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62)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吴奶奶点了点头:“那确实是我的孙女,不过我没听她说过有交男朋友的事,这孩子有什么都会和我说,我想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杨妹喜苦笑:“我让小瑶去问个清楚,她不肯,我也无法得知她喜欢的人是谁。我自己写了一本养蛊的笔记放在抽屉里,然后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她在偷偷的翻看,她打小最怕的就是虫子,可现在为了炼蛊,深夜瞒着家里人戴了厚厚的手套去找毒虫,经常被咬,就算有解药,手指手臂也是青青肿肿的,还每次都吐得连胆汁都要出来了。她以为隐瞒得很好,可我都知道!我……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啊!”
  吴奶奶叹息,可怜天下父母心!
  “你女儿知道你帮她炼蛊吗?”
  “我没有告诉她。其实……”杨妹喜抓了抓衣角:“这蛊我本来想停止不再炼的,想把罐子摔了的时候却又下不去手……”
  “我知道的,妈妈!”一个怯生生的声音在有些嘈杂的环境中传来,在她们的身后响起。说话中的两人一愣,她们在屏风的角落里说着话,其他人也没有插进来。两人齐齐扭转头,看见小瑶站在她们的身后,也不知道听了多久。
  小瑶扭绞着衣角,小声说道:“你和哥哥妹妹那天说的话我都听到了。”看见母亲有些疑惑的眼神,她解释说:“那天我去上班漏了东西,本来出门了的又跑了回来,就听到你们在说蛊的事,还说暂时不要让我知道。”她有些呐呐地道:“我,我其实想找机会和您说,我并不是想养蛊,而是想克服胆小和自卑的心理,为了改变自己。我不想,不想总让大家担心!”
  杨妹喜愣了一下,继而脸上绽开了喜悦的笑容,拉着小瑶的手连连点头:“好!好!”她笑着回头对吴奶奶说道:“既然是这样子的话,那个蛊我也可以不用再炼了。”
  小瑶有些好奇地问道:“妈妈,是什么蛊啊?”
  杨妹喜笑:“粘粘蛊。”
  “这名字起的好奇怪。”小瑶嘀咕着,她在母亲的笔记本里看见过这名字。
  杨妹喜神秘地一笑:“它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哦!你肯定听说过。”看女儿睁大眼睛看着她,也不再卖关子了,说道:“情人蛊!”
  蛊的炼法有很多种,情人蛊当然也不例外。小瑶曾经看过母亲的笔记,知道她的养法和别人的不大相同。
  首先选一种毒物,必须是有毒的幼体,而且越毒越好,比如刚孵出来的小蛇、小蜘蛛之类的,然后挑一批成色好的放进陶罐,把陶罐用五层纱布蒙上并扎紧,不用盖上盖子,然后放置在阴暗的地方,不能照到一丝的阳光。除了每天凌晨喂食一次外,其余时间不能打开罐口。三十天之后,每天的喂食里添加适量的蛊药。蛊药是之前制好的,用几种有毒草药配以几种毒物的粉末炼制而成。这样子再喂养三十天后就可以把毒物下在其他人的身上,让他人用自身喂养,三十天后便可把毒物收回,这里要注意一点,寄养人的住处尽量离自己近一点,这样收回时不用太费周折。然后把它们集中到一起再进行筛选,剩下的便可以喂养自身的血液后制成“情人蛊”了。
  情人蛊有两只,在自己身上的是母蛊,另外被下的人身上的是子蛊。被下了“情人蛊”的人一旦对别人动情或是动心的话,其身上的子蛊便会反噬,轻则重伤,重则七窍流血而亡,母蛊受子蛊的影响一样会反噬,有可能令其主人受到同样的待遇,端看用情深不深了,所以也有人把此蛊称为“绝情蛊”。
  杨妹喜犹豫的理由也在于此,被下蛊人一般都会对下蛊人死心塌地,但若遇上心性坚毅而又不曾对下蛊人动情的话,此蛊简直就是催命符了。
  小瑶愣了一下,脱口而出:“妈,那你这几天生病是不是有人破了你下的蛊的原因?”
  杨妹喜知道女儿偷偷学蛊,也不再瞒她,点了点头回答:“对,我猜被我下蛊的人同时也被别人下了蛊,而被人破了,所以我受到了牵连。”
  吴奶奶听了之后心念一动,自言自语道:“莫非是……”她伸头往外看去,看见张科朝这边转头,便马上朝他招了招手,张科有点疑惑地走了过来。


第99章 第 99 章
  吴奶奶没有避开杨妹喜母女,直接问道:“小张啊,那被雷劈死的男人是不是养蛊人?”她不怎么在意部门里的琐事,之前听张科说了一下,刚好有事走开了,没听仔细。这事不算什么绝密,再加上杨妹喜两个也算得上是蛊师,要是普通人的话她也不会当众问了。
  张科点头:“没错,当时室内有两男一女,其中一个男的是个少年,另外一个男的大概三十岁左右,名义上开的是中医馆,实际上是个蛊师,借旁人的身体来帮他养蛊。那个女人的身体是解蛊毒的最佳容器,被蛊师无意中发现,就利用一些诱惑手段把她养在身边,以备不时之需。那天蛊师被蛊反噬,少年把毫不知情的女人叫来给他解蛊。我们分部的同事赶过去后了解到那蛊师炼的是邪蛊。老板娘是把蛊下在菜里面的吧?”他突然问杨妹喜。
  杨妹喜点头:“我一般都是下在酸汤鱼和血粑鸭子里面,因为这两道菜老顾客都是一来必点,这样子的话我收蛊放蛊都比较方便,而且酸汤鱼里面有很多有营养的中药材,鸭血能补血,对被下蛊人的身体特别好。另外一般两个星期左右我就会收回蛊的。”
  张科笑:“那个男人和你不同,他要炼什么‘魔蛊’,说是炼成之后能天下无敌,呵呵!天雷把他给劈成黑炭了,另外两人没事。哦,不对!”他忽然想起,连忙补充道:“蛊师体内的蛊虫全爬进那女人的身体里,蛊师被劈死后她体内大部分的蛊也死了,不过身体里还有蛊虫,包括那条本命蛊,因为慑于天雷的威力,在她身体里不敢造次,只好装死进入假眠状态。然后那女人被送进医院,下午时蛊虫苏醒了过来,把她折腾得够呛,现在您的大徒弟在医院里呢!”
  吴奶奶除了培养吴瓣之外,遇到心正善良又肯学习的人,她都会悉心教导,也正式收了几个弟子。
  大弟子是她教的所有人中学得最好的,吴奶奶点点头:“嗯,有他在的话,人应该没事的。”她对杨妹喜道:“我想这养蛊的男人应该就是累你被反噬的罪魁祸首了!你们都在同一个人的身上下蛊。还有,”她又望向张科,嘴角带笑:“我猜,这蛊就是小安破的!”
  张科笑着点了点头:“您和我想到一块去了。我们在询问那个少年的时候,他师父的反噬时间恰好和杨宝儿身上的蛊被解的时间差不多,我看八九不离十。”他很是好奇地问吴奶奶:“小安的父亲并不懂这些,只是把老板娘的本命蛊给吞进肚子里而已,怎么会差点把它给弄死了呢?”
  杨妹喜也是满脸的不解,只要蛊师不是有心放蛊的情况下,一般人就算吞了蛊虫进去也没有什么异常,蛊虫会有很多种方法悄无声息的离开人体,而且不会对其造成伤害。一般人更加是不可能对蛊虫造成伤害了。
  吴奶奶摇头:“我也弄不明白,要不去问问?”
  几人带着疑惑走近祁志永。
  祁志永和杨大伯他们聊得正欢,听到张科的疑问,摸了摸自个儿脑袋:“这个我也不知道!也没啥感觉啊!”
  吴奶奶问道:“你今晚吃了什么东西?或者是身上带着什么东西吗?”
  祁志永想了想答道:“吃的和大家一样啊!带的东西……”他身上只有一个皮夹,里面装着手机,几张卡,几张零钱,一个祈安给的符。吴奶奶拿过符看了看,肯定了与这符无关,这下子大家一头雾水了。
  祁志永忽然道:“啊,我来之前吃了解酒丸,会不会和那个有关系呢?”
  “什么解酒丸?”张科问。
  “是小君给我的,我应酬多嘛,宿醉是很痛苦的,小君就给了这个我,习惯成自然,我来之前吃了一粒。”边说边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木瓶递过去。
  吴奶奶接过来闻了闻,脸带疑惑:“这药丸都是中药制成,里面有几味药确实是蛊虫比较忌惮的,不过也不至于令它受到那么大的伤害啊?”
  张科却是小声问道:“是不是……亲自炼制的?”见祁志永点头,他了然于心,对吴奶奶笑道:“应该就是这药丸的关系了。”
  吴奶奶看到他意味深长的笑容,也不再追问,附和般地点了点头。
  一直在旁边听着的祁琦“咭”地偷笑出声,听到的人都纷纷看向她,祁俊好奇地问:“你笑什么啊?”
  “哎,你还记得咱们前两天看的那个脱口秀节目吗?我发现主持人说的那话和现在的情况很贴合呢!”
  一干人好奇地看着她,祁琦继续道:“他说,有一辆车在路上开着,却开进河里撞死了一条鱼,鱼做梦也没有想到在河里游泳居然会被车撞死。这说明了什么?”她强忍着笑道:“这说明了干掉你的不一定是同行,有可能是跨界!”
  大家一愣之后全都笑开了,杨妹喜连连点头:“可不就是嘛!”
  沈梅玉看见吴瓣走去和杨宝儿玩,连忙靠近祁凯小声道:“儿子,你和小瓣好像挺聊得来的么!”
  祁凯漫不经心地道:“朋友之间没有什么聊不来的啊!”
  “女朋友?”沈梅玉喜滋滋地试探着,莫不是又要加件喜事?那可就太好了!
  祁凯撇嘴:“妈妈哎,您别看我跟个女孩子聊天就以为是我女朋友啊!”
  “不是吗?我见你们聊得很开心啊?”沈梅玉不死心地追问,难道儿砸在害羞么?
  “拜托!就说了几句话而已,我和小乐聊得更开心呐!行了妈,别乱想了。”祁凯见有人叫他,连忙站起来走了过去。
  沈梅玉一脸的疑惑:“小乐是谁啊?”
  祁安一脸心满意足的喝水:“杨天乐哥哥呗,呐,就是现在叫哥哥过去的那个人。”
  沈梅玉看过去,祁凯正搭着一名眉清目秀的青年的肩膀说着话,一脸的笑容。沈梅玉看得目瞪口呆,这这这……难道大儿砸喜欢的是这位?


第100章 第 100 章
  杨天乐觉得全身不舒服,好像有人在紧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似的,他不由自主地四处张望着。看到祁凯的母亲对着他微笑,他本来已经收敛了笑容的脸上条件反射地又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来。
  沈梅玉心情有些复杂,她和丈夫给儿时身体不好的祈安吓怕了,只要儿女们健康,不做坏事就行,其它的他们也没有什么要求。这杨天乐看着就是个文静的青年,自家大儿砸的性格则是比较外向,正好互补么!不过儿子一直以来看着都是直得不带拐弯的直男一枚,求解:线香是怎样炼成蚊香的?这真是一个深奥的问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