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60)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祁志永一听大喜,和他们说好包了一排包间,约了明天晚饭时间。
  一群人边吃边谈,吃完饭后有打牌的,有唱歌的,有喝茶聊天的,差不多十一点才意犹未尽地准备回去。到结账时杨宝儿的父亲拿出卡,却被告知账早已结了。原来祁志永借出去抽烟的机会偷偷结了账,他笑眯眯地掏出一张卡晃了晃:“我有贵宾卡,可以省一笔钱啦!”他拍了拍杨宝儿父亲的肩膀:“出来吃得开心玩得快乐就行,还用得着计较谁出钱啊?”
  杨父也笑着用力回拍了拍他的肩膀:“行!那明天的饭钱可别再跟我抢咯?”
  “哈哈哈!好。”祁志永大笑着点头。
  张科在旁笑着叹气:“我想说明天我出钱,哎,慢了一步。”
  杨诚忍不住想笑:“什么世道啊?个个都抢着付钱!”
  “我们不和你抢,来,今晚的饭钱找你报销?”他的父亲斜眼看他,一脸的戏谑。
  杨诚干咳了声:“咳咳,口误,纯属口误。”开玩笑,就算有贵宾卡这顿饭至少也得五位数!他的荷包绝对会瘦成一道闪电!
  大家约好了明天的时间后便回去了。


第95章 第 95 章
  第二天在去饭馆的半路上居然遇见杨家一家和张科他们。分部有车,只要是部门的职员和家属都可以借用。大家伙便朝着饭馆进发。
  饭馆的服务员贴心地帮他们留了二楼左边整排的包间,并且把木屏风推开,然后把圆桌换成了方桌后再连成一排,这样子就等于是一个长方形的大房了。
  他们来得早,还没有来多少桌客人,看到这样的布置都非常满意!也不用分什么年纪辈分的了,随便找个位置就坐下来。小霞拿着笔笑眯眯地站在旁边等他们点菜,不急不急,那么多俊男美女,很养眼哦!不过,她看了看吴瓣,有些若有所思。
  吴奶奶从下车就一直端详着周围,吴瓣坐在她旁边,不着痕迹地小声询问:“奶奶,这里应该有人养那个吧?”
  吴奶奶微微点头,养蛊人的住处是非常干净的,并不是说没有丝毫灰尘污垢之类的,而是没有蛇虫鼠蚁之类的东西。而大部分养蛊的人都喜欢在山林偏僻的地方,不喜欢人流密集的城市,一则可以避开人群,二则想找条虫子在城市那是有点艰难,何况还要有毒的!
  吃过这里菜的都觉得好吃,大家干脆也不看餐牌了,让小霞推荐菜式,只要好吃又管饱的就行。
  小霞抿嘴笑着说了好几道菜,大家点头,祁志永笑着说:“行,就先上这几道吧,如果不够的话再加。对了,要酒不?我和朋友之前来这里时喝过,他们这里的‘吉利酒’挺不错的,清香甜糯,不过后劲大!”他转脸问大家。昨晚他们的酒席上几乎人人都喝酒,不过都不是嗜酒的人,懂得适可而止。
  大家纷纷点头,反正又不是他们开车,要!怎么可能不要呢!至于要当司机的某些年轻人只有叹气的份咯。
  杨家二伯有些好奇:“吉利酒?这名字倒是挺好听啊!”
  吴奶奶解释:“这酒本来是叫‘重阳酒’,苗家人认为喝它有消灾祁福的神效,就叫它为‘吉利酒’。它又是孝敬长辈、招待贵宾的上等饮品,所以它还有个别称叫‘贵宾酒’。”
  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就冲这些酒名都要喝了!
  吴瓣看着菜牌上的菜式很有些兴奋地道:“这里是专门做苗家菜的吗?是正宗的吗?”虽然外面有很多做苗家菜的饭馆,但是味道却怎么吃也不合口味,好想回家吃妈妈做的饭菜了。刚才上楼时闻到熟悉的香味,吴瓣不禁有些期待起来。
  祁凯坐她旁边,听到后笑着说:“听说老板娘就是苗族人,菜正不正宗我不知道,反正很好吃,我弟还想把整个店的菜都打包呢!哈哈哈!”
  吴瓣眼前一亮,连忙说:“如果是正宗苗家人,那应该有窝托罗酒!不过不知道他们卖不卖?”她最喜欢这种酒了,苗语里的窝托罗意思就是好喝的酒。窝托罗那种清爽、醇香而又凝重的口感,大部分喝过的人都会被其征服。只是这种酒一般都是自家喝,几乎没有拿出去卖的。
  小霞离她不远,有些惊讶地看着她:“姑娘也是苗家人么?”
  吴瓣笑着点头:“你也是吗?你是哪里的啊?”
  两姑娘聊了几句小霞才想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笑道:“窝托罗酒我们是自家人喝的,不对外销售,不过嘛,我可以送几筒给你们喝!”
  大家连忙道谢,小霞不在意地笑着摆手:“不用客气啦,我先去厨房下单。”
  杨家的大伯母感叹着:“人说苗族美女多,这话还真不错,长得好看又大方,小瓣也是!”她和吴瓣认识的时间很短,这姑娘虽然性格火爆了点,却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很善良也孝顺,她只可惜自己儿子已经结婚了,不然的话这姑娘能当自个儿媳妇就好咯!
  “电视不是经常播出么?山美水美人更美!”有年轻人抑扬顿挫地说着广告词,惹来一阵笑声。
  饭菜上得很快,连酒一起络绎不绝地端了上来。和瓶装的吉利酒不同,这窝托罗酒是用大竹筒装着的。祁志永一打开竹筒塞,扑鼻的香味就满溢而出,一干人的酒虫都被勾了起来,口水直流,就连不喜欢喝酒的沈梅玉喝了一口也惊喜地叫道:“这酒很好喝!”祁琦也连连点头。
  祈安对酒没兴趣,只盯着桌子上的菜甩开腮帮子吃了起来,还不忘向阎君推荐这个不错,那个好吃。阎君口味偏清淡,每道菜都是浅尝即止,看着祈安吃得两颊鼓鼓的,甚是可爱,忍不住伸手掐了一下,引来祈安的怒瞪,不自禁低声笑了起来,旁边的人看见也会心一笑,这吃相也太可爱了,换了自己手也痒啊!
  对于阎君和祈安的关系,祁志永夫妻并没有对他们有所隐瞒,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接受与否都没关系。
  杨家人刚知道时是真的大吃一惊,惊讶于祁家人宽容的态度。年轻一辈倒是没什么想法,年长点的只是显得惊讶和有点不理解,没有其它鄙夷之类的神色,倒是杨守仁和杨婉柔愣了一下之后真诚地说了祝福的话语,弄得大家眼都睁大了。
  杨守仁瞪了他们一眼,干咳了声:“惊讶个什么劲啊?这又没妨碍到别人,又没有损害到别人,多大的事!”
  杨婉柔笑了:“没错没错,过好日子就行了,少年夫妻老来伴么!”
  他们活到这个岁数,经历过很多事,也认识过很多人,对于世俗的认知反而觉得不重要了。
  其他人想想也对,这是别人家的生活,不妨碍到什么,自己不舒服个啥啊?!
  至于吴奶奶和张科等人就更别说了,这都不是事!
  一干人正吃喝得开心,一个人影旋风般冲了进来。


第96章 第 96 章
  在厨房炒菜的杨妹喜忽然一头栽倒在地上,面色苍白,很快又变得潮红。厨房里面的人吓呆了,竟然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刚端完菜进来的赵川吓了一大跳,连连叫着:“老板娘!老板娘!”边向她冲去,此时在她旁边的田磊惊醒过来,把锅铲随手扔进锅里蹲下身子焦急地叫道:“妈?妈你怎么了?”看着杨妹喜的脸色通红,不禁心里一沉:难不成又被蛊虫反噬了?
  众人围了上来看见杨妹喜的脸都以为她是之前的病没有好,反复发高烧,纷纷让田磊送她去医院。
  小瑶看见母亲双眼紧闭,吓得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伸出颤抖的手去摸杨妹喜的额头,却仿佛摸到冰块一般,她不禁失声惊叫:“哥,妈妈的额头好冰!”
  瞥见杨妹喜的颈项隐隐有黑线游动着,再听到妹妹的话,田磊已经能确定母亲并非生病,而是再次被蛊虫反噬了。他的力气很大,抱起杨妹喜瘦小的身躯快速对大家道:“我抱妈妈上楼拿点药吃,你们继续工作吧,不用担心。小瑶,现在暂时辛苦你了,放心,妈没事的。”
  小瑶红着眼圈看了看杨妹喜,又看了看田磊,点了点头。
  田磊抱着杨妹喜急匆匆往楼上跑,差点儿和迎面走来的小霞撞上。小霞看见后面色大变:“怎么回事?妈怎么了?”
  田磊脸色很难看:“又被反噬了!”
  养蛊师一生中被自身蛊虫反噬的情况有多有少,包括本命蛊在内,这和个人能力没有太大的关系,并不是说能力强者蛊虫的反噬次数就会少,有时恰好相反,能力越强者所养的蛊也越厉害,天地万物皆有灵,蛊虫也不例外,哪怕与其主人心意相通,那种不肯屈尊人下的思想是深深铭刻在骨子里的!无论哪个界面都是尊奉强者为王,不过造反的经常有,尤其是妖界,就算是走过路过也可能会遇上打斗,更可能会被牵涉其中。这蛊虫长期接近人类,也会产生自己的思想,哪愿意被人类长期驱使?当然要造反啊!如果造反成功的话,天大地大还不任我闯荡?哇咔咔!(天雷:智障儿童欢乐多!当老子不存在啊?呵呵!  天道法则:……你是谁的老子?当你老子我不存在么!呵呵!)
  小霞一怔,难以置信地低声说道:“怎么可能?”蛊虫昨天刚进食完毕,那条银环蛇的毒够它消化一段时间了,应该还处于休眠状态才对啊!
  两人都想不通,也没有时间多想,刚想上楼,杨妹喜勉力睁开了眼睛,一把紧紧抓住了小霞的手:“酒,那瓶酒!”
  两人齐齐愣了一下,酒?那瓶酒?什么意思?
  小霞猛地想起:“妈您想说的是不是我们昨天开的那筒窝托罗酒?”
  杨妹喜强自忍受着钻心的疼痛连连点头,田磊焦急地问道:“那瓶酒怎么了?”
  杨妹喜吃力地说道:“之后、再说,酒、酒呢?被谁、谁喝了?快、快去拿、拿回来!”
  两人都愣了,田磊有些茫然地说:“不就是我们仨喝吗?剩下的还在客厅里啊!”
  小霞心念电转:“我上去看看。”三步并作两步冲上了楼,很快又下来了,急促地说了句“那瓶酒不见了!”
  田磊呆了一下:“不会吧?我没动过啊……是不是小瑶拿了?”
  小霞抛了句“我去问她”就跑去了厨房。
  田磊看着母亲的脸色越来越红,却又不肯上楼,只执意要找着那瓶酒,只得把她抱到楼梯底,然后频频向厨房方向张望,幸好现在没有客人过来,不然看见杨妹喜的脸色必定吓一跳:红得像是会随时爆血管一样了!
  小霞回来得很快,喘了几口气后说:“那酒、酒被小瑶放回地下室了。对了,刚才我送了几瓶给二楼的客人,应该是把那瓶酒一起送过去了,我现在去拿回来!”说着话人已经冲上了楼梯。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