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52)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除了阎君,众人目瞪口呆,杨宝儿张大嘴,还没来得及发问,强烈的睡意涌来,她的头一歪,直接靠着椅子睡着了。
  祈安在阎君旁边坐下,张科眨了眨眼:“小安啊,那个,这就行了?”
  祈安点头:“对啊,接下来等就行啦。”
  众人默……这么简单?
  吴瓣脱口而出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这么简单?靠不靠谱啊?”
  祈安有些奇怪地反问:“难不成弄复杂的就是靠谱的?”
  吴瓣一时语塞。
  杨诚干咳了声,连忙打圆场:“小安啊,那个符……施法时要让宝儿睡着吗?不能清醒着?”他本来想问符是否祈安画的,竟然如此神奇!想到张科的交代,生生把问题转了开去。
  祈安点头:“毕竟是女孩子,看见这些、呃,不太好!”话说回来,就算自己是个男的都不想看啊好不好!
  可怜的杨诚,还是自以为是地点头:“对对,这些给她看见是不太好。”完全忽略了祈安说的是“女孩子”,而不是“普通人”。
  吴奶奶眼里精光闪过,这种方法她只看见自己的师父使用过,而且是仅仅一次。师父曾经说过,没有高强的法力,使用此法不仅不能救人,反而会导致自身有生命危险。但是如果法力高强的话,此法则是万蛊的克星!再厉害的蛊都能根除得干干净净,而且还能重创施蛊之人!可惜知道的人越来越少,懂得用的人更是不多,而能使用的人则是凤毛麟角,至今为止只有她师父用过,而且方法和祈安的不大相同。师父当时也是拼了老命用了此法,虽说侥幸成功,可是也在床上躺了整整一年,元气大伤。
  吴奶奶有些迟疑地问祈安:“小安啊,我想问一下,你刚才在绳头打的是什么结?这绳粗如拇指,是特制的吗?我就是问问,如果不方便回答也没关系的。”她问这些问题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就好像在试探别人的隐私一样,因为会涉及到家族或门派的秘法。
  祈安笑道:“没什么不方便的,这绳是拿细绳索编织成,中间是空的,编起来不复杂,就是需要时间。那个叫‘引蛊结’,很简单的,我做给您看。”他边说边打开小木盒,一看,没有红绳了!连细的都没有!
  吴奶奶和吴瓣身上都没有红绳,张科和杨诚更加没有这东西,这下子吴奶奶急得都坐不住了,杨诚见状,连忙想出房间打电话给管理员,却见祈安扭头朝阎君伸出手:“红绳忘带了。”语气中有着少许懊恼。阎君淡定地从口袋里掏……掏出粗细各两团红绳递给他。
  张科和杨诚对视一眼:贴身保姆?
  祈安接过来,详细地把结法和粗红绳的编制方法展示出来,大家都认真地看着。
  这两样东西不难,大家很快就学会了。吴瓣抬头看了看杨宝儿,忽然“嗯?”了声,大家纷纷抬头看去。
  只见绑在杨宝儿手指上的红绳在不停地颤动着,好像有人在不断触碰着绳子似的。
  祈安小声说道:“我知道各位前辈都知道,不过我还是要说一次,无论看到什么都不要出声。”大家连忙点头。
  红绳颤动得越来越厉害,杨宝儿的身体也在不停地颤动着。然后,绑着红绳的那根手指指根渗出了一圈血,浸润了血的绳结竟然变成了黑色!
  黑色就像病毒一样迅速地蔓延着,长长的红绳很快有一多半都变成了黑色!
  很快,整条红绳完全变黑,而也在此时,令人头皮发麻、毛骨悚然的一幕出现了。


第83章 第 83 章
  粗如拇指般的红绳在逐渐胀大,足足大了将近一倍,绳身上还不断爬出黑色的细丝状虫子,密密麻麻地在绳子上蠕动着,向着盆里的鸡蛋爬去,然后钻了进去,而鸡蛋也以肉眼看得见的速度在不断膨胀。
  杨诚看着源源不断地从杨宝儿指根那圈血里爬出来的黑色丝虫,脸色青白交替,胃里翻江倒海的难受,想往门外冲,又想起了祈安说的要安静不要出声,只能强自压下那恶心感,闭上眼睛来个眼不见心不烦!可是!就算闭上眼睛仿佛还是能看见那些虫子在蠕动着!杨诚一脸的生无可恋,这简直就是度秒如年啊喂!他现在后悔死没有问清楚祈安,要知道是这种情况,打死他也不来啊!
  张科在椅子上坐立不安,全身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头皮一阵一阵的发麻,心里悲伤逆流成河,第一次痛恨视力太好了!为毛以前没有发现自个居然有密集恐惧症的?!
  吴奶奶和吴瓣则是看得眼珠子都不带转的,脸上满满的都是兴奋。她们常年和蛊虫打交道,对虫子不但没有恶心感,反而喜欢得很。尤其是吴奶奶,她养蛊主要就是帮人治病,还有就是制药救人,所以声望很高,非常的受人尊敬。养蛊的人一般都逃脱不了孤、贫、夭的命运,她的师父却不然,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收养了孤儿的她也对她很好,视如己出。她学会了师父的本领,也牢记她的叮嘱:咱们养蛊不是为了害人,而是为了救人!后来她成了家,生活过得很好,有点遗憾的就是儿女们不肯学蛊术,幸好孙女很感兴趣,这让她觉得挺高兴的。现在又能看见或许是真正的秘法,吴奶奶简直就是欣喜若狂,暗地里打定主意,待会儿问问祈安肯不肯教这法子,哪怕自己倾家荡产也无所谓。因为这些年有好些不学无术或者心术不正之徒学了蛊术来害人,或者是骗取钱财,要学会了这个破蛊之法便能救回更多无辜的人。
  吴瓣第一次亲眼看见这方法,之前听奶奶说时还有点半信半疑,这么简单的方法都没有人会么?当看见祈安在编织绳和结的时候才有点明白,看似简单的外表,如果没有毫无藏私的教导,又怎么能够传承下来!看着祈安,吴瓣不屑的眼神收了回去,取而代之的是敬佩,不是因为他会用这几近失传的法术,而是他毫无保留尽心教导的认真态度!
  在虫子往鸡蛋里面钻的时候,祈安已经从包里掏出一叠画好的符纸,皱着苦瓜脸不情不愿地走过去,在每个鸡蛋上面覆上一张,然后立马蹿了回来,阎君不禁嘴角上扬。
  终于,再没有虫子从那圈血里钻出来,本来变成黑色的绳子慢慢地从一端开始,逐渐回复了红色。
  当整条绳子全恢复回红色后,祈安走到杨宝儿身边解下红绳,这姑娘仍然在呼呼大睡着。
  祈安把解下的红绳用符纸包裹着扔进盆里,双手结印,轻喝了声,符纸烧了起来。
  一干人眼睁睁的看着盆里没有任何的助燃剂之类的东西,却是火光熊熊,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奇异的是火烧得虽然猛,火焰蹿得老高,始终没有超出盆子的范围,而且没有任何的味道。
  大家虽然疑惑,却是不敢出声发问。
  火烧了好一会儿后终于熄灭了,祈安吁了一口气:“行了。”可算是不用再对着那恶心的生物了!
  张科第一个冲上去看,只见盆里生石灰和鸡蛋雪白依然,鸡蛋回复了普通的大小。他张大了嘴:“那些虫子呢?连一点点的灰也没有剩下吗?”
  杨诚则是疑惑:“生石灰不可能会被火点燃,就凭几张符纸,火就能烧那么猛?啊,是不是引火符?”他猛然想起有位前辈曾经说过,连忙问道。
  吴奶奶则是百思不得其解:“奇怪,那些蛊虫燃烧起来的气味臭不可闻,怎么这些一点味道都没有呢?”
  吴瓣探头看了看盆:“为什么要用生石灰?不用它或者用其它东西代替可以吗?”
  大家纷纷发问,祈安听得连连眨眼:“呃,先从符说起吧,那符确实是借火符,借的是六丁神火,其它火也可以的,不过我们平时用的火就不行。那些借来的火温度远远高于人界的火,专门针对虫子来烧而不涉及周围的物品,那些虫子会瞬间变成气体。”他指着盆里面说:“那些鸡蛋是按方位排列的,等于是一个小型的结界,虫子变成气体后并不会泄露于空气之中,而是和气味一起被吸进生石灰里面,所以大家闻不到什么味道。如果没有生石灰的话,其它粉类也可以,它有吸收气体和水的功效,就算能侥幸逃过火烧钻进粉里也会被吸干体内的水分!除了粉,其它东西都不行,特别是水,因为水是阴性,哪怕有一个漏网之鱼,都可以在水里存活!”
  众人恍然大悟,祈安继续说:“这个盆放这里不能动,三天之后把盆放在太阳下暴晒九天,下雨天或者没有太阳的时候就把盆放在屋子的东边,必须要晒够九天,之后那生石灰就会回复成普通的状态了。”
  吴奶奶欲言又止,祈安看见了,问道:“吴奶奶,您怎么了?是不是我还有哪个地方说得不清楚的?”
  吴奶奶连忙摇头,有些吞吞吐吐地道:“不是不是,我就是,就是想问,你这个方法,能不能教给我?”她布满皱纹的脸上有些红,然后有些急切地道:“你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提的!”
  祈安愣了一下:“您想学这个?可以啊!我没什么要求的,只要您有空,什么时候都可以。”
  吴奶奶愣住了,难以置信地问道:“没要求?”
  祈安点头:“对啊,谁想学都可以的。啊!”他突然想起来,连忙说道:“有有有,有一个要求,必须是心术正的人才能教。”
  几个人愣在当场,就这么一个要求?!杨诚弱弱地问道:“那个引火符我能学吗?有要求吗?”特殊部门里很多修道的人都会画符,但是多是普通的,比如平安符、护身符之类的,高深点的就是镇鬼符、驱邪符之类。引火符很多人都会画,而只有几位前辈才能引来三昧真火,时间也不能维持多久,他们也只肯教授门派或家族中的人。
  祈安点头:“可以,要求也是一样。”
  杨诚圆瞪双眼,有些不敢相信。
  吴奶奶激动得眼眶微湿说不出话来,她走到祈安面前,忽然向祈安深深地鞠了个躬,吓了祈安一大跳,手足无措地往旁边闪,叫道:“吴奶奶您干嘛?”
  吴奶奶微笑着直起腰:“好孩子,这礼你当得!我还嫌这礼太轻了呢!”她有些感概地道:“要大家都像你这样,法术也不至于式微到今天这种地步咯!”
  看着其他人走过来也想行大礼的姿势,祈安连忙喊道:“别别别,外婆说年纪小受了大礼会折寿的!我还想长命百岁呢!”
  吴瓣“噗嗤”笑了出声,张科打趣说:“那为了你能长命百岁,我们可连‘谢谢’这话也省咯?”
  祈安认真点头表示赞同,这下子大家全笑了出声。
  张科想挽留祈安和阎君在此过夜,祈安摇了摇头拒绝了:“没事,路不算远,不回去的话,就算打电话告知,家里人也会担心的。”话音刚落电话就响了,祈安看了来电,吐了吐舌头:“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