里,瞥了温美莲一眼便不再理会,随即收起了两道结界。
  在调查组众人回去之前,周一虎和任菲菲走到张科面前。
  任菲菲红着眼道:“张先生,我想请你救救我姐姐她们,可以吗?”
  周一虎也道:“菲菲的姐姐伤得太重,魂魄可能撑不了多久,还有另外两个魂魄也是。可是我爷爷说,因为她们的魂魄被炼制过,不能再去投胎,他也没有办法。”
  张科叹了口气:“对不起,我,很抱歉。”对于女鬼的情形,他早已看清,却是有心无力。看着两人红着的双眼,他的心既酸又涩,很不好受。
  回到房间的任菲菲失魂落魄地坐在椅子上,小雨想劝慰,自己眼圈却红了。周一虎猛地抬起头:“还有一个人应该有办法的!”
  任菲菲和小雨同时抬头。
  “阎君!”


第37章 第 37 章
  任菲菲几个没有阎君的联络方式,虎哥想着问孙益看看阎君在哪个学院,同样来个守株待兔。孙益笑眯眯地掏出手机,上次自助餐时机灵如他,顶着阎君的高冷视线,不敢问手机号码,只战战兢兢地问祁安要了微信,互相加了好友。
  和狗狗玩累了的祁安刚洗完澡就听到微信提示音,一看,是孙益,连发了好几条长长的文字来。看完后阎君刚好推门进来,祁安立即把手机递过去。
  阎君:?
  看完后的阎君刚一抬眼,对上了一双充满期待的圆滚滚的大眼睛。
  阎君:!
  桥唔怕旧,最紧要受!(粤语)
  看了看时间,才九点多,祁安问道:“那我们什么时候过去?”
  阎君答道:“现在。”
  祁安笑眯眯地回复了孙益。
  孙益和周一虎接阎君三人上楼,孙益有些吞吐地说他和叔叔都想旁观一下,可不可以,得到肯定答复后他高兴地连声道谢。周一虎临时决定和任菲菲过去孙飞扬他们的房间。
  经过温美莲的房间时,房门刚好打开,神色有些憔悴的温美莲走了出来,后面跟着金姐。
  温美莲的鬼仔被张科收了,一来受到了惊吓,二来没有鬼仔后觉得宛如失去了一双手臂,她以前连三线明星都轮不上,签了几间公司也是名气平平、前途渺茫,可是让她过朝九晚五的工薪生活却让她觉得生不如死,一心想凭借姿色嫁入豪门,过上挥金如土的生活。在一次去泰国拍戏时,她被一名阿赞看上了。阿赞在泰文中是老师的意思,在法科中指在家修行的法师、降头师,比僧侣更为自由。阿赞行事亦正亦邪,为了求法有些阿赞什么事都干得出,而僧侣是必不会这么做的。
  温美莲陪阿赞直到拍戏结束回国,而阿赞则送了她一个能实现愿望的东西,温美莲知道这是鬼仔而不是古曼童,不过她不在乎,只要能实现愿望,管它是什么!而有了鬼仔后,她果然一步一步地接近着自己的愿望。可是现在,却什么都没有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