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4)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众人:……
  “好……小只!”
  “年龄也小吧?”
  “人类的寿命,啧!”
  “嗯,长得很好看嘛!”
  “发育不良的话生孩子很辛苦的。”
  “是这个理,哦对了,我那里好像还有些太上老君给我夫人的丹药,我待会拿来。”
  “是那个红色的吧?我那里也有啊,我也拿来吧。”
  “你们几个还是留着自个用吧,忘了小君炼的丹丸连那个老家伙都来抢哪!”
  说得太投入,还真是给忘了!几人尴尬笑。
  没法子,生育率低下一直是各界的死穴,最近这几十年连人界都有这个现象萌芽,唉!
  看着那个笑得一脸开心的小人儿,阎君心里泛起一丝奇异的熟悉感。明明是第一次见,这种感觉哪里来的?
  大帝见他没有出声,却也没有转身走,感觉有戏,连忙道:“要不你去人界,和你媳妇儿先熟悉熟悉?”
  众:……
  这做媒婆的即视感!面都没见过,你那傲娇儿子会轻易答应么?太天真!
  “……好。”
  太天真的众人:……
  答应了?这就答应了?这怎么就答应了呢?
  这不科学!
  “儿子啊,看媳妇的时候顺便把会危害到媳妇儿的不安全物品带回来呗?”
  这睁眼说瞎话的功夫也是绝了。
  “危害?”阎君抿嘴:“处理掉!”
  宋帝王见势不妙,连忙补救:“小君啊,这只是有可能会有这种情况出现,把他们揍一顿……”见阎君冷目,忙道:“活着,活着扔回来就可以了。”那四个,自求多福了。
  阎君转身:“我现在去。”
  哦吔!搞定!大帝内心窃喜。
  很快,整个阴界都知道他们的宅男三殿下出了冥府,去了人界,一众小代们羡慕嫉妒恨,纷纷选择闭关,力求争取也能去,一时间,整个地府风平浪静,歌舞升平,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人界回来准备休年假的钟馗都愣住了,听到崔判官说完之后,摸了摸下巴:“我决定推迟休年假!”假可以推迟休,热闹可不是时时有啊!抱着这一想法的可不算少,整个地府面向人界的工作热情空前高涨,可喜可贺!


第6章 第 6 章
  祁志永和金鼎峰他们玩游戏,祁凯陪着祁安看电视,沈梅玉则和帮佣们做饭。
  楼梯口传来说话声,很快,几人出现在面前。当先是一名穿着紫色短裙身材火辣的高挑美女,紧跟着的是一名穿着西装的颀长男子,两人的面容有着惊人的相似。
  “二姐!三哥!”祁安露出大大的笑容。
  祁琦和祁俊是双胞胎。看见弟弟,两人同时笑了起来。
  “宝宝,快来姐姐抱抱,可想死我啦!”祁琦穿着高跟鞋依然疾步如飞,扑上去抱住祁安就左捏右摸,祁俊则是一脸宠溺的笑看着,忽然想起身后的人,连忙说道:“宝宝,你的朋友来找你啦。”
  “朋友?”好不容易在姐姐的魔爪下挣脱出来的祁安抬头,看见了站在大厅中的两个人。
  当先那人好高,目测至少1.90以上,简单的灰色T恤和牛仔裤,戴着一顶棒球帽,帽檐压得很压,看不清楚长相。看着那双长腿祁安就嫉妒,身高一直是他的痛!两个家族的人都高,怎么他就基因突变了呢!虽然没有看到长相,但却有着奇怪的熟悉感,总觉得以前见过这个人似的。
  后面那个相对来说矮了点,可能在1.87之间,浓眉大眼,笑得非常灿烂,很阳光帅气的一个小伙子。而在往后的漫长岁月中,祁安知道了这就是一话痨。
  帅气小伙子在背后探出个脑袋,笑咪咪的向着祁安躬身行礼:“小的云阳,见过世子妃殿下,见过诸位大人。”
  一室石化。
  世子妃殿下?这是什么鬼!
  “你这是在叫我?”祁安指着自己。
  “对的对的。”云阳连连点头。未来世子妃殿下的金大腿一定要抱好!
  “你认错人了吧!”祁安心生怜悯,好好一个俊小伙,眼神差也就算了,脑子好像也不太好,世子妃殿下?就说现在的脑残剧害死人!广电总局的审批还是有待改进。
  云阳一愣,斜眼看着身边那位:殿下,您媳妇儿不认您哦!
  阎君摘下帽子,众人眼前一亮:好俊美的男人!这脸这身材,分分钟秒杀小鲜肉老腊肉回锅肉啊!什么超模巨星万人迷,弱爆了好吗!
  “我是阴界大帝的三子阎君。你是我父皇母后订下的媳妇儿。”
  一阵静默后,众人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
  除了尚是一头雾水的祁琦祁俊外,其余众人脑袋里只浮出两个词:神仙?!真的假的?!
  “媳妇儿?我弟是个男的。”面对眼前男子冷漠强大的气场,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祁家二小姐小声道。
  阎君没说话,只是望着祁安淡然道:“开!”
  瞬间,祁安光滑的额上鲜红的彼岸花绽放。
  上来叫大家下楼吃饭的沈梅玉怔怔站着,和众人一样,说不出话来。
  云阳笑道:“我们三殿下是特意来见世子妃殿下的,这是小小见面礼,不成敬意,请笑纳!”边说边从凭空掏出一个一个箱子放在地上。很快,大半个客厅叠满了大大小小的箱子。
  众人:……
  祁安圆睁着大眼:“你是小叮当吗?那么多东西你是放在哪里的啊?”
  云阳扬了扬手上戴着的一个碧玉镯,淡定解释:“回世子妃殿下,这是芥子镯,不是戒指,而是芥子须弥中的芥子,您知道芥子须弥吗?就是……呱啦呱啦……”
  一番话下来,大家满脑袋都是芥子须弥。
  说得一脸兴奋的云阳瞥见阎君微微皱起的眉头,一激灵,连忙总结概括:“就是这个手镯可以装很多很多东西。”
  ……合着说了半天只需要一句话就可以解释了。
  终于回过神的祁琦:“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你们是魔术师吗?”这么牛的魔术师应该很有名气才对呀。
  云阳笑着摇头。他是阎君的贴身侍从,闲得长草,所以最大的兴趣就是拿影壁看各界的风土人情,即系八卦!而其中他最有兴趣的就是人界。人类虽然寿命短暂得可以忽略不计,但他们的生活却是多姿多彩,远比其他界的丰富有趣得多。没想到这次居然可以托殿下的洪福来游玩,咳,公干,真是想想就令人开心!
  祁志永最先回神:“那个,殿……殿下,我们边吃饭边谈?”话说,神仙鬼怪什么的要不要吃饭?
  云阳兴奋得双眼放光,影壁不仅能看到影像和听到话语,还能闻到味道,早就被人界的香味引得口水泛滥了,这下终于可以一偿所愿。当听到自家殿下那声“好”时,啊,空气多么清新,生活多么美好!
  下楼时祁琦和祁俊特意走在后面听沈梅玉简单讲述了之后,难以置信,不是说建国后不许成精么?哦,这个高级许多,神仙!
  丰盛的饭菜摆了满满一桌,除了云阳垂涎三尺、祁志永力持镇定、阎君面无表情外,其余众人皆是一脸茫然的坐着,没办法,冲击太大,反应不过来。
  祁志永干笑着:“先吃饭,先吃饭。”
  最高兴听到这句话的就是云阳了,看了看坐在旁边的自家殿下,见他微点了点头,立即朝面前的菜夹去,一筷子入口,眼睛都咪起来了:“好好吃!”
  阴界没有什么繁琐的规矩,阎君又是个不管事的主,只要不惹到他,你就是在他面前撒泼打滚他也当你透明。
  看着他下筷如飞,坐在阎君旁边的祁安又瞪圆了一双大眼:“你小心噎着!”看来阴界的日子不好过嘛,饿成这个样子,可怜见的。
  嘴巴塞得满满的云阳摆手,好不容易咽了下去,歇了口气:“没事没事。”
  看着云阳那副饿鬼投胎的样子,大家开始觉得肚子饿了,管他呢,神仙鬼怪也要吃饭滴!于是纷纷下筷。
  祁安喜欢吃肉和海鲜,所以桌上满满的都是,素菜只有一个杂菇煲、一碟手拍青瓜,这二个菜祁安虽然不喜欢,不过也会吃,就是青菜,他是能不碰绝对不碰。
  祁安很努力地吃着,看见身边的男子几乎没怎么动过筷子,忍不住道:“我妈妈做的菜很好吃的,你试试这个。”说着就夹了一筷子清蒸石斑肉到阎君的碗里:“你尝尝,很好吃的。”
  阎君微侧头,那双漂亮纯净的眼眸充满期待地看着他,不禁心头一动,用汤匙舀起鱼肉吃了一口。
  “怎么样?是不是很好吃?”
  “嗯。”
  “对吧?我就说我妈妈做的菜好吃!你再尝尝这个……尝尝这个……尝这个……这个……”
  祁爸爸咬手帕忍泪:儿砸都没有这么热情地夹过菜给爸爸吃,呜呜呜……
  祁家兄姐:弟弟要被狼外婆拐走啦,呜呜呜……
  宿舍三人:这妥妥的媳妇儿即视感,你们可是初次见面啊亲!完了完了,三儿是别人家的了,呜呜呜……
  沈梅玉:妈妈白教了,说好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呢?……
  阎君:有个媳妇儿挺不错的……
  大家很心塞,殿下偷着乐。
  祁安很喜欢吃蟹,但却从来不懂拆蟹吃,平时家人坐在旁边都会替他弄,现在他的左边是阎君,右边则是祁志永,祁爸爸也是个拆蟹白痴,没办法,他只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了。沈梅玉买的是祁安最爱的面包蟹,壳很硬。看着祁安跟它较劲,阎君伸手指在蟹上方一抹而过,然后,雪白的蟹肉和桔红色的蟹膏就整齐地摆在碟子中间,那个超大的蟹壳则是摆在旁边装残渣的碟子上。
  祁安眼前一亮,马上开吃。其他人张大了嘴,云阳继续埋头吃,两耳不闻身外事,一心只吃桌上菜。
  看着祁安吃得开心,阎君嘴角微微翘起。他一向冷情冷漠冷心,却不知为何对这个初次见面的人类除了有一丝熟悉感外,还夹杂着一丝异样的情愫。
  祁安吃完盘里的蟹肉蟹膏,眼神继续瞟着桌子上那超大盘的蟹。沈梅玉忍不住出声:“宝宝,你已经吃一整个了,不能再吃啦,不然肚子又会疼。”
  蟹寒凉,祁安的体质又属于阴寒,偏偏他又极度喜欢,平时都是弄半只至多一只给他吃,解解馋。
  看见祁安一张脸皱成苦瓜,可怜巴巴的样子,阎君开口:“无妨。”祁安惊喜:“真的?再吃也可以?”阎君点头,手里凭空出现一粒小如黄豆的金色丸子:“吃了它。”祁安对他有种迷之信任,毫不犹豫地接过一口吞了下去。来不及出声的众人:“……”

[返回首页]