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27)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阎君扫了一眼,解释道:“这是赤炎金猊兽,原形其实和人界的狮子有些相像,那个是冰甲角魔龙,原形则和远古时的翼龙骨架有些相似。”
  几妖齐眨眼,三殿下原来会说这么长的话!还有,室内气温正在回暖中?!
  阎君拉着祁安坐在沙发上,祁安离金猊兽很近,看着那一身浓密闪亮的毛毛流口水,实在忍不住伸出手去迅速摸了一把,暗暗感叹:好好摸哦!
  金猊兽很会看眼色,看见阎君一副纵容的样子,眼睛暗里一转,立马躺在祁安身边,还露出雪白的肚皮。这萌卖得,飞廉暗里竖起大拇指。
  看着祁安高兴的样子,阎君也没说什么,只是望向飞廉:“说吧。”
  飞廉秒懂,连忙把来人界后的行踪说了个大概,中心思想就是,虽然咱们是大妖,人类对于咱们来说简直弱小得不堪一击,但是咱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妖,没在人界掀起过一丁点的风浪,相反还很爱护人类,比如教人类强身健体的武术,帮人类治病,经常做好事之类的。这要是索允在的话都要怀疑这几个不是来人界玩,是专程来人界无私奉献的。
  阎君听了不置可否,只是望着和金猊兽玩得开心(?)的祁安。
  后卿忐忑地瞟了眼飞廉:这啥意思?
  飞廉心头一动,心里暗暗祈祷那两兽能抓住机会。
  角魔龙好像接收到了飞廉的心声信号,它小心翼翼地爬上沙发前的桌子,祁安微侧身便望见它,近看觉得更是精致漂亮。
  看见祁安爱不释手地逗逗这个,弄弄那个,阎君终于说话了:“想留下来?”
  四妖一听这语气,有希望!马上齐齐点头。


第41章 第 41 章
  阎君略一沉吟,道:“不能犯事。”
  四妖高兴地连声保证,飞廉心里长长吁出一口气,可算是过关了,还以为这次虽不至于死,但脱层皮是在所难免的。而现在的救命恩人绝对是这个人类,就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身份!看起来就只是个普通人类而已。
  阎君开口:“这是我媳妇儿。”
  ……
  完了,人界的空气有毒,食物有毒,所以导致刚才视力出现问题,现在已经进一步演变成听力出现问题了。
  祁安:这蛋疼的称谓。
  无奈武力值在阎君面前渺小如尘土,抗议无效。
  后卿脱口而出:“这个弱鸡人类?”看见阎君脸一沉,态度三百六十度扭转:“这人才,这样貌,简直和殿下你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一看就是你的媳妇儿了。”
  阎君很满意。
  金猊兽捂眼:谁说傻大个儿性情耿直不会拍马屁的,出来,咱单挑!
  弄好这桩历史遗留问题,阎君也不久留,和祁安回去隔壁。
  见阎君走后,四妖同时软瘫下来,逃过一劫的感觉真好!
  角魔龙拍了拍爪子,高兴地道:“这下可好,可以光明正大地留下来咯。”
  金猊兽肚皮依旧朝天:“我刚才吓得差点连气都透不过来。”
  后卿心有戚戚然:“当然透不过气,刚刚三殿下可是放出了威压和结界,要不是那人类在,你俩肯定扛不住变回原形。”他一扭头:“对了,那人类真是殿下的媳妇儿吗?”
  飞廉翻了个白眼:“你没见殿下那态度?反正只要抱住这位世子妃的金大腿就得了。”
  众妖齐齐点头。
  祁琦一吃完饭就去找章晗蕴玩。两人志趣相投,就算祁琦搬走了也一直有联络,没有什么疏离感。
  和章家人打过招呼后祁琦便窜进了章晗蕴的房间,章晗蕴正在打电话,眉头有些皱起,示意祁琦自便。
  祁琦在桌子上随便拿了本书翻了几页,章晗蕴放下手机,撇了撇嘴,祁琦看见了,随口问道:“谁的电话啊?怎么这个表情?”
  章晗蕴大大咧咧地往椅背上一靠:“还能有谁,当然是那个心眼小得像针眼的男人咯。”
  祁琦了然:“不就是拒绝做他的女朋友嘛,这么记仇,简直就不像个男人。”
  章晗蕴耸了耸肩:“没办法,谁叫他的官比我大一级。平常也只能把他当透明人。”
  敲门声响起,章晗蕴喊了声“进”,门是虚掩的,一个人走了进来。祁琦大笑道:“梓悦,你不会是知道我过来才来的吧?”
  黎梓悦抿嘴笑道:“猜对了,没奖品。”
  黎梓悦住在楼下,和两人也是好朋友,和章晗蕴同一公司但不同部门。
  三个女孩子边笑边说,气氛热闹得很。
  无意中说起第一次来的阎君,章晗蕴语带惊奇地道:“祁爷爷什么时候认了个干孙子啊?没听你说过呢。”黎梓悦直点头,语气有些羞涩:“我刚开始见到他还以为是明星或者模特。”
  祁琦顿了顿:“那是我爸爸认的,刚认不久。”
  章晗蕴很是羡慕:“祁叔好眼光。”
  黎梓悦则笑道:“现在整楼都说祁叔叔好运气,又多了个好儿子。”
  祁琦有气无力地道:“他们怎么知道他是好儿子啊,难不成相貌长得好就万事OK了?”
  章晗蕴斜眼看她:“唷,这是吃醋了?至于吗?”
  祁琦毫不淑女地翻了个白眼:“可拉倒吧你。”
  黎梓悦解释道:“他们都说他有礼貌、眼神正,品德肯定差不了。”
  章晗蕴继续八卦:“哎,他是本地人吗?家庭如何?怎么祁叔就认他做干儿子啦?”
  祁琦瞟了瞟两人:“想知道?”
  两人齐点头,这不废话么。
  祁琦有点想告诉两人实情,犹豫了一下,还是道:“有内情的,这个暂时不提了,以后再说。”
  两人互望了一眼,很是惊奇,祁琦比较直率,不怎么藏得住话,现在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不过两人很识趣,这个话题就此打住。
  章晗蕴想起刚才的电话,对黎梓悦道:“月底咱们公司和合作商们有个活动,说是温泉度假,两夜三天。”
  黎梓悦点了点头:“去哪里?”
  “是一个小镇,离市区有一百多公里吧。”
  “就叫温泉镇,是不是?”祁琦插话道。
  章晗蕴点了点头:“是呀。”
  祁琦笑道:“我们家也准备月底去那里玩呢,有可能和你们遇上哦。”
  黎梓悦笑道:“可真巧。”
  章晗蕴兴奋道:“那到时可以找你玩咯。”
  “好啊。”
  星期一,章晗蕴和同事们打了个招呼准备工作,她能力强,在公司干了几年,现在已经是部门主管了,不过她没什么架子,和同事们相处得比较好。
  刚坐下就说经理找,几名同事暗里冲她打眼色,章晗蕴微点头,进了经理办公室。
  很快,章晗蕴出来了,有相熟的同事见她面色如常,暗里替她松了一口气。趁着中午在公司餐厅吃饭时有人问她,章晗蕴见一桌子都是熟人,也知道他们之间的事,就不怎么忌讳语气,哼笑道:“公司月底有个二夜三天的活动,他要我协助宣传部搞好这次活动。”
  同事甲忍不住啐道:“叫人事部协助还说得过去,叫你一营销部的去?有毛病。”
  同事乙:“看起来人模狗样的,就不是个男人。”
  同事丙:“幸亏当初没答应做他女朋友,不然现在不得后悔死。”
  章晗蕴耸了耸肩:“算啦,反正是协助,累一点而已。”
  几人也只能发发牢骚,官大一级压死人,除非辞职呗,不过这尚在章晗蕴的忍受范围内,也就算了。


第42章 第 42 章
  黎梓悦快速收拾好东西便冲向电梯,平时她是搭章晗蕴的顺风车上下班,因为同路,而且她们住的小区比较偏僻一点,每逢节假日公司几乎都要加班,有个伴两家人都放心许多。今天她的帐目有些不符,弄了好久才弄清,耽误了不少时间,尽管章晗蕴让她慢点来,没关系,她也比往常加快了许多。
  电梯里只有她一个人,到了一楼,电梯门一开她立即快步走了出来,猝不及防之下撞到了一个高大的身体,她尚来不及反应,身体已是准备向后倾倒,而对面之人反应也快,立即伸出手挽住了她的肩膀,避免她摔倒在地。
  惊魂稍定的黎梓悦一迭声地边说“对不起”和“谢谢”,边抬起了头。
  高大男子明显是个外国人,金发绿眼,肤色雪白,戴着一副金丝眼镜,俊美斯文。他温言说了句很地道的普通话:“没关系,不客气。”向黎梓悦点了点头,向电梯走去。
  黎梓悦脸有些微红,定了定神,疾步向外走。
  停车在大楼外边看手机边等着黎梓悦的章晗蕴听到敲击玻璃的声音,她抬起头,车窗外是个女人,因为天色已暗,看不太清相貌,摇下半截车窗一看,是一个长相艳丽身材火爆的外国女子。
  女子笑着用一口流利的本地话说道:“你好,我想请问你刚才有看见一个金发绿眼的外国男人吗?”
  章晗蕴也笑答道:“不好意思,我没有留意。”
  女子道谢后四周看了看,向左边的路走去。
  很快,气喘吁吁的黎梓悦奔到车前,上车后章晗蕴有些嗔怪道:“都说没关系,又不赶时间,跑那么快干嘛?”
  黎梓悦笑着吐了吐舌头:“就当锻炼身体咯。”
  章晗蕴失笑:“就凭你?一叫你跑步那简直是要你命的样子,还锻炼身体,不怕人笑啊!”边说边发动了车子。
  “那不是,那不是被窝太暖了么。”黎梓悦有些不好意思地道。她身体有点弱,又不爱运动,每逢天气变化她一定得感冒,不像章晗蕴,天天晨跑,身体棒得不得了。
  章晗蕴翻了个白眼:“你可别欺负被窝不会说话。我说你啊……”
  黎梓悦怕极了她的唠叨,连忙打断她的说话:“对了,我听说你要协助搞这次的活动?”
  章晗蕴点了点头,然后道叹道:“可别提了,下午宣传部就发了一份表来,一看见上面密密麻麻的字我头就晕。”
  “那你要协助什么啊?”
  “什么协助,那就一打杂的!”一说起这个章晗蕴就有些气不打一处来,明显就是公报私仇。
  黎梓悦有些同情地看着她:“不是说宣传部刚招了几个新人?应该到时不会让你太忙碌的。”
  章晗蕴叹道:“希望如此吧。”
  金发外国女子掏出电话,拨通后有些沮丧地用英语道:“I have lost the people chase, I\'m sorry(我把人追丢了,对不起)!”接着又说了几句后便挂断了电话。
  后卿把卡在门缝里的广告纸扯下,进屋后刚想扔进垃圾桶,眼里突然映出一行红色大字:来温泉村度假,尽享自然天下。后面还有一行黑体字:庆祝元旦,本温泉度假村实行五折优惠大酬宾!名额有限,欲购从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