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25)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温美莲心情烦闷,想出酒店走走,谁知刚出门就看到走廊上迎面走来的几人。看着俊美高挑的阎君,她眼前一亮,满眼的爱慕和算计差点要溢了出来。看着几人走近,她娇笑道:“孙助理,这么晚了还有客人哪?”眼神却向阎君瞟去。
  孙益有些厌恶地看了她一眼,这女人也不看看自己什么货色,爱慕虚荣还养鬼仔,陪的男人数不胜数,现在竟然想勾搭阎君?脑子被猪油朦住了吧!
  祁安有些纠结,这女人看着阎君的眼神令他下意识里有些讨厌,但是却不知道讨厌在哪里,他无意识地往阎君靠近了些。
  云阳看着祁安的反应,小眼神闪着精光,哟哟,看来殿下的追妻之路正在缩短哟。
  对上阎君的眼神,温美莲如坠冰窖,那看着自己的眼神犹如看着蝼蚁,更宛如看着死人。
  待众人走远,一直没有出声的金姐扶着摇摇欲坠的温美莲,叹了口气:“还是回床躺一会儿吧。”
  大家进入房间关好门后,云阳随手布了个小结界。
  周一虎把木葫芦里的三个鬼放了出来,除了女鬼还能半坐半躺着,鬼侍和鬼子都是静静躺着,要不是半睁着眼睛,手指偶尔动一下,还以为就是两具恐怖人偶。
  阎君没有看众人希冀的眼光,而是转向祁安:“来吧。”
  祁安点了点头,往包包里掏出一只木盒子。
  当看着祁安画符时,任菲菲几人眼都直了:真人不露相么?再看到发出淡淡金光的立体符时,大脑更是一片空白。
  祁安画的是聚魂符,能够把残缺或因受伤而消散的魂魄重新聚拢起来。在投胎的时候如果魂魄不全,那么成为人的机会就会低,更多的是投为畜生,哪怕成为人也是身体先天性有缺陷。
  祁安平常很努力练习,所以成功率越来越高,三道聚魂符分别进入三个鬼的身体内,功效立竿见影:三个鬼慢慢回复到普通人的面貌,而且能够稳稳地站着了,同时,古曼童也出现在众人面前。
  任菲菲惊讶地看着祁安,她没有叫过古曼童啊!
  祁安有些无措,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啊!
  云阳在旁边解释道:“古曼童的最终目的也是投胎为人,甚至是成仙,你的古曼童养的时日不算长,而且和鬼仔打的时候虽然占了上风,身上的佛气也被鬼气所侵蚀,魂魄其实也有些散乱了,它是受到聚魂符的吸引而自己出来的。”
  祁安马上再画了一道符给古曼童,任菲菲爱怜地轻抚着古曼童胖呼呼的小脸蛋,又看着女鬼,眼里泪光盈盈:“姐姐!”
  女鬼也流下了眼泪,颤声道:“好妹妹,姐姐以后不能再照顾你了,你要……多保重!天冷了多加件衣服,别总要风度不要温度;多吃饭菜少吃零食,那些东西对身体不好;一天至少要三餐,别净想要什么模特身材,那就是排骨……”
  听着女鬼絮絮叨叨着,任菲菲不停流着泪点头答应着。
  孙益眼眶有些湿润,小声道:“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尚能如此,那人渣却是连自己的孩子都不放过!”
  孙飞扬也点头,叹了口气只说了一句话:“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一旁牵着鬼子的鬼侍静静看着,眼里也流出了泪水,她没有亲人,以为认识了良人,谁知却是所托非人,不仅自己失去了生命,还累及可怜的孩子。现在有了能够重新投胎的机会,她心里充满了感激。
  祁安小声问道:“她们能投个好人家吗?”
  阎君点了点头:“可以。”看了看窗外,沉声道:“时辰到。”
  祁安连忙再度拿起笔,现在他要画的是引魂符。
  任菲菲抹了把眼泪,转身颤声对阎君道:“我想请你让宝宝也能投胎,可以吗?”


第38章 第 38 章
  阎君点了点头,任菲菲感激地轻声说了句:“谢谢!”
  祁安画的符接连进入四个魂魄内,随即阎君沉声念道:“以吾之名,黄泉之路,开!”
  不大的房间内竟然出现了一条一眼看不到尽头的黄土小路,女鬼和女侍同时向阎君行了个大礼,女鬼深深看了眼任菲菲和周一虎,古曼童想向任菲菲扑来,只是一股巨大的吸力从小路彼端传来,很快,几个魂魄和小路同时消失了。
  任菲菲伏在周一虎怀里哭着,周一虎红着眼安慰着她。
  孙飞扬清了清嗓子,道:“菲菲啊,别难过了,你姐她们能投胎重新做人,这就是个好的开始!”任菲菲边哭边点头。
  专案组效率极高,一条又一条的罪证罗集到了刘长青的办公桌上。
  XX市,XX公司的董事长杨梅被逮捕,罪名是行贿、偷税、买凶杀人、毁灭证据。
  X市,一批官员被隔离问讯。
  很快,一审判决下来了:于明杰和李哥被判死刑。杨梅被判无期徒刑并交巨额罚款。李哥不服,上诉,被驳回。
  在重伤的法师执意要求下,医院的护工把他推到院子里晒太阳,谁知转眼乌云密布,巨大的闪电惊雷直接把法师劈成了一团焦炭,而其余人安然无恙。得知消息的张科冷笑: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
  看着碧蓝的天空,任菲菲微笑:姐,你看到了吗?
  如果有机会,我们再做亲姐妹!
  剧组的人前些天就走了,只剩下任菲菲和周一虎,两人等法院判决下来后整理好行李坐上出租车,刚驶出一段路便见到路边三个熟悉的人影和一条巨型犬。两人连忙请司机在路边暂待,他们则跑了过去。
  祁安下午没课,云阳便开车送两人回祁家,谁知车到中途大狗要撒尿,云阳便拿好用具下车,阎君和祁安也跟着下车。
  任菲菲和周一虎郑重地向他们道谢,阎君面无表情,祁安脸有些红:“我没帮上什么忙,不用这么客气的。”
  任菲菲笑而不语,她其实和孙益一样看得通透,要不是有祁安在,阎君不会答应帮忙,他就像一个神衹,芸芸众生在他眼里犹如蝼蛄,就如普通人眼里的野草一样,不值得关注。他唯一关注的人就只有祁安。
  看着解决完生理问题的大狗向着祁安撒娇,任菲菲笑着和祁安挥手道别。虽然受了伤以致身体有残疾,但毕竟还活着,而且还找到了一位好主人,往后的日子肯定会幸福的!而撞伤狗的那个人是本地人,因为是新手上路,而认错态度还好,事后也主动来赔付狗狗的医药费,这事也就这么过了。
  一阵风吹过,任菲菲猛地回头朝祁安问道:“你刚才是叫狗狗的名字么?”
  祁安点头:“是的。”
  “它叫什么名字?”
  “向阳。”
  任菲菲一愣:“向阳?好像人名呢。”
  祁安笑着蹲下身子摸着狗的背脊毛,巨大的狗狗侧过头朝他撒娇。
  “心若向阳,何惧忧伤!所以我叫它向阳,希望它以后只有阳光,没有忧伤!”
  眼前温暖明亮的笑容令任菲菲心头一暖,一直阴霾的心情并未因凶手伏诛而有所回复,毕竟人死不能复生,所以始终不能开朗,但现在却宛如拨云见日。她想起了孙益的话:祁安笑起来很美,刚开始你以为是他的容颜美,慢慢你会发现,他的美是出自内心的。
  哪怕容颜再美,岁月也是把杀猪刀;心灵美则能伴随着一生一世,即使年华已逝青春不再。
  看着自己和周一虎十指紧扣的两手,任菲菲脸上绽开了一抹发自内心的微笑,轻声道:“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周一虎顾忌司机,只能强行抑制住激动的心情,连连摇头。看见他涨红的脸庞,任菲菲“噗哧”一声笑了出来:“呆子。”周一虎傻笑,引得任菲菲笑得更厉害了,笑声如清脆的银铃般洒落在车子的每个角落。
  前座的司机虽然听不清他们的话语,听到笑声也不自禁地脸带笑容,这对小情侣感情可真好!嗯,今天是老婆生日,待会去订个蛋糕,今天早点收工回家吧。
  远去的出租车里隐隐传出温婉的歌声:“……人有悲观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上车前云阳递了张纸给周一虎,并和他说了几句话,看着一脸激动感激的周一虎上了车,祁安有些好奇。
  云阳笑道:“你还记得之前曾说过任菲菲笑得有些不自然吗?”
  祁安点头:“记得,可她没整过容吧?”
  云阳道:“她没整过容,用的是捏骨的法术。那个男的说是他爷爷学来的,不过药方不全,所以我把完整的药方给他了。”
  “捏骨?什么意思?”祁安好奇地趴在前方座椅问。
  云阳边开车边道:“这捏骨可不是中医里的那个,法术里的捏骨就是通过药物和手法结合,令人的脸型或骨骼改变,这和人界里的整容差不多,不过这捏骨是每天捏一点,把定型的骨头捏成其他形状,甚至有时要把一些骨头弄断,过程很痛苦,而且时间久。好处就是只要能熬过这种痛而成功的话,它没有什么后遗症。”
  祁安恍然大悟:“难怪我总觉得她笑得有些不自然。捏骨要这么长时间啊?”
  云阳道:“是的,因为人的骨骼比较坚硬,但又脆弱,只能慢慢来。”
  祁安靠回椅背,喃喃自语道:“她的心一定很痛吧!所以才能够忍受那么长时间的痛苦。”
  云阳微笑看着倒后镜里的祁安,低低说了四个字:“上善若水!”阎君一向清冷的眼眸也染上了暖意。小人儿被养育得很好,心善心清心正,所以眼神很纯粹很清澈,一直保持这样,就好!


第39章 第 39 章
  后卿最近很高兴,因为飞廉很会赚钱,在人界这段时间不仅买了套小房子,还帮他在市区弄了个小武术馆。
  看着一脸高兴出门去超市买东西的后卿,角魔龙摇头晃脑:“后卿大人刚搬来住时还整天嫌弃房子小,人类烦,经常堵车,现在不也适应得很好么。”
  金猊兽边看电视边道:“我就觉得人界的空气太难闻了,亏那些人类能忍受。”
  角魔龙肚皮朝天躺在沙发上:“没事,幸亏我们适应能力强,不过那些食物倒是挺好吃的。”边说边舔了舔长长的舌头。
  金猊兽连连点头:“对对对,这食物真的是走遍几界也只有人界的最好吃,一想起我就流口水……要不是这样,我看后卿大人也早就不想在这呆了。”
  角魔龙嗤之以鼻:“你不一样?还好意思说大人。”
  金猊兽斜睨过去:“说得好像你不是?”
  从书房出来的飞廉:……都是吃货!而且这群吃货的肚子是无底洞,他要不努力赚钱还养不活这几货呢,想想就心塞,本来他来人界是来玩的,可现在倒像是来做苦力的,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